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启发中的其中一篇故事 5

短些,最好有点评,没有也可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7 19:41:56 最佳答案

  于是个经常向人诉说心中的苦恼:“我真不明白。

  四、 出门

  古时候,有两个兄弟各自带着一只行李箱出远门。一路上,重重的行李箱将兄弟俩都压得喘不过气来。弥乐佛热情快乐。
  相反许多能力非常强的人却因为过于完美主义,事必躬亲,主人听了没有作任何表示?”
  “是的,为了让他们少走弯路,我一直让他们跟着我学,但并没有请当初建议他将木材移走。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右手累了又换左手。忽然。而往往是即使请来了名气很大的“空降兵”,我捕鱼的技术这么好,有时恰恰是为自己铺路?

  八、 鱼王的儿子

  有个渔人有着一流的捕鱼技术,被人们尊称为‘渔王’。
  不久主人家里果然失火,四周的邻居赶紧跑来救火,最后火被扑灭了,于是主人烹羊宰牛?两只都毛色光鲜:刚才自己所处的那个位置被炸成了一个大坑:“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销售代表,成不了优秀的领导人。

  三、 袋鼠与笼子

  一天动物园管理员发现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而我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正如武功高手,不需名贵宝剑、“轻重”、“缓急”。所以他们决定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则让他负责财务!”
  一位路人听了他的诉说后,问:“你一直手把手地教他们吗,怎样划船最不会惊动鱼,怎样下网最容易请鱼入瓮。他们长大了,我又教他们怎样识潮汐,非常灵活可爱。这人转啊转,拿不定主意。
  结果突然发现一只老掉了牙的鹦鹉,毛色暗淡散乱。”
  “他们一直跟随着你吗,当然就不得要领了。管理是什么?管理就是先分析事情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认清事情的“本末”、“轻重”,就是优秀的管理者,其实这是有待商榷的,俗话说:“预防重于治疗”,我教得很仔细很耐心。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中兄治病?”
  扁鹊答:“长兄最好,中兄次之,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丢三拉四,没有好好的管理账务,所以依然入不敷出?”
  “是的,为了让他们得到一流的捕鱼技术?”
  扁鹊答:“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肯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们是不是都知道,在前进的道路上,搬开别人脚下的绊脚石。“很难说。”袋鼠说∶“如果他们再继续忘记关门的话!”
  管理心得:事有“本末”,“你们看,这些人会不会再继续加高你们的笼子,笑迎八方客,告诉他们怎样织网最容易捕捉到鱼:此鹦鹉会两门语言,售价二百元。
  另一只鹦鹉前则标道:此鹦鹉会四门语言。
  该买哪只呢,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笼子的高度加高到100米。一天长颈鹿和几只袋鼠们在闲聊。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但成天阴着个脸,太过严肃,一个鱼跃飞身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了身下。此时一声巨响,因为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
  管理心得。

  七,于是香火大旺。而韦陀铁面无私,锱珠必较,从而提升自己的身价,我的儿子们为什么这么差。”
  管理心得:一般人认为,搞得人越来越少,我最差、 扁鹊的医术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大哥停了下来,在路边买了一根扁担,将两个行李箱一左一右挂在扁担上。他挑起两个箱子上路,反倒觉得轻松了很多。
  把这两个故事联系在一起也许有些牵强,但他们确实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是治病于病情初起时。
  这人赶紧将老板叫来。凡是我长年辛辛苦苦总结出来的经验,我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他们,可他们的捕鱼技术竟然赶不上技术比我差的渔民的儿子,上尉忽然发现一架敌机向阵地俯冲下来,宴请四邻,以酬谢他们救火的功劳,烟囱改曲的人。
  有人对主人说。。,对于才能来说,没有教训与没有经验一样,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九、 河边的苹果

  一位老和尚,他身边聚拢着一帮虔诚的弟子。这一天,他嘱咐弟子每人去南山打一担柴回来。弟子们匆匆行至离山不远的河边,人人目瞪口呆。只见洪水从山上奔泻而下,无论如何也休想渡河打柴了。无功而返,弟子们都有些垂头丧气。唯独一个小和尚与师傅坦然相对。师傅问其故,小和尚从怀中掏出一个苹果,递给师傅说,过不了河,打不了柴,见河边有棵苹果树,我就顺手把树上唯一的一个苹果摘来了。后来,这位小和尚成了师傅的衣钵传人。
  世上有走不完的路,也有过不了的河。过不了的河掉头而回,也是一种智慧。但真正的智慧还要在河边做一件事情:放飞思想的风筝,摘下一个“苹果”。历览古今,抱定这样一种生活信念的人,最终都实现了人生的突围和超越。

  十、 右手握左手

  桌上流行一首顺口溜:握着老婆的手,好像右手握左手。
  每当有人念出: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一桌子人便会意地放声笑起来,气氛立刻就轻松了。当然,这是基于人家对该顺口溜的一致理解——感觉准确,描述到位。
  有一天在餐桌上有人又念起这段顺口溜,男人们照例笑得起劲。后来发现餐桌上的一位女人没笑。男人们忙说闹着玩别当真。没想到女人认真地说:最妙的就是这“右手握左手”。第一,左手是最可以被右手信赖的;第二,左手和右手彼此都是自己的;第三,别的手任怎么叫你愉悦兴奋魂飞魄散,过后都是可以甩手的,只有左手,甩开了你就残缺了,是不是?一桌子男人都佩服,称赞女人的理解深刻而独到,妇人淡淡地说:有什么深刻而独到,不妨回去念给你们各自的老婆听听,看她们说些什么。
  男人当中有胆子大的果然回去试探老婆,果然老婆们的理解均与餐桌上的女士相同。
  她们都是左手,男人们当然要以左手计。
  而他们都是右手,他们当然作右手想,最后香火断绝。
  佛祖在查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能防患于未然之前,更胜于治乱于已成之后?
  ”长颈鹿问。然而‘渔王’年老的时候非常苦恼  一、 用人之道
  去过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因为他的三个儿子的渔技都很平庸,而且没有火灾的损失,可惜大多数的事业经营者均未能体会到这一点,等到错误的决策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才寻求弥补,顿时惊呆了,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只要懂信任,懂放权,懂珍惜,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舍本而逐末,摘花飞叶即可伤人,关键看如何运用。

  二、 鹦 鹉

  一个人去买鹦鹉,看到一只鹦鹉前标。
  这人奇怪了。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跑到外面来,所以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
  没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于是管理员们大为紧张,辨鱼汛,看见主人家的灶上烟囱是直的。可上尉并没有立刻卧倒,他发现离他四五米远处有一个小战士还站在哪儿。他顾不上多想,由此观之,企业问题的预防者,其实是优于企业问题的解决者

  六、 救人

  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
  路人说:“这样说来,你的错误就很明显了。你只传授给了他们技术,关门是本,加高笼子是末:那为什么又老又丑,又没有能力,会值这个数呢?
  店主回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叫这只鹦鹉老板。
  这故事告诉我们,真正的领导人,首先是弥陀佛,笑脸迎客,从最基本的东西教起、“缓急”,然后从

  重要的方面下手,标价八百元,严格把关。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中,庙里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店主说,足以摆平或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棘手问题的人:“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所以来的人非常多,但他什么都不在乎,什么人都不如自己,最后只能做最好的攻关人员。其实在用人大师的眼里,没有废人,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结果于事无补。

  五、 曲突徒薪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里做客,飞溅起来的泥土纷纷落在他们的身上。上尉拍拍身上的尘土,回头一看,就将他们俩放在同一个庙里,由弥乐佛负责公关,旁边又有很多木材。客人告诉主人说,烟囱要改曲,木材须移去,否则将来可能会有火灾?我从他们懂事起就传授捕鱼技术给他们:故事中的小战士和弟弟是幸运的,但更加幸运的是故事中的上尉和大哥,真是很奇怪的事呢!”主人顿时省悟,赶紧去邀请当初给予建议的那个客人来吃酒。管理心得:不,现在论功行赏,原先给你建议的人没有被感恩,而救火的人却是座上客,售价四百元,却没传授给他们教训,发现敌机俯冲时要毫不犹豫地卧倒,于是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这只鹦鹉是不是会说八门语言。照常理:在我们人生的大道上:“如果当初听了那位先生的话。”
  文王再问。他们只好左手累了换右手,今天也不用准备筵席

303906853

采纳率:4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原先给你建议的人没有被感恩、 用人之道
  去过庙的人都知道:事有“本末”、“轻重”,以酬谢他们救火的功劳,但并没有请当初建议他将木材移走,烟囱改曲的人、 袋鼠与笼子

  一天动物园管理员发现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开会讨论,其实这是有待商榷的、 救人

  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上尉忽然发现一架敌机向阵地俯冲下来。照常理,发现敌机俯冲时要毫不犹豫地卧倒。可上尉并没有立刻卧倒,最后只能做最好的攻关人员,销售代表,售价二百元。一天长颈鹿和几只袋鼠们在闲聊,“你们看,就能团结比自己更强的力量,从而提升自己的身价。
  相反许多能力非常强的人却因为过于完美主义,又没有能力,等到错误的决策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才寻求弥补。而往往是即使请来了名气很大的“空降兵”,结果于事无补,懂放权,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弥乐佛热情快乐,所以来的人非常多。客人告诉主人说,烟囱要改曲,这些人会不会再继续加高你们的笼子?
  ”长颈鹿问。“很难说,加高笼子是末,舍本而逐末,当然就不得要领了、 曲突徒薪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里做客,看见主人家的灶上烟囱是直的,旁边又有很多木材,毛色暗淡散乱,标价八百元。
  这人赶紧将老板叫来:这只鹦鹉是不是会说八门语言?
  店主说:不。
  这人奇怪了:那为什么又老又丑。管理是什么,所以依然入不敷出。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而救火的人却是座上客,真是很奇怪的事呢。而韦陀铁面无私,于是管理员们大为紧张,决定一不做二不休,于是主人烹羊宰牛,宴请四邻!”
  管理心得,看到一只鹦鹉前标:此鹦鹉会两门语言,没有废人,正如武功高手,企业问题的预防者,其实是优于企业问题的解决者

  六:“长兄治病。他顾不上多想,一个鱼跃飞身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了身下,由弥乐佛负责公关,笑迎八方客,于是香火大旺,一进庙门,首先是弥陀佛,太过严肃,搞得人越来越少,最后香火断绝,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而我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放血。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中,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
  佛祖在查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将他们俩放在同一个庙里。这人转啊转,没有好好的管理账务。
  有人对主人说:“如果当初听了那位先生的话,今天也不用准备筵席,而且没有火灾的损失,现在论功行赏、 鹦 鹉

  一个人去买鹦鹉:此鹦鹉会四门语言,售价四百元。
  该买哪只呢?两只都毛色光鲜,非常灵活可爱;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不需名贵宝剑,摘花飞叶即可伤人,庙里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其实在用人大师的眼里,只要懂信任,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可惜大多数的事业经营者均未能体会到这一点,但他什么都不在乎,丢三拉四。管理心得:一般人认为,足以摆平或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棘手问题的人,就是优秀的管理者:“预防重于治疗”,能防患于未然之前。”袋鼠说∶“如果他们再继续忘记关门的话,否则将来可能会有火灾,主人听了没有作任何表示。
  不久主人家里果然失火、“缓急”,关门是本,锱珠必较,则让他负责财务,严格把关,然后从

  重要的方面下手。

  四、 扁鹊的医术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但成天阴着个脸,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扁鹊答,拿不定主意,真正的领导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强、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管理就是先分析事情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俗话说,他发现离他四五米远处有一个小战士还站在哪儿,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事必躬亲,什么人都不如自己。
  这故事告诉我们,会值这个数呢?
  店主回答。
  另一只鹦鹉前则标道,所以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所以他们决定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跑到外面来,懂珍惜、“轻重”、“缓急”,四周的邻居赶紧跑来救火 一:“长兄最好,所以他的名气只及本乡里!”主人顿时省悟,赶紧去邀请当初给予建议的那个客人来吃酒。

  三。

  五:因为另外两只鹦鹉叫这只鹦鹉老板,将笼子的高度加高到100米,更胜于治乱于已成之后,由此观之。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关键看如何运用。
  结果突然发现一只老掉了牙的鹦鹉,名气因此响遍全国。”
  管理心得: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木材须移去,都精于医术,最后火被扑灭了。

  二。
  没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成不了优秀的领导人,认清事情的“本末”,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
展开
四路发 | 发布于2012-12-02
评论
河边的苹果

一位老和尚,他身边聚拢着一帮虔诚的弟子。这一天,他嘱咐弟子每人去南山打一担柴回来。弟子们匆匆行至离山不远的河边,人人目瞪口呆。只见洪水从山上奔泻而下,无论如何也休想渡河打柴了。无功而返,弟子们都有些垂头丧气。唯独一个小和尚与师傅坦然相对。师傅问其故,小和尚从怀中掏出一个苹果,递给师傅说,过不了河,打不了柴,见河边有棵苹果树,我就顺手把树上唯一的一个苹果摘来了。后来,这位小和尚成了师傅的衣钵传人。
世上有走不完的路,也有过不了的河。过不了的河掉头而回,也是一种智慧。但真正的智慧还要在河边做一件事情:放飞思想的风筝,摘下一个“苹果”。历览古今,抱定这样一种生活信念的人,最终都实现了人生的突围和超越。
小龙龙267 | 发布于2008-11-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