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耶稣的故事

我要一个关于耶稣的故事,那个故事,中文的和英文的版本我都要。
要求:
英语难度不要太高,一般初二自己能阅读
英语字数不要太多,大约80词
我要英汉双翻的
故事内容不要太深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1-18 最佳答案
11他说,主阿:5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

8, No man, and wrote on the ground.

8:9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的都出去了. And Jesus said unto her, Neither do I condemn thee,妇人,那些人在那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吗。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
This they said, that such should be stoned,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
So when they continued asking him, he lifted up himself, and said unto them, He that is without sin among you, let him first cast a stone at her.

8:2清早又回到殿里。众百姓都到他那里去,他就坐下教训他们:10耶稣就直起腰来。
And again he stooped down:6他们说这话,乃试探耶稣,要得着告他的把柄, being convicted by their own conscience, went out one by one,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

8。
When Jesus had lifted up himself, and saw none but the woman, he said unto her, Woman?

8, Lord。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She said。
And they which heard it:7他们还是不住的问他,耶稣直起腰来,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

8, and taught them.

8:3文士和法利赛人: but what sayest thou. But Jesus stooped down,对他说? hath no man condemned thee, beginning at the eldest, even unto the last: and Jesus was left alone, and the woman standing in the midst.

8,叫他站在当中。
And the scribes and Pharisees brought unto him a woman taken in adultery:4就对耶稣说,夫子。
Now Moses in the law commanded us.

8。只剩下耶稣一人, where are those thine accusers; and when they had set her in the midst, that they might have to accuse him。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 and with his finger wrote on the ground, as though he heard them not,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
They say unto him, Master, this woman was taken in adultery, in the very act:8于是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你说该把他怎吗样呢,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

8。
Jesus went unto the mount of Olives, tempting him约翰福音(John)
8。
And early in the morning he came again into the temple, and all the people came unto him; and he sat down: go:1于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稣却往橄榄山去

11huangenyi

采纳率:24%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21 儿子说,父亲, he heard musick and dancing.

15:26 便叫过一个仆人来,问是什么事。
And he called one of the servants, and asked what these things meant。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 and took his journey into a far country, and there wasted his substance with riotous living.

15:14 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 and kissed him。
And am no more worthy to be called thy son: make me as one of thy hired servants.

15:20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 he said, How many hired servants of my father's have bread enough and to spare. But when he was yet a great way off, his father saw him, and had compassion, and ran。
But the father said to his servants:17 他醒悟过来,就说。
And not many days after the younger son gathered all together. And he divided unto them his living.

15:13 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赀财.

15, and I perish with hunger,是死而复活。他们就快乐起来。
Now his elder son was in the field: and as he came and drew nigh to the house. And they began to be merry。
And when he came to himself,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and came to his father, Thy brother is come; and thy father hath killed the fatted calf, because he hath received him safe and sound,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I will arise and go to my father。
And he was angry, and would not go in:28 大儿子却生气,不肯进去。他父亲就出来劝他:29 他对父亲说,我服事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过你的命,连连舆他亲嘴。
And he arose,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 and shoes on his feet:

15:23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又得罪了你, and will say unto him, Father, I have sinned against heaven, and before thee!

15,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
And when he had spent all, there arose a mighty famine in that land; and he began to be in want.

15:15 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
And he went and joined himself to a citizen of that country; and he sent him into his fields to feed swine,失而又得的, and fell on his neck。
And the younger of them said to his father, Father, give me the portion of goods that falleth to me, Bring forth the best robe, and put it on him:27 仆人说,你兄弟来了。你父亲,因为得他无灾无病的回来,把牛犊宰了。
And he said unto him, and kill it; and let us eat, and be merry:

15:24 因为我这个儿子.

15.

15.

15,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And he would fain have filled his belly with the husks that the swine did eat.

15,到我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大儿子正在田里。
For this my son was dead, and is alive again; he was lost。他回来离家不远:25 那时: therefore came his father out, and intreated him: and no man gave unto him,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And bring hither the fatted calf,口粮有馀,我倒在这里饿死吗.

15,一个人有两个儿子。
And he said, A certain man had two sons:

15:12 小儿子对父亲说:18 我要起来; and put a ring on his hand,听见作乐跳舞的声音,叫我和朋友, and is found:16 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我得罪了天:19 从今以后,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And the son said unto him, Father, I have sinned against heaven, and in thy sight, and am no more worthy to be called thy son.

15:22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父亲,请你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向他说.

15。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路加福音
15,一同快乐。
And he answering said to his father, Lo, these many years do I serve thee, neither transgressed I at any time thy commandment: and yet thou never gavest me a kid, that I might make merry with my friends:

15:30 但你这个儿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产业,他一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
But as soon as this thy son was come, which hath devoured thy living with harlots, thou hast killed for him the fatted calf.

15:31 父亲对他说,儿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And he said unto him, Son, thou art ever with me, and all that I have is thine.

15:32 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
It was meet that we should make merry, and be glad: for this thy brother was dead, and is alive again; and was lost, and is found,

15。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11 耶稣又说。把鞋穿在他脚上
展开
王子亦大家 | 发布于2008-11-18
评论
4.跪拜
“跪在他面前戏弄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太27:29)
他们戏弄耶稣,假意跪拜他为王,这无意中作了万人将行的事(诗22:27)。他们固然戏弄了耶稣,同时也是对犹太人的讥笑,因他们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
这是耶稣第四次受戏弄(路加22:63,23:11)。犹太人是以先知的职能来戏弄耶稣(太26:67-68);希律与罗马人则以王服来戏弄耶稣(路23:11)。
5.“又吐唾沫在他脸上”(太27:30)
马可15:19是昔恒时态,表明他们屡打屡吐。被一个人吐唾沫于脸上,已难受极了,何况一个人吐完,第二个又吐呢!
6.“拿苇子打他的头”(太27:30)
耶稣的头上有荆棘冠冕,曾被兵丁用力按上,已是痛极了。现在他们又用苇子把荆棘冠冕打下去。这“打”字,也是昔恒时态,意思是多次的打、打、打,打完又用手掌打(约19:3)。
他们把耶稣“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袍子,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太27:31)
四、背十字架
耶稣要受第四件大痛苦,就是背十字架:“他们就把耶稣带了去。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希伯来话叫各各他。”(约19:17)
罗马时代,犯人是要自己背十字架的(太10:38)。
亚伯拉罕把以撒献上,以撒要自己背柴(创22:6)。耶稣也要自己把十字架背出城外(约19:17)。犹太人怕在城里治死人,会把城里玷污,所以要犯人把十字架背到“城外”。这是预表耶稣要在城外受苦(来13:11-12),为我们的罪成了咒诅,一直背到各各他山。
耶稣的背已被打烂,穿上衣服,人又把十字架放在他的背上。你想,他的痛苦到了什么地步呢!
十字架重约100斤,路途又远,耶稣一夜没有睡觉,背着100斤重的十字架,沿着城外一条路走,这路叫作“苦路”。相传耶稣在苦路上背十字架,曾跌倒14次(因耶稣有人性,凡事与我们相同。他并不是以神性来受苦)。现在耶路撒冷那条苦路有14个“站”,站上的墙壁有石刻,刻有耶稣背十字架跌跤图。有些天主教徒在这苦路上背着各种各样的十字架,在石刻那里祈祷、流泪、唱诗,以记念主背十字架。
正在这时候,有个古利奈人西门来了,他们勉强他背耶稣的十字架(路23:26)。“古利奈”是北非洲埃及西边吕彼亚省的首城,是希腊人在主前630年所建的旧居楼城。因为这是个大码头,所以也有几万犹太人住在那里。他的名字叫西门,可知他也是个犹太人,是亚历山大与鲁孚的父亲(可15:21)。他从非洲来到犹太,在乡下作工,现在从乡下上耶路撒冷过节。他被人“抓住”,马太27:32说“勉强”。他还未得救,当然他是不甘心的。他背了耶稣的十字架,这不是说,我们也要背耶稣的十字架。他背的是“木头”十字架,我们在灵里背十字架就是背“自己”的十字架。耶稣背十字架,也背了人的罪,世人的罪比十字架更重。犯人罪重若千斤,所以“无罪一身轻”。
耶稣在钉十字架之前受了四次大痛苦,他都是为了我们的罪。现在让我们看看主耶稣钉十字架的事实与次序。
第二章 耶稣被钉十字架
许多信徒只知耶稣钉十字架,而不知他钉十字架的事实与次序。耶稣钉十字架的过程,一共有14件事。现在我们要把他钉十字架所经过的14件事按次序排列:
一、到各各他山上(约19:17)
耶稣是在各各他山上被钉十字架的。各各他就是髑髅地,因这山的形状好像髑髅头,罗马语叫“格控里”。各各他在耶路撒冷北门外,“与城相近”(约19:20),地势略高,从远处可以看见(可15:40)。它靠近一条往大马色的路上,有许多人来往(可15:29)。距离不远有一个园子,里面有一座新坟墓(约19:41)。这是在旧城北门、大马色门外东北区。从门的高处可以看见对面一小山岗,有两大洞,形状如同人的两只眼睛,所以叫作“髑髅地”,地形好像“死人头”。上面有一平坡,是古刑场,这就是各各他山。“各各他”原文的意思是“脑骨”或“头骨”。他到各各他山上,人就把他钉在十字架上。
耶稣到各各他山正是犹太历正月十四日。以色列人在旧约守逾越节是从正月十四日开始的(出12:2-6)。他们在逾越节宰羊羔,这是预表耶稣被钉十字架,为了赎世人的罪。
二、拒喝使他昏迷的酒
“兵丁拿苦胆调和的酒给耶稣喝;他尝了,就不肯喝。”(太27:34)马可15:23说:“拿没药调和的酒给耶稣,他却不受。”他们用苦胆与没药调和的酒给耶稣喝,这是一种麻醉酒。如果耶稣喝了就会昏迷,可以减轻他的痛苦,但耶稣不肯喝,为的是要尝尽苦味,这就应验了诗篇69:21的预言:“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以后,他们又拿醋给耶稣喝(约19:28-30),那是另一回事。
三、被钉在两个犯人中间(路23:33)
这两个犯人都是强盗(太27:38)。这就奇妙地应验了以赛亚53:12节的预言:“……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耶稣不是在罪犯旁边,而是在两个罪犯当中。这样,人就把他与罪犯同列了。如果那天只是耶稣一个人被钉的话,以赛亚的预言就无法应验了。感谢神!神早就预言了耶稣要“被列在罪犯之中”,神更要利用钉耶稣的人把他钉在罪犯之中,好使经上的话得应验。
四、兵丁分了耶稣的衣服
“兵丁既然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就拿他的衣服分为四分,每兵一分;又拿他的里衣,这件里衣原来没有缝儿,是上下一片织成的。他们就彼此说:‘我们不要撕开,只要拈阄,看谁得着。’这要应验经上的话说:‘他们分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兵丁果然作了这事。”(约19:23-24)约翰所引的预言,是记在诗篇22:18里面的。如果兵丁把里衣撕破,就用不着拈阄,预言也就不能应验了。如果一个兵丁要了所有的衣服,预言也就无法应验了。但圣经既然是神所默示的,神就负责叫一切的预言都要应验,好叫世人相信圣经是真的。
五、犹太人戏弄耶稣
“从那里经过的人讥诮他,摇着头,说:‘祢这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可以救自己罢!你如果是神的儿子,就从十字架上下来罢!’……”(太27:39-44)耶稣一言不答。这又应验了诗篇上的预言(诗22:6-8,12-13)。原来耶稣把自己的身体比作圣殿(约2:19-21):他被钉十字架,就是“拆毁圣殿”;过了三天,他从死里复活,这就是“三日又建造起来”的意思。他们讥诮他,“讥诮”二字(马可3:29译作“亵渎”),原文是昔恒时态,意思是不断地讥诮和亵渎。马可15:29的开头有“咳”字。他们“摇着头”,这是凌辱。如果耶稣为了救自己,而从十字架上跳下来,他就不能救我们了。他不只不往下跳,他还不作声,因为他们快要看见他们所讥诮的话得以全部应验了!
六、“兵丁也戏弄他”(路23:36)
兵丁“上前拿醋送给他喝”,原文没有“喝”字。这是“敬献”,献醋当酒,奉到咀唇边又拿开。他们多次这样戏弄他。这不是约翰19:28-30节所说的,那是以后的事。
七、两个强盗两种态度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他,说:‘祢不是基督么?可以救自己和我们罢!’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么?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路23:39-41)两个犯人的态度不同,表明全世界都是罪人,但有两种态度:有人讥诮耶稣;有人相信耶稣。我们是那一等人呢?我们的态度是怎样的呢?不论你的罪有多大,只要你和那个悔改的强盗的态度一样,接受基督,你就必得救;否则,你就要灭亡。
八、遍地都黑暗了
“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头变黑了。”(路23:44-45上)这就应验了诗篇22:2与摩8:9的预言。“午正”,是日当头,是最热的时候;“申初”,就是我们现在下午3点钟。从午正到申初,一连3个小时,遍地都黑暗,日头也变黑了。天地都改变,谁敢说耶稣不是神的儿子?这既不是日蚀,也不是雨天,为什么会这样黑?这是很难解释的。原来全世界人的罪都集中到耶稣一人身上,天地就都黑起来;日头也变黑(注意:不是乌云遮蔽太阳,而是日头变黑)。好可怕,也好奇妙!
九、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
“忽然,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太27:51)“……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路23:45)到底幔子是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呢;还是从当中裂为两半呢?这是不难解释的。幔子是从顶上的当中开始裂,一直裂到底,到了尽下面的时候,还是在底下的当中。这个当中,不是直线的当中,而是横面的当中,从上边的当中一直裂开,分为两半,左边一半与右边一半都一样阔。这不是人的手所能撕的,因为所罗门内殿有9米高,殿里的幔子也是有9米高。全世界最高的人也不超过3米,怎样也探不到幔顶,把幔子从上撕开。如果幔子从下面当中往上裂,也许是人去撕开;但这是从上面当中开始往下裂,这是神的作为。为什么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幔子要被裂为两半呢?原来圣殿里的圣所与至圣所是用幔子隔开的。旧约的人,甚至在基督钉十字架前的人,都不能进入至圣所,只有大祭司一年才进一次。任何人都是不能直接进入至圣所去朝见神的。祭司可以进入圣所,而只有大祭司才能进入至圣所,也是一年一次。大祭司是为自己和百姓的罪过献祭而入的(详看希伯来第9:1-8)。“幔子”预表什么呢?有人根据希伯来10:20“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说幔子预表基督的身体。但这节经文的原文没有“幔子”二字,“这就是他的身体”的“这”字,是指上文所说的“又新又活的路”。幔子,是神和人之间的阻隔。基督一死,除去阻隔,他就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了。从此,我们就可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朝见神了:“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来10:19-22)今天我们每一个信徒都能直接祷告神,敬拜神,因为耶稣钉十字架,幔子已经裂开了。
十、地震石崩
“……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太27:51)我们没有见过一个人死的时候会有这种景况,只有耶稣钉十字架才有 “种种特殊的情况”呢!
十一、耶稣断了气
“……气就断了。”(路23:46)有些人在十字架上延至10多个小时以至数日才死,但是耶稣在十字架上只有6个小时-从上午9时到下午3时——就死了。耶稣的死,不只惊动了以色列,也震撼了天地。古今中外没有第二个人死的时候有这些变化,难怪连百夫长都要归荣耀给神了:“百夫长看见所成的事,就归荣耀与神,说:‘这真是个义人’!”(路23:47)
十二、腿不被打断,肋旁流出血和水
“……于是兵丁来,把头一个人的腿,并与耶稣同钉第二个人的腿,都打断了。只是来到耶稣那里,见他已经死了,就不打断他的腿。惟有一个兵拿枪扎他的肋旁,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这些事成了,为要应验经上的话说:‘他的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经上又有一句说:‘他们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约19:31-37)旧约圣经给我们看见,神吩咐以色列人吃逾越节的羔羊时,“羊羔的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出12:46)诗篇34:20亦同样预言耶稣的骨头不折断。奇妙得很,兵丁只把那两个犯人的腿打断,而不把耶稣的腿打断。如果把耶稣的腿打断了,预言就不能应验。这更叫我们相信神的话是奇妙的,总得要应验,而且常常是从仇敌的作为中得到应验的。兵丁不打断耶稣的腿,而是扎了他的肋旁。这又应验了经上的预言(亚12:10,诗22:16-17)。一个人死了,本来就不再流血,但耶稣虽然死了,当兵丁用枪扎他时,水和血就流出来。这是神迹,难怪百夫长也归荣耀给神呢!
十三、多人从坟墓里出来
“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多有起来的。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进了圣城,向许多人显现。”(太27:52-53)很少人注意这件事。在耶稣死了以后,坟墓也开了,但要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才复活,他们还进了圣城耶路撒冷,向多人显现。这是复活的见证。到底他们以后怎样,圣经没有记载。
十四、耶稣被埋在新坟墓里
“约瑟取了身体,用干净细麻布裹好,安放在自己的新坟墓里,就是他凿在磐石里的。他又把大石头辊到墓门口,就去了。”(太27:59-60),约瑟是个财主(57节),他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尼哥底母和他一同包裹好耶稣的身体(约19:39-40),他们一同把耶稣安放在那个新坟墓里,这是好危险啊!但他们不怕危险,他们作了美好的事。这就应验了以赛亚53:9节的话:“……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以赛亚怎能预知有个财主会把自己的新坟墓给了耶稣呢?如果约瑟(不是耶稣的养父约瑟,因他是个木匠,不是个财主)不把耶稣的身体裹好,葬在他自己的新坟墓里,经上的话又怎会应验呢?如果他求彼拉多,而彼拉多不答允,预言也无法得以应验。但一切都是出于神,为要叫我们相信。
第三章 十架七言
耶稣在十字架上一共讲了七句话,这就是古今中外有名的“十架七言”。“七”字在圣经里,是代表完全的意思。多余的话,耶稣不讲,仇敌讥诮的话,耶稣不反驳。他在十字架上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非常重要的。每年纪念耶稣钉十字架的“受苦节”(有人叫“受难节”),许多地方都有人讲这七句名言;亦有分为七个人讲,每人讲解一句。这七句话包括了救恩,基督代赎、荣耀与冠冕几个方面。
一、第一句
“当下耶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路23:34)
十字架上第一句话就是“赦罪之道”。因此,当我们一看到了十字架,我们就当晓得:因耶稣的被钉,人的罪就得以赦免了。
二、第二句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23:43)与耶稣同钉十字架的两个强盗,一个讥诮他;另一个责备那个讥诮耶稣的。这人悔改了,因为他听见耶稣在十字架上讲了“赦罪之道”,因此,他用信靠的心来求耶稣,说:“耶稣啊,祢得国降临的时候,求祢记念我!”(42节)他不明白因信得救的真理,他总认为自己罪大该死,只求耶稣“记念”他,而且在耶稣再来立国后(得国的时候)记念他。但出乎他意料之外,耶稣竟说:“‘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他得救了,因为他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赎之工;他又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没有犯过罪、他必要从死里复活。否则他就不会说“得国降临”。他既然相信耶稣要再来立国,当然就信他必要复活了。只因这个简单的信心,真诚的信靠和简单的祈求,他就得救了。可惜有不少的人信了耶稣几十年,还不知道自己是否得救!“信”,是要真心相信耶稣钉十字架和他从死里复活。
三、第三句
“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约翰)站在旁边,就对他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约19:26-27)
耶稣在十字架上,没有忘记他的家人,更没有忘记他所爱的门徒。耶稣从小就孝敬父母,直到最后一刻,他还把母亲交给约翰去照顾。这就给我们看见,十字架不只显示了救恩,更是指出了孝道与爱心。这是我们应有的态度、应尽的本分。可惜有些基督徒只知爱神,但对家人就不爱不孝。这样的人,请从耶稣的榜样里得着启发,爱神爱人也要爱家人。
四、第四句
“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太27:46)
耶稣说这句话,正应验了诗篇22:1的预言。神从来没有离弃过耶稣。直到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神才离弃他。为什么呢?因为他把全世界人(包括过去与将来)的罪都背上,一同被钉在十字架上。神看见世人的罪,所以要把耶稣暂时离弃了。这是耶稣灵里最难受的时刻。
五、第五句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约19:28)
“我渴了”这句话,正应验了诗篇22:15的预言。当耶稣说了“我渴了”这句话之后,“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放在那里;他们就拿海绒蘸满了醋,绑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约19:29)这一次是醋,前一次是酒,请我们不要混淆了!耶稣在十字架上流了宝血,极度痛苦,特别表现在这一“渴”上。头一个人亚当犯了罪,神责罚他,要他“汗流满面才得糊口”(创3:19)。从此,人类因为罪恶,一直都要受“渴”的痛苦。耶稣这一“渴”补偿了我们的渴,使我们能喝生命的活水,就永不再渴。耶稣受了身体的苦,为要使我们的心灵得到满足(约4:14)。
六、第六句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约19:30)
感谢神!耶稣钉十字架,什么都“成了”。他在世上替我们守全了律法,满足了律法的要求,为把我们赎出律法的咒诅(加3:13)。当然,这“成了”是包括多方面的“完成”,但主要的还是救赎工作的完成、救恩的完成。因耶稣钉十字架,我们的罪得蒙赦免,只要我们肯信靠,我们就必得救。
七、第七句
“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祢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路23:46)
这句话正应验了诗篇31:5的预言。我们死是不得已的,因为我们都不愿意死,我们都怕死;但耶稣的死与众不同,他是主动地把自己“交付”给神的,因他曾说过:“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约10:18)他在十字架上最后一句话与前面所说的有点不同。前面只是“说”,而第四句(太27:46)和这里是“大声喊着说”。他尽了最后的一口气大声喊着说,为使人人都听见,都知道他是为世人舍命的。
如果我们把耶稣钉十字架事实的次序与他在十字架上所说的七句名言合起来,我们到处都会看见旧约预言得到应验。当然,耶稣说的话,为使经上的话得到应验。虽然这是出于耶稣自己,但希奇的是,连仇敌所做的和所说的,都应验了经上的预言。请记得,钉十字架是罗马人钉他,而不是犹太人钉他的;是按罗马法律执行,而不是按犹太规条进行的。这样,预言得到应验,使我们更觉希奇,使我们不能不相信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使我们能因信得着拯救与得到永福呢!
第四章 十字架是个酷刑
十字架是基督教的中心,约翰福音19章是记载十字架最多的一章,一共15次。
十字架是个酷刑,我们的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受的是酷刑。他不只身体受苦,他的魂也受苦,他的灵也受苦。
一、耶稣在十字架上受灵魂体的痛苦
1.身体受痛苦
这一点,我们都明白,耶稣被挂在十字架上,他的身体当然受尽痛苦(诗22:16,亚12:10)。我们的身体为要取乐而犯罪,所以耶稣要替我们受身体的痛苦;我们的脑子犯罪,所以耶稣的头要戴荆棘冠冕;我们的口犯罪,所以耶稣的口要受干渴的苦;我们的脚犯罪,所以耶稣的脚要被钉。耶稣一身受痛苦,都是因为我们一身都有罪。耶稣受苦,是为我们受苦。
2.魂受痛苦
耶稣不只身体受痛苦,他的魂也要受痛苦。人有魂,这魂包括心思、意志和感情。耶稣钉十字架,他要在思想、意志和感情上受痛苦,他不肯喝能使他麻醉“苦胆调和的酒”(太27:34)。他甘心受魂的痛苦,他宁可喝神的苦杯,也不愿喝昏迷的杯。
我们犯罪,是罪的奴隶,奴隶是最耻辱的。耶稣被挂在罪奴的十字架上,受尽耻辱,为要释放我们一生因怕死而为奴的人。
我们犯罪,罪把我们荣耀的衣服脱掉了,使我们感到赤身。耶稣在被挂前被脱了衣服;他到十字架前又被脱去衣服,使耶稣几乎赤身。他为我们的罪,魂里觉得极其羞辱(诗89:45,51),但他“轻看羞辱”(来12:2?/ca>
展开
II如果爱请深爱 | 发布于2008-11-18
评论
阿弥陀佛的故事好多.
fo8f | 发布于2008-11-18
评论
看《圣经》
a65474890 | 发布于2008-11-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