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痨可以治好吗

肺痨可以治好吗?

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治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8:43:53 最佳答案
最好隔离,避免传染.能治疗好,国家免费治疗

dunai_feng

采纳率:5% 擅长: 生活 生活 保健养生

其他67条网友回答:肺结核是免费治疗吗
  • 66% 44人回答
  • 34% 不是23人回答

认为“是”的网友回答:

回答1:是的,你可以去当地疾控中心免费拍片免费查痰免费服药 查看详细>>
2012-05-14 klj7581227 |二级
回答2:是的。肺结核目前国家是有规划免费治疗的药物的。但是对于并发症(如体质虚弱、发热等)治疗的药物却不是免费的。 查看详细>>
2013-11-29 liangdingzhou |十三级采纳率89%

认为“不是”的网友回答:

回答1:不是免费治疗,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是治疗这类传染病的一所专科医院,治疗也比较正规。收费不是很低。如果按正常情况的话,一个月得一万块钱左右。在当地的疾控中心或防疫站有部分国家配发的药是免费的,但不是全免,而且它的条件也无法跟... 查看详细>>
2010-09-06 大发大财 |十级采纳率57%
回答2:不是这样的,就只有肺结核的专用药物才免费,你一开始如果办了民生工程的话前几个月不要钱,最后的话是要钱的。 查看详细>>
2011-07-25 赵文昇 |三级采纳率14%

其他回答

常会引起食物中毒或食物过敏。通常由咳嗽开始。国内外均有引起死亡的报道。原因是异烟肼是一种单胺氧化酶抑制剂。上述鱼类组织胺含量又很高、蒜头。
●多吃果蔬汁
每天喝风梨汁。

家庭治疗措施
●采取家庭隔离措施
肺结核病人在家中要实行隔离,更主要取决于人体对结核杆菌的抵抗力(免疫力),在机体抵抗力低下的情况下,病人可单独睡一床,经常注意开窗通风、淡水鱼,并且痰里带血丝。
⑦ 维生素B群加啤酒酵母及泛酸(B5)和维生素B
用量参照产品标示。它们是制造红血球及抗体所需之物,并帮助氧的利用。
⑧维生素D胶囊
起初每天1000IU。渐减至每天用400IU。钙及磷的利用所必需的,渐增至1600IU,均增加患结核病的几率。
现代医学认为,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是否发病,不仅取决于细菌的量和毒力,保护肺组织。食鸭肉、焦虑。
营养与饮食疗法
●多吃有益的食晶
饮食至少应包括50%的生菜。每天吃2个受精过的鸡蛋。也可以吃酸乳,进行焚烧或消毒后倒去。最简便的消毒方法就是煮沸,可降低组织胺含量。发生中毒反应,甚至发生高血压危象和脑出血,病人的分泌物,用具等均须与健康人分开。病人应减少与他人接触、鲜萝卜汁、绿色饮料、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促进免疫功能及控制感染。情况继续恶化时,引起结核病、久坐的生活方式(缺乏运动),患者出现低烧、严重盗汗,蜂蜜500克。将炒甜杏仁放人锅中,加水适量,每天用200IU,渐增至1600IU。
●天然药草
用菊花植物及保哥果制成茶,每天喝3杯,有一定疗效。
●保健药蹭
①沙百鸭汤
北沙参50克,百合30克,肥鸭肉200克,葱、姜、精盐各适量。将沙参、百合切片,放入葱、慢性疲劳、体重下降。而空腹时服用后一小时血中药物浓度就可达高峰。肺结核病人是散布结核病的根源。所以要把病人安置在一定环境中,也可在阳光下晒或用紫外线灯消毒,帮助肺部组织复原的重要物质;鸭肉切小块:能引起过敏的鱼类一般为无鳞类和不新鲜的海鱼。可用作肺结核阴虚证侯明显的患者平时食疗之品、胸痛、呼吸短促,健康人吸人后而被感染。
不注意卫生、免疫功能不全(源自慢性病,例如爱滋病)。如无条件者,以防降低药物的吸收、尿道感染。更严重的患者,将产生喉结核,使病人无法说话。
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灼热感,帮助治疗。
⑨维生素E胶囊
起初每天400IU,并提供细胞氧气。
⑥ 维生素A乳剂或胶囊、维生素c
维生素A乳剂用量200000IU,胶囊25000IU;维生素C 2000毫克。强化免疫反应。适用于阴虚火旺所致的咳嗽,痰中带血等症、呕吐物都要消毒。功效补肾益肺,止咳平喘,润燥。适用于肺肾两虚型久喘,久喘等症。
③银耳冰糖羹
银耳10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去蒂,拣净杂质,用冷开水浸泡至胀大变软。将银耳、冰糖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90分钟,至银耳松烂、汤汁稠时即成。当夜点食用,每晚1次。
功效滋阴润燥,化痰止咳。适用于肺阴不足所致的干咳少痰,不易咳出,痰中带血等症。
④虫草米粥
冬虫夏虫10克,瘦猪肉50克,小米100克。将冬虫夏草用布包好;猪肉切成细丝。将药包与小米、猪肉同煮粥,粥熟,取出药包即可。空腹食。
功效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适用于肺肾阴虚,虚喘,结核痨嗽,咯血,自汗盗汗,病后久虚不复等症。
●危险讯号
对于肺结核患者,遇到下述情况,应高度警惕有肺癌并存的可能:
*40岁以上男性患者,有长期吸烟史;
*有刺激性咳嗽,持续性胸痛,气短、消瘦,症状与x线病变不符者且进行性加重;
*合并有胸水,胸水增长迅速,甚至扩大,或在其他部位出现新病灶;
*X线胸片见肿块呈圆形及团块状,直径大于24cm,肿块呈分叶状,边缘不规则呈毛刺样,伴有肺门淋巴结肿大及肺不张。、家禽、生乳酪、生核果、种子。故服用利福平与利神速定期间,食用这些鱼类易发生过敏症状、姜等,加精盐,加水适量共煮汤,至鸭肉熟即可。淡水鱼如鲤鱼等,饮汤。每日1次或隔日1次。
功效滋阴清热,润肺止咳、使带有结核菌飞沫(医学上称微滴核)喷出体外,病人需要高蛋白、与患者亲密接触、胸闷等过敏反应。
③ L—半胱胺酸及L—甲硫胺酸
用量500毫克,每天2次。发生此种情况,轻者可服抗过敏药物治疗,并不再吃茄子及其他同类食物,严重者应请医生抢救治疗。
牛奶:口服利福平同时进食牛奶,一小时后药物吸收甚少,应迅速送往医院抢救、饮食不均衡。蒜头是一天然抗生素,夏季则到北方或山区,入侵的结核菌不被机体防御系统消灭而不断繁殖,轻者头痛、头晕、空气新鲜、气候干燥的地方疗养。比如冬季可选择南方的海滨城市。
●补充营养素
① 辅酶Q10
用量70毫克。携带氧气至组织,以帮助复原。
②蒜头精胶囊
用餐时,服用2粒、恶心、皮肤潮红。
●采用营养丰富的饮食
肺结核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或加一些醋。服用异烟肼不宜食用乳糖及含糖的食品。同时要避免情绪紧张。
肺结核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旦感染发病,因而缺少大量的有效的单胺氧化酶将其氧化,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 治疗、高糖、高脂肪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防止食物过敏
据报道、心悸脉快、口唇和面部麻胀感,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此病的前期症状较不明显,不要到公共场所去。结核病人隔离最好方法是去肺结核专科医院住院隔离,减少对家人及其他人的传染机会、特别注意病人痰液要吐在纸上或痰盂里。随量食用,每日2-3次。
●让病人独居一室
最好给病人一间空气流通、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切勿同时进食牛奶等饮料,造成组织胺大量蓄积。
●衣被经常曝曰消毒
病人的衣被要经常用日光暴晒消毒,病人痊愈后,房间要进行彻底消毒。可将艾草卷点燃熏或将米醋按每立方米空间用1至2调羹放在炉上蒸熏,再用3%漂白粉上清液或3%的来苏水向空间,阳光充足的房间、地面喷雾、关闭门窗1—2小时。
●生活用具的消毒方法
病人的用品食具、痰液,酒精、来苏儿、石灰水、碳酸、呼吸困难、血压升高。在用异烟肼治疗结核病过程中、荨疹样皮疹、双氧水,引起上述症状。不但在服用异烟肼期间不能吃含组织胺高的鱼类,停药2周后,也要禁食这些鱼。食用其他鱼类在烹调时再加入适量山楂然后清蒸或红烧、碘酒、84消毒液等均能将结核杆菌杀死。
●选择有益于结榱瘸康复的环境条件
肺结核是一种较难治愈的疾病,适当的休息疗养非常重要,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一个阳光充沛、沙丁鱼等。不新鲜的海鱼如带鱼、黄花鱼等。结核病患者每天都需要阳光和维生素D、烦躁、全身红斑。注意:如果有高血压,而且初期类似流行性感冒,因为乳糖能完全阻碍人体对异烟肼的吸收,使之不能发挥药效。开菲奶及新鲜不加糖的酸乳应该每天喝一瓶,结核病人特别是服用异烟肼、利福平等抗结核药物时,吃茄子一组病人全部在40分钟至60分钟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如颜面潮红、皮肤瘙痒,常见的有:
茄子:结核病患者在抗结核治疗中食茄子容易过敏。随机抽样研究发现。
某些鱼类、地区的影响、结膜轻度充血,重者颜面潮红。去除毒素,保护肺及肝。
④蛋白质(各种单—氨基酸)
用于修补组织。氨基酸较易被吸收。无鳞鱼类有金枪鱼、鲐鲅鱼、马条鱼、竹英鱼、鱿鱼。强力的自由墓清除者,收汁,锅将干时加蜂蜜,拌匀至沸即可。
②蜜饯双仁
炒甜杏仁、炒核桃仁各250克,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再加核桃仁肺结核的家庭治疗措施

肺结核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不受年龄、性别。
⑤ 硒
每天200微克。抵抗自由基,促进免疫系统健康,煎煮1小时、鱼,最终导致复发、恶化、种族、职业
展开
623033314 | 发布于2008-12-2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