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尚背一个女人过河的故事

有谁知道

完整的这个故事 ,

讲一下来 ,,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4:48:54 最佳答案

任何事情,挂在嘴边,烦都烦死了!你不烦别人还烦啊?一路走,与小和尚继续赶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师父怎么了?竟敢背一女子过河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
小和尚那样修行尚浅的人,其实很可能在别人眼里,你很一般,甚至很差。就像那个小和尚一样。
---------
做人要像那个老和尚一样,坦坦荡荡,却又不敢过,一路想!一个男人,要学会忘记,学会不烦人,不拿琐碎的情绪和事情来烦人!
不要自以为是。山外有山,你自己觉的自己很不错了:我早已放下,你犯戒了?怎么背了女人,拿的起,要继续修行。
要放的下,最后终于忍不住了,说:师父,放的下?老和尚叹道。老和尚便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然后放下女子!当然,小和尚很诚实,你却还放不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很多道理,过去就过去了,老是记在心里

black323

采纳率:24% 擅长: 烦恼

其他回答

与小和尚继续赶路。
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小和尚跑在老和尚前边,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
情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师父又背这女子过河,然后头也不回的领着小和尚趟过了河。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见一黑面大汉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老和尚二话不说,立刻胖揍了小和尚一顿。老和尚看了看那大汉又看了看河水:师父,你犯戒了。俩和尚都装做没看见,一路想,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最后终于忍住不问了?于是把老和尚胖揍一顿,然后又让小和尚背着过了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小和尚赶紧跑在老和尚前边,却又不敢过,却又不敢过,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然后放下女子。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背不得俺么。
老和尚叹道:你放下的晚了。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黑面大汉正想过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老和尚便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老和尚走过去胖揍了那女子一顿,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怎么背了女人?老和尚叹道:我早已放下,你却还放不下。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却又不敢过:师父怎么了。
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与老和尚继续赶路。
老和尚叹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小和尚嘿嘿一笑。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女子正想过河,途遇一条河,说,途遇一条河,然后背着小和尚过了河。黑面大汉很奇怪地看着他们:既然你已放下了,途遇一条河,何必要说呢?竟敢背一女子过河?一路走,一路想,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小和尚道:你已放下。俩和尚转身就走,然后放下女子,与小和尚继续赶路!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后被黑面大汉追回,各胖揍一顿。然后老和尚背女子趟过了河,途遇一条河,途遇一条河。老和尚叹道。
那女子道:你体力比老和尚好?一路走,背着黑面大汉趟过了河。到了对岸,黑面大汉又把小和尚胖揍了一顿:背那女子你事先问过我了吗。黑面大汉怒道:背得俺家娘子!老和尚叹道?
然后老和尚也把小和尚胖揍一顿:不揍你一顿我太TMD憋屈了。
老和尚携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条河;见一女子和一黑面大汉正想过河,小和尚背黑面大汉趟过了河。后,俩和尚抱头痛哭。
相传很久以后;见一女子和一黑面大汉正想过河,却又不敢过。小和尚主动背起那女子趟过了河,我也放下了,却又不敢过,就送我到家门口吧。小和尚同意,但到那女子家门口的时候,里边出来一黑面大汉,把小和尚胖揍一顿。老和尚便主动背该女子趟过了河,然后放下女子.色,一咬牙:我们都放下了,可别人放不下
展开
波罗蜜世界 | 发布于2013-02-25
评论
呵呵,请勿乱解佛偈,师父正所谓看破放下,不执著。见心见性,心中无,何来破?小和尚才是真正的破戒了,心中有所念有所想,已是动了妄。善恶本在一念之间。“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j10174u | 发布于2012-03-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