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是碱性的? 200

同题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8-12-09 15:35 最佳答案

祝你生活幸福,也不是根据食物在水中的化学性质、蛋,含氮、水果,能阻止血液向酸性方面变化、乳类!、糖等味虽不酸,却是碱性食物,蔬菜;
含钾,却是酸性食物、磷等非金属元素较多,在体内的最终的代谢产物常呈碱性,为酸性食物、钠,而是根据食物进入人体后所生成的最终代谢物的酸碱性而定、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糖类食物。
注意 判断的标准并不是吃的感觉哟、大豆和菌类食物等;鱼。这些食物在体内代谢后生成碱性物质。水果虽然吃着酸。蛋白质,如。判断食物的酸碱性、脂肪、肉,并非根据人们的味觉、钙碱性食物
平常我们的食物可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

空山寒江

采纳率:46% 擅长: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香蕉、茶叶、苹果、海苔、培根、海带、鳗鱼、章鱼:大豆。
中酸性食品。
中碱性食品。
强碱性食品:红豆、黄瓜、柠檬、猪肉、牛肉、花生。
弱碱性食品、葡萄酒、菠菜等、白糖、甜点、柿子、空心粉。
弱酸性食品、巧克力、梅干:白米:葡萄、面包、鸡肉、蛋白、胡萝卜、柑橘类、草莓、蕃茄、金枪鱼、马铃薯、油菜、豆腐、葱、比目鱼食物酸碱一览表
强酸性食品、卷心菜、乳酪、小麦、梨、啤酒、甘蓝菜:蛋黄:火腿
layfarn | 发布于2008-11-20 17:12
评论
这些

强酸性食品: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鱼、巧克力、空心粉、葱。
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
中碱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弱碱性食品:红豆、苹果、甘蓝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马铃薯。
红色绯鱼08 | 发布于2008-11-25 13:28
评论
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
中碱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弱碱性食品:红豆、苹果、甘蓝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马铃薯。
syzrkj110 | 发布于2008-11-20 16:59
评论
对于酸碱性食物的区分,大家可能都存在错误观念,以为靠舌头品尝,以味觉来判定是酸味或涩味;或取实蕊试纸,按理化特性,看其颜色的改变,变蓝为碱性,变红为酸性;或以平日饮食之经验来区分,以为柠檬、醋、橘子、苹果等食物口味偏酸,因此属于酸性食物。总之众说纷纭。其实食物的酸碱性,取决于食物中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及含量。1.食品的酸碱性与其本身的PH值无关(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经过消化、吸收、代谢后,最后在人体内变成酸性或碱性的物质来界定。产生酸性物质的称为酸性食品,如动物的内脏、肌肉、植物种子(五谷类)。产生碱性物质的称为碱性食品,如蔬菜瓜豆类,茶类等。
2. 动物的内脏、肌肉、脂肪、蛋白质、五谷类,因含硫(S)、磷(P)、氯(Cl)元素较多,在人体内代谢后产生硫酸、盐酸、磷酸和乳酸等,他们是人体内酸性物质的来源;而大多数菜蔬水果、海带、豆类、乳制品等含钙(Ca)、钾(K)、钠(Na)、镁(Mg)元素较多,在体内代谢后可变成碱性物质。
食物基本都含有5大类要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俗称糖类)、维生素、矿物质。人人皆知蛋白质、维生素非常重要,矿物质虽然只是微量,但却也是维系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对人类而言,必要的矿物质中,与食物的酸碱性有密切关系者有8种:钾、钠、钙、镁、铁、磷、氯、硫。前5中元素进入人体之后就呈现碱性。
从营养的角度来讲,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实际上是指成酸性食物和成碱性食物,是针对他们对人体酸碱平衡的影响而言的,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是一个生理性概念,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味觉或食物溶于水中所表现出来的化学性质,它是指人吃了某种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最后在体内变成的物质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
(1)碱性食品简单分类
根据食物本身所含元素成分的多少,可分为碱性食物、酸性食物、中性食物。
酸性食物 牛奶以外的动物性食品。
碱性食物 除了五谷杂粮外的植物性食品。
中性食物 油、盐、咖啡、茶等。
碱性食物
含钾、钠、钙、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在体内的最终的代谢产物常呈碱性,如,蔬菜、水果、乳类、大豆和菌类食物等。与呈碱食物适当搭配,有助于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展开
我的人生不打折 | 发布于2008-11-20 17:34
评论
最近人们一直在提酸碱性食物,那么究竟如何合理的搭配算碱性食物呢?这要从人体内的环境来谈一下。人体内环境基本是中性的,略偏碱性。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酸性物质,都被血液中的缓冲物质所中和,不致于使人体内部环境呈酸性,但有时也可造成紊乱。每餐进食,食物都有一定的酸碱度,也会影响人体的酸碱平衡。但总体来说注意碱性饮食,保持体内弱碱性环境是基本的要求。

在选择日常饮用水时,我们应该选择弱碱性的水。对于水来说,水中是否含有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是决定其酸碱性的关键。大自然中的水,如泉水、湖水等一般都是弱碱性水,因为大自然赋予其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纯净水,顾名思义,水中除了水分子,什么都没有,水性自然呈酸性。现在市场上流行的人工矿物质水由于人为添加了矿物质,破坏了水的酸碱平衡,甚至比纯净水还显酸性。

而所谓食物的酸碱性,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质,而是指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留在体内的元素的性质。

一般金属元素钠、钙、镁等,在人体内其氧化物呈碱性,含这种元素较多的食物就是碱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莴笋、萝卜、土豆、藕、洋葱、海带、西瓜、香蕉、梨、苹果、牛奶等。

一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非金属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体内氧化后,生成带有阴离子的酸根,属于酸性食物。如猪肉、牛肉、鸡肉、鸭、蛋类、鲤鱼、牡蛎、虾,以及面粉、大米、花生、大麦、啤酒等。

因此,家常菜一定要注意酸、碱食物的合理搭配,否则,进食酸性食物过多,可造成血液偏酸性。为中和这些酸性物质,又必然消耗体内大量的钙、镁等碱性元素,而引起缺钙等一系列症状,如皮肤病、神经病,特别是在节假日里,如果肉类较多,就更应该注意搭配一些新鲜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以免造成机体酸碱平衡失调。
展开
ytftotti10 | 发布于2008-11-20 17:02
评论
收起 其他3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