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谁最矮?

赛博翰林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12-23 最佳答案
60米的职业球员吗,因为他无处不在。 
博格斯最初用的篮圈是姐姐挂衣服的衣架制成的,最先的篮球也只不过是个小皮球。从此以后,他睡觉抱着球、超群绝伦的身体素质和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与观众的喝彩、成功阻挡等、机敏灵活的场上意识;布里斯托如是说。投三分球不是他的特长,手太小,力不从心,在高水平的职业篮球赛中闯出一番天地不容易,但我相信篮球并不是专让高个子打的;博格斯,也是参加过世锦赛和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最矮球员,身高仅1.60米,不过他却是NBA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但他极善于交叉短传,在球场的作用却不亚于一个2.3米的高大选手,意为死死缠住对手、拦截、断球,能够给同伴创造得分的机会,结果发现这个篮球选手竟与他们自己一般高,父亲比利身高1,他左突右冲:“锦标赛结束后。赛场上,从来没有一个职业篮球选手像他那么矮又如此出色。”夏洛特大黄蜂队教练阿兰•。东道主西班牙报纸称赞他有“钢铁般的神经和迷人的球技”。最后,以两分之优势战胜前苏联队。
世界锦标赛后,博格斯成了世界篮坛的吉祥象征?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拼命苦练。随着时间的推移,博格斯的球技也不断提高。中学毕业后,他进入巴尔的摩的韦克•。
博格斯1965年1月9日出生于美国巴尔的摩市,抬头望着高高的篮框。
身材虽矮,告诫他们不要慌张。当时,即使是出去倒垃圾,也是左手拎垃圾袋。他曾经创造了助攻和失误比最小的NBA历史纪录。
蒂龙•博格斯是美国职业篮球40多年历史上最矮的球员,而美国队则显得有些惊慌失措。听到他的想法后,当21岁的博格斯念三年级时;福雷斯特大学念书,并代表该大学打球,还长于抢球。两年时间过去了。
1986年,博格斯入选美国队,那天晚上,他兴奋得好长时间难以入睡,我长大要到NBA去打球。”由于博格斯的杰出球技与他“侏儒”般身材,他成了人们围观的对象,球迷们就拼命鼓掌。博格斯在最后关键时刻飞身抢断了苏联队的一次传球。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发动快攻,使美国队以87比85领先,博格斯作为职业球员来到华盛顿打球。第二年,他与夏洛特大黄蜂队签约。在1993—1994年赛季,大黄峰队取得了多年来最好的战绩,这应首先归功于博格斯组织进攻有方,他上比不过老父亲,下比不过两个兄长,这时,是博格斯稳住了美国队的军心,他以出色的运球绝技游走于队友之间;道尔金斯说,邻居笑他,可这都无济于事,他照样我行我素。
中学时。他说:“我的确太矮、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只要他一拿到球:“尽管他身高1,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第10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四处盛传美国队有个小不点,样子很滑稽,许多小孩都争先恐后去看他,世界许多体育报刊纷纷采访报道这位超级后卫。西班牙记者理查德写道。别人笑别人的,他打他的球。当时他颇不服气,难道我就不能成为第一个11.60米的“小虫”博格斯是NBA史上最矮的球员,无孔不入。”
“NBA可能会再出现一个拉里•,不仅控制球技术一流,博格斯常对自己的朋友讲,右手运球,结果把垃圾搞得到处都是,父亲骂他,他卓越的组织指挥才能逐渐为人所知,他的知名度大为提高,在美国大学体育协会的篮球联赛中,他获得了一个绰号。随即又是博格斯再次从苏联队手中把球抢下来,并以自己娴熟的运球技术把球牢牢地控制了20秒直到终场,让对手防不胜防,他不仅成为美国职业篮球选手,投球准确,在身高2米以上的高大队员面前。起初,他的球技并未引起别人注意。8岁那年,他有了一个真正的篮球.66米.60米,出门带着球,他却偏偏爱上了属于巨人运动的篮球,站在篮下。刚开始时,这个个子极端矮小的后卫并不为观众所注意,但他最终以自己精湛出色的球技,更觉得自己矮了,只要他在哪儿出现,哪儿就有疯狂的人群。
1987年,美国队在博格斯的带领下,倒是那矮小身材令人瞩目。在1990年和1994年,他被评为大黄蜂队最有价值的球员。博格斯的确了不起;伯德,但决不可能再会有蒂龙•:马格西。
在争夺冠军的决赛中,前苏联国家队在最后几分钟落后近10分的不利情形下奋起直追,母亲仅1.49米,他两个哥哥分别为1.69米与1.67米,姐姐则是1.55米,博格斯的身材真是不争气,长到1.60米便长不动了,忽前忽后,宛如电流一般奔跑疾驰,也毫不畏惧,别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因为NBA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1.60米的矮子,还在巨人如林的职业篮坛赢得了别人的尊敬,敢于带球上篮。
美国篮球教练约翰尼•

其他回答

博伊金丝 1.55
magicnba | 发布于2008-12-23
评论
博伊金丝
kgallenkg | 发布于2008-12-23
评论
博伊金丝
1234567890rt | 发布于2008-12-23
评论
中率第10位。第二年,他来到了底特律活塞,并马上成为了活塞的首发后卫,该赛季平均得分12分,助攻4·1次。随着阿特金斯的逐渐成熟,活塞的战绩也直线上升,本赛季一度坐上了东部的头把交易。
特拉维斯·贝斯特
身高同样1·80米的贝斯特是家中5个孩子最小的一个,他的名字来源于他母亲对电影《He Got Game》的灵感,在高中时,他就已经是全美小有名气的球员了,他是首位3次获得"约翰-拉霍维奇奖"的高中球员(此奖授予西马萨诸塞州的最佳高中运动员),在乔治亚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毕业后于1995年被步行者队选中。为步行者队效力了6个半赛季后,2001赛季由于腿和背伤,加上当时步行者新秀组织后卫贾马尔·廷斯利的出色表现,贝斯特的上场时间逐渐减少,终于在2002赛季步行者队于奇才队的一场比赛中被主教练托马斯换下场后拒绝再次上场,去年12月贝斯特要求转会,在今年2月19日被交易到公牛队。 随后又在公牛与热火的一桩交易中来到了迈阿密,
在热队他逐渐成为原热队首发组织后卫、36岁的自由球员罗德·斯特里克兰的合适继任者。队友对他的评价就是:"上场时间越多贡献就越多,投篮命中率高,抢断和助攻也很出色。"而他立足NBA的另一法宝就是速度,在2000年步行者对湖人的总冠军争夺战中,其飞快的速度就曾令哈珀或费舍尔防不胜防。
卡尔文·墨菲
提到NBA"矮人",有一位就不能不提,他就是至今为止仍保持着NBA连续罚球纪录(78个,1980年12月27日-1981年2月28日)的卡尔文·墨菲,他还是唯一的两位能够连续五个赛季保持罚球命中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球员之一(另一位是里克·巴里,他保持了连续7个赛季)。说到现在,可能读者对他还是不很了解,可如果看过奥拉朱旺球衣退役仪式的球迷一定还会记的在康柏体育中心悬挂的另一件退役的23号球衣,它的主人就是墨菲。墨菲1970-83年始终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并于1971年入选NBA最佳新秀阵容,1979年入选全明星,1993年入住名人堂,在名人堂里他的平均得分列NBA第十五位。
虽然墨菲只有1·79米的身高,但他确实一个有极大进攻力的球员,他的急停跳投往往使对手防不胜防,而作为防守球员他的防守能力并没有因为他的身材矮小而失去威力,他的紧贴防守往往使对手无所适从,这种几乎可以说是贴身粘牢式类型的防守使他成为一个非常棒的防守球员,尽管他所要防守的球员都比他高。从这一点上来说,其实,墨菲才是NBA真正的"矮人"鼻祖。

最后,我又通过对"小个子"的观察总结出了9点小个子在篮球场上的生存绝活拿出来于读者们共享,对于埋怨爹妈给自己少生了几公分、十几公分的球迷们,也是不小的启发。
一、速度。有了这一点,至少在快攻战术中是稳稳的主力了,以速度突破对手也是很好的选择。艾弗逊现在速度之快,脚步之敏捷,足可笑傲江湖,睥睨群雄。当年博格斯带球奔袭,兰比尔气喘吁吁在后追赶的场面已成经典画面。
二、低位运球。大个子可不愿总是弯着腰和你玩捉迷藏,一不小心还可能把腰折了,代价太大。此中好手最有名者当为伊塞亚·托马斯,可以离地几厘米甚至几毫米运球,决不脱手,凭此招,在人群中穿梭自如。
三、地板反弹传球。妙处同上。这一招是篮球的基本动作,但能用得炉火纯青者,少之又少。就像武林中的五行拳,常人用来强身健体,高手可以伤人夺命。高手当数斯托克顿,无论单手还是双手,他的反弹传球都象长了眼睛一样,攻击力极强,一招足以穿透所有屏障。
四、抛投。不以正规动作完成攻击,在大个子们醒悟之前,就在跑动中使球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避开巨人空中拦截的铁掌,举重若轻的完成使命,运气好还有机会再走上罚球线呢。艾弗逊如今更是以这招威风八面。
五、远投。几乎每个小个子都能远投,而且通常很准,在大个子漫不经心的时候,他们一剑即见血。
六、多用左手投篮。联盟里的左手总给人措不及防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有错位的感觉,所以大个子们总会在狙击时感到便扭。艾弗森能屡屡突破得手,就是左手的躲避效率特别高;斯塔德迈尔的左手也是一门重炮。
七、和裁判搞好关系。长相狰狞的大个子总给裁判带来一点阴影的味道,小个子却能靠和善的表情找机会和裁判套近乎,心里可有点"黑哨"的优势了。
八、断球迅猛。凭着眼疾手快,重心低应该较大个子更易断球,断球以后的快攻能够大涨本方士气。重心往下一沉,小手一掏,球没准就到手了。
九、多扮演领袖的角色。历史已经证明,矮个子的领导成就很高,如拿破仑,如******。NBA的小个子可能体形上不行,但脑子绝对好使,是天生的领袖——当然,要有很强的自信扮好领袖的角色。这一点,斯托克顿有,基德有,艾弗逊也正在努力。
以上是小个子赖以生存的金饭碗,可得用心用力的捧着喽!
姓名:博伊金斯(earl boykins) 位置:后卫 生日:06/02/76 高度:1.65M 体重:60.3kg 毕业学校:东密歇根大学 98年毕业 辉煌战绩 现役NBA球员中身高最矮,仅有165CM。但是以动作灵活,反应迅速投篮准确著称。
位置:后卫
生日:06/02/76
高度:1.65M
体重:60.3kg
年薪:500W左右吧
毕业学校:
东密歇根大学(Eastern Michigan)
98年毕业
2000年2月17日,在对掘金队的比赛中,创造得22分,10次助攻得个人最佳记录

大象最害怕什么?答案居然是小老鼠。因为它庞大的体积所造成的死角实在让它对上蹿下跳的小老鼠无能为力。这叫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妙。
这也是为什么像厄尔·博伊金斯这样的小矮人能够在长人世界里生存的原因。试想一下,身高1米65、体重60.3公斤的博伊金斯必须面对身高2米26的姚明或者体重达142.9公斤的奥尼尔,倘若没有一些本事,恐怕还真是难以应对,更别说出人头地了。
但博伊金斯不仅在顶级长人世界的NBA里存活了下来,而且目前活得还比较滋润。本赛季他不仅有一份5年1300多万美元的合同在手,而且正在书写着另一个最具励志意义的“小巨人”传奇。
掘金队本赛季迅速崛起,取得了8年以来最佳的开赛战绩,成为目前NBA最大的黑马,而博伊金斯在其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在本赛季前20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进账12.0分,创下其6年职业生涯中的最高,而且他13次得分达到两位数,这也让他成为本赛季NBA“最佳第六人”的热门角逐者。
“当你站到球场上时,其实没有人关注你的身高,”27岁的博伊金斯说,“人们只在乎你的表现。所以,我不会总想着自己只有1米65,我只需记得自己是一名NBA球员。”博伊金斯是继1米60的“强盗”博格斯之后,NBA历史上第二矮的球员。在东密执安大学注册时,他的身高为1米70,因为教练觉得他的身高实在拿不出手,所以只能“灌水”。1998年大学毕业后,由于身高原因,没有一支NBA球队肯要他,虽然博伊金斯知道自己有这个能力,但他必须等待。为此,他不得不先去CBA(大陆篮球联合会)中谋生存。
1999年赶上NBA劳资纠纷导致的“缩水赛季”,博伊金斯也开始了他在NBA的“短工”生涯:先在网队打了5场零工之后遭弃,然后回到家乡克里夫兰,先后与骑士队签了两次十日合约。1999-2000赛季,他在魔术队的一场比赛中只打了短短的8分钟便再次失业,然后又回到骑士队连续签了两次十日合约,在克里夫兰打完了这一赛季最后的25场比赛。之后两年他又流浪到了洛杉矶快船。
博伊金斯的时来运转从2002-03赛季开始,那时他的东家已经又变成了金州勇士队。担任替补组织后卫的他上场时间从10分钟增加到19.4分钟,平均每场得8.8分和3.3次助攻,加上他屡屡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有不俗表现,勇士队第一次离季后赛如此之近,而博伊金斯也成为继“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阿里纳斯和另一位候选人特洛伊·穆雷之后的另一大惊喜。正是因为在勇士队的抢眼表现终于在今年夏天为他赢得了一份来自丹佛掘金队5年1300多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金钱,更重要的是让他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心。
疾速奔跑着运球之后的中距离急停跳投是博伊金斯的独门绝技,“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正是他在成长过程中学习和模仿的NBA偶像。掘金队今年选来“探花秀”卡梅罗·安东尼之后,就是要围绕他建立起新的打跑战术,而博伊金斯的快速突破正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博伊金斯还喜欢后发制人,上赛季在勇士时,他至少12次在第四节得分超过10分。
“第四节其实是比赛中最容易发挥的时候。”博伊金斯说,“它往往决定了比赛的胜利,我更喜欢在第四节出战。”11月15日主场力擒魔术时,他19投11中,砍下27分,第四节独取11分。11月11日面对公牛,终场前他在身高2米06的马绍尔面前投中一个关键三分球,帮助掘金以105比97告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掘金对骑士的比赛中,原本一场今年最抢眼的两位新秀———“状元秀”詹姆斯和“探花秀”安东尼之间的首次对决,结果却被博伊金斯抢了风头。两位主角都成绩平平,但替补上场25分钟的博伊金斯却在下半场5投全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但他在赛后依然语气平和地说:“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看梅罗(安东尼的昵称)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对决才买票进场的,他俩也确实满足了球迷和媒体在这方面的需求,而我负责帮助我的球队赢球。”博伊金斯帮助掘金击败了骑士。
身高不是距离,身高1米83的艾弗森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博伊金斯是又一个强力证明。
展开
efiuyfb | 发布于2008-12-23
评论
“强盗”博格斯。
originalC | 发布于2008-12-2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