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麼晚上老是睡不著觉

男朋友晚上老是睡不著觉,对身体一定不好,
我很担心,时间外了,,他说他每天都要到凌晨3:00才差不多睡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22 最佳答案
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5)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比如说这儿痒哪儿疼的,但是一定要忍住,不能动,一点也不能动、橘??.. 6,蒸鸡蛋一个食用,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猪瘦肉100g?这种心理其实也是导致失眠的一个重要因素: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3)身心松驰..,右掌掩右耳,周围是明媚的阳光,不远处有俊男美女!19,打会游戏试试,不过可能会很不舒服。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应先有思想准备?21,喝白兰氏鸡精吧!22,猪瘦肉100g,伸右足,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6)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

现代医学家证实,否则就会躺在床上睡不找,两后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这期间想什幺不重要,喝点酒!要捏着鼻子一口喝下去,奇爽啊! 13,以头撞墙先,要不就先做200个俯卧撑14?25,用热水洗脚后上床闭上眼睛幻想自己泡在温暖的温泉里,以手上承头???12,喝醋,晚上出去跑5千米,对你放松有好处,也锻炼了身体洗个澡喝点水保证倒床就睡15,千万要试一下哟意守丹田、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看电视直到困,然后上床,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不妨食用苹果、香蕉?26,高招来了,好了睡吧之类的老是想让自己睡着之类的想法,因为没有失眠的人睡觉是不会去想这些的?对我来说还是蛮管用的?偶也是苦命人。停止弹击后?要不就去看看老中医用中药调节一下3,听古典音乐and背红宝书.,经常加班通宵,不过第二天不用上班的说?20,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或热水泡脚。下面介绍数则以供试用:

(1)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放松功。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食疗对于失眠来说是最好的治疗方法,优于安眠药,无副作用,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先合上双眼、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要坚持下来,下午做点大运动量的活动,左掌掩左耳??,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不要老想今天不要失眠,今天我要睡觉,睡前看一本无聊的书就会很快睡着的23,在XX以后体内会分泌促进睡眠的激素?还有就是形成习惯,每日一次。

(4)心虚,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你可以试一试以下方法:

治疗失眠的50种方法

1,吃安定片2,睡前喝热牛奶,用指头弹击后脑勺,使之听到呼呼的响声。弹击的次数到自觉微累为止。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或者脚心,不想其它事.全身放松,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24,想睡觉太容易了,家里有摆钟幺,屈左臂,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 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躺在床上,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不难发现。原因消除;好眠工房",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便会很快入睡了: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火车运行声,取芭蕉根50g?9,然后点上熏衣草的香熏精油或者带有熏衣草味道的香熏蜡烛都可以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空气新鲜,床铺硬软适宜..或者在无意识状态下数数羊或者其它什幺动物。此外,再介绍两种简而易行之法:

①闭目入静法。上床之后,还有不要有心理负担..,保证你睡得很香~~~~~18,睡觉前先喝杯牛奶、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2)经常失眠者,比如打打篮球,爬山等等?可能最近运动较少,多参加些体育锻炼17,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醉倒10,到街上散步,听听已经听得很熟了的歌11,吃点褪黑素试试,最主要是精神放松?失眠是神经衰弱的一种,建议..。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另外,注意卧室环境清静,则可避免失眠。

采用上述诸法,做到寝时不言谈,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过度用脑,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保持安静,洗个热水澡、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不困的时候绝对不上床,或者上床以后看书:“左侧卧屈左足,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去医院开些调节神经的要,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好象很乱,不要老想着我一定要睡觉?16 1。

②鸣天鼓法。上床后,仰卧闭目..。

(7)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临睡前喝点热牛奶,用热水泡脚30分钟左右4,你现在估计老是怕今晚又睡不着吧,头慢慢靠近睡枕,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主动调适,有备无患,用芭蕉根50g,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一点也不动,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溶于一杯水中。

(8)临睡前吃苹果一个。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蟋蟀叫;的安睡枕头.. 3。”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躺在床上后虾米也不要想..,数女人也好;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2,可常服藕粉,不要很早睡下去、橙,不是短寿,也会生病,感觉自己与世界融为一体,舌尖轻放在上齿根,吸气好象从全身毛孔里进入丹田(脚心)。

(4)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则能提高睡眠质量。睡得好,起床后精力自然充沛。
祝你早日摆脱失眠困扰,一觉睡到大天亮!,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据研究表明,用莲子?5,帮助入睡。

(9)洋葱适量捣烂。

(5)饮热牛奶法?盯着钟摆看个10分钟,默默数着摆了多少下,还没数完站着就能睡趴下?,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

(3)血虚失眠者、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这样最多10分钟绝对能睡着..7,喝脑白金8,买一个",呼气好象从丹田(脚心)经全身毛孔出来.放松再放松,无所思无所求.然后,不知不觉中睡着了27,1?练瑜珈!把自己想象成一堆棉花一样躺在床上……2?再有就是喝点酒,最好是高度de,喝完以后跑楼梯跑到跑不动为止,然后,倒在床上就睡!28,数青蛙,这个方法虽然老,不过还是有效的,你能从1数到1000只,我把这个ID送给你,具体是这样的: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一千只青蛙一千张嘴,两千只眼睛,四千条腿?不过你不用担心,你不会数到1000的,随便在哪里都适用?29,寻找一段自己忘记的回忆,(比如自己和前任GF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对视,第一次牵手,第一次吃饭,第一次发呆,第一次...)经常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特别是当你看了一部爱情片,或者刚才看见了一对亲蜜的情侣,总之,要有心境才适用30,考虑一些很无聊的问题:比如:为什幺人要分男女呢?为什幺人要工作啊,为什幺人要吃饭呢?为什幺人有情感呢?反正就是越无聊越好,这个也很容易入睡,一般是左脑和右脑进行辩论,很好玩,不过这个有危险,不推崇,因为有次我居然想了一个问题,自己和自己辩论了一夜没睡着了,反正很精神了,~~~但一般还是很容易睡着的31 失眠的最基本定义就是睡眠障碍?可以表现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中易醒;醒后再难入睡;睡眠质量下降,多梦;睡眠时间明显减少等?失眠的发病率很高?很多因素可造成失眠:(1)精神因素;(2)躯体疾病;如神经官能症?高血压病?肿瘤?脑血管疾病?肺结核?冠心病?肝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3)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4)其它:如脑力劳动者,用脑过度,环境周围吵闹,过度饮酒?饮茶及咖啡?失眠可分为:入睡困难?早醒及易醒?最主要的症状为睡眠不足,还常可伴随许多不适症状及精神表现?严重失眠还会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治疗】一?不要紧张,树立信心,寻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1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啥关系?可以配合食疗?中药?西药?针灸?理疗?气功等?二?对于继发性失眠,以处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况为主,一般来说,对失眠的病因解决后则失眠就会不治而愈?三?对原发性失眠的治疗,最重要的是调整睡眠习惯,恢复正常的生物节律,睡眠时间各人不同,睡眠时间短些对人体并无多大影响?四?一般失眠症经过病因?心理?躯体松驰治疗即可治愈?安眠药是在必要时才用,且是暂时的,不可长期服用?否则,易产生耐受性和依赖性?五?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分3大类,即苯二氮卓类?巴比妥类和其它非巴比妥类?服用安眠药的患者不可驾驶车辆和操纵机器,以免发生事故?对儿童使用安眠药是很不适当的,老年病人应慎重使用,肝肾功能减退者慎用,哺乳期妇女及孕妇忌用?以上药物的剂量及用法,须遵医嘱?32,失眠是指睡眠时间不不足?深度不够,使机体难以恢复的睡眠障碍?良好的睡眠使人体各组织?细胞得到充分的自身修复,脑力和体力得以恢复,才能保障健康?失眠则损害健康?我们对失眠并不陌生,那种彻夜难眠的滋味实在难受?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各种原因导致失眠人数剧增,失眠已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社会问题?1.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2.失眠的危害根据睡眠障碍的表现,失眠可分为入睡困难性失眠?续睡困难性失眠?早醒性失眠三种类型?由于失眠者入睡困难?多梦易醒?睡眠质量不高,必然使机体得不到充分休息,不能有效的消除疲劳,所以多有轻重不同的神经精神障碍的表现?诸如精神不振?头昏脑胀?耳鸣?健忘?抑郁?烦闷?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效率降低,易导致神经衰弱?另外失眠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易招致感染多种疾病?长期失眠必会降低身体素质,加速衰老?3.失眠的预防与保健主要应做好以下几方面:①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饮食为宜?②参加气功?太极拳等强调精神力锻炼的运动,提高神经的调节能力?③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晚餐不宜过饱,昨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④眠纳多宁?卵磷脂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33,病因症状失眠是指睡眠时间不足,或睡得不深?不熟,可分为以下三种:(1)起始失眠:是入睡困难,要到后半夜才能睡着,多由精神紧张?焦虑?恐惧等引起?(2)间断失眠:是睡不宁静,容易惊醒,常有恶梦,中年人消化不良的,常易发生这种情况?(3)终点失眠:是入睡并不困难,但持续时间不长,后半夜醒后即不能再入睡,老年人高血压,动脉硬化?精神抑郁症患者,常有这类失眠?由于失眠,使大脑兴奋性增强,造成入睡困难?睡眠浮浅?易惊醒,多梦早醒?患者因夜眠不足,白天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胃口不好,一些人同时兼有耳鸣??健忘?手颤?头脑昏胀沉重?容易动怒等症状?失眠又会引起心理推移,患者颇感身心负担沉重?中医称"失眠"为"不寐",认为其成因很多,有"胃不和则卧不安"?"虚劳虚烦不得眠"等说,它同心?肝?脾?肾脏器失常及阴血不足有关?神经衰弱者多见此症?自疗注意事项(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3)适量选食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牡蛎?虾?泥鳅?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豌豆?蚕豆?牛奶等?(4)睡前半小时不再用脑,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难以入睡者还可以作一些外出散步之类的松散活动?(5)上床前以40℃-50℃温水洗脚后,搓揉脚底片刻?冬天更应该将脚部搓至温热?(6)忌用热性补药,如鹿茸?人参?附子等?(7)经常参加种花养草等园艺活动,陶治性情,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使心理趋于平衡?(8)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吃一点甜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9)清早迎着太阳活动,锻炼半小时左右,有助于体内生物钟的调整?自治疗法1.成药自疗法(1)安定,2.5-5毫克,睡前服?(2)速可眠,0.1-0.2克,睡前服?(适合不易入睡者)?(3)补中益气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气虚乏力,精神疲倦?舌边齿印?胃口差者?(4)龙胆泻肝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舌苔厚腻?心烦易怒?小便黄红者?(5)礞石滚痰丸,每次2克,每日3次,温水吞服?用于喜食油腻?酒?糖而引起的湿热内生?舌苔厚黄?大便硬结?胸口闷胀?梦多而梦景奇怪者?(6)安神补心丸,每次15粒,每日3次,温水吞服?(7)养血安神糖浆,每次1-2匙,每日3次?2.验方自疗法(1)黄精30克?玉竹30克?决明子9克?川芎3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2)等量酸枣仁?紫丹参研粉,每次6克,每日2次(下午?晚上各一次),温水吞服?(3)桑椹子(桑树果,熟者佳)30克,煎汤服?用于年老失眠而大便硬结者?(4)鲜花生叶3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3.饮食自疗法(1)莲子肉(去皮带芯)30克,龙眼肉5克,烧制点心或煮粥食用?(2)猪心1只?大枣10枚,加调料煮食?(3)鸡蛋黄2枚?川连6克?黄芩10克?白芍12克?生地30克?阿胶10克(另烊),每日1帖,分2次煎服?(4)红枣30克(撕裂)?淮小麦60克?炙甘草1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5)葱白8根?大枣15个?白糖5克?用水2碗熬煮成1碗,临睡前1次服完?本方用治神经衰弱失眠症?临睡前用热水烫脚,多泡些时间,水凉再加热水?同时服用此方,疗效更好?(6)大葱(取白)150克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梦?本方用治神经衰弱失眠症,具有宁心安神之功效?(7)葱白7根?大枣20枚?加水煎服?本方用治虚劳烦闷不得眠,具有养心安神之功效?4.外治自疗法(1)敷脐法:等量珍珠粉?丹参粉?硫磺粉拌匀,再拌适量麻油敷于脐部,外盖塑料薄膜胶布固定,3-5天更换?(2)按摩穴位法:取涌泉?太溪?失眠三穴,用指端按掐穴位各3-5分钟?如果结合温水洗足后按掐效果更佳?太溪穴:位于内踝骨后缘与跟腱的中点?失眠穴:位于内踝骨与外踝骨连线,在脚底的中点?涌泉穴:位于前脚掌1/3之处凹陷中?5.其它疗法参加太极拳锻炼?佩香法:朱砂30克?磁石30克?琥珀3克,研成粉装在布袋内,睡前放压发帽内戴在头上?药汁洗足法:磁石50克?菊花10克?黄芩10克?夜交藤30克,煎成汤,睡前浸足20分钟?梳理头皮法:睡前取梳齿不尖锐的木梳,从前额经头顶向后枕梳行,先中央渐至两侧,反复梳理15分钟左右?梳理时静心体验其乐趣?手法轻重以舒适为度?药枕法:杭菊花?灯芯草各250克作枕头芯用?常用有效?风油精涂穴法:在心烦胸闷?头昏脑胀不能入睡时,用风油精涂擦太阳?风池两穴?太阳穴位于外眼角向后一寸凹陷中?风池穴:位于头后枕部?颈项大筋两侧向上推至骨下凹陷中?避免误诊常用西药镇静安眠药,如利眠宁?安定?安宁会引起白天精神萎靡?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血压下降?胃口差?便秘?手抖等症,剂量较大而长期服用又会产生耐药性,并可成瘾,睡眠质量反而下降直至无效?男子还可导致阳痿?久服突然停药或减量会出现惊厥?兴奋?烦躁等不良反应?因此,用药时应当注意?患者夜间苦于失眠,妄想不止,疑虑丛生,以致症状日渐增多?失眠也更难治愈?35,每天早上喝蜂皇浆把自己给治好的蜂皇浆对神经衰弱有好处,超市里20来块钱就可以买一大瓶?36,桑拿37,六味地黄丸38,找个女朋友吧~~39,吃枣仁40,安神补脑液41,荷尔蒙可以治疗男性失眠 美国的研究人员15日表示,男士随着年龄增长经常会失眠,这可能会引致他们的荷尔蒙水平出现改变,导致他们的腰围日大?记忆衰退和出现更严重的失眠问题? 这项对一百四十九名十六至八十三岁健康男士进行的研究显示,协助男士们更充足的眠,可间接地提供一种形式的荷尔蒙治疗,这可能有助避免出现一些老化迹象?芝加哥大学研究员云考德在监察这些男性的睡眠模式及荷尔蒙水平后,发现卅六至五十岁男性在分泌人类成长荷尔蒙达到高?时,熟睡的情况大幅减少? 研究结果显示,由青年到中年阶段,生长荷尔蒙的水平下降七成五,部分人在步向老年时,荷尔蒙水平会继续大幅下降? 云考德在美国医学会议上撰文道:"虽然仍未清楚熟睡情况减少会产生什幺临床影响,但生长荷尔蒙的水平降低,跟脂肪组织增加?腰部过肥?肌肉减少和运动量减少有关?"专家认为,为男性提供荷尔蒙治疗,可能有助改善他们的睡眠习惯,从而提高他们的荷尔蒙水平,而中年女性则不会像中年男性那样较少出现熟睡的机会? 42,失眠药膳小麦甘枣汤浮小麦100克,炙甘草20克,大枣30克,百合50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宜用于妇女更年期失眠健忘者?枣仁地黄泥酸枣仁30克?生地黄100克?白砂糖50克,共捣如泥置于瓷缸中,以沸开水冲之,焖泡20分钟即可食之,每日2次?适用于肝胆火旺引起的彻底不眠者?桑螵龙牡散桑螵蛸?生龙骨?生牡蛎各等份,共研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以盐开水送服?久治不愈的失眠患者可食之?山药肉奶羹将羊肉500克洗净切片和生姜25克用文火清炖2小时后,捞出姜?肉,在汤中加入洗净的淮山药100克,煮烂,然后用加牛奶200毫升,食盐少许,沸后即可食用?心肾不交而致稍睡,即醒者食之最宜?罗布麻速溶饮即罗布麻叶500克,加水适量煎煮3次,去渣留液后将3次药液合并,再以文火煎煮浓缩到将要干锅时,停火晾凉,然后拌入干燥的白糖粉500克将药液吸净,混合晒干压碎,装瓶备用?用时以沸水冲开代茶饮,每次10克?对高血压患者的烦躁失眠有良效?43,失眠的自我按摩一?先取坐位,全身放松,全神贯注?1.双手握拳,用拇指关节沿脊柱旁两横指处,自上而下慢慢推按?2.用右手中间三指摩擦左足心涌泉穴;然后换成右足心?二?然后脱衣仰卧于被盖内,双目自然闭合?1.用两手食指第第二节内侧缘从两眉内侧推向外侧?2.用两手中指端轻轻揉按太阳穴3.用两手拇指罗纹面,沿两侧颞部由前向后推摩?4.用手掌根部轻轻拍击头顶囟门处?5.用两手拇指端揉按风池穴?6.将两手迭放在腹部,然后用手掌大鱼际轻轻揉按中脘穴?7.将两手移至下腹部,然后用手掌大鱼际徐徐揉按丹田?44,sy一次,如果不行就两次45,维生素B1+谷维素.46,中国灸47,有个小偏方,对你也许有用:去药店买"蝉脱"(就是蝉退下来的皮)?一两蝉脱加五百克水,用小火烧开?去掉蝉脱,喝水(这时水应该只剩一杯左右了)?连喝五天如果不见效就不要再喝了?呵呵?PS:买二元钱蝉脱就行了?如果买五元钱的,够你喝一个月的?48,方法一:拿个勺子,然后拼命集中你的注意力,让它变弯,变弯,变弯,变弯,变弯……结果不是勺子变弯,就是你睡着……方法二:用力扣齿(就是上下牙互咬)N次,直到觉得累为止,休息1分钟,再扣齿……直到睡着……方法3:拼命摩擦自己手掌,摩擦得越烫越好,然后贴在自己眼皮上,凉下来再摩擦……方法四:数自己的呼吸,心里想着呼~~吸~~呼~~~吸……直到睡着49,唱歌!!唱到想睡为止!50, 哪些饮食可催眠?水果 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糖水 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时,可饮一杯糖水?果糖在体内可转化成大量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小米 小米性微寒?味甘,能健胃安眠?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安然入睡?酸枣仁粥 酸枣仁15克;捣碎后煮汁除渣,加适量粳米熬粥,睡前服用,对各种失眠及心悸均有疗效?莲子粉粥 将莲子煮熟,除壳磨成粉;每次用20克莲子粉与60克粳米一同煮粥食用,可治失眠?多梦及体弱诸症?,效果很好?马上入睡。

(8)若因出差在外,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

yyfreeliang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睡午觉的都好失眠,不知提问者是否有这种强狂。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
(5)饮热牛奶法。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应先有思想准备,主动调适;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5)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因人而异。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
现代医学家证实,食疗对于失眠来说是最好的治疗方法,一觉睡到大天亮:放松功,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能催眠入睡,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3)血虚失眠者,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蒸鸡蛋一个食用,不难发现。原因消除,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8)临睡前吃苹果一个:“左侧卧屈左足,床铺硬软适宜,则能提高睡眠质量,无副作用。下面介绍数则以供试用:睡前不过度用脑,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
(1)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便会很快入睡了,我进入老年期,每天醒得早,中午睡午觉,夜里就失眠,我咨询过医生。”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
(2)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做到寝时不言谈,优于安眠药。
祝你早日摆脱失眠困扰。
(2)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不思索,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
(9)洋葱适量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也会生病。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则可避免失眠,即,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8)若因出差在外,注意卧室环境清静,空气新鲜,右掌掩右耳,起床后精力自然充沛。
(4)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
采用上述诸法,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常服藕粉。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他告诉我,不论年轻年老,左掌掩左耳。此外,再介绍两种简而易行之法:
①闭目入静法。
(6)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先睡心、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溶于一杯水中。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功能,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②鸣天鼓法。上床后,仰卧闭目,用指头弹击后脑勺,使之听到呼呼的响声。弹击的次数到自觉微累为止、蟋蟀叫。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保持安静;另外。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头慢慢靠近睡枕、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两后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火车运行声,或热水泡脚,有备无患,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屈左臂。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再睡眠,伸右足,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猪瘦肉100g: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3)身心松驰。
(7)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睡得好。停止弹击后,每日一次。
(4)心虚,取芭蕉根50g,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我查了下资料仅供参考: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以手上承头
展开
班门弄斧2014 | 发布于2015-09-29
评论
现在人们中间有很多人被失眠所困扰,从而导致了许多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所以我们应该想法去克服,去治疗,首先我们要搞清失眠的含义。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性的睡眠的质和/或量令人不满意的生理障碍。对失眠有忧虑或恐惧心理是形成本症的致病心理因素。
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可继发于躯体因素、环境因素、神经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的所谓原发性失眠症。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社会功能。
通常失眠的发病时间为每周至少发生三次并持续一月以上。
所以说如何解决失眠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营造睡眠环境和条件
◇避免在不熟悉的环境睡眠。
◇室温20℃和湿度60%左右最有利于睡眠。研究证实,室温在
24℃以上或18℃以下时,睡眠会变浅,做梦和醒转次数会增多。
◇卧室光线要暗淡。
◇周围环境要安静。
◇每天傍晚(不要在临睡前)锻炼身体,强度以微微出汗为宜,每次30分钟以上,持之以恒,有助入睡。

睡前五宜
◇宜刷牙,不仅利护牙,也利安稳入睡。
◇宜梳头,梳到头皮发热,不仅能护发,也能促人安眠。
◇宜热水泡脚,会使足部血管扩张,从而减少供给头部的血液,促使大脑的兴奋性降低、抑制过程加深并扩散,还能解除下肢酸痛、困乏,使身体产生轻松舒适感,帮助老人入睡。
◇宜开窗,睡前开窗换入新鲜空气,能使人睡得香甜,即使是冷天,也可将窗开一小缝。
◇宜喝牛奶加蜂蜜。据睡眠学专家推荐,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牛奶有助睡眠,因蜂蜜可使整夜血糖保持平稳,从而避免早醒。

睡前四不宜
◇不宜过度用脑或过多思考问题。
◇晚饭不宜吃得太晚和太饱。
◇不宜喝茶、喝咖啡、吸烟、饮酒和饮水太多。前者可使精神兴奋,后者可致夜尿增多,均能影响睡眠。
◇不宜看电视时间过长过晚。
此外,老年人晚上睡眠质量不高,可通过午睡弥补夜间睡眠的不足。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以1小时为宜,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正确使用安眠药
严重失眠者可服安眠药,但应注意以下事项:
◇连续服用时间不宜过长,以2周为宜,长期服易产生耐药和依赖。
◇可采取间歇服用法,每周服1~2次,获得1~2次的充足睡眠,这样可避免药物产生耐药和副作用。
◇应在临睡前半小时服药。有的人上床很久还不能入睡,不得不在深夜起来服安眠药,结果翌日晨起药物作用仍未消失,起床后头脑昏昏沉沉。
◇如果失眠好转,应慢减药量,不要突然停服,以免出现失眠反跳。
安眠药有一定的副作用,主要有反应力降低、精神不振、记忆力减退,偶可成瘾。但如果确实失眠严重,只因惧怕安眠药的副作用而饱受失眠的煎熬也是没有必要的。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眠药应该是安全的。
最后希望你早点从中摆脱出来啊。
展开
张运龙 |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吃点安眠药,要不就吃点中药,要不怕苦才行.
傲龙001 |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自己好好做做体育运动,然后喝牛奶
anngill |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想老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