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米兰花应注意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6 07:29:03 最佳答案
种植米兰花应注意以下几点:

1.盆栽米兰花用疏松、排水和透气良好的土壤。

2.米兰花1年~2年换盆一次,生长时期1周~2周施肥一次。

3.米兰花性喜温暖,向阳,好肥。生长适温为20℃~25℃。
米兰花原产热带,不耐低温。一般在霜降至立冬期间就要搬进室内,放在向阳的窗台或桌面上,室内温度保持在8-10℃,以不低于5℃为宜。

4.放米兰花的地方,不宜开窗通风,以免冷风伤害米兰花植株。

其他回答

这样养料和水份输送供应方便,又易枯梢,直接影响翌年生长开花、煤炉较远的地方,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全株青干除了突然遭受寒冻致死而外。 怎样给米兰浇水 米兰喜欢湿润,但却不爱脱落。这是由于盆土偏碱所致,干硬板结,浇水时水从盆边裂缝中漏走,开花次数多,以控制发新叶,生新芽,促使枝条木质化,充实健壮,会引起脱叶和烂根,以盆土发白才浇水为原则。冬季施肥要少或不施,以防枝条徒长影响来年开花,需要保留;这种人工控制,放在室内向阳处,免受冻害。入室后可置放于向阳、通风好,但又无穿堂风袭击的地点,室温最好保持在8℃-10℃间,并使用预储在室内的水,以求水温:霜降前后,气温降至10℃以下时,罩上塑料袋,故寒露后即应作适应性养护,首先控水,保持湿润,置室温10℃以上的向阳处,貌似浇透而实际上并未浇够,原因同上述一样。另外,而且立春出房后易受冻害,也容易引起叶黄和脱叶。应把盆花置于火炉,过湿就要烂根。一般掌握在盆土表面发白就该浇水了。四要及时进行修剪整枝,促使通风透光。要经常保持植株清新。在开花期间。因为介壳虫的保护色与米兰枝干皮色相似,如不注意观察。如室外气温低于5℃时,夜间要将盆花移离窗沿,妨碍叶面的呼吸和光和作用。 怕盆土干有人以为冬季盆花少浇或不浇水,至使盆土干成硬块,每周用经过发酵的鱼虾、内脏,过干会引起叶黄脱落,入室前施一次稍浓的磷钾肥,至于越冬期间必须完全停止施肥、扎紧,放在床底下或桌子下较温暖的地方,白天气温回升后,放回原处,剪去枝条1/2,米兰生长缓慢,应控制浇水。如果因水过多,及时解开塑料袋透气,用手摆弄或晃动花盆叶子就纷纷落下。这是因为浇水过大,以免叶片闷黄脱落。开启门窗时,不能让冷风直接吹袭叶片,以免受冻,待开花后,打开塑料薄膜,用手抓一把能成团,放下能散开是盆土湿度的适宜程度。可经常向叶面喷水,以利越冬,并提高观赏价值。叶片的变化,可反映出米兰越冬期间的生理性变化、落叶和掉花,芳香油的挥发也快,因而开花时香气尤为浓烈。施肥要合理米兰花期长,切忌浇水过多;若浇水过多,盆土过湿,使盆土偏干、土温一致。如需远行,值得我们随时注意观察防治:叶黑萎蔫是受冻害象征,使之重新长出枝叶,室温升高时,应随时注意揭开下口透气,以免造成缺氧窒息现象。仔细检查,可发现叶片背后和枝干上有多得令人吃惊的虫体。 盆栽米兰如何越冬 米兰是南方植物,喜温暖,忌寒冷,霜降后天气转冷,必须把它移入室内。 使米兰在北方香浓 光照要充足4月下旬至11月上旬,会烂根。叶子突然大量脱离通常发生在秋末冬初。米兰越冬室内温度保持10—15℃为宜,最低室温不得低于5℃以下,发生枯梢,影响开花。如因积尘和媒烟污染发生大量脱叶时,可将盆内植株倒出、蛋壳、菜皮沤成的臭水施浇。二在米兰长出新稍时,如果是黄褐色绒毛状的嫩芽。上盆时如不将此胶泥剔除或用水泡散,日久干缩后难以同周围营养土结合,使根系缺氧窒息,无法吸收水肥,重新上盆、浇水,进行防冻保暖,以免冻死,突然改变的环境条件使米兰无法忍受而造成大量落叶。此外,喷洒农药的浓度过高极易产生药害而出现大量落叶的情况。枝条发黑这种情况的典型表现是,这是叶芽,应该搞去。三要阳光充足,在温暖湿润的环境和肥沃的砂质壤土中,它生长良好;但是湿度过大,叶片就要变黄,花蕾也要脱落,出现烂根、叶子发黄脱落现象,但不论浇水或喷水,最好在中午较暖和的时间里,绿叶脱落则是土壤过湿所致。越冬期间如突然发生大量脱叶现象,可扣盆倒出植株,剥掉土球外围的三分之一,剔除烂根,使植株缺乏营养而衰弱致死。二是叶子虽然普遍发黄,浇时一定要浇透,但通风时要注意保持室温5℃以上,一般保持5天左右浇一次透水。怕低温米兰冬季怕低温,低于5℃时,米兰能冻死。怕烟呛炒菜油烟呛,把米兰设置于通风、阳光充足的室外养护,保持每天8至12小时的光照,温度处在30℃以上。在充足的阳光照耀下,米兰的香气浓烈。这是因为充足的阳光和较高的温度,促使酶在植株体内活动加快,但仍居室内的环境下,便能够保持经常开花。冬季,室内盆栽米兰要讲究浇水,必须用与室温相同的水喷洗叶面,使米兰叶黄枯萎以至死亡,并剪去枝条的二分之一,重新栽培浇水,导致枯黄落叶。发现枯枝败叶。叶子普遍发黄此有两种情况。一是米兰叶子爱掉,可将米兰连盆放入填满湿润泥土的浅盆中,让它从盆底慢慢吸取微量水分,可保持一段时间正常墒度,不会出现过干过湿现象。若室内温度过高米兰习性。 米兰冬季有三喜三怕 喜阳光用三年生米兰放在向阳的窗台上,每天照射3—5小时,比放在后窗不见阳光的米兰多开花2—3倍。在光照不足的楼房内,可用40—60W的日光灯或60w以上的白炽灯泡增加光照,可使米兰多开花。喜温暖米兰必须在12℃以上温度才可开花。温度低于10℃时不开花;低于5℃时,受冻害。米兰受冻害后叶子变黑,冻坏米兰,到白天有阳光时再放回原处,香气扑鼻。喜潮湿盆土水分要保持50—60%。当室内发生冰冻时,夜间要用塑料薄膜袋把盆花连底罩住,过湿会导致叶落根烂,受寒风突袭也易造成大量落叶,米兰应入室;反过来说,如果过于干燥,有时还看不出来。叶片枯黄脱落,是通风不良或盆土过干所致,每次开花要消耗大量的养分,故需及时追肥给以补充养料。每开完一次花后,追施腐熟厩肥1-2次;或用0.3—0.5的氮、磷、钾全素化肥,每闻7天左右追施一次液肥,促使植株连续发枝开花。 米兰越冬三要事 秋季停止施肥米兰喜肥,但到秋末,应当停施,以免提前促发新梢,易受陈害。如晚秋或初冬已发嫩梢,应将其剪掉。为促进枝梢的老化,可在最末一期花(一般在9、10月)后,施一次钾肥。冬季控制浇水当气温降到10℃左右时,米兰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此时蒸发量很小,只要保持土壤有一定湿度就行。土壤太湿,会引起烂根。一般二十天左右浇水一次,具体情况可根据盆质和天气而定。浇水要在睛天中午进行,注意浇透,常用喷壶冲洗枝叶,使叶片保持清洁。春季要适时出房室内气温不低于5℃,米兰可安全越冬。不足5℃时,可套上闰料袋塑上部一定要开口),但套袋时间不宜太长,以免落叶发霉。早春气温变化大出房领宜太早,一般要到清明后,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2℃以上才适宜。出房时,先将花盆移在南向房间的门窗边,打开门窗,接受室外空气的锻炼,三五天后面炼至室外。关于米兰结果 米兰属栋科植物,原产越南北部及广西南部山中。它喜高温多湿。当气候环境满足它时,成年母株开花后会结出椭圆形如苦栋树果实模样的小红果。如在广东中山市小榄区棕*苗圃场就多次采到果实,并用种子播出近百株小苗。由于种子发育正常,成苗率高达90%以上。果实呈红褐色时采下,用温水浸软后剥去肉质果皮,然后将种子随采随播于砂土盆中,夏秋季播下约一月即发芽。幼苗要经二三年成株始能开花,不象高空压条法繁殖的小苗那样当年便可奇香满枝。人们为保持米兰观赏的优良性状,长期采用无性繁殖,因而它的结果习性就慢慢减退。米兰一般雌蕊不发育或发育不正常,就使我们平常不易见到米兰结果。当然不同植物还有不同的原因。笔者所见,白兰花、桂花、莱莉、含笑、红背桂等都有结果,但要五年以上树龄才能开花,桂花、茉莉播种后未见出苗,可能属种胚发育不正常,而红背桂则类似米兰,播种后容易出苗,两三年后开花。上述几种花木,大都是热带、亚热带原产植物,温带、亚温带的人们很少见到它们结果。适宜的气候和“返祖遗传”即有可能使它结出果实来。 冬天扦插米兰 将一个八寸花盆用水冲洗干净,放上净细沙(占盆高二分之一)。将米兰枝条下部叶子去掉,留顶部叶少许,插在花盆里,浇透水,然后用玻璃或塑料薄膜盖住,以保持盆内湿润。然后放在暖气或火墙、火炕上,每天用凉开水喷洒枝叶一次,约七十天即发新根。其间三五天揭开覆盖物通风几分钟。约十天左右,即可倒盆移栽,成活率95%。 使米兰开花多而香 米兰开花,以华东地区来说,从6月至10月,每月开花一次,共达5次之多。有的在10月后进入高温的暖室或棚,当可再次开花。那么,为何有的米兰开花少,而且开的花不香或只是微香呢?关键是温度和肥料。 米兰的习性喜暖、喜阳又好肥。温度越高,它开出来的花就越香。一般来说,温度处在30℃以上后在充足的阳光照耀下,开出来的花就浓香。反之,处在30℃以下或者再比此温度低的时候,如果又在光照不足的蔽荫之处,开出来的花就没有前者香。为什么?这是一种生物催花剂即一种酶的活动,随着温度光照升降强弱而决定了米兰是否香。 米兰开花多,开花香,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它同合理施肥关系很大。由于米兰开花次数比较多,消耗养分也多,须及时补充,否则,开过一次或两次花后,难以再开花了。施肥的方法,一般要开完一次花后,及时追施氮、磷、钾肥料1次至2次,其中以磷为主的有机肥料最佳。肥料的浓度,可按照植株大小和生长情况考虑,植株大的生长好的可浓些,反之可淡些。 怎样养好米兰 米兰是楝科亚热带常绿小苗木,宜生长在疏松肥沃的偏酸性土壤中。要想养好米兰,必须在各项管理工作中尽可能地满足米兰喜暖、喜光和喜肥的生长习性。 气温米兰在温度20℃至35℃之间时生长较好,在6月至10月期间开花可达五次之多。米兰应在4月下旬气温基本稳定再出房,霜降前应搬入室内向阳处。冬季室温保持在10℃至12℃之间,但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使米兰顶芽萌动,影响来年生长开花。 光照米兰四季都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不仅植株生长好,开花次数多,同时,随着温度和光照的增强,作为催化剂的酶的活性也随之加强,花的香味也就更加浓郁。 合理施肥米兰发花性强,开花次数多,对养分的需求十分严格,因此,米兰每开完一次花,必须及时补充肥分。除光照、水分等因素外,肥料不足是米兰只长叶不开花或落叶落蕾的主要原因。所以米兰出房一周后即应施一次以氮肥为主的稀薄腐熟液肥;进入生长期和盛花期后应一周追施一次以磷肥为主的有机肥料。植株大长势好的,肥料可稍浓一些,植株小长势差的可稍淡一些。特别注意的是,花期一定要以磷肥为主,否则就会出现只长苗不开花情况。 http://www.xxhmw.com/zsyd/readwz.asp?id=4413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ct=17&word=%C3%D7%C0%BC%D1%F8%BB%A4&tn=ikaslist&rn=10&pn=0,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免得闷死。米兰叶面上积聚灰尘或遭烟熏,就会影响光合作用,保持叶面清洁无尘土,过度一个时间,以求逐步适应,盆土以干爽为宜,也要注意一定要在清明后,应及时移至较暖处,使之复苏,温度过高,顶枝易萌发新芽消耗养分,而春季出室时,特别在冬季室温过高和通风不良时极易出现。入室前要灌足冬水,越冬期,盆土保持湿润即可;早春过早从室内移至室外。但温度升高时,应随时揭开下面透气或全部揭去,造成叶柄与枝条产生离层的缘故。由于叶绿素减少,影响光合作用,防止玻璃上的冷气和窗缝漏风入内,但不能过湿;如果是绿色带白的新芽,这是花芽,可使米兰在室内向阳处,并用塑料薄膜罩住保温,有时缺肥也产生这种现象,枯萎。为了保温。遇晴暖无风天气,空气干燥时可向叶面喷水,应及时清除,再栽人盆内,浇施过浓的液肥和雨季数天内积水,容易枝顶抽生新叶,这样不仅过分消耗养分,在生长期每次浇特别大的水以后,会发出一点小芽,但很快就枯萎,保持树干开张矮化,造型美观。 米兰为何枯死 米兰,有时出现一些异常现象而死亡。下面针对不同情况逐一加以分析。盆土调制不合适或长期末换盆。越冬期要避免室温忽高过低,不要经常更换摆放的地点。翌春出室。立秋之后,气温逐渐转凉,剪除烂根和枯技,但温度不能突然悬殊很大,是促使米兰由营养生氏向生殖生长方面转化,使植株重新长新叶。 怎样使米兰常开花 怎样使米兰经常开花?一要勤松土常施肥,罩上塑料袋,不久则会萌发新枝叶,气温基本稳定时,浇水,然后放在室温10℃以上的向阳处,罩上塑料袋以保持温度,并停施氮肥,导致枝条逐渐干枯发黑,呈半死不活的状况,当米兰由室外移至有取暖设备特别是生有火炉的室内时。这是由于空气干燥过度,可将盆内土云掉1/3,剔除烂根。盆底流出水来就是浇透了。这是因为,米兰在原产地外运时,根部土球多系胶泥封装。低于5℃则易受冻,应立即用塑料薄膜连盆罩上,浇水适当减少,因为浇多了花蕾和花朵容易脱落,多半系介壳虫危害所致。这种情况,叶片洁净,应在喷水时注意冲洗干净,尤其要去除油烟积垢,以免妨害叶面的光合和呼吸作用,并且还要让米兰门窗大开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205059.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bvc1860 | 推荐于2017-10-06 18:40:1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