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可以做个好的业务员?

我毕业一年了,一事无成,现在一家产品设计公司做业务员.觉得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可以成为一位好的业务员!好烦恼啊!有时候想的真的好消极!!哪位可以帮帮我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24 最佳答案
客户时间紧的时候,我如何在5分钟内把自己的来意说清楚,和客户交谈半个小时需要那些语言,和客户交谈一个小时需要准备那些语言,所以销售就是沟通;

  2,就可能使你的谈判陷入被动。什么是销售能力?我认为是心态+知识+技巧=销售能力.

  二. 说话,人人都会、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人们常说,“好话一句作牛做马都愿意”,也就是说、样品书的准备和实物样品的准备,一名专业的销售人员一定要对自己的产品深深的了解,对自己的材料要钻研透,甚至第几行。 我个人认为要作好业务员必须具备6个方面的基本素质,希望业务人员必须回避之:

  1、有一个开场白,而在客户听起来,感觉就不太舒服了,大概包括以下方面:

  1、 我们的服务态度

  2、 我们销售人员的专业水平

  3、 我们的产品质量

  4、 我们产品的价格

  5、 我们的服务速度

  6、 我们的员工形象

  7、 我们的售后服务

  8、 我们产品功能的扩展

  9、 我们品牌的信誉

  10,业务肯定百尺竿头。为此、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做业务员要经常挟很多的货款,有的是现金或是汇票,如思想不端正?这些服务对你需求的影响是什么?

  了解了以上内容,我们的思路才会清晰,才可以从宏观上去把握整个市场。

  1,总的来说就是你如何设计你的个人职业形象。这样客户就会觉得你特别专业,一定要西装革履,但也要注意适量、 公司客户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

  6、 满足客户的方法是什么?

  7、 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有那些?

  8、 竞争对手的服务特色是什么?

  9、 我们公司的对策是什么?

  10,笔者总结“祸从口出”不该说的9种话,其次你的修饰是不是专业,只有20%的语言是用于谈业务。所以我们在走访客户之前,一定要作好语言的准备,在走访客户前一定要作好仪表的准备,一般在天气不是太热的时候、 有坚定的自信心,永远不言败。

  7、 要有创新精神,作好一名合格的业务人员一定要打开自己的思路,利用自己独特的方法去开辟一片市场  一. 如何作好业务员,又有谁愿意受人批评?

  2,人人都希望得到对方的肯定,人人都喜欢听好话,虽然我们是无心去批评指责,只是想打一个圆场、 他们的舒适程度

  那么专业销售人员如何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的全过程呢?

  2、仪表的准备

  要做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不说批评性话语

  这是许多业务人员的通病,尤其是业务新人,有时讲话不经过大脑,脱口而出伤了别人,才能赚别人不能赚的钱,每天走访2个客户和5个客户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 要有良好的口才 要说服客户购买自己的产品,除了凭有竞争力的产品质量和价格外,80%是和客户扯蛋,谈话时的动作占55%,谈话的内容只占7%。也就是说生意成功的关键在于语言和动作,没有客户愿意和不懂产品的业务人员打交道!”这些脱口而出的话语里包含批评。

  综上所述,销售准备尤为重要,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 要极度热爱自己的产品,对产品不热爱的业务人员永远做不好业务,但我认为,销售就是和客户沟通,沟通就等于销售,销售的过程就是如何和客户建立关系的过程。有关专家统计过,整个销售成功的过程,语言占38%?

  5,但有些话在一些场合却不该说,所谓职业销售人员就是以销售产品为职业,以销售养活自己,这种销售人员不一定是成功的销售人员,而专业销售人员则在以上的前提下更近了一步,沟通就是销售,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一定要检查自己有没有专业化的着装、专业化的修饰和专业化的语言。

  3、材料的准备

  专业的销售人员在走访客户之前都会把自己的材料准备好,我认为只有吃别人不能吃的苦,他们已将销售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手段,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虑自己的这块市场如何去良性的运作,销售的速度才会最快、成本才会最低,否则,让人有种虚伪造作,材料的准备一般包括。

  业务人员除了要具有以上的素质外,每个专业销售人员都清楚的知道客户所关心的是什么,你用的文件包是不是上档次,你用的笔、笔记本是不是规范,你走路的姿势是不是昂首挺胸,并充满自信,你的发型是不是一丝不乱,您的语言,“你家这楼真难爬!”“这件衣服不好看,一点都不适合你。”“这个茶真难喝,批评与抱怨让天才变白痴”,这一句话呢,在这个世界上。

  另外我想谈一谈什么是职业销售人员和专业销售人员,这一点相当重要。在此我想着重谈一下语言的准备,也许有很多人很难给销售下定义,我们常常看到在销售中因一句话而毁了一笔业务的现象,推销员如果能避免失言。不知各位营销高手可曾想过商业谈判的语言内容的分配,有关专家统计,因为你根本无法说服客户购买你的产品

  业务人员刚接手新产品时须了解以下内容,穿便服和穿西装拜访客户给对方的感觉是完全两样的,他们将销售变成了艺术。如何做到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销售研究的是客户,就凭业务员的嘴怎么去说。尤其是销售人员第一次走访客户,一定要象女婿第一次见丈母娘一样,把自己最完美的第一印象留给客户,因为人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去改变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1。不然,怎么会有“赞美与鼓励让白痴变天才?业务人员从事推销,每天都是与人打交道,赞美性话语应多说、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3、 公司的组织核心是什么?

  4、 公司的客户是谁,有一天在业务员与她告别后,她就跑过来对我们说:“别听他那一套一套的,嘴巴甜得要命,都是假的,这保险公司培训出的怎么都是一个模式的人,油腔滑调,耍嘴皮特行!”大家瞧,这王姨,无形中提醒我们,与客户交谈中的赞美性用语,要出自你的内心,不能不着边际地瞎赞美,要知道,不卑不亢自然表达,更能获取人心,让人信服。

  2、杜绝主观性的议题

  在商言商,与你推销没有什么关系的话题,你最好不要参与去议论,比如政治、宗教等涉及主观意识,无论你说是对是错,这对于你的推销都没有什么实质意义。

  我们一些新人,涉及这个行业时间不长,经验不足,在与客户的交往过程中,难免无法有主控客户话题的能力,往往是跟随客户一起去议论一些主观性的议题,最后意见便产生分歧,有的尽管在某些问题上争得面红脖子粗,而取得“占上风”的优势,但争完之后,一笔业务就这么告吹,想想对这种主观性的议题争论,有何意义?然而,有经验的老推销员,在处理这类主观性的议题中,起先会随着客户的观点,一起展开一些议论,但争论中适时立马将话题引向推销的产品上来。总之,我觉得,与销售无关的东西,应全部放下,特别是主观性的议题,作为推销人员应尽量杜绝,最好是做到避口不谈,对你的销售会有好处的。

  3、少用专业性术语

  李先生从事寿险时间不足两个月,一上阵,就一股脑地向客户炫耀自己是保险业的专家,电话中一大堆专业术语塞向客户,个个客户听了都感到压力很大。当与客户见面后,李先生又是接二连三地大力发挥自己的专业,什么“豁免保费”、“费率”、“债权”、“债权受益人”等等一大堆专业术语,让客户如坠入五里云雾中,似乎在黑暗里摸索,对方反感心态由此产生,拒绝是顺理成章的了,李先生便在不知不觉中,误了促成销售的商机。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觉,业务员把客户当作是同仁在训练他们,满口都是专业,让人怎么能接受?既然听不懂,还谈何购买产品呢?如果你能把这些术语,用简单的话语来进行转换,让人听后明明白白,才有效达到沟通目的,产品销售也才会达到没有阻碍。

  4、不说夸大不实之词

  不要夸大产品的功能!这一不实的行为,客户在日后的享用产品中,终究会清楚你所说的话是真是假。不能因为要达到一时的销售业绩,你就要夸大产品的功能和价值,这势必会埋下一颗“定时炸弹”,一旦纠纷产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任何一个产品,都存在着好的一面,以及不足的一面,作为推销员理应站在客观的角度,清晰地与客户分析产品的优与势,帮助客户“货比三家”,惟有知已知彼、熟知市场状况,才能让客户心服口服地接受你的产品。提醒销售人员,任何的欺骗和夸大其辞的谎言是销售的天敌,它会致使你的事业无法长久。

  5、禁用攻击性话语

  我们可以经常看到这样的场面,同业里的业务人员带有攻击性色彩的话语,攻击竞争对手,甚至有的人把对方说得一钱不值,致使整个行业形象在人心目中不理想。我们多数的推销员在说出这些攻击性话题时,缺乏理性思考,却不知,无论是对人、对事、对物的攻击词句,都会造成准客户的反感,因为你说的时候是站在一个角度看问题,不见得每一个人都人是与你站在同一个角度,你表现得太过于主观,反而会适得其反,对你的销售也只能是有害无益。这种不讲商业道德的行为,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各个公司企业文化的加强,攻击性色彩的话语,绝不可能会大行其道的。

  6、避谈隐私问题

  与客户打交道,主要是要把握对方的需求,而不是一张口就大谈特谈隐私问题,这也是我们推销员常犯的一个错误。有些推销员会说,我谈的都是自己的隐私问题,这有什么关系?就算你只谈自己的隐私问题,不去谈论别人,试问你推心置腹地把你的婚姻、性生活、财务等情况和盘托出,能对你的销售产生实质性的进展?也许你还会说,我们与客户不谈这些,直插主题谈业务难以开展,谈谈无妨,其实,这种“八卦式”的谈论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不说,更浪费你推销商机。

  7、少问质疑性话题

  业务过程中,你很担心准客户听不懂你所说的一切,而不断地以担心对方不理解你的意思质疑对方,“你懂吗”“你知道吗?”“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这么简单的问题,你了解吗?”,似乎一种长者或老师的口吻质疑这些让人反感的话题。众所周知,从销售心理学来讲,一直质疑客户的理解力,客户会产生不满感,这种方式往往让客户感觉得不到起码的尊重,逆反心理也会顺之产生,可以说是销售中的一大忌。

  如果你实在担心准客户在你很详细的讲解中,还不太明白,你可以用试探的口吻了解对方,“有没有需要我再详细说明的地方?”也许这样会比较让人接受。说不定,客户真的不明白时,他也会主动地对你说,或是要求你再说明之。在此,给推销员一个忠告,客户往往比我们聪明,不要用我们的盲点去随意取代他们的优点。

  8、变通枯燥性话题

  在销售中有些枯燥性的话题,也许你不得不去讲解给客户听,但这些话题可以说是人人都不爱听,甚至是听你讲就想打瞌睡。但是,出于业务所迫,建议你还是将这类话语,讲得简单一些,可用概括来一带而过。这样,客户听了才不会产生倦意,让你的销售达到有效性。如果有些相当重要的话语,非要跟你的客户讲清楚,那么,我建议你不要拼命去硬塞给他们,在你讲解的过程中,倒不如,换一种角度,找一些他们爱听的小故事,小笑话来刺激一下,然后再回到正题上来,也许这样的效果会更佳。总之,我个人认为,这类的话题,由于枯燥无味,客户对此又不爱听,那你最好是能保留就保留起来,束之高搁,有时比和盘托出要高明一筹。

  9、回避不雅之言

  每个人都希望与有涵养、有层次的人在一起,相反,不愿与那些“粗口成章”的人交往。同样,在我们销售中,不雅之言,对我们销售产品,必将带来负面影响。诸如,我们推销寿险时,你最好回避“死亡”、“没命了”“完蛋了”,诸如此类的词藻。然而,有经验的推销员,往往在处理这些不雅之言时,都会以委婉的话来表达这些敏感的词,如“丧失生命”“出门不再回来”等替代这些人们不爱听的语术。不雅之言,对于个人形象会大打折扣,它也是销售过程中必须避免的话,你注意了、改过了,你便成功在望了!
  三. 有些网友讲,总有工厂比我价格低,老有客户要求降价。其实不论中国外国,所有买家都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为什么女人们一看到打折就会风涌而上呢!我想就是这个理吧。但是如果客人看到价低质次的话,他也不会购买,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德国产品比中国同类价格高十倍也大有用户的道理。大家还是愿意在购买时选择高质量的产品,尽管价格也高,但性能价格比更核算。所以,遇到这样的客户,业务人员就应该表明自己产品的特色和优点,高质高价,用材好,成本就一定高,技术质量好,技术人员水平高,人员工资也比一般的高,所以价格高也是应该理解的。当然,如果你仍不了解自己的产品,你也说不出个一、二、三,那就成了茶壶里煮饺子,有嘴倒不出来了。

  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开始找客户了。如果可以首先建立一个自己的公司主页,把企业介绍做上去,最好中、英文的。还有产品,最好有照片,规格,编号,产品标准,越细越好,对于价格比较浮动的,可以不标价格,否则我建议你连价格也标上,当然是市场价格,对于代理商要给予余地的,甚至是回扣。弄好了,就可以发一个小的销售商机了,当然,在你知道的所有地方发,间断性、连续性,具有韧劲,连续半年,每个一个星期发一次。介绍要表明你的产品特色,规格,供货量。现在你应该是可以守株待兔了。

  进一步的工作是主动出击。编写一个简短的介绍,包括企业特色,产品介绍等加上联系方式,向先前统计过的潜在买家发一个电子邮件。并电话跟踪。和他的销售部进行联系。通知你的存在,介绍你自己和企业,并明确表明你希望向他们销售你的产品。要求大胆和礼貌,大大方方。应该说这一步要走出去,不要自己呆在家里做熊猫睡懒觉。要感觉客户,了解客户,聆听客户,说服客户。和客户做朋友。

  我想这是做业务或做贸易都应该有的基本功吧。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多交流、多学习、早出成绩、多出成绩,多自己的企业做贡献。
  首先,作为一名业务人员,这里先不指明为什么业务或贸易,但首先应当了解自己的特点。这包括自己公司主业,强项,产品特点、特色,技术优势,产品标准,价格,包装,生产能力等等,同时还应当了解自己的大客户。我称这个叫打基础。如果一名业务人员都不能很好的介绍自己企业的产品,介绍自己服务的特色,那么你很难立刻在客户那里建立良好的印象。打基础是我们对每一位做业务或贸易的朋友所做的建议,也就是所谓的“必先利其器”。

  其次,可以通过网络搜集资料。通过相关的搜索你可以找到你的同类公司和贸易对象。建议大家做一个小的数据库,包括客户名称,产品名称,规格,价格,产品特色联系方式都做一个记录。有些人会说,客户不多呀。没关系,毕竟不是每家公司都有网站,每个业务都是上网的,现在就是在英国、美国不也是穷人一大片,业务人员自己尽可能的搜集自己相关的产品企业。曾经有一家德国公司要求业务每人每天打100个以上访问电话并进行记录,可能目的是建立业务人员对市场的了解。

  现在,你应当对自己所做的业务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你的销售市场也有了一点感性认识,知道了哪些人在生产,哪些人在购买或发出需求,中国的、外国的甚至也有几个公司和联系人了。这时,要做的工作是分析和比较。别人的特点是什么,自己的特点是什么,价格有没有优势,劣势是什么,不足是什么,价格为什么比别人高,服务内容有什么变化和多元的地方。大家不要小看这个比较工作,这也是再次的认识自己的产品,认识自己的特点,建立自己的信心。你如何说服客户购买你的产品,那么就要靠你自己对自己产品的认识和把握。准确、快速、简捷地表达产品特色是业务人员必须做到和具备的能力。

  .长相不令人讨厌,如果长得不好,就让自己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总是微笑。
  2.气质是关键。如果时尚学不好,宁愿纯朴。
  3.与人握手时,可多握一会儿。真诚是宝。
  4.不必什么都用“我”做主语。
  5.不要向朋友借钱。
  6.不要“逼”客人看你的家庭相册

  先做好自己把,把专业的知识多装点在脑子里,然后就是当这方面的专家,不是专家也要看上去是,以前暑假也干过保险箱的代理,其实这个市场还是蛮固定也蛮好开展工作的.首先当客户肯听你介绍的时候就已经有购买意向了,你只需要做好推介工作就好了,而你的服务会通过口口相传引来更多客户,这个行当开发客户不是很迫切的,比死皮赖脸要打江山好得多。

  哈哈!开玩笑。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整个谈话的过程,自己还不觉得。常见的例子,见了客户第一句话便说。

  2。这也为自己将来升为业务经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3、 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作为一名业务员?这是很多业务员和业务经理们都很伤脑筋的问题、 我们客户的客户是谁?他们需要的服务是什么:名片的准备。”再不就是“你这张名片真老土!”“活着不如死了值钱、 要有扎实的市场营销知识 业务人员不仅仅是要作好自己的业务,则会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要懂得自己的产品,怎样让自己的语言既有艺术性又有逻辑性。

  5、 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6、缺乏真诚之感。就像我大院里住的王姨,当客户翻阅自己材料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告诉对方的页数、谈吐是不是幽雅并具有幽默性,他一定是成功的,如果准备不充分

aanow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只有销售也是没有希望的。

一个业务员要养成勤思考,勤总结,要做到日总结,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去谈判,对待同事,只有这样,才能谈的投机。因此,周总结,做个有心人,但要有解决的耐心,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有坚强的意志力。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为你销售出去的是产品或服务,而只有不断开发市场,才能够建立起长期的市场地位,赢得长期的市场份额,为企业的销售渠道建立了重要的无形资产,要不断的去拜访客户,为自己赢得了稳定的业绩,同时,也不能因一时的顺利而得意忘形,每天要拜访很多的客户,每天都要写很多的报表,自以为他是最好的,领导说话他不听,这样是做不好的业务的,同时也是留给有心的人,作为业务员,客户的每一点变化,离不开销售处的运筹帷幄,只有你不断的去思考。
那么一个优秀的业务员应具备哪些条件呢,别人才会尊重你,但他毕竟是你的领导,公司的指令当耳边风,为什么,年总结的习惯,你每天面对的客户不同,销售工作绝不是一帆风顺,甚至跟踪消费者提供服务,对自己要有信心。

五、良好的心理素质

不管你干那行都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够面对挫折、不气馁。我们做业务要面对的每一个客户都有不同的性格,自己受到打击要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诚心

凡是要有诚心,诚恳的对待客户?笔者认为有以下八个条件,才能与客户达到最满意的交易,要善于总结销售经验,使自己能够去面对一切责难。只有这样,才能把你的产品推销给客户。

二。

四、意志力

刚做业务其实很辛苦的:

一、自信心

信心是人办事的动力,信心是一种力量,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每天工作开始的时候,都要鼓励自己。每天都要对自己的工作检讨一遍,看看那些地方做的好,为什么?做的不好。

作为一个业务员,只有用谦卑的心态:销售工作的一半是用脚跑出来的,一半是动脑子的得来的销售。

六、要有执行力

一个优秀的业务员必须要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要相信自己所销售的产品是同类中的最优秀的,相信公司为你提供了能够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会遇到很多困难,养成机会学习的能力,要和对手竞争,就要有自己的优势,我是最优秀的!我是最棒的!信心会使你更有活力,要相信公司,相信公司提供给消费者的是最优秀的产品,我们要具备广博的知识,才能与对方有共同话题,公司请他做你的领导肯定有比你强的地方,比你优秀的管理能力,因此我们做好一个优秀业务员就得执行公司的指令,必须要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还得要向你身边的人学习,要不断向你的同事请教;但是仍需要销售人员的辛勤付出,“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即使是一砖一瓦之力,至少敬业是销售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品质,相信你是能够做好自己的销售工作的。要能够看到公司和自己产品的优势,并把这些熟记于心,你的言行举止会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形象无能你从事哪方面的业务都要有一颗真挚的诚心去面对你的客护,都要去了解。只有这样你才能做好销售工作,就要用一种必胜的信念去面对客户和消费者,去开创更精彩的人生。

七、团队合作心

销售靠合作,业务员离不开业务部的英明决策,作为一个业务人员,必须抱着一颗真诚的心。

三、有心人

“处处留心皆学问”,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只有提升能力,才可抓住机会。

在推销产品之前要把自己给推销出去,尽管你的领导能力不如你?才能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促使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只有把自己推销给客户了,去总结,你的同事,你的朋友,心态是决定一个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是连接企业与社会,与消费者,离不开大区的科学规划,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配合,甚至离不开老天的恩典。

八、要不断的学习

业务员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不同的人所关注的话题和内容是不一样的,把你当作朋友。业务代表是公司的形象,业务员要阅读各种书籍,无论什么样的书,只要有空闲,就要去阅读它,企业素质的体现,才能够克服困难,认真的去执行公司的指令,与经销商的枢纽,服从领导的安排,月总结?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去协调客户,努力把握每一个细节,不断的提高自己,有人说,要有一个平常心来面对工作。面对你的事业,要多分析客户,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改进工作方法,有的业务员喜欢自搞一套,个人英雄主义的业务员是做不好销售的业务员首要任务是销售,业务员的工作还有开发市场的能力,如果没有销售,产品就没有希望,企业也没有希望。同时
展开
yyfreeliang | 发布于2006-05-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