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湖两广两河山作者是谁啊?帮帮忙

发布于2008-11-11 18:50 最佳答案
周恩来周总理最初创作,后来很多改编版

其他回答

两湖两广两河山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河北 河南 山东 山西
五江二宁青甘陕
新疆 黑龙江 浙江 江苏 江西 宁夏 辽宁 青海 甘肃 陕西
云贵西四北上天
云南 贵州 西藏 四川 北京 上海 天津
内重台海福吉安
内蒙古 重庆 台湾 海南 福建 吉林 安徽

这是我们地方背的,怎每个都背诵的不一样吗?周恩来的诗有几个版本?
huhon | 发布于2013-11-12 20:41
评论
最新版:
两湖两广两河山;(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8个)
五江云贵福吉安;(黑龙江新疆江西江苏浙江云南贵州福建吉林安徽----10个)
西四二宁青甘陕;(西藏四川宁夏辽宁青海甘肃陕西----7个;)
内重台海北上天;(内蒙古重庆台湾海南北京上海天津——7个)
港澳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已实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个)

——34个省级行政区划单位!
936919254 | 发布于2012-09-17 21:49
评论
中国已故总理周恩来先生,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治国良相和外交家,同时也是一位博古通今、学贯中西、才思敏捷、记忆力惊人的奇才。虽然他生前日理万机,仍然能事无巨细地记住一切。他大脑的储存量之所以如此丰富,可能有赖于他巧妙科学的记忆方法。据说,周恩来先生曾把中国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名称编成一首七言诗,以便记忆: 两湖两广两河山(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和山西) 五江云贵福吉安(云南、贵州、江苏、浙江、江西、黑龙江、新疆、吉林、福建和安徽) 四西二宁青甘陕(四川、西藏、宁夏、辽宁、青海、甘肃和陕西) 还有内台北上天(内蒙古、台湾、北京、上海和天津) 现在,中国已增加了一个海南省和一个重庆直辖市。为了把这两个行政区纳入这首诗中,同时使此诗合乎七绝的平仄要求(因文字内容所限,押韵只能用古风的通韵,即韵部十五删“山”与十四寒“安”及一先韵“天”通押),有网友把诗修改如下: 两湖两广两河山 云贵五江福吉安 川藏二宁青肃陕 内台海北上重天 只要能熟读上诗,我们便不难把中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牢牢记住。美中不足的是,此诗没能把新增加的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纳入,幸好这...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tqzy01.blog.163.com/blog/static/235214102007568311924/

jjaslyg | 发布于2008-11-12 23:24
评论
两湖两广两河山(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和山西)
五江云贵福吉安(云南、贵州、江苏、浙江、江西、黑龙江、新疆、吉林、福建和安徽)
四西二宁青甘陕(四川、西藏、宁夏、辽宁、青海、甘肃和陕西)
还有内台北上天(内蒙古、台湾、北京、上海和天津)
粉爱J4 | 发布于2012-07-31 16:54
评论
周恩来??
不是很确定
t02025202 | 发布于2008-11-10 22:53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