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在哪个国家,什么位置

马尔代夫在哪个国家,什么位置
推荐于2016-11-02 20:49:53 最佳答案
  马 尔 代 夫 概 况

  国名:马尔代夫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ldives)

  独立日:7月26日(1965年)

  国庆日:7月26日(1965年)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国旗由红、绿、白三种颜色组成。旗地为绿色长方形,四周为红边。红边的宽度为全旗宽度的四分之一,绿色长方形的宽度为全旗宽度的一半。一牙白色新月位于绿色长方形的正中。红色象征为国家主权和独立而献身的民族英雄的鲜血;绿色意味着生命、进步和繁荣,白色新月表示和平、安宁和马尔代夫人民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国徽:由一弯新月、一颗五角星、两面国旗、一颗海椰子树和绶带构成。新月和五角星表示马尔代夫的国教为伊斯兰教,国旗象征国家的权力和尊严,海椰子树代表人民的生计。底端的绶带上写着马尔代夫的传统名称。

  自然地理: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位于印度南部约600公里和斯里兰卡西南部约75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0个珊瑚岛组成,分成19个行政组,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199个岛屿有人居住,991个荒岛,岛屿平均面积为1-2平方公里,地势低平,平均海拔1.2米。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气候特征,无四季之分。年降水量2143毫米,年平均气温28℃。

  人口:28. 7万(2002年),均为马尔代夫族。民族和官方语官为迪维希语,教育和对外交往中广泛使用英语。大多数马尔代夫人属伊斯兰教逊尼派,伊斯兰教为国教。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

  首都:马累 (Male) ,人口约7.5万(2002年)。

  行政区划:全国分南、北两个区,每区设次官一名,管辖若干组环礁。

  货币:卢非亚>>>

  简史:公元前5世纪雅利安人来此定居。公元1116年建立了以伊斯兰教为国教的苏丹国,前后共经历了六个王朝。自1558年始葡萄牙对其实行殖民统治。在塔库鲁法努领导下,马尔代夫人民举行了起义,1573年光复祖国。18世纪又遭荷兰入侵。1887年沦为英国保护国。1932年,马尔代夫改行君主立宪制。1952年成为英联邦内的共和国。1954年马议会决定废除共和国,重建苏丹国。1960年英、马协定规定英租用甘岛基地30年。1965年7月26日马尔代夫宣布独立。1968年11月11日改为共和国,实行总统制。

  马尔代夫——在水一方>>>

  政治:新宪法于1998年1月1日生效。宪法规定,马是完全独立的主权国家。改变旧宪法中总统候选人只有1人的规定,议员均有权利参加总统竞选。总统候选人由国民议会提名,全体选民过半数选举产生,任期5年。总统有权批准法律,召开国民议会特别会议,颁布临时法令和实行大赦,任命部长。马尔代夫国民议会为国家最高立法机构,议员任期5年。议会以简单多数通过法案。政府实行总统内阁制。全国没有建立政党、团体。马实行伊斯兰教法。

  经济:旅游业、船运业和渔业是马经济的三大支柱。马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有各种热带鱼类及海龟、玳瑁和珊瑚、贝壳之类的海产品。全国可耕地面积6900公顷,土地贫瘠,农业十分落后。椰子生产在农业中占重要地位,约有100万棵椰子树。其它农作物有小米、玉米、香蕉和木薯。随着旅游业的扩大,蔬菜和家禽养殖业开始发展。渔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马渔业资源丰富,盛产金枪鱼、鲣鱼、鲛鱼、龙虾、海参、石斑鱼、鲨鱼、海龟和玳瑁等。近年来,旅游业已超过渔业,成为马尔代夫第一大经济支柱。

  新闻出版:全国有两种日报和少量周刊,系迪维希语,主要在首都马累发行。还有一份双周刊英文报纸。

  外交:奉行和平、独立和不结盟的外交政策,同所有尊重马独立和主权的国家友好,重视发展与印度、日本、斯里兰卡以及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与中国关系:1972年10月14日,马尔代夫与中国建交。

  一军多用无所不能 千岛之国马尔代夫的奇特军队

参考资料: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6/18/content_445841.htm

问了也白问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190个珊瑚岛组成,平均海拔1!
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位于赤道附近,其中199个岛屿有人居住,岛屿平均面积为1-2平方公里。年降水量2143毫米,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2米!全名叫马尔代夫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ldives),具有明显的热带气候特征。位于印度南部约600公里和斯里兰卡西南部约750公里,分成19个行政组!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马尔代夫是个国家,991个荒岛,无四季之分,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地势低平,年平均气温28℃

参考资料: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6/18/content_445841.htm

viprsc | 发布于2005-11-01 20:56
评论
马尔代夫是个国家,在亚洲。
coldfear | 发布于2005-11-01 20:52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5-11-01 20:5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