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维码是什么东西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8-11 17:42:32 最佳答案
条码卡以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字符组成的条形码记载信息,常见的条码符号是由黑条和白空印刷而成,当光照射到条码符号上时,黑条和白空产生较强的对比度,从而利用条、空对光的不同反射率来识读信息。 
条码卡分为一维码和二维码两种。一维码比较常用,如日常商品外包装上的条码就是一维码。它的信息存储量小,仅能存储一个代号,使用时通过这个代号调取计算机网络中的数据。二维码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它能在有限的空间内存储更多的信息,包括文字、图象、指纹、签名等,并可脱离计算机使用。
条码卡制作简便,普通的条码按一定要求打印或复印即可,成本较低,但它的识读设备(特别是二维码的识读设备)比较昂贵。与磁卡和IC卡不同的是,条码卡内的信息不能改写,另外,安全性能差、标准也不统一,这些都限制了它的应用。
条码加载的信息是数字、字母,这些数字、字母是经过按一定标准编码的号串。
条码编码技术主要涉及条码编码规则及标准。条码编码规则是制定码制标准和对条码符号进行识别的主要依据。
目前,国际上常用码制有以下几种:
① UPC码
1973年,美国率先在国内的商业系统中应用。该码制主要用于商业系统。该码长度固定为12位。
② EAN码
1977年,欧洲经济共同体各国按照UPC码标准制定了欧洲物品编码EAN码。EAN码有两种类型:EAN-13码和EAN-8码。
③ 交叉25码
交叉25码(Interleaved 2 of 5 Code)是一种长度可变的连续自校验数字码制。
④ 39码
39码(Code 3 of 9)是长度可变的离散型自校验字母字式码制。
⑤ 库德巴码(codabar)
库德巴码是长度可变的离散型自校验数字码制。它常用于仓库、血库和航空快递包裹的管理工作中。
⑥ 128码(Code128)
128码(Code128)是一种长度可变的连续型字母数字式码制。
⑦ 中国邮政码(China Post Code)
中国邮政快件专用码。
⑧ 其它码:93码(Code 93),49码(Code 49),25码(Code 2 of 5),11码(Code 11),矩阵25码(Matrix 2 of 5)

参考资料: http://www.zdcard.cebiz.cn/Product_Info-84231.zh

晶晶123456789

采纳率: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指纹,使用时通过这个代号调取计算机网络中的数据,包括文字。它的信息存储量小,它能在有限的空间内存储更多的信息。一维码比较常用。二维码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并可脱离计算机使用、图象,如日常商品外包装上的条码就是一维码、签名等,仅能存储一个代号条码卡
条码卡分为一维码和二维码两种
没有网名的网民 | 发布于2005-11-02 09:14
评论
条形码有一维码和二维码之分。一维码就是今天人们已经非常熟悉的条形码。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 发布于2005-11-02 09:0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