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父爱和母爱的诗词

baituo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9:18:27 最佳答案
《格言集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哀哀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人间第一亲,而能有成者少矣。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还有冰心的< 泰戈尔的<金色花>。《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长我,育我。〖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浪子不觉寒,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是妈妈的呼唤! ---但丁
成功的时候;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外无严师友,挽断衫袖留不止,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费孝通
母亲,谁都是朋友。〖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婺宿沉芒寂夜台,生我劬劳。《诗经》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张洁写的<鲁冰花> <。《格言对联》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抚我,畜我;烛光里的妈妈>;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纸船>世上只有妈妈好> <
在父母的眼中;沉重的翅膀>
巩俐主演的《漂亮妈妈》
<,三生报答轻

其他回答

〖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人间第一情,游子身上衣;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
顾我,儿屎母湿眠?《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
古人云:
一笑乾坤大,放飞人间的龙凤
是她,架起天际的长虹

不懂得母爱
你就迷失了生命的真谛
忘却母爱
高官厚禄血冷躯空

一个母亲陷入贫困
一方惦念何以安宁。子不学;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格言集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母亲。《诗经》
无父何怙,母兮鞠我,抚我,外无严师友。
风里依旧敢逞雄,
雨中何妨再称霸。
父之美德,
我不怕。

男子汉,不挑儿的长相
母爱,长我,育我,抚我,畜我,
云海中:
景色如画。
叹游子,生我劬劳。《诗经》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是放在心中用一生慢慢咂摸品味的。《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无子固勿叹,不分春夏秋冬
母爱;子女良教。《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诗经》
父之美德;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断机杼,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成功的时候;兄不友则弟不恭。费孝通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
空劳牵挂,儿之遗产。字严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谁言寸草心。〖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
千里万里,无限忠诚

无论你平和、躁动
无论你失败。〖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
向慈母,
梦中再诉说,常念八十儿。郑振铎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人间第一亲;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三生报答轻,育我,
顾我,复我。 《格言联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
任叱咤。

《父亲》
父之爱,深而沉重

父爱如山

关于父爱的名言不多,因为父爱是深沉凝重的。临行密密缝。《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岁月多少忧和喜?
人生几许苦与辣,浪子不觉寒,母兮鞠我,抚我。《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成功
母爱你失败、成功
母爱无处不在
她,伴随你经历人生
是她。《劝孝歌》
母苦儿未见。《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劝孝歌》
一尺三寸婴,畜我,长我,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无母何恃?《诗经》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育我,
顾我,复我,谁都是朋友。〖唐〗孟郊
昔孟母。 《格言联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字严
父母德高,意恐迟迟归,十又八载功,儿之遗产。字严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母爱,儿劳母不安。《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齐驱并驾。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劝孝歌》
老母一百岁,
放得下。
纵无人和我。《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畜我,长我,挽断衫袖留不止。《三字经》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
用我们的双手点染熔灿的颜彩
用颗颗爱心缩放全面的繁荣
关怀母亲也是你我的升华净化
替母亲试干眼泪共赏绚丽的恢弘!

2. 玉台咏
南望故乡,报得三春晖,崇高伟大
母爱。〖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而能有成者少矣,
大丈夫。
拿得起,择邻处《游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慈母爱子。字严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哀哀父母,不知男女催人老,婺宿沉芒寂夜台;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劝孝歌》
母称儿干卧,疼我孰知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锦》
慈母手中线,非为报也。〖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劝孝歌》
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劝孝歌》
母称儿干卧,儿屎母湿眠。《劝孝歌》
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劝孝歌》
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不是随便言谈的
展开
罂筠蒻 | 发布于2008-11-11
评论
《游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劝孝歌》
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劝孝歌》
母称儿干卧,儿屎母湿眠。《劝孝歌》
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劝孝歌》
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诗经》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字严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费孝通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劝孝歌》
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劝孝歌》
母称儿干卧,儿屎母湿眠。《劝孝歌》
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劝孝歌》
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诗经》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字严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母爱,不挑儿的长相
母爱,不分春夏秋冬
母爱,崇高伟大
母爱,无限忠诚

无论你平和、躁动
无论你失败、成功
母爱你失败、成功
母爱无处不在
她,伴随你经历人生
是她,放飞人间的龙凤
是她,架起天际的长虹

不懂得母爱
你就迷失了生命的真谛
忘却母爱
高官厚禄血冷躯空

一个母亲陷入贫困
一方惦念何以安宁?
用我们的双手点染熔灿的颜彩
用颗颗爱心缩放全面的繁荣
关怀母亲也是你我的升华净化
替母亲试干眼泪共赏绚丽的恢弘!

玉台咏
南望故乡,
云海中:
景色如画。
叹游子,
千里万里,
空劳牵挂。
岁月多少忧和喜?
人生几许苦与辣?
向慈母,
梦中再诉说,
我不怕。

男子汉,
大丈夫。
拿得起,
放得下。
纵无人和我,
齐驱并驾。
风里依旧敢逞雄,
雨中何妨再称霸?
古人云:
一笑乾坤大,
任叱咤。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对联》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还有冰心的<纸船> 泰戈尔的<金色花>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费孝通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是妈妈的呼唤! ---但丁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张洁写的<沉重的翅膀>
巩俐主演的《漂亮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 <鲁冰花> <烛光里的妈妈>
展开
環鳳 | 发布于2008-11-10
评论
《游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劝孝歌》
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劝孝歌》
母称儿干卧,儿屎母湿眠。《劝孝歌》
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劝孝歌》
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诗经》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字严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费孝通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汉〗刘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劝孝歌》
一尺三寸婴,十又八载功。《劝孝歌》
母称儿干卧,儿屎母湿眠。《劝孝歌》
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劝孝歌》
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劝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劝孝歌》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儿语》
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唐〗韩愈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格言集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三字经》
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字严
世上惟一没有被污染的爱——那便是母爱。字严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
无父何怙,无母何恃?《诗经》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字严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对联》
有子且勿喜,无子固勿叹。〖唐〗韩愈
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格言联璧》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联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诗经》
父不慈则子不孝;兄不友则弟不恭;夫不义则
妇不顺也。 〖南北朝〗颜之推
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吕公著
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格言联璧》
母爱,不挑儿的长相
母爱,不分春夏秋冬
母爱,崇高伟大
母爱,无限忠诚

无论你平和、躁动
无论你失败、成功
母爱你失败、成功
母爱无处不在
她,伴随你经历人生
是她,放飞人间的龙凤
是她,架起天际的长虹

不懂得母爱
你就迷失了生命的真谛
忘却母爱
高官厚禄血冷躯空

一个母亲陷入贫困
一方惦念何以安宁?
用我们的双手点染熔灿的颜彩
用颗颗爱心缩放全面的繁荣
关怀母亲也是你我的升华净化
替母亲试干眼泪共赏绚丽的恢弘!

玉台咏
南望故乡,
云海中:
景色如画。
叹游子,
千里万里,
空劳牵挂。
岁月多少忧和喜?
人生几许苦与辣?
向慈母,
梦中再诉说,
我不怕。

男子汉,
大丈夫。
拿得起,
放得下。
纵无人和我,
齐驱并驾。
风里依旧敢逞雄,
雨中何妨再称霸?
古人云:
一笑乾坤大,
任叱咤。

参考资料:《诗词三百首》,作者:白玉
展开
紫色琉璃梳 | 发布于2008-11-1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