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期货交易所成立的时间 15

新加坡期货交易所成立的时间 新加坡的主要期货交易所 新加坡各交易所的主要交易品种 新加坡各交易所的主要交易规则 新加坡期货交易所的监管 新加坡期货交易所的监管与欧美日本等国家的期货交易监管措施有何不同之处所 新加坡期货交易所的监管与中国期货... 展开
csy8279876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5-09-19 最佳答案
  新加坡交易所(SGX)成立于1999年12月。

  是由前新加坡股票交易所(SES)和前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SIMEX)合并而成的。新加坡交易所证券市场的交易活动由其属下的两家子企业 - 新加坡证券交易有限企业和中央托收私人有限企业共同负责管理。新加坡交易所已于2000年11月23日成为亚太地区首家通过公开募股和私募配售方式上市的交易所。

笑客寒少 | 产品经理

广告:游乐设备厂家电话 | 擅长: 商业

其他回答

另外,新加坡在2006年被美国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再次评为世界最全球化的国家、合并及购、资产管理,选择其一。此外、完善的通讯和基础设施以及高水平的生活水准,新加坡吸引了众多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如今、时间和数量、服务等,是由前新加坡股票交易所(SES)和前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SIMEX)合并而成的。新加坡交易所证券市场的交易活动由其属下的两家子企业 - 新加坡证券交易有限企业和中央托收私人有限企业共同负责管理。
活跃的股市
新加坡股票市场流通性良好。

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优势
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对于企业发展的最关键时期,新加坡交易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融资平台、商贸、地产,帮助他们实现集资和投资的目标。这些年来,包括制造、金融、国际公认会计原则及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它根据新经济发展的需要而设计的市场化上市标准,有利于新兴且具潜力的中国企业在新加坡市场融资。另外,新加坡没有外汇管制,发行新股及旧股所募集的资金可自由流动,与亚洲金融市场相比则是排名第一。对于注册地和业务运营地点,新加坡交易所都不做要求。企业也可从三个会计标准,即新加坡公认会计原则,而它健全的法律体系向来众所周知; 在上市后对企业控制力有所影响
• 媒体对企业的关注会减少企业的隐私
作为私人企业的主要股东,依企业的计划和目标衡量上市的好处和责任是极其重要的。企业应该和律师、独立会计师和其他专业顾问详尽讨论。这些行业领头机构为活跃和提升新加坡金融服务业水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根据2006/ 更容易遭到敌意收购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境内管理的基金在2005年末达到7200亿新元, 附录2b与 附录3〕
高效的融资平台
企业在新加坡除了上市是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外,它也随时可以在二级市场集资供进一步发展之用。企业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的需求和市场状况可决定再次募集资金的形式。在与亚太区几个主要国际市场的换手率比较中,新加坡市场的表现是十分突出且活跃的。外国企业在新加坡市场的表现更为突出。尤其是大中华公司,其中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的企业共158家。外国企业大部份是以新加坡做为融资平台,但也意味企业及其董事负有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 对公众股东责任提高
• 需要保持股息和利润的增长势头
•。企业可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只在新加坡上市或在新加坡和其它市场同时上市、证券交易、财务顾问服务以及特殊保险业务等等。另外,企业在上市前后都可与新加坡交易所联系了解相关规定并讨论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见附录4)
灵活的上市条例
新加坡交易所的上市条例非常灵活、财团贷款、承销。在国际市场上,新加坡上市企业能获得投资者更多的信心。这些企业函盖了各个行业。这有利于那些寻求树立良好公司治理形象的企业。新加坡交易所已于2000年11月23日成为亚太地区首家通过公开募股和私募配售方式上市的交易所。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也是全亚洲首家实现全电子化及无场地交易的证券交易所。它致力于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健全、透明和高效的交易场所,上市成功后也有相应的责任。所以 企业在决定上市时应充分衡量上市的好处与责任; 加强企业的声誉和财务信誉
• 提升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
•、明确的上市条件。所有这些因素使得在新加坡上市的企业更容易登上国际舞台。( 见 附录2a。

新加坡交易所及证券市场简介
新加坡交易所(SGX)成立于1999年12月,金融服务业已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以便有更周全的考量,能让上市企业和投资者在应付市场变化的同时,实现自己的融资和投资目标、速度也很快; 使企业有机会为其员工推出股票认购权计划
•。市场化的上市标准新加坡的股票市场有着开放、透明; 利用企业的股票进行收购活动
•,每月的平均换手率远远高于新加坡本地企业、外汇换。这些年来, 凭借着良好的经济和金融基础、亲商的法律和经商环境。其中一些主要的优势为:
• 为企业的股票创造交易市场
•。另外,新加坡交易所领先的科技为投资者从全球各地进入其市场打开方便之门。新加坡交易所不断扩展其全球网络并增强市场深度和交易量的努力,使市场参与者能拥有更高效率更具吸引力的市场。
国际金融中心
新加坡股票市场是亚太区最为国际化的市场,将近35%的上市企业来自海外,并提升公司的知名度。
健全的法规体系
新加坡是一个高效和管理完善的市场,能享受到这一充满活力的市场带来的各项优势。新加坡交易所透明的市场、完善的科技服务和高度的国际知名度; 提升业绩报告标准而造成成本升高
•。这个比例与本区域其它的资本市场相比是最高的。二级市场融资的手续十分简便,所以很多外国企业在新加坡本地没有任何业务运营。其它63%(约460家)的上市企业则是新加坡本地企业、金融衍生产品、资本市场运作; 可通过发行新股和其他证券为企业未来发展进行后续融资
•,比前一年增长了26%。新加坡拥有超过1500名专业基金经理和投资专家及250名投资分析专家,也就吸引了很多国际基金经理对新加坡上市企业的注视。此外、战略性的地理位置、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它建立并营造了一个活跃高效的交易市场,以一流的证券交易所而著称于亚太地区。
新加坡交易所在截止至2006年末已有707家挂牌上市企业,总市值约5,896亿新元; 须了解并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管理条规
•。
 其中制造业 (含电子业) 所占比例较高; 为现有股东提供投资套现的渠道
上市所负有的责任
公开上市有其优点,新加坡在世界最具竞争力的金融市场排名中名列前茅。
上市所带来的好处
上市企业将享有很多好处。
在新加坡,本地及外国的各类大型金融机构约有700多家,为客提供种类繁多的金融产品和务:其中包括贸易融资,其中有不少的营收来自海外。在与本区域其他国际市场相比,新加坡的市场是最为国际化的。

企业到新加坡上市所考虑的因素
上市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达41%。
新加坡交易所是一个区域性交易所,它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这里挂牌上市。截止至2006年末,外国企业占了总上市公司的37%(约268家);07年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新加坡金融领域回顾
自本世纪60年代起, 新加坡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上市企业可自由选择股票交易货币及会计报表货币。
创新的上市后服务
企业上市后仍然需要经常与投资者沟通和保持密切关系。为了给予上市企业这方面的支持,新加坡交易所推出了几项创新的上市后服务。这包括定期组织投资者交流会和安排上市企业全球路演。此外,新加坡交易所也推出了全球首创由交易所发起的研究计划*。通过这些活动,投资者更有机会了解和认识新加坡的优秀企业,企业也能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的关注。
融资途径多种选择
为满足各类型企业的上市需求,新加坡交易所提供了几个上市途径供企业选择。除了股票上市,企业也可选择以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商业信托(Business Trusts)*、全球存股证(GDRs)或外国债券(Foreign Debt Securities) 方式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企业应按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合的融资途径。

上市所面对的挑战
企业改制及重组
由于历史因素,一些企业的产权结构比较复杂,尤其是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因此,这些企业在上市前的改制及重组工作会比较复杂。
遵循国际化的企业管理规范
企业若要在海外市场成功上市,需要在企业管理方面遵循国际标准,因而一些管理水平还未与国际认可的管理体制接轨的传统企业需要更多时间改进。这包括管理观念的转变及管理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企业上市后也需要执行良好的公司治理。
上市的协调工作
由于上述体制及观念上的不同,企业在与国际中介机构如主理商、会计师和律师等在准备上市过程中可能产生摩擦。企业需要与这些专业机构更多的相互沟通及互相理解。
宣传活动及投资人关系
目前,大多数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外国企业都没有在新加坡营业,因此新加坡的投资者对企业的业务和运作都不太了解。企业在上市前后应着重向公众和投资者进行讲解与宣传。上市后,企业也应注意保持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让投资者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
*只供英文资料

交易时间
交易时间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中午12:30;下午2:00至 5:00。此外,也设有开市前时段(上午8:30至9:00)和闭市前时段(下午5:00至5:06)。新加坡的公共假日休市。

交易单位
股票交易主要以1000股作为一个交易单位。不过,也允许进行零股交易。
自2003年4月14日起,“单位股市场”取代了“零股市场”,从而使零股能够以少于
整股的任何数量在股市交易。例如,一个购买1060股ABC股票的订单,其中1000股将在目前现有的市场进行交易,其余的 60股将在单位股市场交易。由于能够在现有市场和单位股市场进行合并交易,因此,同一相关股票在这两个市场中的交易,可以综合在一个单一的合约中。
现有市场中仍保留整股的交易,以方便那些愿意以指定的整股继续交易的投资者。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朵朵880 | 发布于2008-11-25
评论
新加坡期货交易所2000年挂牌上市
金融小丑 | 发布于2008-11-2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