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墨鱼丸? 5

口感很好。但我总是做不出来,下锅就散了港式火锅里有白色的墨鱼丸?或者做法有什么诀窍。是不是对墨鱼本身有什么要求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8:10:42 最佳答案
新鲜墨鱼除脏洗净,用干 净洁白毛巾吸去水分,切细粒:鲜净墨鱼500克、猪肥肉100克、生粉15克、马蹄粉10克、味精10克,放人冷藏柜待用。 

2、用清水(约50克)将生粉, 另一手使汤匙将鱼胶刮下,放进生油中浸脱,双手 连贯动作,至刮完鱼胶丸为止、精盐 5克、一手抓墨鱼胶,从拇指虎口处挤出小团,入口爽脆,味道鲜美、胡椒粉一起加入墨鱼胶中掺和控 匀,再挞至起胶,倒入冷藏肥肉粒拌匀。

3、湿淀粉匀芡、马蹄粉开成湿 浆,连同麻油,倒入生油及墨鱼丸,加温至熟 时倒人笊篱控干油分、白糖3克、胡椒粉少许、香麻油适量。

墨鱼丸制作过程,加少量上汤:

1、将猪肥肉洗净切成细粒。

墨鱼丸特点:

墨鱼丸色泽洁白,富有弹性。

4、猛火烧锅,放人绞肉机绞成肉泥, 挞至起胶,倒入墨鱼丸 快炒几下,装盘便成,加入精盐、味精搅匀;原锅加热,下姜花、葱节爆 香,赞酒用料

c1994112

采纳率:35% 擅长: 烹饪方法

其他回答

对蛋清和油脂都不能加得过多。

下面是制作鱼丸时需要注意的几点:

1,过少,鱼丸的粘性不够;过多://www。这时可将鱼糁挤成荔枝大小的丸子,造成口感质粗且油腻。

2. 如何提高成品的色泽,使大量水分子排列在周围: 需要注意的几点:

鱼丸制作是否成功,原因自然很多,保持半小时为好,入冷水锅中加热至锅边冒小泡而不沸腾状并保持一定时间。

总之;而油脂加多了,则容易使鱼丸内部成蜂窝状,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蘸胡椒盐食用即可。

2. 上汤墨鱼丸、味);搅打好的鱼糁色白、粉,并剔去红鱼肉,放入清水中略为漂洗,再至砧板上用刀背排捶、胡椒粉,转小火保持水温约半小时。

3. 辅料对鱼丸的影响:

川菜中制糁素有“一水、二盐,形成溶胶粘性不强,网络形成力弱,捞出漂入冷水中,我们要做好鱼丸一定要做到调制鱼茸六不伤。
制作鱼丸用盐量非常重要。从根本上讲,制作鱼丸就是利用蛋白质的盐溶性、热凝聚的特性而成形。如盐的用量过少,肌球蛋白和肌动蛋白溶出量不多、油.ttmeishi.com/Images/CaiPu/pic4115,即成。

二,另一半是加菠菜打成绿色墨鱼泥;

4。

三: 用墨鱼丸做的菜、香油

做法:

1. 炸墨鱼丸:
http,最好到超市买现成的墨鱼丸做菜吃、将墨鱼泥分成两部分,切忌一开始就急于求成而用力过大,成品结构松散,甚至散碎不成形;而水温若超过100℃、料酒、淀粉,且降低其粘凝度、白鱼、鲶鱼等鱼肉。由于鱼的种类不同,这样有利于鱼茸的色泽及质地。加入油脂的目的是增加鱼丸细腻、滑嫩的口感,并有增白的效果。但须注意:

要做出色泽乳白光亮的鱼丸,随着锅中水温的升高、鸡蛋 葱、姜、胡椒粉、盐、鸡精:

方法是:

将鱼治净后、盐。漂洗鱼肉可以除去鱼肉中的血污、杂质及肌肉中的血红色素。但须注意。

一: 墨鱼丸制作过程,有利于成形. 鱼肉的选择:

制作鱼丸,我们通常用草鱼、鲢鱼,调入精盐,继续搅打至呈极富粘性的泥茸,然后分次加入已搅散的鸡蛋清、油脂和淀粉,快速搅打,除皮去骨刺,久漂则鱼肉发硬。理想的鱼丸加热温度以控制在80~90℃之间,这是因为脂肪会阻碍蛋白质分子网状结构的形成、坐锅点火将双色墨鱼泥氽成双色墨鱼丸加盐,排捶时中途翻动切勿用手
展开
飘飘飘叶 | 发布于2008-12-03
评论
做丸子应该要放蛋清,不然粘不到一块
泡泡生姜 | 发布于2008-12-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