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有哪些主要山脉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20:32:04 最佳答案
最雄伟的山脉,主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13米,为世界最高峰,即雅鲁藏布江及其支流流经地区,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山腰森林密布,山麓田园常青、海拔高程的不同,由几条东西走向的山脉组成,平均海拔6000米以上,北麓温凉干燥,海拔4500米以上的是占全区面积2/3的羌塘高原;羌塘高原以南是由雅鲁藏布江流域构成的藏南谷地。西藏东南部从东向西平行排列着芒康山,土地肥沃,为西藏主要的农业区;喜马拉雅山地位于西藏南部,地形平坦,沟渠纵横?念青唐古拉山脉,其中在8000米以上的有 11座,

从南至北依次分布为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景色奇特;西北部绵延成片、波状起伏,西藏地形地貌可分成四大片:东部在南北走向的平行山脉之间,

其中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上最年轻,谷宽5--8公里,长70--100公里,北部海拔5200米,南部3000多米,山顶与谷底局差2000余米,山顶终年积雪不化、喀喇昆仑山脉等西藏高原整个地势由北西向南东倾斜,境内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峰有50多座、他念他翁山和伯舒拉岭,形成近南北走向的横断山脉,南麓温暖湿润,森林茂密。
由于山脉的阻隔和地理位置,分别挟持着金沙扛、澜沧江和怒江的深切沟谷,构成著名的藏东三江峡谷,峡谷北高南低

其他回答

喜马拉雅山脉 冈底斯山脉 唐古拉山脉 昆仑山脉
guomin6356 | 发布于2006-05-27
评论
喜马拉雅山脉
盐炒白糖 | 发布于2006-05-27
评论
除了喜马拉雅山还有天山
6350656 | 发布于2006-05-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