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 文天祥 译文

谁知道扬子江译文,谢谢!... 谁知道扬子江译文,谢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lingwenxia
2008-11-20
lingwenxia
采纳数:18 获赞数:2093 LV4
擅长: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文天祥在赣州知州任上,以家产充军资,起兵抗元,入卫临安,不久任右丞相,赴元军谈判被扣留,拘押北行。后脱险南归,率兵抗击元军。景炎元年(1276),他在从南通往福州拥立端宗以力图恢复的途中,作《扬子江》一诗述志。景炎三年(1278),他因兵败被俘,坚持了四年的狱中斗争,终以不屈被害
...被元兵扣留数日(相当随风去北海游玩过)
终于脱险回到南方
臣的心好似一块磁铁
不指向南方誓不罢休
---后两句说明了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神!
蚂蚁小样
2008-11-20
蚂蚁小样
采纳数:54 获赞数:114 LV6
擅长:电脑/网络 文学 股票 济宁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文天祥(1236-1283),原名云孙,字宋瑞,又字履(lǚ)善,号文山,吉州庐陵(lín)(今江西吉安)人,南宋爱国诗人。诗意:我在北海上乘风破浪行驶了几天,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扬子江边。我的心呀就像指南针一样,总是朝向我南方的祖国家园!文天祥的《扬子江》<正>文天祥(1236-1283),原名云孙,字宋瑞,又字履(lǚ)善,号文山,吉州庐陵(lín)(今江西吉安)人,南宋爱国诗人。

<正>
几日随风北海游,
回从扬子大江头。
臣心一片磁针石,
不指南方不肯休。

【正文快照】:
几日随风北海游,回从扬子大江头。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注释:1.文天祥一一南宋末年的大臣,字履善,号文山。元兵入侵时,曾赴元营谈判,被元丞相拘禁,后逃脱。这首诗是他向南宋的首都投奔途中所写。2.扬子江一一长江的别称。3.北海一一诗中指北方。4.回从一一回到。5.磁针石一一指南针。6.南方——宋端宗皇帝在福州即位,这里的南方指南宋王朝,代表当时的国家。

文天祥在赣州知州任上,以家产充军资,起兵抗元,入卫临安,不久任右丞相,赴元军谈判被扣留,拘押北行。后脱险南归,率兵抗击元军。景炎元年(1276),他在从南通往福州拥立端宗以力图恢复的途中,作《扬子江》一诗述志。景炎三年(1278),他因兵败被俘,坚持了四年的狱中斗争,终以不屈被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5-10-21
展开全部
文天祥在赣州知州任上,以家产充军资,起兵抗元,入卫临安,不久任右丞相,赴元军谈判被扣留,拘押北行。后脱险南归,率兵抗击元军。景炎元年(1276),他在从南通往福州拥立端宗以力图恢复的途中,作《扬子江》一诗述志。景炎三年(1278),他因兵败被俘,坚持了四年的狱中斗争,终以不屈被害
...被元兵扣留数日(相当随风去北海游玩过)
终于脱险回到南方
臣的心好似一块磁铁
不指向南方誓不罢休
---后两句说明了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神!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蝴蝶漂亮公主
2008-11-25
蝴蝶漂亮公主
采纳数:10 获赞数:497 LV4
擅长:百度文库 百度贴吧 百度知道 摩尔庄园 泡泡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文天祥(1236-1283),原名云孙,字宋瑞,又字履(lǚ)善,号文山,吉州庐陵(lín)(今江西吉安)人,南宋爱国诗人。诗意:我在北海上乘风破浪行驶了几天,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扬子江边。我的心呀就像指南针一样,总是朝向我南方的祖国家园!文天祥的《扬子江》<正>文天祥(1236-1283),原名云孙,字宋瑞,又字履(lǚ)善,号文山,吉州庐陵(lín)(今江西吉安)人,南宋爱国诗人。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平西将军曹侯
2008-11-20
平西将军曹侯
采纳数:14 获赞数:70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扬子江

几日随风北海游,
回从扬子大江头。
臣心一片磁针石,
不指南方不肯休。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