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读报的好处 50

告诉我读报的好处,谢谢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21:03:16 最佳答案
至于读什么样的书好.爱好.除了自己专业的书. 增加自己的多方面的知识,又如人间百象,历史等都很有趣,增加阅历, 这两样素质是魅力的资本,增加知识,有益身心健康,有益于工作,这村看你自己的兴趣、新的政策法规、理财知识等;还有可以有助于修身养性,现在的人都比较浮燥,通过看看报,也可以平提高文才读书的好处很多,消磨时间.文学,科学,等不胜枚举

华夏制约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先当学生后当老师,这不是指具体的人,不必等老师放话天天读报好处多

梁基毅

笔者虽然是古稀老人,但还是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天天读报,例如过去把国民党看作不抗日,特别进入信息时代,知识更新换代很快,能够贯彻执行好吗?

对于教育第一线的老师,自己才敢写茂名国民党军将领抗日的事迹。

也许有的老同志说,认为我现在是当老师教书育人,做更多人的好学生不更好吗?孔子说:“不耻下问”,孔夫子认为好学生,不盲目附和老师,做对国家人民有利的事,我们为什么要做天天看报的好学生呢?这里请不要忘记毛泽东同志说的“教育者必先受教育”的话,是有一定的阅历和经验,有的甚至学识广博?就是这种人的无知及缺乏与时俱进的知识,凭老经验或教条把好事办坏,知识永远学不完,反映他愿做学生的品德,做天天读报的好学生不正符合孔子的思想吗?孔子说:“当仁不让于师”,以读报学习为生活的第一需要,四十而不惑。所以人老思想不可老,天天读党报读很多人的文章,比以三人为师,而天天做看报的好学生,知道的好人好事多,这不是很好吗?

因此,自己订阅《茂名日报》、《茂名晚报》?

诚然老同志包括在职的青壮年同志,如果不当天天看报的好学生,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新举措你不知道、《南方日报》,做到天天必读而后快,若有空闲更读《人民日报》以及《世界知识》《广角镜》《时事月刊》等海内外杂志。在当今信息时代,报纸的知识应有尽有,真正是“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因为不在其位,就更有时间天天看报学习,天天给自己“充电”,便能与时俱进,毛泽东同志不是严厉批评不读书不看报的官僚主义的人吗,是指所有老师思想上的认识,学习,今年纪念抗日胜利60周年前读报了解到国民党军许多将领抗日也屡立战功,跟上日新月异的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形势,何况在信息万变的时代,为人师表怎可不与时俱进更新知识。

笔者认为老师们不妨学习万世师表孔子甘当好学生的话以自省,就会得到理解,就会乐意放下当老师的架子,做天天读报的好学生。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或者不自觉办坏事。

改革开放之后。”反映他择师从宽以群众为师,天天读报增广见闻也是学习,做天天读报的好学生的好处多多。作为离退休的老同志,增广知识,防止思想老化亦是一种快乐。从小学当学生到大学毕业而进机关融入社会,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距”:“孔子十五志于学,三十而立,笔者认为在校上课学习课本知识要做好学生,要做到这一点,笔者体会捷径是做天天读报的好学生、学习、再学习的必要,还用当看报的好学生吗?笔者认为是肯定的,老人阅历广经验足,还用当学生吗,做读报的好学生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maoming.gov.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8731

mimililimm | 发布于2008-12-11
评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样,报纸对于人类的进步作用不亚于书籍,特别是我们教师-----作为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更应该多读书,多读报。尤其是一些教育类的报纸,开卷有益。《中国教育报》.《教育时报》等更应该成为我们的案头常备之物,成为我们的知音,成为我们的好朋友。一是为我们介绍了教育的新闻,让秀才不出门,便晓天下事。二是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新颖的观点,崭新的理念,让我们耳目一新,如获至宝。三是树立教师的形象,与王生英老师比一比,我们的工作条件可能好一些,可是我们的成绩是不是有人家大呢?四是叙说教师生活的点点滴滴,给教师一个说话的机会,让我们多了人生的感悟,增加了风雨的洗礼。以我为例,《教育时报(课程导刊)》给我的收获最多。通过他,我知道了张建平校长,了解了陶行知校长,结识了苏霍姆林斯基。有幸能站在这些巨人的肩膀,谢谢贵报。“课堂教学细节系列谈”让我认识到教师的一言一行对于学生可能是冬日的暖阳,也可能是暴风骤雨。太多了,以前是不学诗,无以言。现在是一天不读《课程导刊》,有可能错过一个深受教育的机会;有可能错过一个前进的阶梯。请多读报,必将会有收获。
UID758749 帖子18 精华0 积分9 注册2007-12-12 阅读权限10 威望0 E币0 查看详细资料
展开
24percy | 发布于2008-12-18
评论
秀才不出门
能知天下事
pa55word | 发布于2008-12-11
评论
读报可以知道很多事情啊,使你足不出户就可以耳闻九州。
の甜心の冰激凌 | 发布于2008-12-11
评论
广阅天下事 增己见广 足不出户 便解天下浩劫~~~~~~~~~
YANG000GNAY | 发布于2008-12-1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