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板和纤维板有什么区别吗

匿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05-30 23:53:11 最佳答案
纤维板由木质纤维素纤维交织成型并利用其固有胶粘性能制成的 人造板 。制造过程中可以施加胶粘剂和(或)添加剂。具有材质均匀、纵横强度差小、不易开裂等优点。 
纤维板的分类:
根据板坯成型工艺分成湿法纤维板、干法纤维板、定向纤维板等
按后期处理方法不同又分普通纤维板和油处理纤维板等
按产品密度分非压缩型和压缩型两大类:非压缩型产品为软质纤维板,密度小于0.4克/厘米 3 ,质轻 ,空隙率大,有良好的隔热性和吸声性,多用作公共建筑物内部的覆盖材料;经过特殊处理得到孔隙更多的轻质纤维板 ,具有吸附性能,用于净化空气;
压缩型产品有:
①中密度纤维板,又称半硬质纤维板。密度0.4~0.8克/厘米 3 ,结构均匀,密度和强度适中,有较好的再加工性,产品厚度范围较宽,应用广泛。
②硬质纤维板。密度大于0.8克/立方厘米,产品厚度范围较小,在3~8毫米,强度较高,多用于建筑 、船舶和车厢等制造业。

其他回答

纤维板是密度板的统称

纤维板包括木纤维板也就是密度板 竹纤维密度板 奥松板 香禾板。

81663141 | 发布于2015-07-22
评论
纤维板是任何关于板类的泛称.
  密度板只是由木屑及接杆组成的板件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0-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