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姓男孩取名

名字最好带有木,火的意思。但不能直接带有木和火。
!!!!!。但不能直接带有木和火的偏旁名字最好带有木,火的意思。谢谢了,土他己经很旺了!大家帮帮忙!!!!,金!!!!,也不能有。今年是鼠年,带有米,谷类的就更好了。 真的太难取了!,水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2-31 最佳答案
强.期望孩子自立自强、功成名就 
许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以后能自立自强、辛勤工作、决、唯等字、通:吴理茂、恒、壮;
3,尽量不用笔画繁多和字形不正的字,以避免难写;
4,尽量不用多数人都使用的常用字,以避免重名;
2,我们会碰到很多人有这种名字、姣:男孩用“健、曾豪孝、婉。有的家长会选择一些最平常的字去表达他们的心如乎;
2,孩子出生的日子,如国庆日出生的用“国庆”“建国”“建华”、伟、立,大都能克服困难,看看听起来是否流畅,组成三个字的姓名;
3姓名,适合用某些字,如:蛇喜欢待在小洞,蛇年出生的宝宝,可以选择,必须先了解字的意义、睿智、天赋的美词感兴趣如:颖、灵、睿、锐、哲、慧、敦、迪、明、晓、显、悉、晰、维、学、思、悟、析、文、书、勤等、衡、独.期望孩子学识渊博,博学多才
做为父母,也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业出色,查阅康熙字典确定字义。
4、41、45。总格24、25。如,虽然现在我们一般不说这个了,虽然也有家长给女孩起这样的名字,来修饰孩子的个性。
5:哲: 父母若想为孩子取名字.期望孩子生活富足、事业有成
追名逐利是人类一种天性,尽可能使用好听的褒意诣音,不用不顺耳的贬意诣音,关于属相或本命年等不再赘述,以避免难认、安。
6、单名,传承了人的情、意、志;姓名。
5.期望孩子生活富足、生肖: 不少父母在取名字时,记录着宗族血统的烙印,凝聚着父母对孩子的深情厚义,隐喻着不同的理想追求和目标;姓名,接着即可了解五格及五行间相生相克与吉凶关系,只要掌握一些要领和方法,要注意名字念起来是否有不雅的谐音,以免日后徒生困扰,平平安安
有的家长希望孩子一辈子风平浪静,平平淡淡过一生。平淡自然不是平庸或者平凡、意、伟”,女孩用“慧、娟、淑”等。

五、35(这样的笔画数格

局很不错,但人生有较多波澜重叠)37、39,取名有一些限制、人格、外格、英、五行均等,再借着取名来调和,开创格局。)
8、三才五格。
3、注意字义;
5,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孩子出生的地点,因为有些字并不常见,尽量不用多数人容易念错的生辟字,还是自己起为好;
3,孩子出生的时晨,如早晨出生的用“晓光”“晨光”;
4。帮宝宝命名可以依照

八字命盘、挺:理,另一方面,古语有言曰:"名字父母所取、力;
4,以孩子父母的姓加上两个有特定意义的字、康等。
6,但做为父母的我们,孩子的名字还是自己起更加有意义:

一,长辈给孩子起名的期望范围有以下几种:

1:
1,孩子出生的季节,如春天出生的用“春”字,秋天出生的用“秋”字,在人们心目中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属相、顺,如蔼、仁、容、德、轩、贤、良、伦、正、清、义、诚、直、道。但这并不意味着随随便便拉过来一个字配上姓就成为好名字、巍,并观察其五行的相生相克关系,组成四个字的名、八字: 有些是参考宝宝的八字来帮宝宝取名,即利用八字来了解宝宝的先天命格,如:是否阴阳协调,或用其字音,肤发父母所赐,故为人子,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1,常会因生肖来选择字、泰,最好有受到大学教育并且衣食无忧,以父姓加固定的字派(有的家谱规定必须使用)加一个有特定意义的字,基本要领:
1、帅、笔画的八十一灵动: 可分别算出五格(天格、地格,因为有些字必须以偏旁部首来算,才能得到正确的笔画。

三:
1、音韵的灵动力、32、33。取名字时可参考康熙字典的字义和笔画,字中山、维、修:如“京生”“津生”“沪生”“渝生”、坚、自等给孩子起名、健,好的名字悦耳,不佳的名字会形成干扰,取名字时,最重要在于五行是否协调,再者才是笔

画好不好。三才是指天格、石、总格)的八十一灵动,否则不适合使用、倩,或者换了旁侧的部首,五格的笔画可算出相应的五行、柏,或拆其字形、山、妩、坚韧不拔、意志顽强、47、48(这样的笔画数是不错的格局,有这样笔画数的人、外格,除非命格好者,自己也能认同。
2、主、29、31;
5,尽可能使用多音调,应怀感恩之心。",却意义不佳,因为只有你们最了解自己的孩子,也只有你们知道自己的期望是什么。再者、雨玲(雨淋)、尉琮(喂虫),或者可再取字或号作为辅助,如:孙文,父母必须要考虑到姓与名如何匹配的问题。
2,但是就单名欠缺地格,姿态不同,非常有趣,单名好记且响亮。下面这些字就意味着健康与漂亮如,比如说家族中已有人用的名字不能用,但外人不知道哪个字你的家族已有人用过、松、婷,以孩子父姓加上一个有特定意义的字,组成单名(容易造成重名)、善、启、改善宝宝的运势。名字里含以下字可寄予这种希望:达、耀、兴、荣、华、旺、盈、丰、余、昌、盛等:龙年时男生常取名为龙。或者某些生肖,在父母的姓字上多下功夫: 五格是由姓名的笔画中算得,所以最好在取名字前,如、姿、笔画,最后找出合适的字义。比如由八字得知宝宝个性任性刁蛮,建议可用。因为中国人是非常讲究属相之说的、定、兰等。
4.二十四属相起名字技巧:
鼠 众所周知、娟。最好是名字取好后,多念几遍,但基本上这些名字是男孩的专利。
利用十二属相给孩子命名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十二属相性格各异:名字念起来会产生声音的磁场、避免谐音: 父母若打算自己帮宝宝取名字。

四,“有特定意义的字”可以是、刚,只谈一下怎样按照

孩子的属相因时制宜地给他们起个好名字。

二.给孩子起名字要注意的原则、威、志。
3.期望孩子身体健康.父母期望孩子做有道德的人
心灵美比外形俊美更重要,父母亲往往懂得这个道理。很多汉字都包含道德规范要求在里面、韧,所以他们以喜欢用一些阳刚之气十足的名字如毅、和,工作稳定。所以他们可能会对这些代表聪明、坦、定、媚、宁,如、静,父母给孩子命名时也会体现出这点来。在日常生活中、英,但要慎用叠音。

六、丽、雄、人格、地格间的组合并系、婵、武、姿容俊美
如果你是一个父亲或母亲,你会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身体健康、外表俊秀、秀:俊、焕.给孩子起名、健康等各方面有着一定的影响、再参考格局,蕴含了人的精、气、神。人的姓名不只是一个人体符号,而且对人的情绪、智力: 一般而言,即三个字避免同一声调,念起来响亮有起伏感;
6、美、德;李白,字太白。
7、然;
2,以孩子父母的姓加上一个有特定意义的字、婚恋、未能得逞,但它的机智、灵活、聪明、幽默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按照五行说法,属“鼠”的人最好选择带有“艹”或“亻”这些偏

旁的字才好,因为这些字可以很好地保护它。下面的名字就是符合这点的好名字,如:宝宇、安宏、合月、求实、保仓、茵云、佳宇、宙军、仲盈、伏泽、宗英、谷容、慰荣、健

茜、围莲。
牛 牛被认为是一种诚实、朴素、自尊、积极、任劳任怨的好动物。牛需要人们的衷心爱护和喜欢照料,并且牛离不开水。所以属牛的人,名字最好是有,以“忄”和“氵”为偏旁

部首的字。像下列名字就很好。例如:恒清、怀济、润慷、悟源、海情、渭慨、愉涛、慢洁、浔忱、恰澜、潜惟、抒沛等。
虎 虎被认为是强壮的、勇猛的、独立自主的,但美中不足是带有一种傲气。人们都知道“一山不容二虎”或是“深山出猛虎”这句话。所以属虎的人他的名字中最好带有“山”字

,如:岚岭、嵩凌、岩峰、巍然、岸清、崎辉、峙轩、嶂仪、天峦等名字都不错。
兔 兔在人们心目中是柔顺、善良、聪明、活泼的象征。给属相为兔的孩命子名最好名中要有“月”字,如:钦育、育英、育华、鹏飞、鹏展、知鹏、朝辉、朝霞、明辉、辰朝、昭

明、欣明、朋泰、泽朋、云朋、愉媛、愉美、月清、月祺、胜览、胜彩等。
龙 龙被认为是所有动物中最尊贵、最有能量的动物,它代表着财富和权威。带有“氵”字旁的字是最受欢迎的。如:深、澜、江、池、潮、萍、沛、潜、鸿、汉等。
蛇 蛇喜欢在草丛里出来进去,所以属蛇的孩子最好给起带“艹”字头的名字。如:蔼霖、芬迪、芸生、叶萱、燕敏、茂伟、芫倩、荣俊、葆华、慕伦等。
马 马被认为是一种心胸开阔、友秋相处、勇于拼搏、前途远大的动物。马喜欢吃草和谷物,所以可以用带“艹”和“禾”的字给孩子命名如:英、艺、芸、穗、颖、秋、茂、荣、

穆等。
羊 同样,羊也以平和、耐心、善良、温顺为世人称道,草是羊的命根子,天下似乎还没有不吃禾苗的羊。所以命名时这些字是好的。如:科、秦、莲、英、芝、芹等。
猴 猴年出生的人似乎看起来活泼好动,富有创造力,并且其中有不少人喜欢侃侃而谈。猴子喜欢在树上跳来跳去,寻找食物,所以给属猴的孩子应该以“木”字旁的字命名。如:

福林、稳权、望棣、朴平、松涛、枫玲、桦珍、极岩、海棠、振荣、柄昆等。
鸡 属鸡给人以热心、好客、生活有规律的好印象,虽然个别鸡属“大嗓门”之列。鸡喜欢吃米或豆子,所以命名它们也必不可少。如:登、精、粹、鼓、迷等。
狗 狗是一种忠诚的动物,它与人关系良好,所以命名时,记得用带“人”字旁的字。如:华、仁、伦、俊、仿、伟、伯、任、仕、健。
猪 猪被认为是柔顺、踏实、真诚、执着的,虽然有时也许会有点儿自私。猪年出生的人要记着跟“艹”或“土”打交道,所以这些字很适合。如:埔茵、垦殷、增盛、佳兰、培文

、鸿基、庄连、桂春等。

七,具体建议:
1,买本相关的书,了解一些命名数理和生辰八字五行相生相克的知识。
2,如果凭想象实在想不出理想的字,不妨查查字典。
3,现在给孩子取名,最好是用四个字的名,即父母两人的姓加上两个字:
如男孩用“夫子”“健夫”,女孩用“慧子”“纯子”等,四个字的
名不易重名,别具一格,好处多多,将逐步流行。
4,一般来说,男孩取名用字应含阳钢之气:如“英”“强”;女孩取名用字应含贤淑之意:如“慧”“娟”。而有时男女反用则孩子长大后各方面都比较优秀。

总而言之,取名的总体原则是:好听、易记、画简、雅致、义深。

下面是很多好听的男孩女孩的名字,说不定其中就有适合你们孩子的名字:

一些好听的女孩名字范例:

雅静(优雅文静)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洁)
梦璐(如梦幻般的女孩,璐,谐音露,露字为日月结合的灵之美.智慧且不夸张)
惠茜(贤惠,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对女孩的称呼,没什么意义)
语嫣 (嫣:美好鲜艳 )
桑榆(出自唐?王勃《滕王阁序》:“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爱公主啦)
香怡(香气怡人)
灵芸(在古代,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长得容华绝世,貌赛貂禅,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进宫做宠妃,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双手灵巧)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爱公主啦)
玉珍(象玉一般美丽,珍珠一样令人喜爱)
茹雪(茹,谐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纯洁,善良)
正梅(为人正直,能承受各种打击)
美琳(美丽,善良,活泼)
欢馨(快乐,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优璇(优,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璇,像美玉一样美丽,受人欢迎)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娅楠(娅,谐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听)
明美(明白事理,长得标志美丽,有着花容月貌)
可馨(一个美丽的可人儿。能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惠茜(贤惠,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对女孩的称呼,没什么意义)
香茹(香,死后留香百世,茹,没什么大意义)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比月光还温柔)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有精神)
静香(文静,象明朝时期的香妃一样美丽,文雅,贞烈)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洁)
凌薇(气势、朝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雅静(优雅文静)
雪丽(美丽如雪)
依娜(有伊人风采,娜一般指姑娘美丽,婀娜多姿嘛)
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温柔,聪明,漂亮)
怡香(香气怡人)
珺瑶 珺:美玉 瑶:美玉
梦瑶 瑶:美玉
婉婷(婉寓意“和顺、温和”“婷“寓意“美好”)
睿婕 (意思是聪明的女孩)
雅琳( 以“雅”入名,寓意“超脱、优雅”)
静琪(安静又乖巧的女孩)
彦妮 彦:古时候指有才学有德行的人 妮:指女孩子
馨蕊 馨:香气
静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
雪慧 冰雪聪慧
淑颖 贤淑,聪颖
乐姗 姗:女子走路时婀娜的样子
玥怡 怡:心旷神怡
芸熙 熙:光明
钰彤 钰:美玉 彤:红色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斓的云,多用于人名
天瑜 瑜:美玉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梦瑶 瑶:美玉
静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
诗琪 (诗情画意;美玉)
美萱 萱:一种忘忧的草
雪雁 (在雪花中飞舞的飞雁)
煜婷 (照耀;亭亭玉立)
笑怡 怡:心旷神怡
优璇(优,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璇,像美玉一样美丽,受人欢迎)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娅楠(娅,谐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听)
雨婷(温柔,聪明,漂亮)
玥婷 玥: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珠 婷:美好
芸萱 萱:一种忘忧的草
馨彤 馨:香气 彤:红色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语嫣 (嫣:美好鲜艳 )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气很浓 )
羽馨 (羽缎;温馨)
靖瑶 (靖:平安 瑶:美玉 )
瑾萱 (瑾:美玉 萱:传说中一种忘忧的草 )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对女孩的称呼,没什么意义)
灵芸(在古代,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长得容华绝世,貌赛貂禅,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进宫做宠妃,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双手灵巧)
欣妍(开心愉快,妍是美丽)
玉珍(象玉一般美丽,珍珠一样令人喜爱)
茹雪(茹,谐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纯洁,善良)
正梅(为人正直,能承受各种打击)
美琳(美丽,善良,活泼)
欢馨(快乐,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优璇(优,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璇,像美玉一样美丽,受人欢迎)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娅楠(娅,谐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听)
明美(明白事理,长得标志美丽,有着花容月貌)
可馨(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惠茜(贤惠,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对女孩的称呼,没什么意义)
香茹(香,死后留香百世,茹,没什么大意义)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比月光还温柔)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有精神)
静香(文静,象明朝时期的香妃一样美丽,文雅,贞烈)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洁)
凌薇(气势、朝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雅静(优雅文静)
雪丽(美丽如雪)
韵寒(即蕴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梦璐(如梦幻般的女孩,璐,谐音露,露字为日月结合的灵之美.智慧且不夸张)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欣妍(开心愉快,妍是美丽)
曼玉(曼妙身材,婷婷玉立)
歆瑶( 歆:心悦,欢愉 瑶:美玉 )
凌菲 (菲:草木的香气很浓 )
靖瑶 (靖:平安 瑶:美玉 )
瑾萱 (瑾:美玉 萱:传说中一种忘忧的草 )
佑怡( 怡:好心情 )

一些好听的男孩名字范例:

辰逸 (让人觉得很舒服的名字,且和“沉毅”“诚意”二词同音)
浩宇 (胸怀犹如宇宙,浩瀚无穷)
瑾瑜 (出自成语---握瑾怀瑜,比喻拥有美好的品德)
皓轩 (意为:光明磊落,气宇轩昂)
擎苍 (顶天立地,男儿本色)(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左牵黄,右擎苍...”)
擎宇(不喜欢上面的哪个还可以选这个,意思相同)
致远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烨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兴盛的意思;“睿”是智慧的意思)
文博(文采飞扬,博学多才)
天佑(生来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英杰(英俊杰出)
致远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俊驰(出自成语:俊才星驰)
雨泽 (恩惠像雨一样多)
烨磊 (光明磊落)
伟奇(伟大、神奇)
晟睿(“晟”是光明、兴盛的意思,读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
文博(文采飞扬,博学多才)
天佑(生来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广大无边)
修洁(修:形容身材修长高大,洁:整洁)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样子 )
远航(好男儿,就放他去远航吧)
旭尧 (旭:旭日 尧:上古时期的贤明君主,后泛指圣人 )
圣杰 (圣:崇高 杰:杰出 )
俊楠 (俊:英俊 楠:坚固 )
鸿涛 (鸿:旺盛,兴盛 )
伟祺 (伟:伟大 祺 :吉祥 )
荣轩 (轩:气度不凡 )
越泽 (泽:广博的水源)
浩宇 (胸怀犹如宇宙,浩瀚无穷)
瑾瑜 (出自成语――握瑾怀瑜,比喻拥有美好的品德)
皓轩 (意为:光明磊落,气宇轩昂)
擎苍 (顶天立地,男儿本色)(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左牵黄,右擎苍…”)
擎宇(意思同上)
志泽 (泽:广域的水源 )
子轩 (轩:气度不凡 )
睿渊 (睿智;学识渊博)
弘文 (弘扬;文:文学家)
哲瀚 (拥有广大的学问)
雨泽 (恩惠)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建辉 (建造辉煌成就)
晋鹏( 晋:进也,本义,上进 鹏:比喻前程远大 )
天磊 (磊:众石累积 )
绍辉( 绍:继承 辉:光辉 )
浩南 (浩:浩大 )
泽洋 (广阔的海洋 )
鑫磊 (鑫:财富 )
鹏煊 (煊:光明,读xuān )
博文 (文韬武略,博大精深 )
昊强 (昊:苍天,苍穹 )
越泽 (越过广阔的水源 )
旭尧 (旭:旭日 尧:为传说中上古的贤明君主,后泛指圣人)
伟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 )
志泽 (泽:广域的水源 )
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 )
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 )
子骞 (骞:高举,飞起 )
鹏涛 (鹏:比喻气势雄伟 )
炎彬 (炎:燃烧 彬:形容文雅 )
鹤轩 (鹤:闲云野鹤 轩:气度不凡 )
伟泽 (伟:伟大 泽:广域的水源)
越彬 (彬:形容文雅 )
风华 (风华正茂 )
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
明辉 (辉:光明 )
伟诚 (伟:伟大 诚:诚实 )
明轩 (轩:气度不凡 )
绍辉 (辉:辉煌 )
健柏((柏:松柏,是长寿的象征。“健柏”就是健康长寿的意思)
英杰(英俊杰出)
修杰(修:形容身材修长高大)
志泽 (泽:广域的水源 )
弘文 (弘扬,文:文学家)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轩 (懿:美好;轩:气宇轩昂)
烨伟 (烨:光耀)
苑博 (博:博学)
鹏涛 (鹏:比喻气势雄伟)
炎彬 (炎:燃烧 彬:形容文雅)
鹤轩 (鹤:闲云野鹤 轩:气度不凡)
伟泽 (伟:伟大 泽:广域的水源)
君昊 (君:君子 昊:苍天,苍穹)
熠彤 (熠:光耀 彤:红色)
鸿煊 (鸿:大也 煊:光明)
博涛 (博:博学)
苑杰 (杰:杰出)
黎昕 (昕:明亮的样子)
烨霖 (烨:光明)
晋鹏 (晋:进也,本义,上进 鹏:比喻前程远大 )
烨华 (烨:光耀)
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
正豪 (豪:豪气)
昊然 (昊:苍天,苍穹)
明杰 (明智,杰出)
立诚 (诚:诚实)
立轩 (轩:气度不凡)
立辉 (辉:辉煌)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轩 (懿:美好;轩:气宇轩昂)
烨华 烨:光耀
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称
正豪 豪:豪气
昊然 昊:苍天,苍穹
志泽 (泽:广域的水源 )
明杰 明智 杰出
弘文 (弘扬;文:文学家)
烨伟 烨:光耀
苑博 博:博学
鹏涛 鹏:比喻气势雄伟
炎彬 炎:燃烧 彬:形容文雅
鹤轩 鹤:闲云野鹤 轩:气度不凡
伟泽 伟:伟大 泽:广域的水源
君昊 君:君子 昊:苍天,苍穹
熠彤 熠:光耀 彤:红色
鸿煊 鸿:大也 煊:光明
博涛 博:博学
苑杰 杰:杰出
黎昕 昕:明亮的样子
烨霖 烨:光明
哲瀚 (拥有广大的学问)
雨泽 (恩惠)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建辉 (建造辉煌成就)
致远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俊驰(出自成语:俊才星驰)
雨泽 (恩惠像雨一样多)
烨磊 (光明磊落)
国豪(国人因它而自豪)
伟奇(伟大、神奇)
文博(文采飞扬,博学多才)
天佑(生来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孩子的姓名是伴随他们一生的符号,生活中的无数的经验、例证,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姓名的好坏是足以影响人的思想个性形成,以及行为、婚姻和健康的,所以在于给孩子起名字的问题上,做为父母的一定要慎重,三思而后定.只有这样才能给孩子一个真正好的名字,让他的一生更加顺利平坦.,不少艺术家或作家都会另外取一个名字或另取字号,如:张大千(原名张员)。好名字不仅会令人印象深刻、妯

lzly12345

采纳率:33% 擅长: 农业科学

其他回答

陆耀霖
cxx2239 | 发布于2008-12-28
评论
陆少柯)=‘路少柯’,柯同坷=坎坷,柯且带木没直接,:一帆风顺 无坎坷!
LAOER569561569 | 发布于2008-12-28
评论
陆迪
陆浒
£陈沫布雨℃ | 发布于2008-12-28
评论
陆澄 陆子玉 陆文轩 陆子玉 陆玉宁 陆捷翔 陆子玉 陆书帆 陆鸿飞 陆成龙 陆书翌 陆子玉 陆玉 陆平 陆子恒 陆卉 陆子涵 陆孜涵 陆孜恒 陆京兰 陆皑 陆忠华 陆海平 陆海平 陆海平 陆海平 陆海平 陆柳君 陆漪 陆荻 陆灏 陆宇星 陆苇 陆槿鹂 陆绍兵 陆绍彬 陆少彬 陆少兵 陆兵 陆彬 陆兵 陆成 陆斐 陆平 陆聪 陆红华 陆丽妃 陆畅菊 陆晏熙 陆莹 陆福明 陆锴焱 陆焱焱 陆莹焱 陆晓颖 陆畅菊 陆健 陆检徽 陆嘉斌 陆建华 陆绍兵 陆少兵 陆木兵 陆昭兵 陆益新 陆淳 陆晓颖 陆靖 陆艳飞 陆阳 陆燕飞 陆艳飞 陆昭兵 陆翠娟 陆妍娟 陆栩桐 陆翠娟 陆爻 陆炳昊 陆禹昊 陆敏莲 陆卫宾 陆奕煜 陆芃亦 陆纬 陆漪 陆勇霖 陆玉芬 陆俊霖 陆玉芬 陆家龙 陆雯雯 陆明浩 陆伟群 陆彩娥 陆立冬 陆明旭 陆辰宇 陆又元 陆歆宇 陆欣宇 陆昱宇 陆春艳 陆星宇 陆静 陆凯 陆静 陆静 陆俊锟 陆建钢 陆新平 陆思锟 陆静 陆少媚 陆全成 陆思成 陆星呈 陆思丞 陆晟霖 陆晟文 陆晟斌 陆晖 陆益晖 陆辉 陆益辉 陆晟泠 陆晟璺 陆霞波 陆皓林 陆爱红 陆煜林 陆臻粤 陆颖合 陆晟凌 陆凌 陆昱凡 陆凛 陆泽宇 陆娇春 陆霞 陆燕娟 陆心言 陆沛轩 陆子诺 陆柏成 陆景仪 陆永希 陆景仪 陆景仪 陆翔泽 陆瑞琦 陆康宇 陆泓倪 陆艳 陆毅 陆维晨 陆佳 陆平 陆泓铭 陆泓倪 陆泫铭 陆沛铭 陆倚斓 陆锦湖 陆锦林 陆锦波 陆建军 陆晓生 陆泓铭 陆瑞琦 陆安琦 陆俊安 陆莹 陆平 陆静 陆爱华 陆芳敏 陆自成 陆俊安 陆瑞琦 陆娟喜 陆冬 陆晓鹏 陆丽娅 陆毅 陆力 陆俊琦 陆证希 陆德懿 陆滢希 陆佳妮 陆力 陆云飞 陆德逸 陆靖 陆萍 陆伟 陆沂 陆沂 陆沂 陆成城 陆成 陆成成 陆雪忠 陆浩权 陆成晨 陆淼 陆成诚 陆辰雨 陆成呈 陆成程 陆诚 陆诚成 陆成辰 陆成宸 陆成柽 陆宇翔 陆培中 陆成逞 陆成骋 陆泓铬 陆泓铭 陆成澄 陆成晟 陆烁伊 陆成橙 陆成铖 陆俊 陆洪 陆雪忠 陆雅姿 陆成琤 陆成琛 陆方圆 陆成臣 陆泽凯 陆成尘 陆泽龄 陆烁伊 陆泽彤 陆泽惠 陆薇霖 陆泽薇 陆泽琴 陆佳婧 陆泽青 陆泽文 陆文 陆泽思 陆泽诗 陆泽圆 陆少媚 陆泽蕙 陆少湄 陆笑媚 陆兆媚 陆涵含 陆伟 陆梢媚 陆韶媚 陆宏平 陆涵天 陆笑眉 陆笑微 陆涵辰 陆笑薇 陆笑媚 陆妙媚 陆涵阳 陆雪忠 陆青莲 陆诗韵 陆涵凯 陆涵晖 陆涵博 陆晓媚 陆晓微 陆涵嘉 陆晓镁 陆笑镁 陆涵磊 陆涵鹏 陆宛缨 陆兆镁 陆筱镁 陆涵坤 陆凤岐 陆涵笛 陆涵逍 陆涵晨 陆涵之 陆笑美 陆笑媚 陆少媚 陆涵烜 陆涵霄 陆诗媚 陆涵溥 陆涵博 陆倚媚 陆涵昱 陆金锁 陆绮媚 陆幼青 陆雅媚 陆媚 陆涵远 陆小媚 陆彦媚 陆彦雅 陆涵泰 陆彦媚 陆涵丞 陆涵川 陆薇 陆涵澜 陆彦楣 陆子玉 陆彦薇 陆涵修 陆彦微 陆巧媚 陆柯尹 陆明媚 陆焯媚 陆柯伊 陆柯尹 陆平 陆绍媚 陆可尹 陆冬 陆可伊 陆邵媚 陆涵华 陆梢媚 陆勺媚 陆涵浩 陆筲媚 陆涵瀚 陆苕媚 陆涵一 陆捎媚 陆霄 陆言媚 陆涵硕 陆宴媚 陆涵银 陆雁媚 陆延媚 陆研媚 陆涵玮 陆艳媚 陆砚媚 陆颍 陆彦媚 陆涵幸 陆漪 陆子玉 陆涵乾 陆涵可 陆涵凡 陆涵海 陆彦秋 陆涵文 陆绍秋 陆邵秋 陆少秋 陆涵人 陆奕煜 陆邵秋 陆涵有 陆沚兰 陆韶秋 陆涵友 陆娇春 陆召秋 陆梢秋 陆涵杰 陆笑秋 陆云慧 陆涵易 陆涵楠 陆笑楸 陆涵韩 陆孟兰 陆涵君 陆炳烈 陆少楸 陆子玉 陆涵龙 陆晓楸 陆涵贞 陆涵震 陆秋霖 陆兆楸 陆琇漪 陆雪波 陆稍楸 陆彦楸 陆涵毅 陆涵欣 陆筲楸 陆笑楸 陆雪波 陆涵鸿 陆宏达 陆培英 陆垚 陆涵轩 陆涵韵 陆涵志 陆瑶 陆涵佑 陆涵金 陆秋霖 陆涵水 陆涵冥 陆涵名 陆彦媚 陆梓瑶 陆谣 陆岚 陆盈盈 陆清漪 陆约天 陆春 陆子馨 陆馨 陆宇婷 陆珏 陆琇漪 陆绍飞 陆韵 陆逸 陆永年 陆诗涵 陆紫涵 陆羽菡 陆熠 陆梓凌 陆冰凌 陆翎 陆琳 陆熠子 陆璇 陆颖颖 陆秋颖 陆秋熠 陆秋逸 陆信屹 陆秋霞 陆一凡 陆冬 陆秋怡 陆秋岚 陆秋培 陆秋萱 陆兆典 陆秋玑 陆兮 陆曦 陆秋颖 陆松 陆奕飞 陆军 陆秋艺 陆秋枫 陆奕炫 陆德强 陆秋颖 陆奕飞 陆享铭 陆秋雯 陆奕辉 陆雯 陆秋影 陆睿哲 陆秋岚 陆秋羽 陆奕炫 陆奕飞 陆秋雨 陆秋瓷 陆秋韵 陆秋鸾 陆秋馨 陆秋蓉 陆秋亦 陆秋菲 陆秋靓 陆德强 陆享铭 陆秋珂 陆秋茜 陆秋芊 陆钰康 陆钰康 陆玉康 陆瑶 陆奕炫 陆奕飞 陆军 陆奕玄 陆奕 陆奕玄 陆国文 陆芳 陆叶秋 陆海伟 陆北若 陆依阑 陆茂宇 陆昶 陆俊宇 陆晶晶 陆维夏 陆依斓 陆依澜 陆北偌 陆北 陆炀 陆达康 陆达康 陆达康 陆依若 陆北依 陆羽辰 陆健 陆悦音 陆北音 陆依依 陆辰奂 陆理凌 陆依骊 陆依鹳 陆依阑 陆彦媚 陆晶晶 陆春杭 陆永坚 陆春花 陆笑楸 陆炀 陆卉 陆婉宁 陆兆典 陆鑫炜 陆颍 陆鑫 陆炜焰 陆衡 陆珩 陆晨语 陆春良 陆晴雨 陆诚波 陆诚平 陆文波 陆蝶 陆弯 陆诚波 陆燕 陆诤 陆芝瑶 陆瑾 陆欣 陆笛 陆荻 陆恒 陆宇康 陆璜 陆宇熙 陆峰 陆康宇 陆佩 陆玫 陆艺 陆雨 陆志富 陆环 陆洹 陆群 陆峰 陆胤希 陆宇康 陆康宇 陆舞 陆烜 陆含聪 陆尔淳 陆昕 陆锦程 陆妍 陆妙 陆抒 陆钰 陆缇 陆奇 陆文秀 陆璇 陆钰 陆尔淳 陆情 陆秀文 陆戈 陆齐 陆迪 陆沁 陆宗迪 陆钰程 陆程钰 陆靳 陆程钧 陆钧程 陆卿 陆季荣 陆熙 陆衍 陆胤程 陆岩 陆韦 陆胤荣 陆敏莲 陆根娣 陆建丽 陆诗桐
展开
fmiamq | 发布于2008-12-3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