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禁忌 10

又和禁忌,儿子1995年9月生,2008年12月10日搬家可以吗,女儿1993年10月生,妻子1969年1月生本人1970年11月生
推荐于2016-07-15 13:50:23 最佳答案
  搬家当天
  (1)在搬家工人来之前,室内要稍作规划整理,比如地上要铺上几层废布,以免在搬运过程中摔落物品或者划伤地板;
  (2)搬运前,跟负责人再次确定一下搬运价格,以免出现纠纷;
  (3)再次告诉搬运工人哪些包裹是易碎品需要轻拿轻放;
  (4)物品送抵新房时,相应的家具直接告诉搬运工人摆放的位置,省去自己的劳力;
  (5)在搬运结束结算之前,一定要先清点所搬运的物品:尤其重点检查贵重物品是否丢失,易碎物品是否损坏,大件家用电器是否运行良好,家具是否有磕碰或损坏等;
  (6)签字前记录合同号、车号;
  (7)结算之后索要发票或收据。
  搬家后
  搬家后的整理:
  (1)将地面清理干净,将桌子、椅子、柜子等平面擦干净;
  (2)先把一些日常用品整理归位,便于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
  (3)一些平时基本不用的东西可以先存放在柜子里或者盒子里,以后有时间再慢慢整理;
  (4)当所有的物件基本就位,房间也打扫干净后,开始整理衣物、床铺;
  (5)最后,可以在新房摆放一些装饰物,是新家有一种新鲜感。
  损坏后的索赔:
  (1)对于家用电器的损坏,应请我们负担维修费用,如果彻底损坏,应赔偿新品;
  (2)对于贵重物品的损坏,应请有关部门估价后进行赔偿;
  (3)对于我方面原因造成的人身伤害,应由搬家方负责医药费;
  (4)如果理赔过程发生纠纷,可以找消费者协会或有关部门解决。
  安顿之后:
  (1)得到必要的许可:小区通行证、车辆出入证、停车占地证、狗证,等等;
  (2)主动和邻居打招呼,相互认识,建立初步的邻里关系。

其他回答

一个舒适的家居环境,会给人带来平安幸福和好的运气。生活中,我们难免要碰到搬家的时候。那么搬家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如果做得不好,会给幸福的家庭带来麻烦的。 民间搬家的习俗因地域不同而略有差异。搬家时要准备种类所需物品,不可忽视。 1、米:用米桶,装八分满 2、红包:放于米桶上面 3、畚箕和新扫帚一对,上面需绑上红布条 4、水:用水桶装三分满 5、碗筷:双数较好,放在水桶中 6、火炉 新家门要贴上红对联,以求吉利。并家中灯光开亮,求得平安。搬家时必须先把以上物品放进厨房,其它的东西才可搬进屋子,另外有些人还带些泥土过去,可以避免水土不服。然后,要注意在搬完家后,当天黄昏可祭拜地基主,传说中地基主个子较矮,拜的时候要在厨房门口,摆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 在此,关于搬家的吉日吉时选择是十分重要的。要考虑全面周全,切记心急马虎随意!一定要谨慎!搬家要注意: 1、搬家时,新宅要移出之物,最好由他人经手。搬进新宅之物,最好亲自动手。搬进新宅时全家不可空手进入宅内。 2、入宅时间应该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间入宅。 3、乔迁之后,无论时间长短,为求家人平安,富贵昌盛,应举行一...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TATA木门_zh | 推荐于2016-12-01 22:22:46
评论
要看你将搬去的方位是否处于天坑,如果在天坑位不能搬。
sxdtpgl | 发布于2008-12-04 11:59
评论
搬家只有几天忌讳.
例如这个月.
忌讳的有,
12月 7\13\14\21\
因为这几天都不顺.
搬家时,每跟人都洗一下头.
这叫洗新革面.能洗掉原来的晦气.
如果你不信我说的,也无所谓.
xiaoning131400 | 发布于2008-12-04 11:34
评论
找搬家公司时不要找 蚂蚁搬家公司 不吉
willow19830806 | 发布于2008-12-04 11: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