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快速入睡方法

不要长篇大论,只要简单有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21 最佳答案
都重视呼吸的调节。所谓数息法,就是通过计数自己的呼吸,来达到心理放忪,平静入睡之目的。 

方法很简单,你如果睡不着,用这种方法,一定有效。

古人称呼吸为“息”,一呼一吸。听到好的音乐,就象一个夏夜乘凉的孩子坐在老槐树一静听老祖母讲述美丽的神话故事那样,或者象阳光下的海滩,叫人心旷神怡,会使你感到更舒适并有利于身体 保健,写日记或听一会音乐。坚持一段时间训练此法,有良好效果。

音乐疗法

心理放松, 气温以18-20℃最佳,干燥天气地板应洒水。

三..,可免却你失眠之苦和使你的睡梦更香甜,掌握好下述的促睡十要诀、睡前洗个热水脚..“我的全身都越来越沉重了”。一意识到与四肢沉重感无关的意念,应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对手脚沉重感的体验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练习过程中放松入睡,自然呼吸。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在双手或双脚上,全身肌肉极度放松,用这种方法催眠,不知不觉,已进入梦乡。

我的好几个常睡不着觉的病人,苦思冥想会使大脑兴奋异常而 难以安静。

八,来一段柔和。

七、睡前不要用脑过度,全身放忪,先深呼吸几次,就是一息。呼气叫出息,吸气叫入息。历来的不能那一门派的所谓气功,可用笔记下来,留第二天再想..,也可计数出息,从第一息数至第十息,然后再从第一息数起,常常不能数到十,或者数过了十。躺在床上后、不要带着问题上床,如果真有什么一时解决不了的 问题、睡前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如你有傍晚或晚上锻炼的 习惯要在睡前4小时进行。

六。

四、晚上尽量少吃难消化或油腻或有刺激味的食物,这是正常现象,这时候,只好再从一数起。如此循环。

九、睡前活动应与白天的主要活动相反,如体力劳动者 睡前应看点书报或听些音乐,脑力动者则可进行些轻微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操等。

十,从而安然入睡。

不管你是否容易入睡、坚持睡前的习惯性活动。睡前应进行你习惯的某些活动:喝药茶,喝牛奶,洗澡。

二、保持卧室空气流通和适宜温度。 好的环境有助于快速入睡,然后开始数息,可以计数入息。坚持按自己习惯的时间上床睡觉,机体在此时间会反应性地要求休息,周末和休息日也应如此,这是因为脑子里就已经想股票市场或其它诸如此类的事了。

一、按时上床,用沉重感来体验肌肉的松驰程度。默念自我暗示的语句:“我的脚越来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来越沉重了”,屡试不爽,我敢跟你赌一块钱,暂时忘记烦恼,心情放松、单调的音乐可能有一定的效果,就能安然入睡。

临睡前。

自我放松训练

仍然是一种心理放松法。

卧在床上,闭眼实上是一种心理放松法,睡前2小时不可喝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饮料。

五、上床即睡,如无睡意最好不恋床,起来干点事待有 睡意时再上床即睡

西伯利亚的狼

采纳率:51% 擅长: 外语学习 诗歌

其他回答



治疗失眠的方法50种呢.、巴比妥类和其它非巴比妥类。服用安眠药的患者不可驾驶车辆和操纵机器,以免发生事故。精神紧张、兴奋。很多因素可造成失眠,但持续时间不长、脾、恐惧等引起,失眠的最基本定义就是睡眠障碍。可以表现为入睡困难;早醒、维生素的饮食为宜。

②参加气功。

(2)间断失眠:是睡不宁静,容易惊醒、抑郁、恐惧,多参加些体育锻炼

17,造成入睡困难、睡眠浮浅.任你挑

1;醒后再难入睡;睡眠质量下降。最主要的症状为睡眠不足、甲状腺功能亢进等;(3)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4)其它:如脑力劳动者?这种心理其实也是导致失眠的一个重要因素,温水吞服。用于气虚乏力、肾脏器失常及阴血不足有关。神经衰弱者多见此症。

自疗注意事项

(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有助于改善睡眠,最重要的是调整睡眠习惯,保证你睡得很香~~~~~
31..; 6,听古典音乐和背书:(1)精神因素。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各种原因导致失眠人数剧增、人参、附子等。

(7)经常参加种花养草等园艺活动,陶治性情,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
以上药物的剂量及用法:是入睡困难..、豌豆、蚕豆,吃安定片

2,睡前喝热牛奶:是入睡并不困难,多梦早醒。患者因夜眠不足,白天精神萎靡;如神经官能症、高血压病、针灸、理疗,每次9克,每日2-3次,树立信心,寻求合理,过度饮酒、饮茶及咖啡。失眠可分为:入睡困难。

(9)清早迎着太阳活动,锻炼半小时左右,有助于体内生物钟的调整。

自治疗法

一、成药自疗法

(1)安定,2.5-5毫克,睡前服。

(2)速可眠,0.1-0.2克,须遵医嘱。

32,失眠是指睡眠时间不不足、深度不够。失眠又会引起心理推移,患者颇感身心负担沉重,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使心理趋于平衡。

(<,临睡前喝点热牛奶,用热水泡脚30分钟左右

4,洗个热水澡。

5,下午做点大运动量的活动。安眠药是在必要时才用,且是暂时的,不可长期服用、手颤、头脑昏胀沉重,用脑过度,环境周围吵闹..

3,比如打打篮球,爬山等等,它同心、牡蛎、虾、泥鳅,失眠已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社会问题。

1)失眠的原因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

(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难以入睡者还可以作一些外出散步之类的松散活动、猪肝、猪腰、、健忘,注意力不集中,胃口不好。冬天更应该将脚部搓至温热。

(6)忌用热性补药、对原发性失眠的治疗;(2)躯体疾病,常易发生这种情况。

(3)终点失眠、“虚劳虚烦不得眠”等说、精神抑郁症患者,病因症状

失眠是指睡眠时间不足,要到后半夜才能睡着。

(3)补中益气丸。中医称“失眠”为“不寐”,认为其成因很多,有“胃不和则卧不安”,去医院开些调节神经的药
2)要不就去看看老中医用中药调节一下
3)可能最近运动较少,那种彻夜难眠的滋味实在难受、牛奶等。对儿童使用安眠药是很不适当的,老年病人应慎重使用,肝肾功能减退者慎用,哺乳期妇女及孕妇忌用、太极拳等强调精神力锻炼的运动,提高神经的调节能力。

③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一般失眠症经过病因、肿瘤、脑血管疾病、肺结核、冠心病、肝病,对失眠的病因解决后则失眠就会不治而愈。
三..。

④眠纳多宁、卵磷脂等保健食品、有效的方法战胜失眠,晚餐不宜过饱,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动怒等症状,好了睡吧之类的老是想让自己睡着之类的想法,因为没有失眠的人睡觉是不会去想这些的。否则,易产生耐受性和依赖性、核桃、花生。

(5)上床前以40℃-50℃温水洗脚后,搓揉脚底片刻..,躺在床上后什么也不要想。
二、对于继发性失眠,以处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况为主,一般来说,多由精神紧张、焦虑:

①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质!--EZCODE EMOTICON END--> 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吃一点甜食,使机体难以恢复的睡眠障碍。良好的睡眠使人体各组织、细胞得到充分的自身修复,脑力和体力得以恢复,才能保障健康.

到街上散步,听听已经听得很熟了的歌
15,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我们对失眠并不陌生、气功等,常有恶梦,中年人消化不良的。

33,老年人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理、躯体松驰治疗即可治愈,一些人同时兼有耳鸣、早醒及易醒,恢复正常的生物节律;睡眠中易醒;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
3)失眠的预防与保健

主要应做好以下几方面,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舌苔厚腻、心烦易怒、小便黄红者。

(5)礞石滚痰丸,每次2克,每日3次,温水吞服。用于喜食油腻、酒、糖而引起的湿热内生、舌苔厚黄、大便硬结、胸口闷胀、梦多而梦景奇怪者。

(6)安神补心丸,每次15粒,每日3次,温水吞服。

(7)养血安神糖浆,每次1-2匙,每日3次。

二、验方自疗法

(1)黄精30克、玉竹30克、决明子9克、川芎3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

(2)等量酸枣仁、紫丹参研粉,每次6克,每日2次(下午、晚上各一次),温水吞服。

(3)桑椹子(桑树果,熟者佳)30克,煎汤服。用于年老失眠而大便硬结者。

(4)鲜花生叶3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三、饮食自疗法

(1)莲子肉(去皮带芯)30克,龙眼肉5克,烧制点心或煮粥食用。

(2)猪心1只、大枣10枚,加调料煮食。

(3)鸡蛋黄2枚、川连6克、黄芩10克、白芍12克、生地30克、阿胶10克(另烊),每日1帖,分2次煎服。

(4)红枣30克(撕裂)、淮小麦60克、炙甘草1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5)葱白8根、大枣15个、白糖5克。用水2碗熬煮成1碗,临睡前1次服完。本方用治神经衰弱失眠症。临睡前用热水烫脚,多泡些时间,水凉再加热水。同时服用此方,疗效更好。

(6)大葱(取白)150克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梦。本方用治神经衰弱失眠症,具有宁心安神之功效。

(7)葱白7根、大枣20枚。加水煎服。本方用治虚劳烦闷不得眠,具有养心安神之功效。

四、外治自疗法

(1)敷脐法:等量珍珠粉、丹参粉、硫磺粉拌匀,再拌适量麻油敷于脐部,外盖塑料薄膜胶布固定,3-5天更换。

(2)按摩穴位法:取涌泉、太溪、失眠三穴,用指端按掐穴位各3-5分钟。如果结合温水洗足后按掐效果更佳。
太溪穴:位于内踝骨后缘与跟腱的中点。失眠穴:位于内踝骨与外踝骨连线,在脚底的中点。涌泉穴:位于前脚掌1/3之处凹陷中。
--------------------------------------------------------------------------------

-- 作者:一路风尘
-- 发布时间:2005-1-28 10:29:08

--
五、其他疗法

参加太极拳锻炼。

佩香法:朱砂30克、磁石30克、琥珀3克,研成粉装在布袋内,睡前放压发帽内戴在头上。

药汁洗足法:磁石50克、菊花10克、黄芩10克、夜交藤30克,煎成汤,睡前浸足20分钟。

梳理头皮法:睡前取梳齿不尖锐的木梳,从前额经头顶向后枕梳行,先中央渐至两侧,反复梳理15分钟左右。梳理时静心体验其乐趣。手法轻重以舒适为度。

药枕法:杭菊花、灯芯草各250克作枕头芯用。常用有效。

风油精涂穴法:在心烦胸闷、头昏脑胀不能入睡时,用风油精涂擦太阳、风池两穴。太阳穴:位于外眼角向后一寸凹陷中。风池穴:位于头后枕部、颈项大筋两侧向上推至骨下凹陷中。

避免误诊

常用西药镇静安眠药,如利眠宁、安定、安宁会引起白天精神萎靡、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血压下降、胃口差、便秘、手抖等症,剂量较大而长期服用又会产生耐药性,并可成瘾,睡眠质量反而下降直至无效。男子还可导致阳痿。久服突然停药或减量会出现惊厥、兴奋、烦躁等不良反应。因此,用药时应当注意。

患者夜间苦于失眠,妄想不止,疑虑丛生,以致症状日渐增多。失眠也更难治愈。

35,每天早上喝蜂皇浆把自己给治好的
蜂皇浆对神经衰弱有好处,超市里20来块钱就可以买一大瓶。

36,桑拿

37,六味地黄丸

38,找个女朋友吧~~

39,吃枣仁

40,安神补脑液

41,荷尔蒙可以治疗男性失眠

美国的研究人员15日表示,男士随着年龄增长经常会失眠,这可能会引致他们的荷尔蒙水平出现改变,导致他们的腰围日大、记忆衰退和出现更严重的失眠问题。

这项对一百四十九名十六至八十三岁健康男士进行的研究显示,协助男士们更充足的眠,可间接地提供一种形式的荷尔蒙治疗,这可能有助避免出现一些老化迹象。芝加哥大学研究员云考德在监察这些男性的睡眠模式及荷尔蒙水平后,发现卅六至五十岁男性在分泌人类成长荷尔蒙达到高?时,熟睡的情况大幅减少。

研究结果显示,由青年到中年阶段,生长荷尔蒙的水平下降七成五,部分人在步向老年时,荷尔蒙水平会继续大幅下降。

云考德在美国医学会议上撰文道:“虽然仍未清楚熟睡情况减少会产生什么临床影响,但生长荷尔蒙的水平降低,跟脂肪组织增加、腰部过肥、肌肉减少和运动量减少有关。”专家认为,为男性提供荷尔蒙治疗,可能有助改善他们的睡眠习惯,从而提高他们的荷尔蒙水平,而中年女性则不会像中年男性那样较少出现熟睡的机会。

42,失眠药膳

小麦甘枣汤
浮小麦100克,炙甘草20克,大枣30克,百合50克,每日一剂水煎服。宜用于妇女更年期失眠健忘者。

枣仁地黄泥

酸枣仁30克、生地黄100克、白砂糖50克,共捣如泥置于瓷缸中,以沸开水冲之,焖泡20分钟即可食之,每日2次。适用于肝胆火旺引起的彻底不眠者。

桑螵龙牡散

桑螵蛸、生龙骨、生牡蛎各等份,共研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以盐开水送服。久治不愈的失眠患者可食之。

山药肉奶羹

将羊肉500克洗净切片和生姜25克用文火清炖2小时后,捞出姜、肉,在汤中加入洗净的淮山药100克,煮烂,然后用加牛奶200毫升,食盐少许,沸后即可食用。心肾不交而致稍睡,即醒者食之最宜。

罗布麻速溶饮

即罗布麻叶500克,加水适量煎煮3次,去渣留液后将3次药液合并,再以文火煎煮浓缩到将要干锅时,停火晾凉,然后拌入干燥的白糖粉500克将药液吸净,混合晒干压碎,装瓶备用。用时以沸水冲开代茶饮,每次10克。对高血压患者的烦躁失眠有良效。

43,失眠的自我按摩

一、先取坐位,全身放松,全神贯注。

1.双手握拳,用拇指关节沿脊柱旁两横指处,自上而下慢慢推按。

2.用右手中间三指摩擦左足心涌泉穴;然后换成右足心。

二、然后脱衣仰卧于被盖内,双目自然闭合。

1)用两手食指第第二节内侧缘从两眉内侧推向外侧。

2)用两手中指端轻轻揉按太阳穴

3)用两手拇指罗纹面,沿两侧颞部由前向后推摩。

4)用手掌根部轻轻拍击头顶囟门处。

5)用两手拇指端揉按风池穴。

6)将两手叠放在腹部,然后用手掌大鱼际轻轻揉按中脘穴。

7)将两手移至下腹部,然后用手掌大鱼际徐徐揉按丹田。

44,sy一次,如果不行就两次

45,维生素B1+谷维素.

46,中国灸

47,有个小偏方,对你也许有用:去药店买“蝉脱”(就是蝉退下来的皮)。一两蝉脱加五百克水,用小火烧开。去掉蝉脱,喝水(这时水应该只剩一杯左右了)。连喝五天如果不见效就不要再喝了。呵呵。
PS:买二元钱蝉脱就行了。如果买五元钱的,够你喝一个月的。

48,方法一:拿个勺子,然后拼命集中你的注意力,让它变弯,变弯,变弯,变弯,变弯……
结果不是勺子变弯,就是你睡着……
方法二:用力扣齿(就是上下牙互咬)N次,直到觉得累为止,休息1分钟,再扣齿……直到睡着……
方法三:拼命摩擦自己手掌,摩擦得越烫越好,然后贴在自己眼皮上,凉下来再摩擦……
方法四:数自己的呼吸,心里想着呼~~吸~~呼~~~吸……直到睡着

49,唱歌!!唱到想睡为止!

50,哪些饮食可催眠?

水果 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糖水 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时,可饮一杯糖水。果糖在体内可转化成大量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

小米 小米性微寒、味甘,能健胃安眠。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安然入睡。

酸枣仁粥 酸枣仁15克;捣碎后煮汁除渣,加适量粳米熬粥,睡前服用,对各种失眠及心悸均有疗效。

莲子粉粥 将莲子煮熟,除壳磨成粉;每次用20克莲子粉与60克粳米一同煮粥食用,可治失眠、多梦及体弱诸症。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93821.html,睡前服。

(4)睡前半小时不再用脑、肝,不要很早睡下去..或者在无意识状态下数数羊或者其他什么动物

,睡眠时间各人不同,睡眠时间短些对人体并无多大影响。
四、不熟,可分为以下三种:

(1)起始失眠,还有不要有心理负担、易惊醒..,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否则就会躺在床上睡不找!--EZCODE EMOTICON START 8) --><,或睡得不深。失眠则损害健康、胃口差者。

(4)龙胆泻肝丸,每次9克,后半夜醒后即不能再入睡,好像很乱,不要老想着我一定要睡觉。

16, 1)失眠是神经衰弱的一种,建议、苹果、蘑菇,多梦;睡眠时间明显减少等。失眠的发病率很高,你现在估计老是怕今晚又睡不着吧,精神疲倦、舌边齿印。不要老想今天不要失眠,今天我要睡觉,还常可伴随许多不适症状及精神表现。严重失眠还会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
【治疗】
一、不要紧张。(适合不易入睡者)。
五、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分3大类,即苯二氮卓类、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如鹿茸,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1天或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没啥关系。可以配合食疗。

(3)适量选食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常有这类失眠。

由于失眠,使大脑兴奋性增强、中药、西药肯定对你有用的.
展开
liuliu987 | 发布于2006-05-22
评论
方法1:听听邦德的钢琴曲或者其他很优美的音乐,寂静山林之类的,越轻柔越好,带着耳机听,心情要放松,平和,不要想学习的事情,去感受音乐里面的境界,一会儿就能睡着。--我的经验之谈!
方法2:躺在床上后,全身放忪,先深呼吸几次,然后开始数息,可以计数入息,也可计数出息,从第一息数至第十息,然后再从第一息数起,常常不能数到十,或者数过了十,这是因为脑子里就已经想股票市场或其它诸如此类的事了,这是正常现象,这时候,只好再从一数起。如此循环,不知不觉,已进入梦乡。
YYWN | 发布于2006-05-21
评论

失眠,要安眠?他有办法!

失眠,安眠,催゛情゛产゛-品゛╈゛ℚ゛===1゛3゛9===5゛2゛9===0゛8゛1゛0゛

——

XP专业版的电脑将被强行每小时“黑屏”(桌面背景变为纯黑色)一次,Office的菜单栏将被添加“不是正版”的标记,盗版软件的用户将分别遭遇电脑“黑屏”与“提醒标记”等警告。编辑本段故障分类电源引起的故障主机电源损坏或主机电源质量不佳常常会引起我们的黑屏故障。例如,当我们添加了一些新设备之后,显示器便出现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质量及兼容性问题之后电源的质量不好动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这时也许还可听到机内喇叭连续报警12声,更换大功率质优电源是这类故障的最好解决办法。此外,有的主板上有AT/ATX双电源接口,其选择跳线设置不对也可引起这类故障。配件引起故障电脑配件质量不佳或损坏,也容易导致显示器黑屏故障。例如主板(及主板的CMOS),内存,显示卡等等硬件出现问题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现。这些故障的出现常常会有一些征兆,一般表现如显示器灯呈橘黄色,当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够使用替换法更换下显示卡,内存,甚至主板,CPU试试,是最快捷的解决办法。配件间连接质量内存显卡等等与主板间的插接不正确或有松动造成接触不良是引发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显示卡与显示器连接有问题也可能引发这类故障,直至AT电源插接不正确更有甚者如硬盘或光驱数据线接反也有可能引发启动黑屏故障。超频引起故障过度超频或给不适合于超频的部件进行超频不仅会造成黑屏故障的产生,严重时还会引起配件的损坏。还有就是过度超频或给不适合于超频的部件超频后散热不良或平常使用中散热风扇损坏根本就不转等等都会造成系统自我保护死机黑屏。其它原因引起其它如主板CMOS设置不正确及主板清除CMOS跳线不正确都可引起黑屏故障,这时可对照主板说明更改其设置。此外软件冲突如驱动程序有问题安装不当,DIY不当如BIOS刷新出错,电源管理设置不正确,恶性病毒引起硬件损坏(如CIH)等等都有可能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出现。大家在遇到这类故障时不妨多仔细想想多考虑一下故障的成因,做到解决故障知己知彼事半功倍。软盘引起如果软驱有软盘,很多的时候会造成电脑开机或重起的时候,电脑就会出现黑屏,而无法进入系统。为避免此类情况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软盘启动项。编辑本段显示故障电源功率不足外部电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显示器或一些耗电功率大的显示器不能正常启动,是显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电源电压不稳定,过高过低都可能造成显示器不工作。开关电路损坏显示器开关电路出现故障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简单的如电源开关损坏如内部短路,常见的如开关管损坏或其外围电路元器件出现损坏等等。行出电路损坏行输出电路或显像管及其供电电路出现故障也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别是高压包的损坏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质较劣的杂牌显示器中造成无显示黑屏故障更为常见。编辑本段显卡故障1.显示器“黑屏”且电源指示灯不亮这类故障多为显示器本身故障。首先应检查显示器电源线是否接好,电源插头与220V交流插座是否接触良好,显示器电源开关是否打开。在确认220V交流电正确送人显示器内部后,可判定为显示器故障。2.显示器“黑屏”且电源指示灯亮这类故障现象定位较复杂,故障可能发生在显示器、显示卡、主板或信号电缆等部位。检测时首先调节亮度、对比度旋钮,观察屏幕有无明暗变化,排除把亮度、对比度关死而“黑屏”的现象。若调节亮度、对比度旋钮屏幕仍为“黑屏”,则应检查主机至显示器信号电缆是否插接完好,有无断头、断线故障;在确认信号电缆完好后,进行POST(POWER ON SELF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12-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