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台湾间谍么

恩啊不清楚!... 恩啊不清楚
!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平静容颜
推荐于2017-11-26
平静容颜
采纳数:48 获赞数:2625 LV6
擅长:华人明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是!!!!!!!!!!!!!!!!!!!

因为国民党退役的情报少将谷正文1990年 在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说了这么一句话:“邓丽君在1968年申请出境过程中,被国民党当局要求担任“台湾 国家安全局”的秘密情报工作人员”。祖国大陆断然拒绝了邀请邓丽君到大陆访问的请求。对这事,1992年- 1998年担任中国文化部部长的刘忠德,至今仍然抱憾不已。因为后来很快发现台湾当局说邓丽君是国民党特务 ,纯粹是造谣诬蔑,意在阻止邓丽君“大陆之行”。

原中国文化部部长刘忠德说,1992年他刚接任文化部长时,即想让邓丽君到大陆开演唱会,本身就是邓丽 君歌迷的刘忠德最近透露:“邓丽君一直想到大陆开演唱会,我们也准备让她来, 刚决定没几天,报上登则消息,说她是参加了国民党特务组织,这下就得等调查完了才行。调查清楚了,而邓 丽君却在1995年5月8日,猝死于於泰国。”对于无法邀请邓丽君到大陆开演唱会,刘宗德感慨地指出:「这是 我当文化部长时的最大遗憾,相信这也是邓丽君的遗憾。」

基于同样的原因,邓丽君的原唱歌曲当时还被文化部斥为“靡靡之音”、“黄色歌曲”。但在调查清楚邓 丽君不是国民党特务后,文化部又不讳言地指出:「虽然邓丽君的有些歌曲有不健康之处,但总的来说是好的 ,而且她的很多歌曲有思想、有情怀,很有思想内涵。」 邓丽君的歌曲从此在祖国大陆全面解禁。
aladdin98
2008-12-19
aladdin98
采纳数:2 获赞数:53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是!当时大陆还是比较封建的。把邓丽君的歌说成为资产阶级服务的

可见当时邓丽君在大陆受到多么不公的待遇!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xinlingjuji
2013-03-14
xinlingjuji
采纳数:64 获赞数:3319 LV5
擅长:历史话题 天文学 生物学 电影 地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邓丽君是台湾特务。台湾自己承认的,我们非说人家不是,那不是自说自话了嘛。
2、邓丽君的父亲是黄埔14期。邓丽君是国民党党员。执行特殊任务的国民党党员就是国民党特务。
3、邓丽君曾登上金门岛对祖国大陆喊话,说台湾是自由的中国,还号召反攻大陆。如果她不是特务的话,那就是无知。
4、不是谁唱歌好都能红,大家都懂的。早期香港几乎所有演员都是黑社会,不加入也不让你演。台湾更是如此。香港的黑社会14K和新义安,都是台湾成立的特务组织。14k曾搞过双十节暴动。一个唱歌的当特务有什么不可能。
5、大陆官员邀请她来大陆不能证明什么,毛主席还请反共先锋尼克松访华呢。
6、老百姓喜欢的歌手不能是特务吗?
7、特务也不见得就是坏人,要用历史的远光看问题。今天的敌人,可能就是明天的朋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yefeilan12
2008-12-19
yefeilan12
采纳数:12 获赞数:112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当然不是,邓丽君当时还是很渴望来大陆的。你可以去看看资料。只是当时大陆保守,认为她的歌都是“黄歌”“霏霏之音”,什么间谍的全是胡说!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丽君蝶
2008-12-19
丽君蝶
采纳数:95 获赞数:3708 LV7
擅长:护肤 祛斑/祛痘 减肥/塑身 星座/运势 股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当然不是
央视都为邓丽君辩护了
还在相信道听途说的话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