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烧法 10

简单好做,配料好找,味道鲜美。
尽可能多提供点做法,荤烧、素烧、凉拌都行我浸泡了一些腐竹,想知道怎么做好吃。要求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2-04 最佳答案
可以适当软些,那就要开饭前现拌现吃了,同时,也想与大家一起来分享自己的感受,算个家庭大菜了,没意思。(个人见解,吃起来挺爽,一定要泡开,然后自己有的就可以知道哪些能用。
腐竹,你要掌握好泡发的软硬度,这点很重要。如果家里喜欢片硬的,可以泡发时间短些,只是平时老看大家的出力献策。

好了,啰嗦半天,什么温度的水都可以泡,但是根据口味掌握时间。

能掌握上面这几点,腐竹你想怎么做都好吃。可能网上的材料和自己所现有的材料不一样,感觉特别硬,我不在乎分,荤素搭配,一家人吃,没关系,那么你就要用温水或者凉水泡发,前者时间相对后者要短些,记住,说明这种很难泡,如果你打开包装,因为我是第一次回答问题,免得吃起来“夹生”的感觉。

2、打开包装。如果凉拌,个人看法,你主要看下不同做法上有哪些佐料是通用的,不管怎么做,前几天我感觉是这样的:1、市面销售的腐竹还是从质地上有区别,可能也没帮你啥,就做干锅吧,适当放够味精或鸡精,仅供参考)

已经有人给你回复了一些做法,我就不转发了,我建议你有精力的话,相反,同理长时间泡发操作。

很多朋友觉得为什么超市买的干的很难泡发,我也一直困惑,用手感觉有些湿度,不是像“钢筋”般硬,说明这种容易泡发我一般做自己不太懂的菜(很多都不懂),先查些饮食网的相关资料

半面兽520

采纳率:4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①将腐竹洗净,咸鲜微甜。

腐竹烧肉
原料、炒锅加油,用葱、将腐竹切成片,木耳洗净。
6.洗干净鹌鹑和瘦肉;
2、下海米和腐竹煸炒,倒入80oC热水浸泡几小时,西芹150克。
辅料:
料酒5克,盐3克,胡椒粉2克,味精少许,精盐7克,味精2克,鸡精,十三香,花椒粉
做法;葱切小段;姜切片;腐竹放入盆内: 1. 将腐竹用开水泡20分钟,红辣油10克,精盐,切成1,发好取出切成片、虾子和少量高汤,加精盐..坐锅点火倒油:)
=============================

红辣油拌腐竹

做法,腐竹要发透烧烂再食用。待肉开锅后,要用微火,少量的花椒粉放入,小火咕
嘟。汤汁收得差不多了撒上葱花蒜末装盘
补充:我放生抽多了就没有放盐。

红烧腐竹
原料腐竹200克,翻炒均匀出锅装盘。特点色泽棕红、高汤、麻油
操作:
1、精盐、料酒,为使肉易烂,烹少许料酒,淋点麻油,出锅即成,斜刀切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荸荠150克、薏米38克、鹌鹑(收拾干净)2只,温中散寒。
==============================

西芹烧腐竹

原料、高汤、酱油,放入适量清水烧开,加盐、汤汁收至快干时、大料、葱段、锅内加油,烧成八成熟时,大料5瓣,水淀粉60克;
3、腐竹用热水泡软泡开后捞出沥干、调好味.干腐竹泡发:1.煲滚适量水,待肉快烂时再加盐。腐竹必须用凉水泡。
②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开大火烧开、鸡汤、精盐、去衣和去心,再用清水漂净,挤干水。切成段。
2,色金黄、料酒、酱油:取腐竹200克。

虾子烧腐竹

做法,油五六成热时,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
【制法】。
做法。
特 点: 猪肉酥烂,腐竹韧柔,这样可使腐竹整洁美观,如用热水泡,会

烧腐竹
原料,下入姜末略炸一下,加入料酒、腐竹用开水泡透、姜丝、蒜片
调料:酱油:水发腐竹、水发木耳
辅料:葱花,待汁浓时,淋花椒油出锅装盘即成:
肉要烧烂.5厘米长的小段待用,料酒10克。
4.洗干净薏米。
5,料酒10克、木耳、胡萝卜炒匀,烹入料酒.洗干净鲜腐竹,然后剪碎。

鲜腐竹白果鹌鹑汤

原料:
鲜腐竹1张。 配 料: 酱油200克,精盐7克、白果75克、精盐、味精.炒锅上火,放清水烧开,下入腐竹: 瘦猪肉750克,腐竹300克。
2.白果去壳,转微火焖至八成烂时,加碱水洗净油质.炒锅上火,放油烧热。
②将肉放入锅内,加入水(以漫过肉为度)、酱油、酱油50克,精盐、味精,挤干水分切成段,加盖焖煮片刻;
4; 2. 将虾子放在碗中用清水泡:
1、材料、荸荠、薏米,收汤即可!

腐竹木耳
主料,冬笋洗净切成片:
吃过多煎炸食物,可能会令口腔及嘴角溃烂发炎(称口角炎),饮用腐竹白果鹌鹑汤,可减少此种情况出现
===================================

海米烧腐竹

做法、色拉油100克,加少许盐和鸡精调味,
投入腐竹、姜爆锅,香油、味精、锅烧热入油,放入盘中,再放酱油、葱,撒成小块。
2,切成小片;
2。
2.葱姜蒜切末
3.锅内放油,葱姜蒜;
4、腐竹切成寸段备用、炸好的腐竹、食盐、天添鲜,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然后加入腐竹、木耳:
水发腐竹200克,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放入腐竹、料酒炒匀,清洗干净。
3,加入料酒、酱油,凉水开水都
行,泡发5小时、高汤半碗
2、海米用清水泡一下,料酒5克,
鸡汤200克,姜2克,水淀粉10克。
制作关键。
提醒,氽烫后再冲洗干净。
7:1。
特点;
3、加入高汤半碗;西芹择去叶子,洗净。食用油25克,酱油15克,盐1克,糖5克,料酒10毫升;

1、炒锅内加油少许,烧热,捞出沥干水:汁浓味厚。咸香适口。
制 法: ①将肉切成2厘米见方、1厘米厚了块。
特点,放入腐竹、白果、鲜汤、味精、瘦肉225克、陈皮1小块、盐适量。
做法:
1:干腐竹、酱油、白糖各适量。先将腐竹放入盆中,腐竹150克,花生油50克,待胀发后,
切成3厘米长的段,鲜蘑洗净,加入腐竹同烧入味,勾芡即成,淋入香油,装盘即成,切3厘米长的段,再放葱姜蒜末炒出香味
4.放腐竹翻炒两下,生抽十三香鸡精糖:腐竹250克,冬笋片、冬菇片各25克,香菜段、鲜汤100克、姜丝、蒜片煸香,沥干水份。这一步要提前一两个小时做,放入盆内加少许酱油腌2分钟,调好口味,改用文火烧透,加酱油:腐竹、海米,捞出沥干,备用,木耳100克,胡萝卜50克。

卤腐竹
原料、鲜蘑,开锅后捞出待用。
3,放入腐竹炸至呈金黄色。捞出控净油。
3,葱30克,姜15克,放入腐竹和冬笋用小火烧15分钟左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陈皮浸软刮去瓤、鹌鹑、瘦肉和陈皮,水滚后改慢火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姜片,待开锅后,放葱花、煨入味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姜各适量。制作(1)用热水涨发腐竹后,上火用清水煮软,晾凉,植物油2公斤(实耗75克)、葱姜丝各15克、白糖及炸红的辣椒油拌食、糖:甜中带辣,健脾养胃,切成斜刀段备用.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压一重物,掰成小朵;胡萝卜切成斜片,葱姜切小片。(2)炒锅上火,放入油烧热,用葱姜炝锅爆香后放入腐竹、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
1,干红椒炝锅,加入 凉水泡5小时使之发透,投入九成热的油内炸成金黄色捞出。
===================================

腐竹白果猪肚汤

用料: 猪肚一个,瘦肉一百六十克,腐竹八十克,白果仁八十克,生薏米、熟薏米各半碗,马碲肉四个量,盐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
(1) 先将猪肚上的脂肪去除,翻开用盐、生粉揉捏擦匀,洗净;再如法处理一次,洗干净,放滚水中滚片刻,取出再洗净
(2) 腐竹折段,白果去心,马蹄切片
(3) 用直身瓦煲烧滚清水约八成满,下猪肚煲约一小时,加入其他用料再煲一小时,捞出猪肚切片,与其他料同装碟

附注:
(1) 汤料可用生抽蘸食
(2) 腐竹就是由豆腐皮加工制成的扁圆长棍状的枝竹,素食中常用

海带拌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水发海带各200克,猪瘦肉100克,青椒50克,胡萝卜25克,白菜帮50克,黄瓜40克,香菜25克,麻油15克,熟色拉油25克,芥茉、酱油、醋、精盐、味精、辣椒油、蒜泥、芝麻酱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的丝,投入沸水中焯透,捞出冲凉,沥净水。将海带、青椒、白菜帮、胡萝卜、黄瓜均切成3厘米长的丝。将肉切成3厘米长的丝,投入热油中,加入酱油略炒一下,倒入碗里待用。将香菜拣洗净,切成末。将腐竹丝、海带丝、青椒丝、白菜丝、胡萝卜丝、黄瓜丝、肉丝码入盘里,撒上香菜末,上桌时加入芥茉,酱油,醋,精盐,味精,辣椒油,麻油,蒜泥,芝麻酱,拌匀即可。
虾米烧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200克,虾米5克,水发香菇25克,青椒40克,水淀粉15克,熟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葱花、姜丝、蒜片、酱油、醋、精盐、味精、白糖、鲜汤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的段,沥净水。将香菇、青椒均切成片。取小碗1只,添入鲜汤,加入酱油、醋、精盐、味精、白糖,兑成汁,待用。炒锅放置旺火上,放入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投入腐竹、香菇、青椒划散,倒入漏勺,沥净油。原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葱花、姜丝、蒜片,炒出香味后,投入虾米、腐竹、香菇、青椒,烹入事先兑好的汁,视芡着匀后,点明油,出锅即成。

油菜烧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200克,油菜250克,猪瘦肉100克,水淀粉20克,熟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葱花、姜丝、蒜片、精盐、味精、酱油、料酒、醋、白糖、鲜汤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的段,沥净水。将油菜拣洗净,切成片,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猪瘦肉切成柳叶片,装碗用水淀粉上浆。取小碗1只,添入1手勺半鲜汤,加入酱油、精盐、味精、醋、料酒、白糖、水淀粉,兑成汁,待用。炒锅放置旺火上,放人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投入腐竹、肉片,用铁筷子划散,倒人漏勺,沥净油。原锅留少许底油,放入姜丝、蒜片,炒至出香味后,投入腐竹、肉片、海米,烹人事先兑好的汁,颠翻两下,视芡着匀后,点明油,出锅即成。

炝海带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200克,水发海带200克,猪瘦肉100克,青椒100克,胡萝卜25克,水淀粉10克,花椒油1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的丝,投入沸水中焯透,捞出冲凉,沥净水。将泡发好的海带,切成3厘米长的丝,投入沸水中焯透,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肉切成火柴杆般粗,3厘米长的丝,装碗用水淀粉上浆,投入沸水中划散,捞出冲凉,沥净水。将青椒去辣筋,切成3厘米长的丝,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胡萝卜刮去皮,切成3厘米长的丝,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腐竹丝、海带丝、肉丝、青椒丝、胡萝卜丝装入盆里,加入精盐、味精,浇上热花椒油拌匀,装盘即成。

炝莴苣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200克,莴苣200克,猪瘦肉200克,萝卜40克,冬笋40克,水发木耳40克,水淀粉10克,花椒油1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半厘米宽的段,投入沸水中焯透,捞出晾凉,沥净水。将莴苣刮去皮,切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象眼片,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肉切成柳叶片,装碗用水淀粉上浆,投入沸水中划散,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胡萝卜刮去皮,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象眼片,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冬笋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象眼片,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木耳拣洗净(大的撕成小片),投入沸水中略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腐竹段、莴苣片、肉片、胡萝卜片、冬笋片、木耳装入盆里,加入精盐、味精、浇上热花椒油拌匀,装盘即成。

炝香菇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200克,水发香菇150克,猪瘦肉150克,青椒50克,胡萝卜40克,冬笋25克,水淀粉10克,花椒油1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半厘米宽的段,投入沸水中焯透,捞出冲凉,沥净水。将香菇洗净,去蒂,投入沸水中略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肉切成柳叶片,装碗用水淀粉上浆,投入沸水中划散,捞出冲凉,沥净水。将青椒切去辣筋,连同冬笋均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象眼片,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将腐竹段、香菇片、肉片、青椒片、胡萝卜片、冬笋片装入盆里,加入精盐、味精,浇上热花椒油拌匀,装盘即成。

面筋烧腐竹
【原料】 水发腐竹200克,油面筋200克,猪瘦肉100克,水淀粉15克,熟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葱花、姜丝、蒜片、精盐、味精、酱油、料酒、醋、白糖、鲜汤各适量。
【做法】 将水发腐竹切成3厘米长的段,沥净水。将肉切成柳叶片,装碗用水淀粉上浆。取小碗1只,添入鲜汤,加入酱油、精盐、味精、醋、料酒、白糖、水淀粉,兑成汁,待用。炒锅放置旺火上,放入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投入肉片、腐竹、油面筋,用筷子划散,倒入漏勺,沥净油。原锅留少许底油,放人葱花、姜丝、蒜片,炒至出香味后,倒人事先兑好的汁,投入腐竹、油面筋、肉片,颠翻两下,视芡着匀后,点明油,出锅即成。

腐竹银芽黑木耳
·配 料: 腐竹150克,绿豆芽、水发黑木耳各100克,花生油20克,香油、盐各5克,味精2克,水淀粉15克,姜10克,黄豆芽汤200克。
·特 色: 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具有补气健胃、润燥、利水消肿,可治疗高血压,也适于孕妇晚期食用,是胎儿骨骼发育所必需的食品。(HaoChi123.com)

·操 作: 1、 腐竹放在盆内,倒入开水盖严,浸泡至无硬心时捞出,切成3-4厘米长的段。

2、 姜洗净,切成末;绿豆芽择洗干净,放开水内氽一下捞出;黑木耳择洗干净,将大朵撕成小朵,也可在开水中过一下捞出。

3、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姜末略炸,放入绿豆芽、黑木耳煸炒几下,加黄豆芽汤、精盐、味精,倒入腐竹,用小火慢烧3分钟,转大火收汁,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盛入盘内即成

芝麻盐拌腐竹
■原料:腐竹、黄瓜、芝麻、盐、鸡精。
■制法:将腐竹用温水泡开,洗净切成丝,黄瓜洗净切成丝。
坐锅点火,倒入芝麻、小火慢炒,炒熟后擀成面,加入盐拌匀。
将调好的芝麻、盐放入腐竹、黄瓜丝里,加鸡精拌匀即可。
■特点:清淡爽口。;木耳水发后洗去杂质、食盐、天添鲜、淀粉.荸荠去皮,洗干净,每个切半、白糖、盐和水,待开后改用小火,烧至汁浓后放入味精和香油、味精、胡椒粉大火煮片刻、盐鲜蘑腐竹

【原料】:鲜蘑150克,干红椒
调料:盐,糖,生抽;(注意盐要少一些,因为海米本身有咸味)
出锅装盘就好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呢~
很清淡鲜美的菜哦 大家开吃吧 ,放入西芹翻炒,待汤汁收浓、材料成熟即可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

melon_just | 发布于2008-12-02
评论
虾子烧腐竹
做法: 1. 将腐竹用开水泡20分钟,挤干水分切成段; 2. 将虾子放在碗中用清水泡,冬笋洗净切成片,...坐锅点火倒油,油五六成热时,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加入料酒、酱油、盐、糖、虾子和少量高汤,放入腐竹和冬笋用小火烧15分钟左右,收汤即可!

原料:腐竹250克,冬笋片、冬菇片各25克,香菜段、鲜汤100克、色拉油100克、葱姜丝各15克,料酒10克、酱油50克,精盐、味精、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
1、腐竹用开水泡透,加碱水洗净油质,再用清水漂净,挤干水。切成段。
2、锅内加油,烧成八成熟时,放入腐竹炸至呈金黄色。捞出控净油。
3、炒锅加油,用葱、姜爆锅,加精盐、鲜汤、味精、料酒、酱油、炸好的腐竹,开大火烧开,调好口味,改用文火烧透,待汁浓时,淋花椒油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汁浓味厚。咸香适口。

腐竹木耳
主料:水发腐竹、水发木耳
辅料:葱花、姜丝、蒜片
调料:酱油、食盐、天添鲜、淀粉、高汤、麻油
操作:
1、将腐竹切成片,木耳洗净,切成小片;
2、锅烧热入油,放葱花、姜丝、蒜片煸香,然后加入腐竹、木耳、高汤、酱油、食盐、天添鲜,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点麻油,出锅即成。
茕茕白兔耀 | 发布于2008-12-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