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吱吱响 25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终于发现只要开灯,不止大灯,有时开小灯也响。皮带就会时不时的吱吱响,空档的时候不怎么响,带档的时候响得很大声,一般是起步,一至三档响的机率比较大,以前响时马上推空档,过一会再入档,没有响声,现在进空档再入档完也响。有时一档... 展开
推荐于2016-05-15 13:33:55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解决方法:
1:检查皮带带动的附件是不是轴承损坏、卡死、松旷或者是附件功率变大。
2:更换皮带,或者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与皮带的接合面(轻轻打磨就可以了)。
3:临时解决可以在皮带与皮带轮接合面滴1~2滴机油(不会影响到皮带打滑)

你要 判断是那根皮带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皮带上滴油.

如果是发电机皮带响并且开大灯以后更明显的话,你要把发电机皮带取下来后,转转发电机皮带轮,看看发电机转动是否顺滑.

发电机如果是正常的,你可以检查一下蓄电池是不是不存电了,因为蓄电池存电不好会增加发电机的负荷.

米粒388 | 常州和平口腔医助 向TA咨询

擅长: 健康知识

其他回答



如果是发电机皮带响并且开大灯以后更明显的话,因为蓄电池存电不好会增加发电机的负荷。

解决方法:更换皮带、卡死:
1,看看发电机转动是否顺滑,你要把发电机皮带取下来后,转转发电机皮带轮。
2:检查皮带带动的附件是不是轴承损坏、松旷或者是附件功率变大:临时解决可以在皮带与皮带轮接合面滴1~2滴机油(不会影响到皮带打滑)

你要 判断是那根皮带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皮带上滴油。
3,或者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与皮带的接合面(轻轻打磨就可以了).

发电机如果是正常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这是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你可以检查一下蓄电池是不是不存电了,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newstart878 | 推荐于2016-02-13 01:35:36
评论
发电机皮带松了,紧一下
rj666 | 发布于2008-11-14 19:54
评论
就是发电机皮带松了,因为开灯时发电机发电量大,所以就吱吱响。就这么简单。
609471256 | 发布于2008-11-14 22:45
评论
呵呵 这是最常见的了 一般是发电机皮带松了 百分百是皮带松了 这五分你给我绝对没错 我是修车的 把皮带紧紧就好了
多情跳蚤 | 发布于2008-11-14 19:53
评论
换皮带.
thb4013 | 发布于2008-11-14 19:48
评论
皮带过松!
79671200 | 发布于2008-11-14 19:43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