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years和XX-year的用法异同

他们的用法有什么区别?
什么时候用前者,什么时候用后者?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8-12-01 13:06 最佳答案
前面的那个主要用作名词形式 后面那个主要用作形容词形式
比如 他签了一个三年的协议 He signed a 3-year agreement
用XXyears 的话 一般说 He signed an agreement for 3 years

need66

采纳率:27% 擅长: 肿瘤科 英语考试

其他回答

表示多少年。,后面要跟你要形容的东西的,是形容词!一楼!!.

XX-year-。 I have been working for TEN YEARS!,是复合形容词!。怎么能是一样的呢。I have a ten-year-old worker!表示多少多少年的,有时做状语!

XX years
薇琪在这里 | 发布于2008-12-01 13:08
评论
XX years 是名词
XX-year 是形容词,用法不一样。两者基本可以通过转换形式,互换
ntgteam | 发布于2008-12-01 13:07
评论
xx years 指。。。年
10 years十年
xx-year 指。。。年的(形容词)
10-year 十年的,十岁的
niceccforever | 发布于2008-12-01 13:14
评论
意思是一样的,比方说十岁
ten years old
ten-year old
tf菩提树 | 发布于2008-12-01 13:04
评论
every four years 每隔三年
every four year 每四年
creeek123 | 发布于2008-12-01 13:06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