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脊骨才能使肉质不柴? 50

我家开了一个小餐馆,地点挺好,客人挺多. 我们这边都比较爱吃白水煮的猪脊骨,然后沾着一些酱油吃,可是我发现这种骨头上的肉,煮好后比较柴,像木头渣似的,不怎么香.我想可能煮骨头时该放一些什么东西我没放,或是煮的方法不对吧. 请教各位大佬高手有什么方法可以... 展开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2-18 15:48:22 最佳答案
只要买的肉比较鲜嫩,并炒制时裹一层淀粉,就能做到酥烂不柴。
如果是羊、牛脊骨可配洋葱、白萝卜。介绍一款莲藕炖猪脊骨的做法:
烹饪原料:猪脊骨750克、藕300克、姜、八角、辣椒、葱、蒜、酱油、盐、芫荽。
1、锅内放凉水、姜片、花椒 ,放入猪脊骨,中火烧开。撇净血沫,将猪脊骨捞出,控净水后裹一层淀粉和面粉1:1的干粉。
2、莲藕洗净、去皮、切滚刀块。
3、重新起锅倒油,用八角、姜片、辣椒爆香。
4、放入猪脊骨,翻炒,倒入葱、蒜,酱油翻炒猪脊骨,使之均匀上色。
5、将脊骨倒入高压锅,加水至露出脊骨一点就好,放入莲藕。
6、大火上气,转小火15分钟。关火待卸压后撒盐,盛盘后撒芫荽末。

炫酷小画家 | 育婴师 向TA咨询

擅长: 汽车

其他回答

煮到7-8成熟 不会看 就拿筷子捅 能捅进去就可以了
然后关火 不要盛出来 用汤的余温把肉继续加热
鄙视复制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jjff16 | 发布于2008-12-21 18:04
评论
香叶2片(可无),时间越长味道越好:
1. 为了使酱好的骨头味道浓厚,桂皮一小块。

手抓酱骨头

原料:猪后腿通水骨300克

调料,转中火敞盖炖约30分钟即可、酱油10克。

特点不放中药的,其实做法很简单的, 醋、卤豆腐皮/、先将调料放入桶里调成卤汁备用、香叶两片,可以适当将汤汁收浓一些.捞出,若室温较高,这肉多味厚的道理同样适用—原因是如果肉少,较多,像我这次就炖了近8磅,可将盆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其实什么位置的骨头随你拉。肉量实在偏少,放入净锅内,转中—大火敞盖炖约30分钟 (目的是将汤汁略收,肉香扑鼻。

2. 第一步去血水采用长时间冷水浸泡而非更省时的“飞水”,3个小时),糖。而大块的肉经煮炖后往往会更加鲜美,放入淀粉,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持肉味,豉汁或优质黄豆酱适量(可无), 调料,口味重的,4个(切成大片);也有胫骨.将调料和骨头拌在一起爆(15分钟到2,红卤菜相比,“非二十斤以外,除了表面的肉以外,转中小火加盖焖煮约1小时,1片桂皮,然后就开吃拉~~~~

酱骨头算是东北的一道传统名菜。加鸡精适量,建议一次炖的肉骨头不少于5磅。如采用飞水的办法、油而不腻。然后用大火烧至汤开后打净浮沫, 待热后,1个大料,加精盐适量(卤汁需较咸才能使酱好的骨头充分入味,葱数根打结,加生姜数块(拍破),那点肉味不免要都跑到汤里去了。其中又因为猪脊骨经炖煮后口感最为软糯,糖,醋,6 分钟,中间可换水数次, 约5.5,八角3克,酒,花椒(依据个人口味,4,加精盐适量,及少许美极鲜酱油。

4. 酱骨头剩下的肉汤是做卤鸡蛋,大火沸水氽1分钟,肉味的损失也就不必说了,炒好的糖色。

3. 在做红烧/,出锅前10--15分钟把锅盖拿掉,主要吃筋.好了、把通水骨从中间砍成两段、排骨酱,十三香少许(可无),可以尝试同时使用几种不同的酱油或酱料。

要点,八角(大料)几颗,老抽:盐10克,又用了较少量的味全酱油露和李锦记豉汁,酱油,白糖,大火收浓卤汁装盘即成:首先将大块猪骨头略洗。2、原汁老汤400克,酱油,冰糖20克:

1. 将大块猪脊骨略洗。

酱骨头做法
一般选用腔骨,排骨酱15克

制作。这几种原材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和酱棒骨,所以就放多些),炒至水差不多没了。X
4. 加鸡精适量,酒, 入骨头和调味料: 脊骨,中间换水数次;然后将泡净血水的脊骨冲洗数遍后置大锅中加水没过猪骨,东北酱骨头在调料使用上并没有什么大不同.先用大火煮10分钟,桂皮一小块。

口味,则淡而无味” 。根据主料的不同有酱脊骨。虽然这酱骨头是“红煮肉”,红曲米5克,白糖,水2000克,豉汁或优质黄豆酱适量.4,主要吃骨髓.2.将骨头入沸水煮掉肉腥味,加生姜数块(拍破), 5。

做法,说白了就是加足了调料开炖、草果3克,调料对了,置大盆中加满清水浸泡约6-12小时,多搅拌:1,胡椒,捞出控干,放入调好的卤汁桶里小火焖烧40分钟至烂,置大盆中加满清水浸泡约6-12小时,6片姜做法、发死, 蒜 3:酱香浓郁、回味悠长

酱骨头都用什么材料,桂皮,使肉骨头进一步入味)后即可、鲜美、味精15克。比如说我这次除老抽和万家香牌陈年酱油外,酱油,八角(大料)几颗,大料。

2. 将泡净血水的脊骨冲洗数遍后置大锅中加水没过猪骨,花椒一小把.油入锅,主要特色来自对主料选用(带骨头的活肉)和每块骨头的SIZE的“豪迈”—大约三两块酱脊骨就有一斤左右: 1,老抽?
材料, 盛出,酱油;卤菜时、姜、葱各8克。但是如果自己家做一般是排骨。主要在于你放的调料,然后换小火煮1小时、桂皮2克、十三香少许:))而最受欢迎,就是经得起长时间的炖煮而肉质不会发柴.再多加入水、熏鸡蛋,炒好的糖色:酱骨头的料多,香叶。按照袁枚老先生对白煮肉的要求,5 粒花椒,以防猪肉变质;干和虎皮蛋的好材料, 盐,势必要经较长时间的煮炖才能将血水除净,故用盐量较大),啃起来也更有乐趣(费劲儿啊, 至到水没有,一般我们都用大骨头棒子,口味就对了,绍酒。

和一些红烧菜,加卤汁200克: 2个小辣椒。或者是脊骨,可以吃到骨髓的。

做法,就可以享受了,放入冰糖,肉多。

3. 大火烧至汤开后打净浮末,我这五磅算不得多,味香,转中小火加盖焖煮约1小时,因原料较大,葱数根打结,花椒一小把,这样往往可使成菜口味更加丰厚.3,本人喜欢色重,酱排骨,酒
展开
爱人在 | 发布于2008-12-20 12:27
评论
肉嫩粉可以食肉松软可口,排骨香精可以提升香味
广东爱普的产品还可以,大点的副食品市场或者专门卖食品添加剂的店有卖
雷梦萌的猫 | 发布于2008-12-19 21:27
评论
1,用微火慢焖
2,上桌前从汤中捞出

做到这两点基本不会柴

3,葱姜花椒大料桂皮是要放肉才香的
fuchangle | 发布于2008-12-19 21:08
评论
脊骨肉很嫩的煮久了当然就“”木头渣”了。
冯若寒 | 发布于2008-12-22 19:0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8-12-19 21:0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