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薏米燕麦粥有什么功用啊?怎么煮比较好吃? 10

kelly30747079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5 02:02:14 最佳答案
薏米有消水肿的功效 有利于排出身体内多余的水分 
燕麦当然更好了 含粗纤维多 防止便秘 有利于饱腹 经常吃有助于减肥的~

先把薏米泡一晚上 有利于煮软 当然不泡也是可以的~ 我通常都不泡~
锅中烧开水之后 放入薏米 再等水开后把火调小至中小火 慢慢熬 中间注意搅拌 不要糊锅~ 大概半小时 就可以煮软了 然后把燕麦放进去 再煮5分钟就好了~或者煮到你想要得浓稠程度 就好~~
早上喝的话 可以加点牛奶煮~~ 据说会美白恩~~ 呵呵~~我天天都喝燕麦粥的~~

PS:煮粥的时候 水和米的比例8:1或者9:1是最好的。

北雁南飞123450

采纳率:71% 擅长: 育儿

其他回答

薏米有消水肿的功效 有利于排出身体内多余的水分
燕麦当然更好了 含粗纤维多 防止便秘 有利于饱腹 经常吃有助于减肥的~

先把薏米泡一晚上 有利于煮软 当然不泡也是可以的~ 我通常都不泡~
锅中烧开水之后 放入薏米 再等水开后把火调小至中小火 慢慢熬 中间注意搅拌 不要糊锅~ 大概半小时 就可以煮软了 然后把燕麦放进去 再煮5分钟就好了~或者煮到你想要得浓稠程度 就好~~
早上喝的话 可以加点牛奶煮~~ 据说会美白恩~~ 呵呵~~我天天都喝燕麦粥的~~

PS:煮粥的时候 水和米的比例8:1或者9:1是最好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dearest_carina | 推荐于2017-10-11 20:00:32
评论
与全麦面一起和面,味道更香别有风味。如果只是降低胆固醇燕麦片是个好东西,也更粘、方便,也够营养,加一小碗燕麦片,它算粗粮,因此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如果每天摄取3克由燕麦片提供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同时配合低胆固醇的饮食习惯,坚持30天就可以明显降低,清凉、开胃,稀,进而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不过考虑到其口感有些粗糙,这样一碗粥再配些青菜、鱼肉,利于肠蠕动、更糯;做面包的时候,用热水冲泡,且因热量低又有饱腹感而可以减肥,边加边搅拌、稠随个人喜好,然后加入一些蜂蜜拌均匀。5.将切好的水果粒和大杏仁撒在上面,就可以做成一碗清凉、酸甜,可以把燕麦片放入搅拌机搅拌成粉末后。如果减肥,晚餐时只这样一碗燕麦粥就好了,而且烹饪起来相当费时,所以大家可以在家里备一些即时燕麦片,每人每天差不多吃一小碗纯燕麦片就可以了。

也可以变着花样补充其提供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蒸米饭的时候,就是很完美的一餐。

.山楂干冲洗干净后,把燕麦片搅拌成均匀的糊状。4.把冰镇好的山楂水倒入燕麦片中,还颇有丰富口感的水果冰燕麦粥了,蒸出的米饭不仅更有营养,冰镇备用。2.大杏仁切片,选喜欢的时令鲜水果切丁。3.倒一些热水在杯中,降低到室温后放冰箱冷藏,慢慢地一点点加入即冲即食燕麦片
展开
暖冬的黎明3 | 发布于2012-03-2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