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懒觉,求解? 130

老是爱睡懒觉,求解?
2008_yangfeng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11-26 最佳答案
婆婆看不惯自己睡懒觉的习惯? 
“多准备几个闹钟不就行了”

为睡懒觉醒不来伤神犯愁的当然远不止刘先生一人,即便很困,也能准时醒来:睡懒觉总是醒不来是不是病啊,甚至赌恶咒发狠誓:明天要是再睡懒觉就如何如何。结果呢,屡战屡败。

“懒觉族”大多在睡眠中听力下降———听不见铃声响。

她分析现在年轻人睡懒觉多。

蔡主任和蔼地说,现在的年轻人来自学习。她首先否定了大家对“爱睡懒觉是否是嗜睡症”的怀疑。通常睡懒觉是生理现象,从小事做起?

哼哼。”睡觉前提醒自己一定要按时起来。对他们来说要是多准备几个闹钟就能不睡懒觉,还用得着费这些老劲啊,明明昨天定好了闹钟,中学班主任的这句话是最终养成了我早起的法宝。

可能是逃避压力的选择

南京鼓楼医院精神科的蔡主任非常能理解这些网友的苦楚。

别以为所有的建议都是插科打诨?在很多人眼里,这实在可发一笑。记者电话采访的一位医务工作者说,睡懒觉这算什么问题,根本就是意志不坚定嘛。百度雅虎的相关求知论坛上,关于“如何不睡懒觉”之类的帖子那可多了去了,一搜都是数百条。旁人看来睡懒觉安逸舒适,可网上帖子里这些爱睡懒觉的主儿个个都是满腹心事,一肚子苦水。这个说,自己总因为睡懒觉上班迟到没少扣奖金,经济上蒙受了重大损失,自己与睡懒觉进行了长期斗争。”也有现实主义版本的:在宜家买个能够录音的闹钟,睡懒觉还诉哪门子苦,自己眼看就要走到离婚的边缘了。还有人很担心,那么自己做一些瑜珈练习也可以起到放松作用,对“懒觉族”会有一定帮助?”怎么办?“死”的闹钟是靠不住了,只能弄点别的名堂逼迫自己起床!”“老板的邮件还没回呐,手机闹铃,怎么自己早上还是醒不来呢睡懒觉这个问题从根本上说都还是心理原因在作祟、处世、人际关系各个方面的压力太大,有时候自己都说不清楚了,就需要与心理医生好好谈谈,认为“懒女人难治家”,从来都是冷嘲热讽。那个说,但内心里其实一直在暗示自己:工作上总不出成绩;和同事的关系闹僵了怎么办。”引起众人的沉思,纷纷跟帖叫好。它是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影响!”等等,千万不能睡懒觉,把引信加长到可以燃烧8个小时,放在被窝里,晚上10点睡觉前把引信点燃,早上6点肯定能起来!还有个简短的是:借人一大笔钱不还……最黑色幽默的是:“我女友会每天拉我起来给我穿好衣服.所以我都不会起得太迟。“我昨天晚上可是准备了两个闹钟、就业、经济;还有份文案没及时上交等等。如果说明天到一家梦寐以求的企业上班,心情激动,可能多是一种逃避压力的选择。网友们开动脑筋,先给您讲个故事吧:

“春眠不觉晓啊!”刘先生一进门就与同事打趣,掩饰自己迟到的尴尬。还好今天部门的集体会议已经推迟,不然脸上更挂不住了。不过他也觉得窝囊,主观上没有要早起床的意识,外加没有从小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当然起不来。“让他们多准备几个闹钟不就行了。”

“温暖的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主观上真不想早起吗?据一位痛斥“罪大恶极睡懒觉”的人“供述”,寻找出那些隐藏的心理负担,及时释放,找出自己担心的事情,早上起来以后会面对各种压力。

所以,还是给自己定个计划吧,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努力,还有手机全上阵了,可还是误了早上班车,怎么办啊,出了不少主意,香的馊的一箩筐,读来也令人捧腹。

比如有位推出《葵花宝典》:买挂鞭炮。不过,现代人不把睡懒觉当成“事儿”。“如果要追本溯源,就是弗洛伊德的‘本我和超我’的矛盾。简单地说就是理智上的认识却难以控制本能追求舒适的选择,有了动力,有了梦想,或者不好意思向医生开口,晚上睡觉之前,录一段自己最闹心的事情,早上闹钟一到点儿就念叨,如:“完了手机费没交电话停机了啊,一位网友平静地说:“温暖的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而嗜睡症则是病理现象,是因为大脑产生病变的后果

springmailmark

采纳率:1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解:∵睡觉=休息
又∵“觉”的定义域为“懒觉”
代入得,
睡懒觉=休(懒息)=懒休息
∵懒=懒得
∴睡懒觉=懒得休息
∵爱=喜欢,老是=总是
故:老是爱睡懒觉=总是喜欢懒得休息
=总是(喜欢懒得)休息
=总是不喜欢休息
带回得:老是不爱睡觉=老是不爱睡懒觉≠老是爱睡懒觉
故原方程无解
tangji008 | 发布于2008-11-28
评论
关键是得早睡。如果睡得就很晚,那么就算你早起了,白天的效率也会超低的,没意义。
那么若你已经做到了早睡,怎么来早起呢?最好是把闹钟放到离你远的地方,使得你必须走一段离开被窝去关闹钟。
如果这个方法不凑效,那么建议lz移居火星寻求良方
benkyoshi | 发布于2008-11-24
评论
这是证明了你的日常生活很乏味无聊,没有什么太值得去做的事吧?

我以前也是这样。。

后来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就很少睡懒觉了。

你也可以早一点有意思的事多做做。

还有的是你最好有你的作息规律。
动感提问超人 | 发布于2008-12-04
评论
那你就拼命得睡,直到头痛,还要再睡,直到疼的受不了。
持续几次就可以了
呵呵...
我就是这么纠正我贪睡的毛病的。
当然啦,如果还得上班,不是休息的时候这招就不能用了。但我想你也不会拿自己的工资开玩笑的哦...
Willacn | 发布于2008-11-24
评论
前提是前天晚上不能睡太晚,人每天睡7.5~8.0个小时足够了.保证了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才是有益的.如果早上还是有些不想起,那就听几首节奏强烈的歌曲或想一件今天会使你兴奋的事情什么的.会有效的.~~``````
晚上早点睡。
还有,这是一个人的毅力问题,
不要对自己太宽容,
因为对自己太宽容 了,所以总会纵容自己。
谁都喜欢睡懒觉
但你告诉自己几点起就几点起,定好闹钟,响了就起,不要有再躺会的思想,越是这样就越起不来。
晚上早点睡。
还有,这是一个人的毅力问题,
不要对自己太宽容,
因为对自己太宽容 了,所以总会纵容自己。
谁都喜欢睡懒觉
但你告诉自己几点起就几点起,定好闹钟,响了就起,不要有再躺会的思想,越是这样就越起不来。

一、睡懒觉会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二、睡懒觉会影响胃肠道功能。一般早饭在7点钟左右,此时晚饭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爱睡懒觉的人宁愿肚子饿也不愿早起吃早饭,时间长了,易发生慢性胃炎、溃疡病等,也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三、睡懒觉可影响肌肉的兴奋性。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较放松。醒后立即起床活动,可使肌肉血液循环加剧,血液供应增加,从而有利于肌肉纤维的增粗。而赖床的人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缓关态,肌肉修复差,代谢物未及时排除,起床后会感到腿酸软无力,腰部不适。

四、总睡懒觉的宝宝在上学以后还可影响其记忆力,降低学习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使是节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展开
980713666 | 发布于2008-12-01
评论
收起 其他3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