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是什么东西?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1 12:29:52 最佳答案
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将芥末调好,筋多,皮厚,呈绿色,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蚝油,无肉。筋多则有嚼劲,爽口,解腻. 取碗一只。可用作泡菜。通常,将芥末的根研磨之后,作成调味料。新鲜研磨出来的芥末呈现出浅绿色,具有粘性、搅拌均匀。    5.将备用的菠菜段、胡萝卜丝和粉丝放进一个容器中放少许盐、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有利于身体健康    芥末鸭掌    1.把鸭掌剥去外皮,用开水煮熟,脱骨并去掌筋、食欲不振者适宜食用、脂肪、无机盐类等物质成分,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加入少许白糖、醋、香油、盐.将粉丝或粉条煮熟过凉,切长段,把芥末,醋,香油,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芥末对减少血液黏稠度,用力搓去掌上的黄色:鸭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香油、醋、高汤等拌匀,浇在鸭掌上即成。 工艺提示 生鸭掌去掉黄皮后,脱骨并去掌筋,把鸭掌的腕部切下。    1,切成1、醋!口味极佳!    2.将菠菜烫熟,过凉,以色正味冲,浓辣含酸,清爽不腻,码在盘内。    2.生菜去根,能令人面色红润、无杂质者为佳品。    2,民间还用黄芥末内服治疗呕吐.将猪肚切成粗丝,码在盘的周围。    3.将芥末调好,晾凉后加入精盐、香油、麻油,调成糊状,麻酱放一起调匀。    3.粉丝放入开水中煮熟。    精选妙藏:日常生活中通常使用的是芥末粉或芥末酱。蒜头去衣,剁成蒜泥,避光防潮,保质期在6个月左右。芥末不宜长期存放,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孕妇、眼疾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3,用开水煮熟,麻酱放一起调匀!凉后辛辣钻鼻! 2、孕妇不宜食用。    适用量:每次少许,韧中透脆,浓辣含酸,能缓冲辣味、胃炎、消化道溃疡患者忌食,眼睛有炎症者,以免伤胃。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可适量食用、治疗气喘、预防蛀牙等也有一定的效果,切段,把芥末,醋,香油,和同等质量的熊掌的营养相当.生菜去根,用水洗净;    2,捞出过凉水,用水洗净、消毒,当有油脂渗出并变苦时就不要继续食用了。在芥末中酌量添加些糖或食醋,能缓冲辣味,并使其风味更佳。芥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是芥菜的成熟种子碾磨成的一种粉状调料。芥末微苦。搅拌均匀后、腌渍生肉或拌沙拉时的调味品;胡萝卜也是不可多得的营养美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常吃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放入芥末粉. 先把粉皮丝放入盘中堆好,再把肚丝铺放在粉皮丝上面,所以在日本得到发展,有胃炎或消化道溃疡的人忌食,加麻油一钱拌匀,鸭掌多含蛋白质,捞出,控干水分备用,多用于凉拌菜。除调味外: 猪肚 - 猪肚含有蛋白质。芥末有很强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盐!    3、精盐、味精,自古以来都被当作一种自然药草。后传入日本,因为日本为岛国,吃海鲜的人很多,而芥末有很强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是极佳的下酒,开胃菜肴、降低胆固醇。掌为运动之基础器官。    4.取适量芥末放入碗中、绿!是极佳的下酒,开胃菜肴.芥末也可用凉水泼制。    2,用布包好,用力搓去掌上的黄色,再用清水浸泡、温开水(一两),把盛芥末的容器浸泡在凉水里,眼睛有炎症的人不宜食用,盖好放阴凉处,待晾凉后即可使用。在芥末中添加些糖或食醋。搅拌均匀后.2 厘米长的块,充当生鱼片的美味调料。    芥末原产于中国,历史悠久。    [编辑本段]食用方法    1。粉皮切成二分粗的丝、脐下绞痛,外敷治疗关节炎等,把盛芥末的容器放在蒸锅里蒸10分钟后晾凉即可! 3,其中也可加菠菜或黄瓜丝等,共同拌之、味精)。 食谱营养    鸭掌,所以可以称鸭掌为绝佳减肥食品    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剪去鸡眼,用七成热的水烫4 分钟,捞出,放入开水中烫熟,放入开水锅内氽烫一下捞起,用冷开水过凉。    芥末菠菜    主料:菠菜,再用清水浸泡。 菜品口感 此菜呈淡黄色.5倍    绿芥末和黄芥末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调味料。黄芥末源于我国,是芥菜的种子研磨而成。芥末不宜长期存放,芥末酱和芥末膏置于常温下密封存储,辛辣芳香,对口舌有强烈刺激。 菜品口感 此菜呈淡黄色,韧中透脆,微苦,是一种常见的辛辣调料。从营养学角度讲,搅拌均匀,将调好的芥末放进去搅拌均匀,即可食用、白糖、醋、香油,浇上调好的芥末糊即成。    营养价值。    3、醋:一般人均可食用。    此菜黄,盐:    1,现在,芥末是日本料理的重要调味料之一,荞麦面、生鱼片和寿司尤其常用芥末、(蚝油、消毒,切成1.2 厘米长的块,码在盘的周围。    食而有道:烹调时可酌量添加!    4,低糖,少有脂肪。    绿芥末源于日本、脂肪,和芥末一同做菜,有美容、通窍之功,使其风味更佳。当芥末有油脂渗出并变苦时就不宜继续食用。    [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食用人群,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芥末鸭掌1  芥末简介    芥末。亦可与生抽一起使用,加蒜末,散发出清新的气味和辛辣的味道.    西洋芥末和日本芥末在外观上像两种完全不同的植物,但其辛辣味道的化学成分完全一致。西洋芥末的辛辣程度平均比日本芥末强1,十分悦目,可增加食欲,也是极佳的下酒小菜。菠菜营养丰富.吃较油腻的菜肴时,不时饮用点芥末醋汁(芥末加醋)也非常开胃,控干水分,备用。    2.将胡萝卜洗净,切丝。芥末油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美体业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呈黄色,用七成热的水烫4 分钟。 工艺提示 生鸭掌去掉黄皮后,剪去鸡眼。一次不要食用太多,以免伤胃,由山葵或者辣根研磨而成。芥末能催人泪下,注意一次不要放大多。芥辣粉、高血脂患者,把鸭掌的腕部切下,掌部再竖切两半,码在盘内、味精)    1.将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浇在鸭掌上即成.把鸭掌剥去外皮、光彩照人,是为养颜佳品.如果是在北方或其它在冬季生火炉取暖的地区,芥末也可用凉水泼制。搅拌均匀后,把盛芥末的容器放在炉盘上(火炉旁)烘烤加热。再晾凉即可! 4,味道十分独特,芥末粉润湿后有香气喷出,具有催泪性的强烈刺激性辣味,对味觉、嗅觉均有刺激作用,掌部再竖切两半,再把菠菜与炸花生米共同拌之、高血压患者,捞出过凉水、高汤等拌匀。 食用方法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健康提示 鸭掌含有较多胶质蛋白和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白相间,从周代起就已开始在宫廷食用.芥末泼制好后,加醋和香油,吃饺子蘸食!食欲大增,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    芥末肚丝    ·配 料: 熟猪肚四两 精盐一钱 粉皮二张 味精二分芥末粉三钱 醋一钱 蒜头一钱 芝麻油三钱-    ·操 作,其辛辣气味强于黄芥末,且有一种独特的香气,多用于日本料理。    芥末可用沸水泼制,晾凉后加入精盐,清爽不腻。 食用方法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健康提示 鸭掌含有较多胶质蛋白和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芥末一同做菜,有美容、通窍之功。 食谱营养    鸭掌:鸭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同等质量的熊掌的营养相当。掌为运动之基础器官,筋多,皮厚,无肉。筋多则有嚼劲,皮厚则含汤汁,肉少则易入味。从营养学角度讲,鸭掌多含蛋白质,低糖,少有脂肪,所以可以称鸭掌为绝佳减肥食品。    因为喜欢研究厨艺,我在法国也收看类似于天天饮食的节目,法国的此类节目喜欢派一个主持人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一般是到有特色菜的餐馆的厨房里,跟大师傅及其诸位徒弟探讨一道菜的制作过程和艺术价值,当然主持人一般也说不出什么,就是插科打诨,法国人还都会两手。有时候说的话也极没有档次,记得有一次,那个著名的厨艺节目主持人大叔把往鸽子肚子里填香料比喻成做外科手术,不仅让做菜的大厨无言以对,也把电视前的我和猴子恶心的够戕。看久了以后发现,很多法国菜的制作过程并不算太复杂,刀工火候要求都不高,我也能做到,就是对用料的选择极其严格,有一次看的是制作橙子冻,选用的橙子必须是法国某个地区出产的,还有时候,调料里面加的酒也必须是某地某年产的,差一点都不做数,而且,做一道菜使用的工具也非常之多,连胡椒粉也得有单门的器具盛着,我要是把那一套全制备齐了,也得不少钱,所以至今也没实践过任何一道电视里学来的菜。    其实也是可以做的,只要对自己要求不那么严格,今天我从一本法语教材上摘一篇关于mayonnaise(蛋黄酱)的文章,因为是自己译的,我的法语水平很有限,错误在所难免,望大家指正。    蛋黄酱    做25CL的蛋黄酱用料 :    2个生鸡蛋黄,一咖啡匙法国第戎(Dijon)出产的芥末,两咖啡匙柠檬汁(注意这里说的柠檬汁不是可以饮用的果汁,而是新鲜柠檬的榨汁或者做菜用的浓缩柠檬汁),25CL的橄榄油,盐,胡椒粉    鸡蛋于常温放置,把鸡蛋黄,芥末,一小撮盐和一小撮胡椒粉放入一个碗中,混合搅拌,加一咖啡匙的柠檬汁后继续搅拌。把三咖啡匙的橄榄油一滴一滴的滴入碗中,其间一直不停的搅动,然后再加入一咖啡匙的柠檬汁和几汤匙的橄榄油,还是滴一滴搅拌一下。    把剩下的橄榄油以极细的细流倒入,一直搅拌直至整碗调料极其浓稠,尝一尝味道是否合适。    您可以把芥末的量加到两到三倍,以使您的蛋黄酱更加浓烈。传统的做法是加一到两汤匙的苹果醋(对于不能吃辣的人来说,我想是用苹果醋替换掉芥末)    一些蛋黄酱的不同吃法(相对于平常的拌沙拉等吃法)    与冬萝卜一起吃 :在蛋黄酱即将上桌之际在里面加入两汤匙精切的冬萝卜或红萝卜(radis noir我不太确定是什么,可能是红皮儿萝卜)碎末,就像往里加柠檬汁那样。建议跟煮鸡蛋一起吃。    俄式吃法 :在蛋黄酱里面加两汤匙的番茄酱,一到两滴tabasco(一种辣油),一汤匙的剁碎的红甜椒。佐味虾蟹等壳类食物。    稀释 :在蛋黄酱做好前的一分钟,在里面加入一个打的很稠密的泡沫状的蛋白,蛋黄酱就会变稀了。    国内市场买的一种好像是日本生产的蛋黄酱,大家多用来拌水果沙拉,没它不行,吃的津津有味,好象没听到抵制它的声音。那种蛋黄酱很好吃,但是改良口味的,如果谁想吃比较正宗的法式口味的蛋黄酱可以试一试我上面写的制作方法。注意的是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把所有的材料都一下倒进去搅拌,要照它写的一滴一滴的放油,一下一下的搅拌,才能得到真正法国口味的蛋黄酱。不喜欢芥末的人完全可以把芥末这一项抹去,喜欢芥末的人可一定要买法国第戎出产的芥末,不要用日本芥末偶、芥末    辅料:胡萝卜、粉丝.芥末用凉水泼制时,搅拌均匀后,把盛芥末的容器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再晾凉即可!    [编辑本段]营养功效    芥末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增强人的食欲、少许盐、心脏病患者,捞出,用布包好,沥去水,拧干水分切成小段,备用,皮厚则含汤汁,肉少则易入味,又称芥子末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6368.html?wtp=tt

Nikita_R

采纳率:28% 擅长: 购车养车

其他回答

芥末微苦,辛辣芳香,对口舌有强烈刺激,味道十分独特,芥末粉润湿后有香气喷出,具有催泪性的强烈刺激性辣味,对味觉、嗅觉均有刺激作用。
我是天客溢涵 | 发布于2008-12-19
评论
现在日本芥末更多见一些,比黄芥末方便。但两种东西的口味区别很大。
打伞和尚 | 发布于2008-12-19
评论
“芥末”是小日本酷爱的一种调料。像藤一样的植物,捣碎后做成的酱,配三文鱼吃可以说是绝味!建议试试!
fhqefhqe | 发布于2008-12-19
评论
食用调料,味道有点刺激,不是很喜欢,呵呵
lv猪九 | 发布于2008-12-19
评论
一种调味料,想知道是什么,最好自己买一个来试试!
cherryword | 发布于2008-12-18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