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一天中最佳的游泳时间,,,谢谢. 10

感谢..
推荐于2016-05-04 03:01:34 最佳答案
根据美国的体适能专家James A. Peterson 的发表文章中阐述,他认为除进食后的一段时间,因要兼顾消化的工作而影响带氧往肌肉的血液供应外,其他时间则可随心所欲的运动了,当然也包括游泳。 

国内的医学专家提醒,保健性游泳每次最佳时间在20-45分钟,切莫贪 凉延长时间影响自身健康。 人在水中容易散热,如果人在水中时间过长,身体产生的 热量会低于水中散热,体温调节功能就会遭到破坏。这时候会 出现皮肤中动脉收缩,小静脉扩张,使血液停滞在皮下静脉内, 容易造成皮肤青紫,嘴唇发黑,身上起“鸡皮疙瘩”,甚至发生痉孪现象。再说人长时间泡在水里,也会因氯元素侵袭致病。尤其是 现代城市所使用的自来水大都采用氯消毒,因此,人们在游泳 时直接与氯接触,这些物质会从水中蒸发并直接被皮肤吸收。 一般20分钟以内的氯吸收对人体无大影响,但随着时间的增加,就可能导致人体患病。

还有,人长时间在水中游泳,特别是在很凉的水中游泳,对身体不一定有好处。如果感觉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上岸檫干身上的水,晒晒太阳,待暖和后尽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心动过速,肌肉劳损等疾病。

总而言之,进食后至少30~40分钟不要游泳,其余时间均可以。但重要的是,只要是每天养成规律的、固定的时间段,按自己认为合适和舒服的感觉来调整就是属于你自己的最佳运动时间了。希望以上内容对楼主有帮助。

CCTV_505

采纳率:60% 擅长: 体育/运动

其他回答

人和人的运动周期不同的我喜欢下午3点到4点的时候,有的就喜欢晚上。但是我有的队友喜欢上午
寶児_小寶 | 发布于2008-11-16 17:16
评论
每个人的体质和运动周期都不一样。
oo5353 | 发布于2008-11-16 17:12
评论
我认为最佳时间应为早晨六时至七时为最佳时间.
菊花台5 | 发布于2008-11-17 20:38
评论
早晨
天使之舞神 | 发布于2008-11-16 12:2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