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小说 10

推荐于2016-05-12 23:29:46 最佳答案
小说: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
人物、情节、环境是小说的三要素。情节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尾声。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小说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为长篇、中篇、短篇和微型小说(小小说)。按照表现的内容可分为科幻、公案、传奇、武侠、言情、同人、官宦等。按照体制可分为章回体小说、日记体小说、书信体小说、自传体小说。按照语言形式可分为文言小说和白话小说。
小说与诗歌、散文、戏剧,并称“四大文学体裁”。
小说刻画人物的方法:心理描写、动作描写、语言描写、外貌描写、神态描写。

如何写小说:
首先就要看你是从什么样的立意开始写了,如果单纯只是为了读者而写的,你可以在你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汇聚各种雷元素——像是很多人用烂了的桥段,虽然庸俗,但仍然有大批的读者追捧。当然这么写的后果自燃是会有人骂,不过,没关系,在网络文学中有一个现象叫做自我炒作,骂你的人越多,来看你的文就越多,然后为你说好话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但一定要把握好度,也就是文章一定要在你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然舆论就会变成一面倒的局势了。
其次,只是为了自己的爱好来写,如果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写作欲望,那么就不能要求读者都会来看你的文,人气自然也就不会高上去,如果你不能忍受这种没有人气,而孤独写作的方式,建议你首先不要尝试这一种方法,说得不好听一点,你是新手,不是大神
当然,这也只是一部分建议,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你必须保证更新如果你选择是在起点发文章的话,那里对于更新的要求就更为严格,不管你写什么样的文,如果你不能保证前100章都是日更(最佳为日更1万),那么,在那种文章遍地的地方,很容易就被埋没掉
其次,是首发时要发表的字数对于新人来说,一定要有3W字左右,至少这样,别人点进你的文章后,才不会直接去按那个红色的小X
所以说,新人想发文,尤其是在起点的话,奉劝你最好存上15W字左右的文章再发
再不然,就是磨练自己的文笔,让其他人无法超越,那么这样你无论更新得有多慢,还是会有大批大批的读者的

其他回答

  第一忌讳:无论文笔多么优美,都不要让描写使你的叙述陷入中止。   小说的作者必须牢记这点:不要过分描述任何事情,无论它是特顿山脉,是夕阳,还是怀基基海滩上的斑马。否则,你叙述的力度就要受到影响,你也将使读者的注意力出现危险的空白。请记住爱勒莫。雷纳德的金玉良言:“我总是力图去掉那些读者会跳过去的内容。”读者的确愿意跳过那些无效内容。   第二大忌讳:不要浪费过多的时间来描写并非重要的环境。   小说家大卫。罗吉曾宣称:“一部好的小说中的描写绝不仅仅是描写。大多数背景描写的危险在于一连串的漂亮的陈述句和叙述的中断将读者推向昏昏欲睡的境地。”请牢记罗吉的格言,将它打在纸条上贴到计算机或打字机前:“一部好的小说中的描写绝不仅仅是描写。”   第三点忌讳是:不要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浪费读者的注意力。这是初学者最容易犯的错误。   第四点忌讳是:不要概括,要具体。   关于写作忌讳概括化,没有人比俄国伟大作家契河夫说得更好。他在一封信中,告诫一位作家朋友避免概括化和平常化:“我认为,对于自然的真正描写应该相当简略并与主题存在相关性。应该避免落人俗套的描写,比如,‘落日沐浴在黑色海洋的浪花之...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ridddx | 发布于2008-11-11 10:5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