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的大舌音~~救命啊 30

我是大连外国语的学生 学意大利语 大舌音始终就发不出啊 现在我小舌音倒是练出来了= = 发音方法我都知道 什么舌尖抵住上齿龈啦 使舌尖颤啦 我都知道 可是还是没有办法 首先我小舌头会不停地颤 而前面的大舌始终就吹不倒 就算用力吹倒了也树上不来 ...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7:59:44 最佳答案
现在我就在意大利,也没见过谁发颤音舌头向前颤的…… 

向前向后不是问题 发出来的时候都有的
试试看吹气吧 舌尖抵上齿龈 然后深深长长吐一口气 尝试把舌头吹起来

舌尖翘起,几天之后就可以发出r了,发音部位要主观松弛,我们称之为"闪音"的,最后再多加练习,渐渐把一次边为多次,不过可能会练很久,这很好,世界很多国家都有这个发音,主要是舌头的前端在口中上下抖动。
锻炼的方法是,单读R一个字母的话,一般人是很难发出来的,但肯定不如我们老师就是了,嘿嘿~~

你现在已经能发出颤音了,在念",这样的话,发音会比较容易,天天,这样的练读TRA,不久就可以发出R的抖音了, 是 上排 牙龈哦。之后就可以单发R字母了,舌尖是在离硬腭很近的地方上下震动,不断拍击硬腭。这个方法成功率比交大,适合刚学意大利语的中国人。。,不要人为地使之僵化,平时动画片里有什么关西腔RRRR。比如“BAGAYARU~~~~~~~~~~~~~~~~他的R就是RRRRRRRRRRR”

练习曲目:椎名林檎《歌舞伎町の女王》
动画片《恋爱情结》

把分数给我吧~绝对能练出来~我实战过~反正你也有基础了应该更容易~FORTUNATA;实际上;r"音时,最好是多读在R前面再加个T的单词,比如说TRA,但正是发音时,是需要去掉[d]或[t]的,所以你还要逐渐适应直接发颤音的方法。

另外,发颤音时;否则就发不出来了。发音时,舌尖与硬腭形成一个狭缝,由喉咙处以持续的气流经由舌面上方流出口腔,练了一个月出来的,下面是我的真实经验!

先给你一个我练之前收集的资料~我找了很半天的说。

努力吧!

舌尖顶上牙床

每天漱口的时候练练,几天你就摸索出来了

打 前的。现在你要去掉启动音t或d,要仔细体会舍尖的位置(靠近上颚但不贴上)与气流的强度。

发R 音 的时候 你应该舌头 慢慢 顶 向 牙龈,她的歌里总是有RRR的音,大声唱着唱着有一天就出来了。
而且我喜欢看动画片.
我们老师是这样交的,我觉得还比较好用。实际上是不用那么大的气流的, 含 口水 试试。 要 慢慢练的。

当然是向后了~我会发大舌音。带启动音的时候是因为舍尖贴上了上颚(或者上齿龈),并且一开始的气流比较强,把舍尖冲开的。
然后 从 喉咙处 吐气, 慢慢 让 舌头 抖动。
有点难。

你所谓的“向前”“向后”都是个人感觉,先把舌头抵在后齿龈上,不停向外吹气,让气流只能从你的舌尖出去就对了。震动的时候怎么能分出前后呢,别着急。这需要一个过程:
日本有个歌手叫“椎名林檎”~我喜欢她的歌平时跟着她唱,现在也还算发得出来,发出“得儿”,经过反复练习,造成震动(如第一段所讲),就OK了。)~
我的绝密方法是,造成颤音。

同时,在练习时你可以以“嘚……儿”或“tr~~~~~~~”作为辅助, 你 不行的话。

以上是收集了好几天来的珍贵资料(有点心疼。

首先要先发/d/这个音,就像英语的发音一样,然后过度到/l/这个音,不过要注意气一定是从口腔中冲出,然后先练习只颤一次的!我学意大利语时老师从没说过这个颤音是向前打得!并且,慢慢练。

R是抖音, 我也练了很久!

就R一个发音是蛮好学的,每天多练练.但R连进单词里的话还要一段时间.听人说先杯水含在嘴里比较好发出音

以我的经验

帕普利卡

采纳率:38% 擅长: 出国/留学

其他回答

利用分分钟可用的时间,比如天天象疯子一样,走在街上也在练习;得里儿呀",惹的路人都在看我.
入门方法:
有些民歌:"得儿呀!"先练好.
再练:"来儿呀!"(但要顺着",不过加些其他招;来;,然后练TRO.
3) 再来",TRE;得儿呀,就可以单独练RA,RE.
5) 再来"!"来练)
再练:"RRRR儿呀;得儿呀;,然后练TRU:

我学大舌颤音是这样的方法;(把D和L全去掉)
反复对比录音,一到两个月,保你过大舌颤音关,TRI;,然后练TRE...

顺着",TRO!":
1) 先来".
4) 再来"我用以前回答其它网友的问题答案,并被选为最佳答案的,来回答你....;,然后练TRI..,RI,RO:
除正常练习外;得来儿呀"得路儿呀",TRU.

祝你成功;得拉儿呀".
2) 再来",RU,然后再用在具体词汇和句子中,很快就过关了..;,然后练TRA.
练出来TRA;得老儿呀"!"
JohannesJiang | 发布于2008-11-11
评论
念3万三千三百三十三
这是我的意大利同学教我的
还有可以在漱口的时候练习
设家 | 发布于2008-11-22
评论
舌头尖顶着上颚 不要太用力 然后出气 舌头放松 很容易就颤动啦~~~
幻雪飞箫 | 发布于2008-11-22
评论
在意大利几年了都没学会,真是惭愧啊
就算你不颤 意大利人也听的懂
333715532 | 发布于2008-11-17
评论
天天练"ROMA"这个单词,要注意弹舌头,经常练自然就可以咯!
山呆 | 发布于2008-11-17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