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徒,可以祭拜失去的亲人吗。。 10

基督教徒,可以祭拜失去的亲人吗。。
可以跪拜吗,有什么忌讳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1-29 最佳答案
可以. 
圣经说的除了神以外什么都不可拜.
这是指不许把其他偶像当作神来拜.
如果没有当作神来拜.
而只是对亲人的纪念.就不算拜偶像.

例如:天主教拜圣母.是出于尊敬.
佛教拜菩萨.是当作老师来拜.
这都不是当作神来拜.

字句是死的.真义是活的.

唯梅子

采纳率:35%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圣经上确实说不可拜偶像,没有什么不可以,可是祭祀逝去的亲人,本意只是缅怀,只要你不把祖先当神就没有问题出于缅怀和尊重逝去的亲人
真理即自由 | 发布于2012-07-06
评论
中国基督徒在祭拜亲人的问题上有很多困扰,如果不是基督教的葬礼形式,就不免有许多难以处理的场合。首先要认清,祭拜祖先的形式实际上是祭鬼的形式,犯了戒命,是不蒙神喜悦的。我见过许多在这件事上的不平安的事例。
基督教的葬礼有唱诗、祷告、追忆逝者生前美德,形式更庄重、更科学。
从头再来一回哦 | 发布于2008-11-29
评论
不可以。圣经上十诫强调除了神以外什么都不可拜。我们可以记念已过世的亲人,但不参与迷信的方式。大多祭拜仪式都和拜偶像有关,而这些仪式的背后大多是从其它的宗教而来,他们相信通过祭拜能使已死的人不受苦难或早日“转世”,这是违背圣经教训的。我们当持守我们所信的道。当家里的亲人过逝了,基督徒可以参加追悼,但不可向遗体或照片跪拜(申5:8,9)。这些事的根本解决方法是在自己亲人还在世时,为他们尽心祈求,将福音传给他们,这祭拜仪式就会被彻底打破。
qpiop11 | 发布于2008-11-29
评论
不要相信那个“大乔靓”
你看他回答的记录,全是佛教的。。。。
别被误导了。
后面还有很多跟帖的,看看他们回答记录。
这样的回答怎么会是基督徒?

这种问题不应该来这里问。这样问题应该去问牧师。他会告诉你最正确的答案。
(也许是牧师已经告诉你“不可以了”,但你执意要这么做,只是在这里找些支持你观点的,使你自己觉得自己的行为合理化。)

很明确的告诉你,基督徒就是不可以。
因为不可以,所以根本谈不到这类事的“忌讳”

跪拜神之外的,就是认为别的人或物也能当做神,或者有神的能力。
这就是对神的不尊敬。(神并不是要强迫你去尊敬他。神会通过对你的爱,对你的引导,使人感激他,从而更加敬畏神)

希望这位姊妹多多和牧师沟通,也许我浅浅纸上的回答,会让你觉得冷酷。
但是牧师会给你完整的,合情合意的回答。
也希望你以后有事去找牧师沟通,在这里问各类人,不是把自己的信仰和生命弃之不顾。

马太福音15章14节:“任凭他们吧!他们是瞎眼领路的,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

我也很高兴在早上能帮助到主内的姊妹~~~
以马内利~
MessengerOfGod | 发布于2008-11-29
评论
倒是不犯法。但既然你信基督,就说明你不承认其他的宗教。基督徒是不跪拜祖先的。别做的不伦不类,想祭拜就别当基督徒吧
一江蠢水 | 发布于2008-11-29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