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如何创建一个字段是另外几个字段的相加 15

create table ee
(
ss int(5),
dd int(5),
第三个字段为ss+ dd
)
如何做?
推荐于2016-09-10 06:52:56 最佳答案
 
ssdd int
)

一是在插之前把和算出来
insert (1,2;

最后
update tablename set ddss=dd+ss,null)没这么问的

有两种方案
(
ss int,
dd int,1+2);
二是
insert (1,2

其他回答

好似数据库约束没有提供这种计算型,除非是查询的时候
suspensionPT | 发布于2008-12-08 20:24
评论
你要是在插入的同事就让第三个字段是前两个字段的和,就用触发器,如果是表已经长建好了并且值已经存在了,想改变第三个值,就用一楼的方法
★菜鸟也疯狂★ | 发布于2008-12-09 12:5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