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好太监

一提起明朝的太监大家第一反应便是王振、汪直、刘瑾、魏忠贤等坏家伙!!请大家列出几个明朝的好太监咯!!(那个皇帝时的、做了哪些好事?)谢谢!!... 一提起明朝的太监大家第一反应便是王振、汪直、刘瑾、魏忠贤等坏家伙!!请大家列出几个明朝的好太监咯!!(那个皇帝时的、做了哪些好事?)谢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zfh19971223
推荐于2017-11-26
zfh19971223
采纳数:8 获赞数:255 LV4
擅长:摩尔庄园 历史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最伟大的太监(不是它想当太监的)及航海家“郑和”(以前叫马三保,朱棣叛乱时他当过左掖军将军(不重要))。张敏,纪贵妃的儿子朱佑木堂就是他保护的,朱见深梳头时感叹他没有儿子,他说:“陛下,偶知道偶说了一定会死,但偶还是要说,你有儿子了!”之后朱见深有了皇子,但他却吞金自尽。冯宝(与张居正和李太后合作的),王承恩(陪崇祯而死的那个)。

后面的有些简练。O(∩_∩)O哈哈~,我一个学生能说成这样不错了。
hx38255666
2008-12-03
hx38255666
采纳数:3441 获赞数:126471 LV15
擅长:历史话题 文化/艺术 社会民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说太监都不是好人显然是以偏概全。

另外,太监张敏,请大家记住这个人,他冒着生命危险,为大明朝保住了后代。最后自己吞金而死,换来了明朝的孝宗中兴,而太监怀恩也更是冒着杀头的危险向朱见深力保太子。

最有名的应该是明朝下西洋的郑和,他就是个太监。

可是,他却在历史上留名。他很坏么?他为中国的航海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谁敢磨灭他的贡献。?

参考资料: http://tieba.baidu.com/f?kz=399706639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烟雨凄迷78
2008-12-04
烟雨凄迷78
采纳数:184 获赞数:2202 LV7
擅长:江西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是伟大的航海家郑和 (成祖朝)
舍命救小皇子的张敏 因万贵妃争宠 不允许其她宫女 为宪宗生育子女 后宫女纪氏怀孕 生下了后来的孝宗皇帝 在开始阶段 就是依靠太监张敏的秘密保护 知道他寻找到机会把实情告诉宪宗皇帝 但后来被万贵妃知道后 非常恼怒 由于害怕被万贵妃报复 张敏自己吞金而亡(宪宗朝)
帮助张居正弄倒高拱成为首席内阁大学士的冯宝 对推行一条鞭法 起到一定的作用 擅书法 算是比较有文化的太监(神宗朝)
忠心辅佐可怜的太子后来的光宗的大太监 王安 也是明朝极少几个被士大夫们称道的明朝太监 但后来被魏忠贤陷害而死(光宗朝)
一直跟随思宗忠心耿耿的王承恩 一直陪伴着多疑 的思宗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思宗朝)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knowbldu
2008-12-03
knowbldu
采纳数:1047 获赞数:29838 LV14
擅长:历史话题 历史学 社会民生 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从前往后:郑和,舍命救朱佑(木堂)的那个,冯保(与张居正合作的那个),王承恩(陪崇祯而死的那个)……,不全。其实,坏太监所占比例并不比坏官员所占比例高!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大禹是条虫
2008-12-03
大禹是条虫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郑和:http://baike.baidu.com/view/1988.html?wtp=tt
冯宝,明朝秉笔太监,权宦之一,历时三朝。与李太后,张居正一同支持新政。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京华才子
2008-12-08
京华才子
采纳数:1 获赞数:16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怀恩(?—?),明中期宦官。高密人。宣德初年,其族兄兵部侍郎戴纶被杀,其父戴希文时为太仆卿,受株连被籍没。他以幼童入宫,被阉割为宦官,赐名怀恩。成化时掌司礼监,怀恩为人正直刚毅,诸阉宦颇敬畏。对时弊多有匡救。成化末年,明宪宗惑万贵妃(万贞儿)言,欲改立太子,他力争不可,被斥居凤阳。弘治初年,明孝宗登基,怀恩被召归,仍掌司礼监。正人贤士一时并进,多赖其力。卒后赐祠额为“显忠”。
《明史 列传第一百九十二》
怀恩,高密人,兵部侍郎戴纶族弟也。宣宗杀纶,并籍恩父太仆卿希文家。恩方幼,被宫为小黄门,赐名怀恩。宪宗朝,掌司礼监。时汪直理西厂,梁芳、韦兴等用事。恩班在前,性忠鲠无所挠,诸阉咸敬惮之。员外郎林俊论芳(梁芳)及僧继晓下狱,帝欲诛之,恩固争。帝怒,投以砚曰:“若助俊讪我。”恩免冠伏地号哭。帝叱之出。恩遣人告镇抚司曰:“汝曹谄芳倾俊。俊死,汝曹何以生!”径归,称疾不起。帝怒解,遣医视恩,卒释俊。会星变,罢诸传奉官。御马监王敏请留马房传奉者,帝许之。敏谒恩,恩大骂曰:“星变,专为我曹坏国政故。今甫欲正之,又为汝坏,天雷击汝矣!”敏愧恨,遂死。进宝石者章瑾求为锦衣卫镇抚,恩不可,曰:“镇抚掌诏狱,奈何以贿进。”当是时,尚书王恕以直谏名,恩每叹曰:“天下忠义,斯人而已。”宪宗末,惑万贵妃言,欲易太子,恩固争。帝不怿,斥居凤阳。孝宗立,召归,仍掌司礼监,力劝帝逐万安,用王恕。一时正人汇进,恩之力也。卒,赐祠额曰显忠。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