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红茶.冰绿茶是怎么做的呀?

匿名
推荐于2016-09-13 06:53:35 最佳答案
答:
泡沫红茶制作方法

泡沫红茶是一种使用不同的茶叶为基底,添加糖浆、可可粉、珍珠粉圆、蜂蜜、牛奶、豆类等,各种不同材料,然后和冰块一同摇匀,创造出类似鸡尾酒般,各式各样变化多端的冷饮。
泡沫红茶既能保有中国茶的美味,又能营造出更丰富的多层次口感,喝起来风味绝佳,滋味口感十分令人难忘,相当受到大众的喜爱。台湾从十年前就开始有泡沫红茶店出规,目前街上四处可见泡沫红茶店,贩售的饮料种类更是高达四百种以上。
调制泡沫红茶时,首先必须先煮出浓度偏高的茶汤,另外还要知道各种材料的特色,加起组合之后摇晃均匀,等泡沫出现之后,就成了一杯美味的泡沫红茶了。
选用的茶叶大多是红茶、花茶、乌龙茶等等经过发酵的茶叶,饮用时把它倒进透明的玻璃杯内,看起来就更加清凉可口了。

1.将两袋茶包以150CC热水冲泡5分钟,浸出浓浓的茶汤,热能增加茶叶量,就可以省去更多时间。
2.在调酒杯内放入1/2~1/3的冰块。
3.在调酒杯内依序加入两汤匙的可可粉和蜂蜜。此时一定要按照顺序添加材料,如果顺序相反.摇出来的饮料味道将会走昧。
4.加入已经欣凉至常温的茶汤中。
5.盖上盖子迅速摇动。摇晃三十次左右就会出现泡沫。
6.在玻璃杯内装入珍珠粉圆。
7.将调制好的饮料倒入杯内,小心地让泡沫浮在表面。最后再放一根粗吸管就大功告成了。

冰绿茶做法:

材料:开水一大瓶,绿茶适量,茉莉花、薄荷、蜂蜜或白糖少许、一点点盐,维C2、3颗
做法:先放绿茶适量,加茉莉花、薄荷,冲第一道的开水倒掉,再冲第二道。温热了以后加蜂蜜或白糖,别给多了。再放2、3颗维生素C、一点点盐。凉了以后放冰箱里冻着。
这个喝起来有茶叶的甘香、茉莉的清香、薄荷的清凉,微酸甜,清热解暑又好味,而且没有化学添加剂,干净,大家做着试试吧
绿茶也可以换红茶,做出来的就是冰红茶了。

APNA

采纳率:58% 擅长: 音乐 器乐/声乐 数学 散文

其他回答

这个要在家试试,我以前不知道的。
无水寒 | 发布于2006-05-24 11:0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