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留学生去法国留学需要什么样的语言条件?

如果在国内考了TEF还用不用在那边再上一年的语言课?在国内考TEF从开始学到考下来需要多少时间?... 如果在国内考了TEF还用不用在那边再上一年的语言课?在国内考TEF从开始学到考下来需要多少时间?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流浪着流浪着
2008-11-24
流浪着流浪着
采纳数:5 获赞数:1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什么都不说,给你看一篇文章吧,游学欧洲网站长写的。被某些留学网站都给删除了,因为涉及到那些网站的广告商:中介的利益。

同时建议你去看他写的 留学,给我一次机会重来 的日记和游学欧洲网留学手册 法国篇 等等比较客观的文章。

事先声明,被公立大学录取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不去上课,而只去打工了,不要用这种方法来取得学生证,然后去办居留,否则是实在太丢中国人的脸了。进了专业后应该更好地学习。

说出来你们或许不相信,除了在中国考过TEF签证用以外,我没有考过其他任何法语语言考试,但我现在已经L3了。

先简单说一下自己的经历,高考考完,我就开始读法语,然后经过中介,2005年三月中旬到的法国,2005年10月开始读法国大学一年级,数学与计算机专业,然后2008年读完L3,正准备实习。

在这期间,我没有考过什么TCF ,DELF或者DALF,也没有读完中介要求的所谓的“预科”,读了两个多月语言后,就进了专业。

2005年三月,被北京某中介贩卖到法国后,被安排在巴黎第五大学读语言,中介一开始说的很好听,说什么会有外国老师,外国学生一起上课,而且学生证是正规的巴黎第五大学学生证,中介称这个为预科项目,只要读完这个从2005年四月到2006年六月的预科,就可以凭他们开出的预科成绩就读于巴黎第五大学的专业。他们还很确定地说,在法国,不读预科是很难被专业录取的,而这个项目,就是保证了你大概能被专业录取。除非成绩特别差。那就不发预科证书。

就这样,信以为真地,教了4000欧,来巴黎第五大学读语言了。巴黎第五大学的这个预科项目是属于人文科学系的,老师还不错,教也教得挺认真,但是很快,由于班里全都是中国人,而老师教的东西又十分基础,就开始觉得厌倦了。恨不得自己立刻能进专业。暑假到了,学校也停课了,由于刚到,被安排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居留办的十分慢,那时候什么都没有,不能打工。而且,后来警察局给的居留不是从我入境开始算的,而是从七月开始算,这样,将近四个月的房补也没有了。在这里,想向大家说,能DIY的就DIY,千万不要走中介。

九月到了,语言和专业都开学了,又是上老一样的东西,虽然基础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是来读书的,如果教的都是生活,那以后读书怎么办?那时,在图书馆认识一个人,他说前几天看到有个中国人在开学以前被录取了,而那个中国人没有考过任何语言考试。我在想,要不我也去试试这么走?起初,我没有立刻行动,因为相信中介说,如果没有预科成绩,很难被录取的话。我问了语言的老师,我说能不能让我一边读语言,一边读专业,老师说,不行。大概到了十月,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教法语的方法,中国人,加中国话,于是再也忍不住,拿着高中成绩,公证,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跑到数学与计算机系秘书处,与秘书说,我想读专业,不知道还能不能申请。秘书说你先填张表格吧。于是我就填好了。接着我与她说我很喜欢计算机,我真的很想读这个专业,她问我数学可以不可以,我说数学对中国人来说没有问题的。她叫我等一下,然后她就将我填写的材料和我带的材料拿到了系办公室。过了二十分钟,MADAME出来对我说,你被录取了,我当时就有点高兴,因为我完全没有想到,那么快就有结果,而且那么快就能读专业了。MADAME给我的申请材料敲了章,然后叫我去办学生证,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而不是语言生。我立刻给爸妈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已经是大学生了,呵呵,那时候太高兴了。
我回到上语言的地方,与老师说我不读语言了,我已经被系录取了,我问她钱能不能退,她说会帮我问问,然后叫我自己也去学校总部问一下。这不问还好,一问就出了问题了。我跑过去说,我是DU语言的学生,这个总部办公室的秘书竟说,他们学校没有给中国人开DU语言的课。这时,立刻就明白过来了,我们这个语言是国际部办的,只是挂了个人文科学学院的名而已,所有的钱都让国际部和中介赚去了。任我多少努力,钱是拿不回来了,但是后来想想,省了一年的时间,也是值得的,毕竟,钱这个东西,有花有赚的。
只是没想到的是,中介这种东西,竟然骗人骗得那么厉害,也怪自己无知,如果知道多一点就不会被骗了。后来,我的同学知道我这么个方法后,也以同样的方法进了专业。但有同学到经济系去试,经济系老师说学生已经满了,不能招了。

经过这件事情,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法国公立大学的宗旨是人人平等,也就是说,只要你有同等学历,就可以申请上一级相关院校。法国公立大学不存在所谓的语言预科,也不存在没有了预科成绩就不能进系这种说法。中介说的话,一定要斟酌一下是不是真的。大多数情况下,中介所说的都是假的。在学校没有招满人的情况下,如果还有空位,你会随时被录取,即使开学一个月,两个月后都会,当然,不排除有些学校指定你去参加什么考试。像巴黎五大现在是要大家提供有效的语言成绩,但没说一定要TCF或者DELF,DALF之类的,有人用普通语言学校的成绩也就被录取了。但是,再次提醒,录取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不去上课,而只去打工了,不要用这种方法来取得学生证,然后去办居留,否则是实在太丢中国人的脸了。进了专业后应该更好地学习。有很多人都是为了居留而去办个学生证,这是完全错误的方法,时间一长,法国大学就会讨厌中国人,会害得真正想读大学的人不能读。法国大学不是很困难,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过。

后来,我L1毕业了,曾今读语言的同学也读完语言了,他们拿着所谓的预科文凭到系秘书处,要求被直接录取。秘书竟然说根本不知道有那么一回事。虽然后来事情是搞定了,很多人都进了专业,但我想绝对不是因为那张所谓的预科文凭,而是法国的教育制度就是这样的。人人都有权利读大学。

我曾经有个朋友,他国内大专毕业,工作两年,就拿着大专毕业证和工作证明跑去申请M2,因为工作可以抵学年,就这样,他被M2录取了。但是,他没有好好学习,浪费了那么好的机会。

最后,希望大家人人有大学读,而且人人都能顺利毕业。
梦_jing
2008-11-23
梦_jing
采纳数:1 获赞数:1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般申请学校需要你的语言学时(ex:700学时)证明 这个在你学语言的地方办
如果你语言TEF考得越高, 上语言课的时间越短, 如果语言很好的话,你可以直接申请上专业课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roxie915
2008-11-24
roxie915
采纳数:0 获赞数: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国内需要500课时法语语言学习,如果你TEF考试过关出国后,出国预科一年是需要再学习法语的。考下来的时间根据自己学习法语的时间和掌握情况来定。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索通出国
2008-11-24
索通出国
采纳数:6078 获赞数:17359 LV16
擅长:出国/留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对于一个通过大学英语4级并且脱产学习500小时(培训在4个月左右)以上的学生,TEF考试成绩通常有200~300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