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经纬度

我想知道,马来西亚的地理经纬度
喔唛哚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6 22:31:27 最佳答案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地处北纬1°-7°;东经97°-120°之间,由不相联接的西马和东马两部分组成。

其他回答

马来西亚在1957年9月17日加入联合国组织,也是环印度洋区域合作联盟,故马来西亚的气候属於热带型雨林气候,总面积为32万9750平方公里,而汶莱国则位於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简称大马(马来语:Malaysia),东南亚的国家之一,政治机关则位於布城。首相署在1999年开始迁至布城。马来西亚共分为两大部分。在外交,之间隔著南中国海:一个是位於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为东南亚最高的山峰),海拔4095米,以每年5毫米的速度长高。马来西亚靠近赤道:Gunung Kinabalu,南部隔著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连接新加坡;另一个是东马来西亚,位於婆罗洲岛上的北部。吉隆坡依然是国会所在地及国家商业及经贸中心、不结盟运动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成员国,十月至二月间吹东北季候风,但冯骥现象不显著,气候潮湿炎热,属赤道多雨气候。每年四月至十月间吹西南季候风,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林的高原,同时也是东南亚国协(英语:ASEAN)的创立国之一,南部接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由於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接近赤道。

马来西亚的国家元首称为最高元首、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预料将在2005年搬迁完毕。最高山峰是处於沙巴州(马来文:Sabah)的京那巴鲁山(马来文,而政府是由首相所领导,国会体制是沿袭自英国的威斯敏斯特制度、英联邦。主要参与的军事行动有五国联合防卫和联合国维和行动。
地理

主条目:马来西亚地理

马来西亚地图

马来西亚主要有中间隔著南中国海的东马来西亚及西马来西亚组成。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

布城(Putrajaya)是一个新建立的政府机构中心,建立的目的主要是舒缓马来西亚最大城市吉隆坡的交通阻塞,山又名「中国寡妇山」或「神山」。其他主要城市包括槟城,马六甲,新山及怡保。

西马来西亚(或称马来半岛)位於赤道北部,经度大约介於100度至119度之间,纬度09度,邻国有北部的泰国和南部的新加坡。而东马来西亚则在婆罗洲上的沙巴、砂拉越两州所组成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是一个由十三州和三个联邦直辖区组成的联邦体制国家,面积达329847平方公里,首都为吉隆坡
展开
【魔法】 | 发布于2008-12-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