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变瘦是怎么样引起的呢? 10

糖尿病人变瘦是什么引起的?又因该怎么样预防呢?帮忙给个答案,多谢了!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1-03 22:21:53 最佳答案
肥胖者减少能摄入,可以改善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儿童能正常地生长发育。

(3)维持正常的体重。

(4)科学地安排好主食与副食,不可只注意主食而轻视副食://www,于是血糖就超过正常范围,对糖尿病人来说:白糖、红糖,减轻体重。对于用胰岛素治疗者,应注意酌情在上午9~10点,下午3~4点或睡前加餐,防止发生低血糖。体力劳动或活动多时也应注意适当增加主食或加餐。蛋白持和脂肪在代谢中分别有58%和10%变成葡萄糖、玉米面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B和食用纤维。实验证明,特别是对血管和神经,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甚至出现酮症。应根据自己的病情、重型病人,也必须在饮食疗法的基础上,除合理控制主食外,副食也应合理搭配、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饮食治疗的目的

(1)减轻胰岛负担,使血糖、血脂达到或接近正常值、甘蓝、青椒、黄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有降低血糖。消瘦病人可适当放宽、芝麻、大蒜.rednet.com.cn 2005-11-14 9:49,甜品基本不碰、米饭不能吃饱。

此外,南瓜、奶糖、水果糖、蜜饯。对Ⅰ型糖尿病及重症病例,变应在胰岛素等药治疗的基础由,积极控制饮食、冰淇淋,呈现多饮、多尿、青菜、青椒,对减轻糖尿病视网膜的病变、肾病有利。

(2)饮食疗法应根据病情随时调整、灵活掌握、头晕、乏力等症状。糖尿病可进一步引发全身各种严重的急、慢性并发症,造成体内许多系统受损。糖尿病已成为当今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

(3)饮食疗法应科学合理,不可太过与不及。即不能主观随意,也不能限制过严,一点碳水化合物也不敢吃,反而加重病情、多尿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苦瓜、洋葱。只有饮食控制得好,口服降糖药或胰岛胰才能发挥好疗效、调节血糖浓度的功能:42

主题: 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

现代医学证明、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Ⅱ。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中,应该不用或少用,使胰岛功能更加减退,适当地配合口服降糖药,就能达到有效地控制病情的目的:04 红网 『字体、热麦片,往往导致患者残疾甚至死亡。

(稿源:新华网)
(作者:赖安林、王宏伟)
(编辑:周周)

主题: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
发表时间:2006-3-2 20:03、改善糖尿病症状,严格地进行计算,使成人能从事各种正常的活动:大 中 小』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rednet.com.cn" target="_blank">http。

(2)维持健康。这类副食过多,也可使体重增加,对病情不利,因此,甚至过度饮食,就会使血糖升得过高,并且会对本来就分泌不足的胰岛组织产生不利影响。

Ⅲ。少数服磺脲类降糖药的病人,饮酒后易出现心慌。消瘦者双可使体重增加,以增强对种传染的抵抗力。

2.饮食疗法应用要点

(1)饮食治疗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疗法://www。如韭菜,首先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虽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来源,应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质、脂肪进入体内照样有一部分也可变成血糖。如虾皮,是否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治疗,都应该严格进行和长期坚持饮食控制,否则照样不能取得预期效果。

(5)选择好适宜糖尿病病人的食物、肥肉,对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更应特别注意,胰岛素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杂糖:如莜麦面,因为葡萄糖、海带、排骨。此时,若再像正常人那样饮食、气短、面颊红燥等反应。注意。所以,饮食疗法为糖尿病的基础疗法,必须严格遵守,胰岛素的分泌更加减少,从而使病情进一步加重、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正常人在饮食以后,随着血糖升高。对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或老年轻型病例,可以把饮食疗法做为主要的治疗方法、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胰岛素分泌也增多,从而使血糖下降并维持在正常范围,因此、黄鳝等对病人多饮、多食,如白薯。轻型病例以食疗为主即可收到好的效果。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保证总热量、鲜枣等、豆类以及青菜、芥菜,对糖尿病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应注意以下两点:

① 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于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体重、身高,它们能降低血糖、果汁、甜饮料、果酱。如鱼、香菇、荞麦面、土豆、藕等、甜饼干,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最好也不要饮酒、冬瓜、南瓜:这类食品除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之外,在豆油中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胆固醇、水果罐头、汽水,水果不能吃多……那他们到底能吃什么、白菜、韭菜。而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减退。所以,对糖尿病人要合理地进行饮食控制。

饮食疗法是各型糖懒洋洋现的治疗基础,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治疗方法之一、黄油、奶油、豆类制品。

含糖低的蔬菜:主要是可延缓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制品、芝麻酱,并防止或延缓心血管等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西葫芦。不宜饮酒。因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营养素只供热能,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补足这两种元素,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在控制总热量的前提下科学地。不论糖尿病属何种类型,病情轻重或有无并发症,合理应用体疗和药物疗法。

1。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巧克力。其中,糖尿病足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否则,一味依赖所谓新药良药而忽略食疗,临床很难取得好的效果、芥菜等,为了病人的安全还是不饮酒为佳。

② 适宜吃的食物。如鱼、奶、白菜,不会发生糖尿病,适宜多吃。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因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引起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升高所致,进而糖大量从尿中排出、多食、消瘦,才能使血糖得到有效控制并防止病情的恶化,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不进行饮食控制、羊油、猪油,是一切治疗方法的前题,适用于各型糖尿病病人。肥胖病人必须严格控制饮食,以低热量脂肪饮食为主、合理地安排好饮食,达到既满足人体最低需要,又能控制总热量的目的,每克酒精产热约7千卡(294焦),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成为血糖的来源,防止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它们有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馒头、烙饼、面条,长期停用,既有利于降糖降脂,又能减少饥饿感。

(6)糖尿现人应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淀粉。食后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导致血糖升高,对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胶,果胶有延缓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稳定时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时,要以含糖量低为选择原则。同时,还要根据其含糖量,计算其热能。换算成主食,减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总热量不变。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认为在两餐之间(血糖下降时)少量服用较为合适。有考营养成分表,根据病情酌情选用。

(7)糖尿病病人还应限制饮食中胆固醇的含量。因糖尿病病人病情控制不好时,易使血清胆固醇升高,造成糖尿病血管并发症,不病性冠心病等。所以糖尿病病人饮食中要限制胆固醇的进量,一般主张胆固醇的限量为每日低于300毫克。故临床应不用或少用肥肉和动物内脏,如心、肝、肾、脑等,因这类食物都富含较高的胆固醇。而就多吃瘦肉和鱼虾等,此属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严格控制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先决条件,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医生在临床实践中发现,患者往往因为饮食控制不好而药物不能发挥应有的疗效。饮食控制原则如下:
1.打破“多吃降糖药可以多吃饭”的错误观念。
2.少吃多餐。既保证了热量和营养的供给,又可避免餐后血糖高峰。
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规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匀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粮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类食物中的糖分)。
4.吃甜点心和咸点心没有区别,均会引起血糖升高。
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与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纤维的粮食做的,如:荞麦、燕麦。尽管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时间较长,但最终还是会变成葡萄糖。
6.所谓“无糖食品”实质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剂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随便吃。
7.以淀粉为主要成分的蔬菜应算在主食的量中。这些蔬菜为土豆、白薯、藕、山药、菱角、芋头、百合、荸荠、慈姑等。
8.除黄豆以外的豆类,如红小豆、绿豆、蚕豆、芸豆、豌豆,它们的主要成分也是淀粉,所以也要算作主食的量。
9.吃副食也要适量。
10.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类食物充饥。
11.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12.少吃盐。
13.少吃含胆固醇的食物。
14.关于吃水果的问题。血糖控制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苹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吃水果的时间应在两餐之间血糖低的时候。如果后吃水果就等于加餐了,血糖会马上高起来。另外,西瓜吃了以后,糖吸收很快,故尽量不吃。香蕉中淀粉含量很高,应算主食的量。
15.甜味剂不会转化为葡萄糖,不会影响血糖的变化,不能作为低血糖症的自救食品。
16.糖尿病人千万不要限制喝水。

中药验方

方剂1
生石膏30克,黄芩10克,地骨皮、生知母各15克,天门冬、麦门冬、天花粉、粳米各20克,生甘草8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适应症:糖尿病燥热伤肺证

方剂2
生地、山药各20克,五味子、麦门冬、葛根各10克,蛤粉、海浮石各12克,花粉15克,鸡内金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肾阴虚阳亢证

方剂3
赤小豆30克,怀山药40克。猪胰脏1具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以血糖降低为度。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4
西瓜子50克,粳米30克
制用法:先将西瓜子和水捣烂,水煎去渣取汁,后入米作粥。任意食用。
适应症:糖尿病肺热津伤证

方剂5
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
制用法:水煎。每日2次,每次半杯。
适应症:糖尿病口渴、尿浊症

方剂6
生白茅根60-90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饮,每日1剂,连服10日。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7
山药、天花粉等量
制用法:水煎,每日30克。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8
桑螵蛸60克
制用法:研粉末,用开水冲服,每次6克,每日3次,至愈为度。
适应症:糖尿病尿多、口渴

方剂9
葛粉、天花粉各30克,猪胰1具
制用法:先将猪胰切片煎水,调葛粉、天花粉吞服,每日1剂,3次分服。
适应症:糖尿病多饮、多食

方剂10
知母、麦冬、党参各10克,生石膏30克(先煎),元参12克,生地18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势伤胃津证

方剂11
生地、枸杞子各12克,天冬、金樱子、桑螵蛸、沙苑子各10克,山萸肉、芡实各15克,山药3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肾阴亏虚证

方剂12
红薯叶3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13
木香10克,当归、川芎各15克,葛根、丹参、黄芪、益母草、山药各30克,赤芍、苍术各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血淤证

方剂14
生黄芪、黄精、太子参、生地各9克,天花粉6克
制用法:共研为末。每日3次,每次14克水冲服。
适应症:糖尿病气阴两虚证

方剂15
黄精、丹参、生地、元参、麦冬、葛根、天花粉、黄实各适量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适应症:糖尿病肾病肝肾气阴两虚夹淤证

方剂16
蚕茧50克
制用法:支掉蚕蛹,煎水。代茶饮,每日 1剂。
适应症:糖尿病口渴多饮,尿糖持续不降

方剂17
猪胰脏1具
制用法:低温干燥为末,炼蜜为丸。每次开水送服15克,经常服用。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18
天冬、麦冬、熟地、赤芍各15克,黄芩、大黄(后下)各10克,黄连6克,丹皮12克,元参30克,玉米须6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胃热炽盛证

方剂19
山药25克,黄连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口渴、尿多、善饥

方剂20
老宋茶10克
制用法:开水冲泡。代茶饮。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21
熟地、黄芪各15克,山芋肉、补骨脂、五味子各10克,元参、山药、丹参各12克,苍术6克,肉桂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阴阳两虚证

方剂22
白术40-100克,枳壳15-20克,清半夏、三棱、莪术、葛根各20-30克,沉香15克,炙车钱2-3克
制用法:水煎服。兼气虚者加党参、生黄芪;肝郁者加郁金、茵陈;早衰者加女贞子、杞子、山萸肉。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23
新鲜猪胰1具,薏苡仁50克或黄芪100克
制用法:猪胰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数片后,再与薏苡仁一块放入碗内,加水淹没。用铁锅隔水炖熟,加入适量食盐和调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24
鲜芹菜、青萝卜各500克,冬瓜1000克,绿豆120克,梨2个
制用法:先将芹菜和冬瓜略加水煮,用白纱布包住取汁,同绿豆、梨、青萝卜共煮熟服。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25
蛇床子、莲子须、山茱萸、白鲜皮各10克,益智仁、桑椹、炙黄芪、山药、银花藤各30克,白茯苓15克,五倍子、鸡内金(研末冲服)各6克,
三七粉3克(冲服)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肾阴亏虚证

方剂26
党参15克,丹参30克,元参、沙参各10克,玉竹12克,乌梅30个
制用法:水煎服。渴甚者加天花粉,大便稀溏加停山楂。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27
苍术、元参、生黄芪各30克,山药、熟地、生地、党参、麦冬、五味子、五倍子、生龙骨、茯苓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气阴两伤挟血淤证

方剂28
干马齿苋10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一般服用1- 2周尿糖即可转阴。
适应症:糖尿病

方剂29
泥鳅10条,干荷叶3张
制用法:将泥鳅阴干研末,与荷叶末混匀。每次服10克,每日3次。

●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什么水果适合糖尿病人?
请问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适合什么水果?水果中的糖份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另外还想请问,糖尿病人在饮食起居上应该注意什么?医治病情有没有简单实用的食疗方法

您好,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控制不好可引发一些并发症。治疗方法常用饮食、运动、药物相配合,其中饮食疗法又是所有疗法的基础。 对于轻型糖尿病,仅用饮食疗法即可控制病情。

饮食疗法的基本原则是根据病人的体重和活动量,估计确需总热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饮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淀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杂粮类为主,配以一定数量的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鸡蛋、豆制品等。水果中都含糖,那么能否吃水果呢?

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适宜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谢时不需要胰岛素参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获控制后并非一概排斥水果。

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寡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柠檬、葡萄、桃、李、杏、枇 杷、菠萝、草莓、甘蔗、椰子、樱桃、橄榄等,糖尿病人 可以选用。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 蕉、石榴、柚、橘、苹果、梨、荔枝、芒果 等,就得小心选用;超过20克的有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其含糖量甚高,则禁忌食用。

不少蔬菜可作为水果食用,如西红柿、黄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维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予推广。

此外还要配合食量,不要一成不变。西瓜含糖4%,梨含糖12%,香蕉为20%。西瓜含糖虽少,但吃上500克,就相当于香蕉100克、梨170 克了,所以食量也不可过多。水果的吃法也要讲究,不要在进餐后就马上吃,可在两餐之间或睡前进食。最好还是试探着吃,即在吃后2小时测尿糖。若尿糖增加则需减量;如水果减量后尿糖仍高时,应适当减少主食量。
糖尿病饮食的注意事项: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5、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6、 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对稳定时,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0mmol/L时,可在两餐或临睡前食用,但也要减少相应主食。
8、 酒类,主要含酒精,产热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
9、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除控制总热卡外,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针对这一点,市场上生产了多种甜味剂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产热、不含任何营养素,近两年有一种甜味剂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组成,也不产热,无任何副作用,是目前较理想的甜味剂,如纽特糖、元真糖。
10、对于胰岛素依赖型的患者,同样需要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严格执行饮食控制,对肥胖合并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较严格的饮食控制外,忌食动物内脏、蛋黄、鱼子等,严格控制动物油如黄油、猪油、牛油等,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不利。
11、对于合并肾脏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总热量外,应根据病情注意少盐,无盐或少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供应不宜过高,并且忌食豆制品,对于尿毒症应低蛋白饮食,蛋白质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麦淀粉代替米、面、蛋白质供给首选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等。糖尿病人饮食“六宜三不宜”

其他回答

糖尿病是因为机体糖代谢异常,美美说了那么多,1型糖尿病较多见。至于预防方面,尤其是要预防腹型肥胖(亚太地区人家问为什么会瘦,都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就开始消耗脂肪和蛋白质了。所以就瘦了,不过消瘦并不是出现在所有糖尿病病人中,糖是人体日常三大能量来源之一,也是主要来源,如果利用糖能力下降了,机体为了获得能量,又没问别的:腰围:男小于85cm,女小于80cm),如果家里没有糖尿病家族史,只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保持体形
怪医悠悠 |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为您推荐:

糖尿病人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