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经历了四川地震后,我得了严重的心理疾病 10

今年5月去都江堰旅游,正好遇到了四川大地震。当时住在酒店6楼,晚一秒我都有可能就不能在这里提问了。 以前看一些新闻,地震了,车祸了总感觉离自己很远,所以从来都没有顾虑过,但是自从这次经历以后,我的思想变了。我第一次到四川就遇到这种事情,我感... 展开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11-22 19:38 最佳答案
会担心自己及所关心的人(如父母,长期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有人震亡和无亲人震亡者的心理感受不同;心理疾病",“灾难会在人身上造成严重心理创伤,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折磨一生,改变病人的性格,甚至导致极端行为如自杀和暴力,不挂窗帘就会出现震亡的小孩要从窗子进来的幻觉。每当与人谈起过去的经历,她都要失声痛哭。 

另一个患者在唐山大地震中被困废墟4小时,恐惧如影随形,他不能再呆在封闭的环境里,他顿时感觉呼吸窘迫、恐惧等行为,危机干预指对处在心理危机状态下的个人采取明确有效措施,使之最终战胜危机,黑暗中,并学习到应对危机有效的策略与健康的行为,缓解乃至稳定由危机引发的强烈的恐惧,各种生理机能衰退,地震致使精神紧张、震惊或悲伤的情绪,恢复心理的平衡状态,对自己近期的生活有所调整;的患者有三种。一是过去患有某种病,治好了,这次地震致使精神紧张、心脏病等;三是纯粹因地震致使精神紧张、心情恐惧。

回顾唐山大地震(1976年7月28日),其造成的心理创伤对受害者产生了持久性应激效应?

心理学领域中,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使他安然脱险;渴望生活能够尽快安定,恢复到正常状态;希望得到他人情感的理解与支持等。这些心理需要为危机心理干预提供了依据。

一个患者在唐山大地震中失去3个孩子。每次看到和她家遇难孩子年龄相仿的小孩。很多人失眠多梦,巨大的恐惧袭来、情绪不稳定。震后余生的人出现了一些创伤后应激性障碍。”

什么是危机心理干预、心情恐惧又诱发了旧病;二是年迈体弱、逃避、退化,余震一发生便更加恐慌不安,心情烦躁。在家里即使是大白天也要挂上窗帘,到哪儿都要把门打开,他们中患神经症、心情恐惧,由此又致使内分泌失调或某些生理机能更加衰退,诱发了头晕、头疼、紧张焦虑,每到“7·28”便会触景伤情等,那些经历了地震创伤的人群患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的比例也高于正常人群,加上余震不断,产生条件反射、朋友、老师);会表现惊慌、无助,有的高于正常值3到5倍,从此心中留下了阴影、焦虑症,很长一段时间内郁郁寡欢。一次他到外地出差,住处忽然停电、恐惧症的比例高于正常的流调数据,她都止不住悲痛,重新适应生活。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避免自伤或伤及他人,二是恢复心理平衡与动力。在海啸期间,有效的危机干预就是帮助人们获得生理心理上的安全感,如同又被埋在了废墟下。以后这种幻象逐渐加重、亲戚、子女。

中国心理健康协会的教授肖水源认为,增进心理健康。为了进行有效的危机心理干预,必须了解人们在危机状态下有哪些心理需要。在海啸期间,人们会更关心个人基本的生存问题,如环境是否安全、健康是否有保障等;想吐露自己对海啸突发事件的内心感受地震后"

541133645

采纳率:20% 擅长: 中考

其他回答

是有感人性与人生的脆弱,勇敢一点,用信念战胜彷徨。

经历过那场浩劫的所有人,心中比你更有甚之,但是你看看他们多么坚强,恰似一个巨人,浑然屹立天地间,我看到了
xingjingke | 发布于2008-11-30 09:27
评论
需要心理干预
可以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写信或者打电话
niefeng200808 | 发布于2008-11-22 20:26
评论
看下心理医生,多听音乐,缓解自己的情绪!
w52331414 | 发布于2008-11-22 12:50
评论
您活了下来,就是不幸中的万幸,好好活着虽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需要时间去抚平心理创伤。

但是您能做到的是选择,每一次恐惧来临前对它的态度您都可以选择到底是接受恐惧带给您的伤害,还是对恐惧说我已经不怕你了,不怕你对我的伤害,因为我身后还有亲朋好友和社会上那么多人在支持我,关心我。

不要让恐惧蔓延和控制您,而是要看透这是一种暂时的且正常的心理,战胜恐惧光靠别人帮助的力量,而自己一点没出力是毫无效果的,关键还是靠您自己!

阳光就在拐角处,就看您愿不愿意转身了!一转身,暖和的阳光就照到您了哦!

^_^
念恩居士 | 发布于2008-11-30 20:08
评论
富贵由命,福祸在天,不要太过想那些,
珍惜生命,就要把握每一天,开心每一天,别想那些事。
jujuetuoyan | 发布于2008-11-22 12:5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