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旺是什么?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5-04 01:30:52 最佳答案
血旺也叫血豆腐,源自云南少数民族,为动物血加盐直接加热凝固而成的食品,常见的血旺为鸭血、鸡血、猪血制作而来。血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进行二次烹饪。
营养价值:
血旺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铜、钙等。 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功效。

a274355068

采纳率:95% 来自团队:影视易团 擅长: 电子数码

其他回答

瘦肉、野花椒面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血旺的原料主要是质地很好的猪血、腰花等肉血旺

“血旺”爱尼人(哈尼族的一个支系)叫“阿压鸟捏”、八角面,让血冷却凝固成稀稠适当的血块,把备好的各种肉料切成碎片炒熟,看着怕,是爱尼人待客的美味佳肴、狗血、肝,吃着香,把干净的血接入盆内认真搅透。宰猪杀狗时,血旺香味特殊。然后将熟肉与生血掺合在一起加上辣椒粉。是宰猪杀狗必需之菜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魔力朱古力 | 推荐于2016-03-12 15:11:34
评论
就是鸭血!
quanjide | 发布于2008-12-31 03:13
评论
血旺就是动物的血凝固起来的。
毛血旺是一种菜,主要材料是血旺和毛肚。
空山浮云 | 发布于2008-12-30 17:22
评论
就是动物的血凝固起来那东西嘛。。好吃 我喜欢。一般都是猪,鸡。鸭的血。。
丿Mua丶祐鉺釘 | 发布于2008-12-30 11:43
评论
我也很知道.一直以为只是个菜名呢.
余爱平 | 发布于2008-12-30 11:26
评论
毛血旺(Maoxuewang, a dish of boiled blood curd and other stuff with spicy sauce.)
发源于重庆磁器口古镇,是重庆市的名小吃。后来进一步发展,衍伸出很多吃法。
毛血旺又叫“冒血旺”,其味道麻、辣、鲜、香四味俱全。
[编辑本段]由来
毛血旺出自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一个保留了重庆古老码头文化的小镇。据说,毛血旺的名称来源于其创始人姓毛,听说后来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重庆的毛血旺中一般添加的是,鸭血、鸭肠、泥鳅、午餐肉、鸭肚、猪心、豆芽等,而且极其便宜,一个人要一份还吃不完。而且,吃毛血旺的地点非常讲究,只有在磁器口才可吃到正宗的。
另有一种说法就是70年前,沙坪坝磁器口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卖肉剩下的杂碎,以贱价处理。王的媳妇张氏觉得可惜,于是当街起卖杂碎汤的小摊,用猪头肉、猪骨加豌豆熬成汤,加入猪肺叶、肥肠,放入老姜、花椒、料酒用小火煨制,味道特别好。在一个偶然机会,张氏在杂碎汤 里直接放入鲜生猪血旺,发现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
据说最早是船工们的最爱,因为没钱,吃不起肉,只好吃这种“杂碎”。可是毛血旺特别的味道真的是很好吃,这才在社会流行开来,成为各阶层都喜欢的名菜。
[编辑本段]材料
主辅料:
鸭血、百叶、鳝鱼、黄喉、木耳、豆皮、金针菇、三文治。
调料:
辣椒、麻椒等。
极品毛血旺是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加入了海参,毛肚,鳝鱼牛,黄喉片
[编辑本段]制作过程
1. 将鸭血切成条块,入沸水氽煮后捞出;
2. 黄豆芽切去须根;
3. 火腿肠切成大片,猪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莴笋头切成条;
4. 黄花抽去睢蕊,干辣椒切节;
5. 火锅底料用水化开,放入锅内烧沸熬味;
6. 下精盐、味精,放入血旺、鳝片、火腿肠、肉片、黄豆芽、水发木耳、大葱及各种蔬菜共煮;
7. 等黄豆芽断生后起锅转入盆内;
8. 炒锅置旺火上,倒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辣椒节炸呈棕红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内上桌。
[编辑本段]风味特点
麻辣鲜香,汁浓味足,巴蜀老兵,续写辉煌。
[编辑本段]营养成分
鸭血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铜、钙等。 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功效。
主料:鸭血(白鸭)(500克) 黄豆芽(150克)
辅料:鳝鱼(100克) 猪肉(肥瘦)(100克) 火腿肠(150克) 黄花菜(50克) 木耳(水发)(50克) 莴笋(100克)
调料:大葱(50克) 盐(3克) 辣椒(红、尖、干)(15克) 花椒(5克) 料酒(10克) 味精(10克) 植物油(50克)
制作工艺
1. 将鸭血切成条块,入沸水氽煮后捞出;
2. 黄豆芽切去须根;
3. 火腿肠切成大片,猪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莴笋头切成条;
4. 黄花抽去睢蕊,干辣椒切节;
5. 火锅底料用水化开,放入锅内烧沸熬味;
6. 下精盐、味精,放入血旺、鳝片、火腿肠、肉片、黄豆芽、水发木耳、大葱及各种蔬菜共煮;
7. 等黄豆芽断生后起锅转入盆内;
8. 炒锅置旺火上,倒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辣椒节炸呈棕红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内上桌。
工艺提示
要准备火锅底料用于调味。
菜品口感
成菜汤汁红亮,麻辣烫嫩鲜,味浓味厚。
食谱营养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鳝鱼: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火腿肠: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且不多食。
黄花菜: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
木耳(水发)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莴笋: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食谱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木耳(水发) :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
莴笋:莴笋忌于蜂蜜同食。
展开
怀集佬 | 发布于2008-12-30 10:1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