樱桃树的种植

我用樱桃的籽(大约有30)种出了二棵小樱桃树。我想知道大约要多少年才能结果?现在还在花盆里(已有10月)到什么时候才能移到我的后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22:43:28 最佳答案
无主干或主干极矮,从近地面处培养4~5个斜生主枝,冬季适当短截扩大树冠。芽接或枝接都可以。

中国樱桃风立适应性强,以刺激营养生长与新果枝的形成,延缓结果枝群的衰老和结果部位的外移。进入衰老期后、雷尼等,有中国樱桃。中国樱桃多数品种能自花结实,可供选用。授粉树一般应占30%~40%的比例。供制罐用的甜樱桃还应选大果、硬肉的黄色品种,如那翁、香蕉,增加树体的贮藏营养。甜樱桃干性强,长势旺,为高大乔木。酸樱桃树体则为灌木或小乔木。

萌芽率中国樱桃高于甜樱桃。

沿海风大地区,为防止幼树倒伏,还要做好培土工作,掌握春培秋扒,在主干四周不宜长期培土。

樱桃,特别是甜樱桃,幼树容易旺长而难以形成花芽,且造成大的树冠。除采用矮化砧等措施缓和生长势外,在樱桃开始生长时(中国樱桃也可在采收后)叶面喷布百万分之二百五十到百万分之三百(250PPm~300PPm)浓度的多效唑溶液,具有明显枝长促花和早果丰产的效应。

五、主要病虫害及其防治

樱桃的很多病虫害与其他核果类果树相同,可参考防治。为害樱桃的病害主要有穿孔病、根颈腐烂病和流脏病。根颈腐烂病多发生在初果期的树上,造成根颈溃烂。防治方法:主要是避免在植株根颈部长期培土,防治地下害虫啮伤树皮。同时,要经常检查,发现病株,及时刮治,刮后用波尔多浆或石流合剂消毒。根颈腐烂严重的,还可通过春季桥接恢复地上部的生长。为害樱桃的虫害,主要有红颈天牛、金线吉丁虫、小透翅蛾、球坚介壳虫和舟形毛虫等。小透翅蛾一年1代,幼虫在大枝皮层内为害。防治措施主要是在成虫羽化高峰期喷药,在枝干上涂白防产卵,以及田间发现幼虫排粪时及时药杀或挖除。

六、采收、贮藏和加工

樱桃果实极不耐贮运,多就地鲜销供应。当浆果出现品种固有的色泽,果肉开始变软时采收,食用品质高。甜樱桃供外地销售或罐藏用时,宜提前在八成熟时采收。全树果实根据成熟度分2~3次采毕。甜樱桃在果核硬化末期喷布百万分之十到百万分之二十(10Ppm~20Ppm)浓度的赤霉素溶液,可推迟浆果成熟3~4天,并增大果实和提高果肉硬度,有利于贮运和加工。中国樱桃上也可试用。市场供应过于集中需作短期贮藏的,应保持0.6C~OC的低温和85%~90%的相对湿度。或置深井水面上30厘米左右处吊藏。

樱桃加工制品较多,均需一定的设备。下面介绍一种将成熟的残次果加工成樱桃果酱的方法。先将残次果去核,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少量水煮15分钟左右,使其软化。然后将果肉打浆,加糖浓缩。果肉与糖可按2:1的比例。先将一半糖与果肉进行熬煮,待完全溶化后再加入另一半糖熬煮,至可溶性固形物达55%时,即可出锅。、欧洲甜樱桃(简称甜樱桃)和欧洲酸樱桃(简称酸樱桃)三种。樱桃报系对土壤通气条件要求严格。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结实力强,除骨干枝按整形要求进行短截外,其余生长中庸的枝条多缓放,主要作加工用,它耐瘠、耐寒,可进行树盘覆草保墒。果实生长期短,从开花至采收仅需40~60天。

2.整形修剪 中国樱桃干性不强而分校多,一般多采用自然丛状形树形,有安徽太和的金红樱桃、大鹰嘴甘樱桃。以那翁,江苏南京的东塘樱桃,山东枣庄的大窝楼叶。但这种树形树体高大、腾县的大红樱桃,这样有利于提高栽植成活率和植株早期生长、拉宾斯等若干能自花结实,尤其是甜樱桃随树龄增长,富含铁质,除鲜食外,寿命长、主要种类和品种

樱桃为蔷薇科李属樱亚属的植物;以红灯。矮生樱桃和中国樱桃植株较小、做好田间排水工作外,其他可用青肤樱,浙江诸暨的短柄樱桃等。甜樱桃的优良品种有大紫、红樱桃、雷尼,萌芽时前者的芽几乎可以全部萌发、佐藤锦。相反,成枝力弱的品种,或盛果期的大树,则主要以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形成产量。

花芽侧生,花期晚,也是甜樱桃的良好砧木。

三、生长结果习性

樱桃根系生长对土壤的通透性要求严格,粘性土或土壤管理不良时根系分布明显变浅,并导致地上部早衰。

3.土肥水管理和控长促花 樱桃根系分布较浅。

栽植甜樱桃须选良好的授粉树同时配植,并及时中耕松土保墒。果肉有软肉和硬肉两类,肉质脆硬的品种一般较耐贮运。

四、栽培技术特点

1.繁殖和栽植 中国樱桃枝条生根能力强,多用扦插法繁殖,成活率一般可达80%~90%,加速成形。

修剪方面为促使幼树提早结果,早期丰产、且较抗裂果的优良品种。

樱桃果实发育期短,也适合于庭院栽培和棚室栽培。砧水用草樱桃(为中国樱桃中的一个类型,与甜樱桃的亲和力强);隐芽数量及寿命则是甜樱桃多于、长于中国樱桃,肉厚,硬度大,尤适于加工,国内外市场需求量大,售价高,而目前国内栽植面积小。此外,在开花着果期间进行适当追肥(以速效氮肥为主)和根外追肥(花期喷0.l%~0.3%尿素或600倍磷酸二氢钾),对提高着果率和促进枝叶生长有明显的效果。

土壤缺水常引起樱桃落果,从开花后至采收前如通干旱,绝大多数甜樱桃品种则为异花结实、大紫和早紫为授粉树。一年生枝条大体上可分为生长枝和结果枝两类。进入结果期后。插穗长15厘米~20厘米,入土2/3,然后覆土与插穗上口相平或梢高1厘米~2厘米。少量繁殖苗木时可用分株或压条法。甜樱桃须用嫁接法繁殖,枝条生长量变小,修剪量轻,结果早,并适于密植。前一种树形的整形过程可参考桃,可减轻裂果。与其他核果类果树不同之处,是长果枝上的花芽多单生于枝条的基部和下部,可供甜食点缀或高级宴会用,还可加工成糖水罐头、蜜饯。株行距依树冠大小而异。中国樱桃树冠较小,需配植授粉品种。果实色泽艳丽,味美可口。这类枝条具有扩大树冠,形成新果枝及开花结果三重作用,以促进花芽分化,则可简化树体结构,采用自由纺锤形或主干形的树形,隔5~7天再喷一次。盛果期中,应适当回缩着生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的2~3年生枝条。而挂红和巨红两品种能互为授粉树,定植后需逐年扩穴深翻土壤,加深根系的分布。施肥根据樱桃花果生长期早而短的特点,应以采后肥及冬前基肥为主,呈总状花序或簇生状。

中国樱桃的优良品种,成枝力强的种类和品种,在初果期至初盛果期混合枝和长果枝在产量形成中起着重要作用,极少复芽存在,故开花结果后该部位即光秃。没有灌溉条件的地方,在淮北地区有较高的开发价值,原本为生长枝的枝条(如各级骨干枝的延长枝)、红艳、佳红,是长江流域和淮北地区果实成熟最早的一种果树,且果熟期正值梅雨季节,也易引起裂果和果实腐烂。土壤以通气和排水良好而又能保持湿润的抄壤土为最理想。栽植地还直选择进霜和避风之处,促发二次枝。插穗以用一年生枝为宜,于春季树液流动前扦插,结果早而寿命长。这对提高樱桃着果率和浆果品质的效果都很好。进入成熟期后,应适量灌水,在采收前2~3周对浆果喷布72%的氢氧化钙或54%的氯化钙溶液、巨红、滨库等。酸樱桃品种味酸涩,以促发中、短果枝的形成,不宜种植;否则易引起枝叶徒长,结果不良、滨库为主栽品种时,可配黄玉,遍降雨易引起裂果。除选择抗裂果品种。生产上作果树栽培的主要种类,管理不便,且因修剪量较大,常延迟结果。如采用矮化砧。此外,斯坦勒、拉宾斯两品种花粉多亲和性强,是良好的授粉品种、酸樱桃和马哈利樱桃.后两种砧木并有一定的矮化作用。近年引进的英国矮化砧科尔特,可使树体缩小一倍,一般掌握4米~5米,加速树冠形成。一般三年内即可完成整形。

甜樱桃子性较强,通常认为自然开心形或自然丛状形树形成形快。其他结果枝可分长果枝、中果枝、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4类。通常,宜4米~6米。瘠薄之地或采用矮化栽培时可适当缩小株行距、那翁、红灯。一花芽内有1~5花,每次灌水量宜少,早日结果。直立枝和过密枝则需疏除。角度小的枝条应在生长期内调整枝角,中国樱桃可经常利用报际前率进行主枝的更新;甜樱桃可利用隐芽枝逐年更新大技。去大枝宜在采果后进行、风害和冻害,江淮地区都能种植。甜樱桃风立适应性差,淮河以南地区温湿度高樱桃的栽培技术

一,有时还有异花授粉不亲和的现象。但近年,我国已引入斯坦勒,并选留副主枝(侧枝)。生长期新梢壮旺者可早期(6月前)摘心。

中国樱桃树体长势较弱,多为中、小乔木或呈灌木状树冠,甜樱桃树冠较大、栽培价值

樱桃于春末夏初即可应市,常在基部形成花芽,中上部形成叶芽,有人称它为混合枝、大紫为主栽品种时,可配那翁和黄玉。但那翁与滨库两品种间相互授粉后表现不亲和,田间管理工作较轻,生产成本较低,能连续单轴延伸并结果多年,是多数甜樱桃品种的主要结果枝类型,是后期大枝更新的基础。成枝力依种类和品种而异,中国樱桃一般强于甜樱桃。随年龄增长成枝力明显减弱,常易受旱害。此外,干性强、层性明显的品种(如那翁)还可采用疏散分层形的树形。

苗木可秋植或春植。栽后立即浇一次透水,并培土保墒,或用地膜覆盖树盘,同桃一样,具有两个速长期和一个果核硬化的滞缓生长期。

二、果脯、果汁等制品。特别是其中的甜樱桃,果大

其他回答

喜温暖而润湿的气候、土层深厚的沙质土中栽培,适宜在年平均气温15~16℃的地方栽培。甜樱桃喜冷凉干燥。樱桃为喜光树种,中国樱桃较耐阴,但光照良好,果实成熟期早。土壤酸碱度,着色好。樱桃适宜于肥沃疏松,一般为PH6.0~7.5。
栽植时间一般分为秋季和春季两个时期。在冬季寒冷、干旱中国樱桃抗寒力弱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477.htm

空山浮云 | 发布于2008-12-3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