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肚是什么?

猪肚子吗 ?
推荐于2016-03-09 09:25:08 最佳答案
素肚是一种豆制品,看起来像“肚”
素肚是豆腐的再加工制品,咸香爽口,硬中带韧,久放不坏。豆腐干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素肚是一种豆制品,看起来像“肚”,由豆腐干制作而成。
素肚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
素肚的适宜人群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
素肚的食疗作用
1.护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2.健脑:含钙,钙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含不饱和脂肪酸:保护脑血管,促进细胞的生长,延缓脑细胞的衰弱进程,提高思维能力。提供优质蛋白,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
3.通乳生乳:有补气血、生乳作用,对产妇有通乳汁、补身体、促康复的功效。有消除寒气、催生乳汁之功效。
4.养阴补虚: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5.护心: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6.补钙: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7. 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素肚的食用禁忌
1.糖尿病,肥胖,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衰竭,口腔溃疡,高血脂病患者不宜食用。
2.老人、缺铁性贫血患者尤其要少食。
3.素肚不宜与菠菜、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同食。

其他回答

是用豆制品做的看起来想肚的食品,很好吃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荔枝vs荔枝 | 发布于2008-11-25 15:32
评论
素肚是一种豆制品,看起来像“肚”。
pwn666 | 发布于2015-08-01 23:04
评论
素排骨一般是由面筋和腐竹制作而成的

素肚也是豆制品 ,貌似肚类而已

素食的大多数原料都是以豆制品和淀粉类制品为主的
hb5233991 | 发布于2008-11-25 15:44
评论
用豆制品做成猪肚子的样子,就叫素肚
zjygx | 发布于2008-11-25 15:52
评论
豆制品,是素菜,只是做成肉制品的样子,看起来美观一点。
Fanky1001 | 发布于2008-11-25 16:01
评论
仿肚的豆制品。
xxxffflll | 发布于2008-11-25 17:1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