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三百首是哪些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1-16 最佳答案
【本书目录】 
送兄(七岁女)
蝉(虞世南)
咏风(虞世南)
野望(王绩)
咏鹅(骆宾王)
易水送别(骆宾王)
风(李峤)
中秋月(李峤)
正月十五夜(苏味道)
送社少府之任蜀州(王勃)
山中(王勃)
从军行(杨炯)
渡汉江(宋之问)
登幽州台歌(陈子昂)
咏柳(贺知章)
回乡偶书(贺知章)
回乡偶书(贺知章)
幽州夜饮(张说)
送梁六自洞庭山(张说)
边词(张敬忠)
湖口望庐山瀑布水(张九龄)
望月怀远(张九龄)
照镜见白发(张九龄)
登鹤雀楼(王之涣)
凉州词(王之涣)
望洞庭湖赠张丞相(孟浩然)
过故人庄(孟浩然)
送朱大入秦(孟浩然)
春晓(孟浩然)
宿建德江(孟浩然)
渡浙江问舟中人(孟浩然)
从军行(王昌龄)
从军行(王昌龄)
从军行(王昌龄)
出塞(王昌龄)
采莲曲(王昌龄)
闺怨(王昌龄)
卢溪别人(王昌龄)
芙蓉楼送辛渐(王昌龄)
送柴侍御(王昌龄)
终南望余雪(祖咏)
使至塞上(王维)
辋川闲居赠裴秀才迪(王维)
山居秋瞑(王维)
现猎(王维)
鹿柴(王维)
竹里馆(王维)
鸟鸣洞(王维)
莲花坞(王维)
杂诗(王维)
相思(王维)
山中(王维)
田园乐(王维)
少年行(王维)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王维)
送元二使安西(王维)
秋浦歌(李白)
静夜思(李白)
军行(李白)
越女词(李白)
峨眉山月歌(李白)
赠汪伦(李白)
金陵酒肆留别(李白)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李白)
送友人(李白)
山中问答(李白)
陪侍郎叔游洞庭醉后(李白)
登金陵凤凰台(李白)
望天门山(李白)
望庐山瀑布(李白)
早发白帝城(李白)
月下独酌(李白)
独坐敬亭山(李白)
访戴天山道士不遇(李白)
夜宿山寺(李白)
春夜洛城闻笛(李白)
次北固山下(王湾)
黄鹤楼(崔颢)
凉州词(王翰)
桃花溪(张旭)
山中留客(张旭)
移家别湖上亭(戎昱)
塞下曲(戎昱)
夜别韦司主(高适)
别董大(高适)
除夜作(高适)
营州歌(高适)
军城早秋(严武)
钓鱼湾(储光义)
早梅(张谓)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刘长卿)
听弹琴(刘长卿)
送灵澈上人(刘长卿)
送李中丞归汉阳别业(刘长卿)
送李判官之润州行营(刘长卿)
望岳(杜甫)
前出塞(杜甫)
月夜(杜甫)
春望(杜甫)
江村(杜甫)
客至(杜甫)
绝句漫兴(杜甫)
春夜喜雨(杜甫)
赠花卿(杜甫)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杜甫)
绝句(杜甫)
绝句(杜甫)
绝句(杜甫)
旅夜书怀(杜甫)
登高(杜甫)
登岳阳楼(杜甫)
江南逢李龟年(杜甫)
八阵图(杜甫)
着行即兴(李华)
送人赴安西(岑参)
行军九日思长安故园(岑参)
碛中作(岑参)
逢入京使(岑参)
山房春事(岁参)
戏问花门酒家翁(岑参)
月夜(刘方平)
赋新月(缪氏子)
枫桥夜泊(张继)
暮春归故山草堂(钱起)
归雁(钱起)
送彭将军(郎士元)
柏林寺南望(郎土元)
听邻家笙(郎土元)
寒食(韩雄)
宿石邑山中(韩雄)
江村即事(司空曙)
寻陆鸿渐不遇(皎然)
拜新月(李瑞)
小儿垂钓(胡令能)
丹阳送韦参军(严维)
征人怨(柳中庸)
题三间大夫庙(戴叔伦)
兰溪掉歌(戴叔伦)
送人游岭南(戴叔伦)
寒食寄京师请弟(韦应物)
秋夜寄邱二十二员外(韦应物)
滁州西洞(韦应物)
塞下曲(卢纶)
逢病军人(卢纶)
夜上受降城闻笛(李益)
江南曲(李益)
题邻居(于鹊)
江南曲(于鹤)
巴女谣(于鹤)
游子吟(孟郊)
古别离(孟郊)
古怨别(孟郊)
登科后(孟郊)
洛桥晚望(孟郊)
少年行(令狐楚)
观祈雨(李约〕
和练秀才杨柳(杨巨源)
春兴(武元衡)
口罗口贡曲(刘采春)
题都城南庄(崔护)
岭上逢久别者又别(权德舆)
题破山寺后禅院(常建)
惊雪(陆畅)
湘江曲(张籍)
成都曲(张籍)
野老歌(张籍)
秋思(张籍)
雨过山村(王建)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王建)
湘中(韩愈)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韩愈)
游太平公主山庄(韩愈)
晚春(韩愈)
同水部张员外籍曲江春游寄
白二十二舍人(韩愈)
春闺思(张仲素)
秋夜曲(张仲素)
塞下曲(王涯)
竹枝词(刘禹锡)
秋风引(刘禹锡)
堤上行(刘禹锡)
秋词(刘禹锡)
浪淘沙(刘禹锡)
元和十年自朗州召至京,戏赠看花
诸君子(刘禹锡)
再游玄都观(刘禹锡)
乌衣巷(刘禹锡)
望洞庭(刘禹锡)
夏夜宿表兄宅话旧(窦叔向〕
池上(白居易)
赋得古原草送别(白居易)
邯郸冬至夜思家(白居易)
惜牡丹花(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白居易)
暮江吟(白居易)
钱塘湖春行(白居易)
白云泉(白居易)
遗爱寺(白居易)
陈情上韦令公(薛涛)
悯农(-)(李绅)
们农(二)(李绅)
柳州二月榕叶落尽偶题(柳宗元)
与浩初上人同看山
寄京华亲故(柳宗元)
江雪(柳宗元)
偶书(刘叉)
井栏砂宿遇夜客(李涉)
牧童词(李涉)
菊花(元稹)
离思(元稹)
剑客(贾岛)
题李凝幽居(贾岛)
送唐环归敷水庄(贾岛)
寻隐者不遇(贾岛)
题诗后(贾岛)
题金陵渡(张枯)
农父(张碧)
瀑布(施肩吾)
消山中叟(施肩吾)
登玄都阁(朱庆馀)
贞元十四年旱甚,见权门移芍药花(吕温)
题西施石(王轩)
淹河直进船(李敬方)
马诗(李贺)
昌谷北园新笋(李贺)
农家望晴(雍裕之)
咸阳城西楼晚眺(许浑)
过华清宫(杜牧)
赠别(杜牧)
题乌江亭(杜牧)
江南春(杜牧)
齐安郡后池(杜牧)
赤壁(杜牧)
泊秦淮(杜牧)
山行(杜牧)
秋夕(杜牧)
清明(杜牧)
咸阳值雨(温庭筠)
商山早行(温庭筠)
陇西行(陈陶)
霜月(李商隐)
登乐游原(李商隐)
夜雨寄北(李商隐)
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李商隐)
隋宫(李商隐)
无题(李商隐)
贾生(李商隐)
江楼感旧(赵嘏)
过野叟居(马戴)
官仓鼠(曹邺)
山亭夏日(高骈)
对雪(高骈)
南地(李郢)
鹦鹉(罗隐)
雪(罗隐)
蜂(罗隐)
感弄猴人赐朱绂(罗隐)
钓侣(皮日休)
离骚(陆龟蒙)
新沙(陆龟蒙)
送日本国僧敬龙归(韦庄)
台城(韦庄)
与小女(韦庄)
田家(聂夷中)
公子家(聂夷中)
江行无题(钱王羽)
咏架上鹰(崔铉)
己亥岁感事(曹松)
云(来鸽)
春怨(金昌绪)
焚书坑(章碣)
鸡(崔道融)
牧竖(崔道融)
田上(崔道融)
溪居即事(崔道融)
晓日(韩亻屋 )
华清宫(吴融)
富贵曲(郑遨)
公子行(孟宾于)
怀良人(葛鸦儿)
淮上与友人别(郑谷)
淮上渔者(郑谷)
赠卖松人(于武陵)
送人游吴(社荀鹤)
山中寡妇(杜荀鹤)
蚕妇(杜荀鹤)
再经胡城县(杜荀鹤)
渔父(李中)
春晚书山家屋壁(贯休)
公子行(贯休)
春草(唐彦谦)
社日(王驾)
雨晴(王驾)
寄外征衣(陈玉兰)
和李秀才边庭四时怨(卢汝弼)
寄人(张泌)
农家(颜仁郁)
咏月(李建枢)
述国亡诗(徐氏)
金缕衣(无名氏)
水调歌(无名氏)
唐诗三百首【
【装帧项】:胶版纸 20cm
【出版项】: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 1997(2001重印)
【ISBN号】:9787534215438 / 7534215439
【原书定价】:¥25.00 有10家书店打折销售 稀缺/绝版书代复印
【主题词】:少儿读物-儿童文学-其它
书籍介绍
购买本书
借阅本书
【图书简介】
古代诗歌是我国文学宝库中的瑰宝,但并不是所有的唐诗选本都适于儿童。这本书选入的多是脍炙人口的名作,有些还是唐代的少儿之作以及反映少儿生活的作品,并辅以简明的注释和解说,各诗均配有彩图,以图载文,以文解图,帮助小读者更好地理解,逐字注音,更便于诵读。儿童版《唐诗三百首》选入的多为脍炙人口的名作,有些还是唐代的少儿之作以及反映少儿生活的作品,形式上短小,内容上易懂,可作为少年儿童学习古典文学的启蒙读物。书中各诗配有彩图,并加上简明的注释和解说,以引导小读者思考,帮助小读者理解。原诗都用汉语拼音字母注音,注音按现代汉语中普通话的语音标准,以适于少年儿童诵读。诗一种语言艺术。语言的魅力在唐诗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短短四句或八句诗,即能融时空、远近、高低、情与景、现实与幻想等一炉。内容高度浓缩,内涵极其丰富。培养孩子从小读一些唐诗,对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高文化素质都大有好处。作为诗歌史上的高峰,唐诗给我们留下了极其丰富的遗产。《全唐诗》收录的五万多首唐诗,异彩纷呈,就像一座姹紫嫣红的百花园。根据当今少年儿童的实际,这本为少年儿童编选的《唐诗三百首》,精选了短小易懂、琅琅上口的名篇。小读者借助彩图和文字解说,会从中得到启发,进入诗的意境,闯进唐诗的百花园,采到你喜爱的诗的花朵的。

226688999

采纳率:60% 擅长: 历史话题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你直接在百度上面输入唐诗三百首就有了,它就是一个人收录的一本诗集而已,这些你可以在唐诗三百首的序言中看到这本书的来历
易水★寒冰 | 发布于2008-11-16
评论
送兄(七岁女)
蝉(虞世南)
咏风(虞世南)
野望(王绩)
咏鹅(骆宾王)
易水送别(骆宾王)
风(李峤)
中秋月(李峤)
正月十五夜(苏味道)
送社少府之任蜀州(王勃)
山中(王勃)
从军行(杨炯)
渡汉江(宋之问)
登幽州台歌(陈子昂)
咏柳(贺知章)
回乡偶书(贺知章)
回乡偶书(贺知章)
幽州夜饮(张说)
送梁六自洞庭山(张说)
边词(张敬忠)
湖口望庐山瀑布水(张九龄)
望月怀远(张九龄)
照镜见白发(张九龄)
登鹤雀楼(王之涣)
凉州词(王之涣)
望洞庭湖赠张丞相(孟浩然)
过故人庄(孟浩然)
送朱大入秦(孟浩然)
春晓(孟浩然)
宿建德江(孟浩然)
渡浙江问舟中人(孟浩然)
从军行(王昌龄)
从军行(王昌龄)
从军行(王昌龄)
出塞(王昌龄)
采莲曲(王昌龄)
闺怨(王昌龄)
卢溪别人(王昌龄)
芙蓉楼送辛渐(王昌龄)
送柴侍御(王昌龄)
终南望余雪(祖咏)
使至塞上(王维)
辋川闲居赠裴秀才迪(王维)
山居秋瞑(王维)
现猎(王维)
鹿柴(王维)
竹里馆(王维)
鸟鸣洞(王维)
莲花坞(王维)
杂诗(王维)
相思(王维)
山中(王维)
田园乐(王维)
少年行(王维)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王维)
送元二使安西(王维)
秋浦歌(李白)
静夜思(李白)
军行(李白)
越女词(李白)
峨眉山月歌(李白)
赠汪伦(李白)
金陵酒肆留别(李白)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李白)
送友人(李白)
山中问答(李白)
陪侍郎叔游洞庭醉后(李白)
登金陵凤凰台(李白)
望天门山(李白)
望庐山瀑布(李白)
早发白帝城(李白)
月下独酌(李白)
独坐敬亭山(李白)
访戴天山道士不遇(李白)
夜宿山寺(李白)
春夜洛城闻笛(李白)
次北固山下(王湾)
黄鹤楼(崔颢)
凉州词(王翰)
桃花溪(张旭)
山中留客(张旭)
移家别湖上亭(戎昱)
塞下曲(戎昱)
夜别韦司主(高适)
别董大(高适)
除夜作(高适)
营州歌(高适)
军城早秋(严武)
钓鱼湾(储光义)
早梅(张谓)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刘长卿)
听弹琴(刘长卿)
送灵澈上人(刘长卿)
送李中丞归汉阳别业(刘长卿)
送李判官之润州行营(刘长卿)
望岳(杜甫)
前出塞(杜甫)
月夜(杜甫)
春望(杜甫)
江村(杜甫)
客至(杜甫)
绝句漫兴(杜甫)
春夜喜雨(杜甫)
赠花卿(杜甫)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杜甫)
绝句(杜甫)
绝句(杜甫)
绝句(杜甫)
旅夜书怀(杜甫)
登高(杜甫)
登岳阳楼(杜甫)
江南逢李龟年(杜甫)
八阵图(杜甫)
着行即兴(李华)
送人赴安西(岑参)
行军九日思长安故园(岑参)
碛中作(岑参)
逢入京使(岑参)
山房春事(岁参)
戏问花门酒家翁(岑参)
月夜(刘方平)
赋新月(缪氏子)
枫桥夜泊(张继)
暮春归故山草堂(钱起)
归雁(钱起)
送彭将军(郎士元)
柏林寺南望(郎土元)
听邻家笙(郎土元)
寒食(韩雄)
宿石邑山中(韩雄)
江村即事(司空曙)
寻陆鸿渐不遇(皎然)
拜新月(李瑞)
小儿垂钓(胡令能)
丹阳送韦参军(严维)
征人怨(柳中庸)
题三间大夫庙(戴叔伦)
兰溪掉歌(戴叔伦)
送人游岭南(戴叔伦)
寒食寄京师请弟(韦应物)
秋夜寄邱二十二员外(韦应物)
滁州西洞(韦应物)
塞下曲(卢纶)
逢病军人(卢纶)
夜上受降城闻笛(李益)
江南曲(李益)
题邻居(于鹊)
江南曲(于鹤)
巴女谣(于鹤)
游子吟(孟郊)
古别离(孟郊)
古怨别(孟郊)
登科后(孟郊)
洛桥晚望(孟郊)
少年行(令狐楚)
观祈雨(李约〕
和练秀才杨柳(杨巨源)
春兴(武元衡)
口罗口贡曲(刘采春)
题都城南庄(崔护)
岭上逢久别者又别(权德舆)
题破山寺后禅院(常建)
惊雪(陆畅)
湘江曲(张籍)
成都曲(张籍)
野老歌(张籍)
秋思(张籍)
雨过山村(王建)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王建)
湘中(韩愈)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韩愈)
游太平公主山庄(韩愈)
晚春(韩愈)
同水部张员外籍曲江春游寄
白二十二舍人(韩愈)
春闺思(张仲素)
秋夜曲(张仲素)
塞下曲(王涯)
竹枝词(刘禹锡)
秋风引(刘禹锡)
堤上行(刘禹锡)
秋词(刘禹锡)
浪淘沙(刘禹锡)
元和十年自朗州召至京,戏赠看花
诸君子(刘禹锡)
再游玄都观(刘禹锡)
乌衣巷(刘禹锡)
望洞庭(刘禹锡)
夏夜宿表兄宅话旧(窦叔向〕
池上(白居易)
赋得古原草送别(白居易)
邯郸冬至夜思家(白居易)
惜牡丹花(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白居易)
暮江吟(白居易)
钱塘湖春行(白居易)
白云泉(白居易)
遗爱寺(白居易)
陈情上韦令公(薛涛)
悯农(-)(李绅)
们农(二)(李绅)
柳州二月榕叶落尽偶题(柳宗元)
与浩初上人同看山
寄京华亲故(柳宗元)
江雪(柳宗元)
偶书(刘叉)
井栏砂宿遇夜客(李涉)
牧童词(李涉)
菊花(元稹)
离思(元稹)
剑客(贾岛)
题李凝幽居(贾岛)
送唐环归敷水庄(贾岛)
寻隐者不遇(贾岛)
题诗后(贾岛)
题金陵渡(张枯)
农父(张碧)
瀑布(施肩吾)
消山中叟(施肩吾)
登玄都阁(朱庆馀)
贞元十四年旱甚,见权门移芍药花(吕温)
题西施石(王轩)
淹河直进船(李敬方)
马诗(李贺)
昌谷北园新笋(李贺)
农家望晴(雍裕之)
咸阳城西楼晚眺(许浑)
过华清宫(杜牧)
赠别(杜牧)
题乌江亭(杜牧)
江南春(杜牧)
齐安郡后池(杜牧)
赤壁(杜牧)
泊秦淮(杜牧)
山行(杜牧)
秋夕(杜牧)
清明(杜牧)
咸阳值雨(温庭筠)
商山早行(温庭筠)
陇西行(陈陶)
霜月(李商隐)
登乐游原(李商隐)
夜雨寄北(李商隐)
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李商隐)
隋宫(李商隐)
无题(李商隐)
贾生(李商隐)
江楼感旧(赵嘏)
过野叟居(马戴)
官仓鼠(曹邺)
山亭夏日(高骈)
对雪(高骈)
南地(李郢)
鹦鹉(罗隐)
雪(罗隐)
蜂(罗隐)
感弄猴人赐朱绂(罗隐)
钓侣(皮日休)
离骚(陆龟蒙)
新沙(陆龟蒙)
送日本国僧敬龙归(韦庄)
台城(韦庄)
与小女(韦庄)
田家(聂夷中)
公子家(聂夷中)
江行无题(钱王羽)
咏架上鹰(崔铉)
己亥岁感事(曹松)
云(来鸽)
春怨(金昌绪)
焚书坑(章碣)
鸡(崔道融)
牧竖(崔道融)
田上(崔道融)
溪居即事(崔道融)
晓日(韩亻屋 )
华清宫(吴融)
富贵曲(郑遨)
公子行(孟宾于)
怀良人(葛鸦儿)
淮上与友人别(郑谷)
淮上渔者(郑谷)
赠卖松人(于武陵)
送人游吴(社荀鹤)
山中寡妇(杜荀鹤)
蚕妇(杜荀鹤)
再经胡城县(杜荀鹤)
渔父(李中)
春晚书山家屋壁(贯休)
公子行(贯休)
春草(唐彦谦)
社日(王驾)
雨晴(王驾)
寄外征衣(陈玉兰)
和李秀才边庭四时怨(卢汝弼)
寄人(张泌)
农家(颜仁郁)
咏月(李建枢)
述国亡诗(徐氏)
金缕衣(无名氏)
水调歌(无名氏)
展开
xiatenglong | 发布于2008-11-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