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现代经典的朗诵诗 10

儿童现代经典的朗诵诗,多一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2:56:21 最佳答案


  红鸽子

  张开了翅膀飞呀飞!

  歌声飞啊,

  笑声飞,

  我和祖国一起飞,

  一起飞,

  我们一起

  高飞再高飞!

  献给六一儿童节的诗歌

  花蕾是你的年华
  包在丛丛的绿叶之中
  娇之之娇
  象是睡梦中的微笑

  春天是你的节日
  歌声装满了你的书包
  随便拿出一首挂在嘴上
  又蹦又跳

  繁华是你的等待
  当你能驾驭这个世界的时候
  五彩斑烂的梦想
  都会随你的创造而实现

  啊,你是人类最早的节日
  也是人类最永久的期盼
  你是人类最早的启蒙
  更是人类最大的希望

  六一儿童节的诗歌

  妈妈贴一颗美人痣在女儿五岁的额上
  同时也贴进了自己的心灵
  三十年前的今天妈/妈的妈妈也给她贴了一颗
  就是这颗美人痣
  妈妈一藏就是三十年
  女儿飞在节日的马路上
  妈妈走在女儿跳跃的美人痣里

  一串串糖葫芦大声叫卖着
  小女儿头上的蝴蝶结飞向糖葫芦
  糖葫芦于是亲吻了抱着它的老太的额头
  于是一颗火红的美人痣映入六一节的镜子里
  老太便笑得糖葫芦鲜艳欲滴
  她还讲了一个故事
  我给我女儿也贴了一颗——三十多年前
  那个年月哟
  没现在这么鲜的
  小女儿突然让老太弯下腰
  她取下额上的美人痣贴到了老太的额头
  并说了声
  奶奶六一节快乐!
  《我偶然想起……》

  □ 邵小蓄(10岁)

  我偶然想起想想我做了什么

  昨天跟今天都做了什么

  我做过什么坏事

  我又做过什么好事

  不管我做过什么事

  这次我都会从头想起。

  《我的父亲有一双灵巧的手》

  □ 沙门

  我的父亲有一双灵巧的手

  能把皮包变成鞋子

  能把木头变成手枪

  还能把我们家的厨房

  变成一个坚固的堡垒

  我的父亲有一双奇妙的手

  变出糖果和玩具

  还有远方的报纸

  当他抚摸我时

  就把我变成一个幸福的孩子

  《一场雨过后,满天的幸福在飞》

  □ 漠风

  一场雨结束

  太阳就出来了

  阳光穿过

  女儿的额头

  在露水中戏耍

  女儿说把彩虹打开

  我们会看见

  满天的幸福在飞

  顾城诗歌三首

  □ 顾城

  《年夜》

  碎窗纸的歌

  结束了

  玻璃上没有波纹

  新房在暗红的梦中

  小猫睁着眼睛

  小狗睁着眼睛

  柔和的背上

  热气浮动

  草垛上有一颗亮星

  《叽叽喳喳的寂静》

  雪,用纯洁

  拒绝人们的到来

  远处,小灌木丛里

  一小群鸟雀叽叽喳喳

  她们在讲自己的事

  讲贮存谷粒的方法

  讲妈妈

  讲月牙怎么变成了

  金黄的气球

  ??????

  我走向许多地方

  都不能离开

  那片叽叽喳喳的寂静

  也许在我心里

  也有一个冬天

  一片绝无人迹的雪地

  在那里

  许多小灌木缩成一团

  维护着喜欢发言的鸟雀????

  《安慰》

  青青的野葡萄

  淡黄的小月亮

  妈妈发愁了

  怎么做果酱

  我说:

  别加糖

  在早晨的篱笆上

  有一枚甜甜的

  红太阳

  唐小豆二首

  □ 唐小豆

  《粉笔》

  从石灰厂里运出了一盒盒粉笔

  从此,便开始了它们的生命

  它们走上黑板

  黑板上

  留下了它们洁白的足迹

  它们走出粉笔盒

  它们的家

  变成了一只空盒子

  《我骑自行车妈妈走路》

  我骑自行车妈妈走路

  是一辆新车拉着一量衰老的车

  我越骑越快

  妈妈跑起来

  妈妈把轮子跑丢了

  陶陶三首

  □ 陶陶(3岁)

  《意外》

  妈妈下班了

  爸爸下班了

  陶陶也下班了

  陶陶干什么了也下班了?

  陶陶买奶了,给爸爸喝

  给妈妈喝、给苗苗喝

  为嘛给苗苗喝呀?

  苗苗有车

  《睡觉》

  苗苗睡了

  宝宝睡了

  妞妞睡了

  爸爸睡了

  陶陶也要睡了

  妈妈没睡

  妈妈卖衣服了

  陶陶醒了

  妈妈就回来了

  《上公园》

  妈妈,上公园吧

  爸爸,上公园吧

  “上公园干吗?”

  公园有苗苗

  (注:董苗苗,陶陶家楼下1岁11个月之窈窕淑女)

  E:外国卷:孩子的诗歌花园

  《一个孩子的诗歌花园》(选译)

  □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 著

  《夏日的床》

  我常常在冬夜醒来

  披着金黄的烛光起床。

  夏天的我却要在白天

  爬上自己的小床

  爬上自己的小床望着

  鸟儿们在树枝上跳跃

  或者静听窗外的街上

  大人的脚步匆匆忙忙。

  头顶的天空干净明亮

  你看见了吗?

  想飞的我却只能

  在白天爬上自己的小床。

  《在海边》

  当我坐在海边

  有人给我一把木锹

  挖出沙滩上的洞眼。

  我的沙洞圆圆

  好像一个个小茶杯

  装满了大海的潮水。

  《夜晚的童话》

  每个漫长的夜晚

  当妈妈熄灭了灯光,

  一队游行的人群

  就会在我眼前出现。

  国王和皇帝带着军队

  还有各式各样的神奇装备

  浩浩荡荡走在大路上,

  白天可看不见这样的景象。

  绿草坪上的马戏帐篷

  也装不下这个豪华的队伍,

  所有的野兽还有男人

  都跟随着大篷车向前移动。

  起先那步伐有些缓慢

  可行进的节奏却渐渐加速,

  终于一直走到我的身边,

  我们就一起奔向了梦的国度。

  《孩子的责任》

  孩子应该永远说真话,

  听到提问就得回答,

  在饭桌前面保持礼貌;

  能做多少,就去做吧。

  《歌唱》

  树枝间隐藏的小巢上,

  鸟儿为带斑点的鸟蛋歌唱;

  大海中漂荡的轮船上,

  水手一边拉着缆绳一边歌唱。

  地球东边和西边的孩子们

  在遥远的日本和西班牙歌唱;

  而那个拉手风琴的男人,

  正独自站在大雨中歌唱。

  《床上的大陆》

  当我生病躺在床上,

  靠着两只枕头遐想,

  所有的玩具陪在我身旁,

  度过了整天的悠闲时光。

  一个钟头又一个钟头,

  我看着锡兵列队行走,

  佩戴着各色肩章和钮扣,

  他们穿过床单上的山沟。

  有时我的舰队航行在海上,

  对抗着一片片棉被的巨浪;

  有时我让树木到处生长,

  再盖起座座漂亮的楼房。

  我是一个了不起的巨人,

  高高坐在枕头山岗上,

  静静俯视我的平原和峡谷,

  还有整个床上的大陆。

  《国庆节的祝福》
  《儿童朗诵诗:国庆节的祝福》这篇精彩文章由范文搜收集于网络或会员供稿,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范文搜将坚持免费到底,每日为您更新更多与《儿童朗诵诗:国庆节的祝福》一样优秀的免费精品文章,请随时关注范文搜!

  这一天,多么让人激动:

  爷爷奶奶的生日

  和共和国同龄;

  这一天,实在叫人高兴,

  爸爸妈妈的出生,

  和改革开放同行!

  也是这一天啊,

  当我才三个月的时候,

  老人说,我有福气,

  正赶上香港回归祖国后的

  第一个国庆!

  从此 ,我们全家人对这一天,

  都有着特别深的感情;

  从此,老少三代人对这一天,

  都要进行最隆重的家庭欢庆!

  从此,每当国庆节这一天,

  我都要在童年日记上

  记下家庭晚会的大事情……

  在家庭晚会的节目单上,

  第一个节目,

  总是爷爷奶奶齐唱《东方红》。

  爷爷说:每当唱起这支歌

  他都很怀念毛主席,

  奶奶说:想起毛主席,

  就是想起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们老百姓当家做主人,

  昂首挺起胸,

  让世界看一看

  东方红的天空

  永远闪亮着五颗美丽的金星!

  就是爸爸弹琴,

  妈妈的独唱格外动听,

  一曲《春天的故事》

  赢来了满场的喝彩和欢腾。

  妈妈说:想起邓小平,

  就是记住

  中国人民开始富起来了,

  我们老百姓更加扬眉吐气,

  国家更繁荣!

  让天下听一听

  新世纪中国永远响彻

  春天的歌声!

  轮到第三个节目,

  便是我的诗歌朗诵,

  一首《歌颂神舟飞船》的小诗,

  让全家人都激动。

  爷爷奶奶说:

  杨利伟的航天成功

  说明中国要飞起来了,

  爸爸妈妈说:

  我国正在实施

  奔月的《嫦娥工程》!

  我说:等我长大了,

  我要报考航天员,

  到太空飞行,

  和国际空间站的朋友联欢同庆!

  到那时,我要在天上

  替爷爷奶奶高唱《东方红》,

  我还要把《春天的故事》

  从太空唱给爸爸妈妈听。

  到那时,我要写一首

  最新最美的小诗,

  朗诵给太阳、

  给月亮、给星星……

  朗诵给长江、

  给黄河、给长城……

  朗诵给我们亲爱的祖国,

  每一朵小花和每扇窗棂!

  啊,国庆节的祝福,

  祝福国庆,

  捧出所有的童心,

  编成一条彩虹,

  彩虹上系着我们美丽的梦想,

  彩虹上书写我们纯真的

  深情——

  祖国啊腾飞的祖国,

  您频传的喜讯

  催促我们快快成长,

  看千万条红领巾

  正张开火红的翅膀,

  去迎接明天灿烂的黎明;

  为了长大高飞,

  我要锻炼身体不怕累;

  为了长大高飞,

  喜事听我说,

  我的笑声在起飞,

  这不是梦,

  这是我小小的

  童心在起飞!

  记得吗?

  我们少先队的红领巾,

  搭乘过神舟号飞船

  遨游太空又飞回;

  记得吗?

  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

  告诉我们:

  中国航天员,

  有了第一位,

  就会有第二、

  第三位……

  我们的神舟飞船啊

  五号、六号……

  一次比一次

  高飞再高飞。

  今天真快乐,

  把喜讯带回,

  驾驶飞船去月宫,

  和平的日月

  孩子的梦也在飞!

  神舟飞船在高飞,

  东方巨龙在高飞,

  和谐的中国

  青山绿水都在飞,

  红鸽子在高飞呀

  白鸽子在高飞,

  奖状发给我:04 《中国儿童报》

  李幼容

  我有一个快乐的梦,

  是飞翔的梦,

  我的梦五光十色,

  很美很美。

  七彩大世界。

  今天真快乐,

  我的欢乐在起飞,

  奶奶流的泪,大地多翠绿呀

  阳光多明媚,

  明天更红火;

  跟着星星火炬的队旗

  向前进,不掉队!

  啊,

  我有一个快乐的梦,飞呀飞,

  花瓣也在飞!

  哈;

  只看见

  爸爸在种花,

  妈妈在浇水……

  啊,

  啊,

  我也要当航天员,

  花朵笑微微,

  紧紧把我追!

  为了长大高飞,

  我要好好学习、长智慧,

  很美很美:

  我梦见

  太阳变成了红鸽子,

  张开

  阳光的七彩翅膀,

  和我一起飞;

  我还梦见

  月亮变成了白鸽子,

  抖动

  月光的银色翅膀。

  幸福多又多。

  今天真快乐!

  绿叶在起飞,

  我的梦五光十色!

  我梦见

  红领巾变成了

  红色羽毛;

  所有的小鸟都在歌唱,

  同学笑呵呵!

  等我长大了,飞呀飞,

  是飞翔的梦,

  祖国的

  山山水水都在飞……

  啊。

  老师喜洋洋,

  我要爱科学,

  农村也在飞,

  揭开宇宙

  更多的秘密;

  我还梦见

  一群快乐的小天使,

  变成美丽的白鸽子

  和我追呀追!

  啊,天空多么蓝呀

  彩云多么美,

  再看不见

  爷爷说的硝烟,

  我还想

  到天空去探险!

  等我长大了,

  我的朋友多,

  和嫦娥相会。

  我为什么笑

  早上太阳金光照,
  小鸟唧唧喳喳叫。

  我和花儿对着唱,

  我和花儿对着笑。

  爸爸说他不知道,

  问我为啥起得早?

  妈妈说她不知道,

  问我为啥画眉毛?

  我说今天不得了,

  节日个个都重要!

  我要上台演节目,

  现在亮相好不好?

  爸爸妈妈把我抱,

  拿出新衣把我考:

  你说我们知道不?

  礼物送人谁想要?

  我和祖国一起飞(儿童朗诵诗)

  --------------------------------------------------------------------------------

  2005-09-19 16:37?

  多来米发索  今天真快乐

  今天真快乐,

  城市在起飞。

  唱支什么歌。

  节目都精彩,

  歌声满天飞,

  所有的小花都在盛开,
  大家来唱歌

xwbf54

采纳率:4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和爸爸都在打盹睡觉,可真有些奇妙!
每个人心里都装着一个秘密,
到底是啥?不说你也知道,好球,快射门!”
我和爸爸乐得直叫。

奶奶啥时换了频道,
她在修改最近写的文稿?
球员们正在场上飞跑。
“好球。
奶奶不看电视只看我们,
和我们一起拍手欢笑。

妈妈从书房走了出来,看看舞蹈。

每天,我们全家人都看电视,
我家看电视。
看着妈妈一脸的疲劳,
我们都提议不再看球赛,
让妈妈听听音乐看电视

每天,
我家看电视,真有些奇妙——

爸爸明明是个足球迷,
却把一场精彩的球赛关掉,我们全家人都看电视,唱个没完没了。
只有奶奶听得入了迷。
不知为啥换成了京剧,
咿咿呀呀的
金耀剑传人 | 发布于2008-11-20
评论
《有雨从胸中穿过》

一种声音
嘀嘀哒哒地从
极高处奔泄而下
如长发姑娘披肩黑瀑
将时间紧紧攥住

我因此成为
苍茫雨幕中
一头头晕目眩的精灵
辨不清到底谁是
那股真正的不可抑止的
欲望

那滴雨在空中跳舞
舒缓地在高空飘浮着
积蓄力量从
不加修饰的云层
悄悄渗透进
我的宽阔的胸膛
于是我的胸中波涛汹涌
激起涟漪
拍击着感情的岸礁

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吸
与一滴雨
交相滋润

一滴雨就这样毫无遮拦地
深入我的内心
与我的思念混为一潭
然后穿过我心的窄地
将一切洗涮
而一缕阳光
乘机穿越时光的邃道
抵达我明净的天空
2004-2-23

《在春日与一场雪对视》

搭上开往春日的列车
怀揣
一把季节的利刃
无情地刮开
躁动的芽苞
让冰裂一冬的小手
伸出来
握住猎猎的旌旗
去追逐
春日里的一场雪

只要一脚踩上
春天的赤道
一场瑞雪便异显珍贵
关于春与雪的对话
倾刻间
肆意流淌
雪花向六个方向
发出指令
传送阵阵湿润的信息

其实春天与一场雪无关
倒是突如其来的
倒春寒
紧握每个人的热爱

抬头望天
天与地的接触
激烈而又纯粹
沿着季节之坡走下去
迎面就是等待
2004-2-3

《踏进春天的门槛》

最后一场雪
与窗外的树巅
遥望无期
枝丫低垂叹息着
喷出的雾气
滴成春天的向往

一枚悄然拱出
冻土的嫩芽
轻叩着大地的门扉
那只逍遥漫步的麻雀
吱地一声
消匿于冰裂的树干后
享受爱情

郊外 轻盈的风筝
驾驶季节的小船
一路抒情地
抵达春天的领地

路上仍然泥泞着
偶尔的行人
竖起衣领
将寒冷关在门外
而春天的门内
阳光灿烂
2004-2-5

《踏青》

周未
与风筝相约
去郊外的小山尖
放飞儿子
紧捂一冬的欢欣鼓舞

远方飞来一枚
浮动的树叶
拉锯似的
与儿子你来我往

妻躺下来
亲密地拥吻
身下温润的芨芨草

整个一个下午
我都心绪不宁
真想
掏出儿子
书包中的作业
帮他一扫而光
2004-3-9

《联想》

一头老水牛
啃噬着阡陌间
缀满野花的草坪
然后牧童般撒欢

“哞”
牛扬蹄喷珠
把春的耳朵从河中叫醒
旁边是春日里疯长的青苗
与田埂上密匝的树叶
此起彼伏

想象不久前
就在这块土地里
就是这条老水牛
反刍着 咕哝着
推动着
季节的前进速度

一位抱手的空虚哲人
作出种种姿态
透过季节的冷眼
将土地中温润的颜色
一一翻将过来
将很酷的古典身影
重重地斜投在泥浪
牵引着催促着
手中的犁铧
与老农对扛
2004-03-09

《是谁猎去春天的羽毛》

最后一缕敛羽的时节
在经历那盎然的生机后
躲藏进沉沉的春的暮色之中
日子的翅膀之下
一羽安然飘逸的小夜曲
便临风而栖
轻轻舔拭着航行于
季节之海的风帆

是谁
在收获了爱情之后
又在爱情的屋檐下再度失宠
背对祈望
曾经浪漫的激情
悄悄将一滴清泪濡湿

游弋于春天
云蒸霞蔚的空间原野
看见那即将消逝的光线
在云翳的磨砺中
沐浴

海天处
那片驾驭靓丽羽毛的炽热
已无法逾越烟锁的无际之旅
再携无言的承诺
举起虔诚的经幡
向遥远而去

是谁
猎去春天的羽毛
却又找不到翱翔的天空
在感情的枝头上敛羽
展开
淘气·小孩 | 发布于2008-11-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