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拉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亲历者说#我认识一些人,他们是马拉松爱好者,甚至可以坐飞机去全世界体验这种乐趣。一直很好奇他们是怎样爱上跑步,又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在跑道上孤独地跑上几十公里时,他们心里在... #亲历者说#
我认识一些人,他们是马拉松爱好者,甚至可以坐飞机去全世界体验这种乐趣。一直很好奇他们是怎样爱上跑步,又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在跑道上孤独地跑上几十公里时,他们心里在想什么?
村上春树说“如果我没有坚持跑步,那么我想,我的作品可能就会与现在的截然不同。”
今天我们找到了几名真正的跑步爱好者,让他们聊聊跑步这件事~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tychoer
2018-09-13
tychoer
采纳数:7 获赞数:156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本人从2014年开始跑步,出最初的10k路跑,到现在35km的越野赛和42.195km的全程马拉松,经历了一个跑步小白到业余跑者的转变,下面是我的国内比赛成绩单,2017年参加了六大满贯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

下面是本人参加2017年芝加哥马拉松的比赛体验,让大家通过我的文章看看世界顶级马拉松比赛的体验。

一、报名:

2016年10月的时候,女朋友从某处看了介绍作为世界六大满贯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盛况的文章,特别想报名参加。因为是在今年的十一期间,但是我由于去多次去过美国,又不太想把假期放在美国,想带她去其他国家旅游。后来经不住她的游说,两人都在2016年11月初交钱报名,等待抽签。芝加哥马拉松在2017年的参赛人数是45000人,也恰巧2017年是其成立40周年,估计是由于这个原因,海外选手的中签率比较高。报名的时候个人信息诸如姓名、国籍等确认清楚后再点提交,我就是由于填的有点马虎,导致后来还出了点小问题,这个待会儿再说。一路填写完毕后会先让你输入信用卡账号,进行扣费。如果最后抽签没中的话再退钱回来。报名后官方会发一封邮件,里面有报名确认编码。

官方网站:https://www.chicagomarathon.com/,国内打开速度还可以,报名所需信息如下:
Registration types(注册类型),海外选手选择Non-USA resident registration fee,费用是220美元。
First Name,名,填写拼音。
Last Name,姓,填写拼音。
Email Address,电子邮件地址。
Birth date,生日。
Age group,年龄组。
Are you under 18 years of age?,是否是18岁以下?按照实际情况选择Yes或者No。
Gender,性别。
Citizenship,国籍,中国选择CHN,我手滑选成了CHA(乍得),而且还没发现。
Primary language,母语,选择中文。
Nike participant shirt size,参赛服型号和尺码,我175cm,78kg,男款M码刚好,现场领装备的时候可以调换。
My running club or training group,跑团名称,如果有跑团朋友一起参加的话写上,我是和跑团另一位大神唐老师一起参加的。
I would like to subscribe to event email newsletters,是否愿意接受官方的新闻稿,建议选Yes。
I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Official 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 Training Program and Nike+ Runner Services.    了解更多关于芝加哥马拉松赛前训练和赞助商Nike跑步的相关服务,建议选Yes。
Do you have a personal story to share?是否有个人的故事要分享?
Primary phone,手机号,中国是0086开头。
Contact name,紧急联系人姓名。
Contact phone,紧急联系人电话。
Contact relation,与紧急联系人的关系。
Expected finish time,预计完赛时间,我按照去年北马选的是4小时45分-5小时。
Is this your first marathon?是否是你参加的第一次马拉松?
Past participation,过去参加的马拉松比赛。
Are you interested in learning more about the 2017 International Chicago 5K (Saturday, October 7)?是否对马拉松比赛之前的芝加哥5公里比赛感兴趣?
Do you need Expo or event day services and accommodations provided to athletes with disabilities?是否需要在领取装备和比赛日的残疾人服务?
Please contact me about 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 volunteer opportunities,如果想加入志愿者请联系。
Are you interested in running for charity?是否对慈善跑有兴趣?
Hospitality ticket quantity,慈善名额。
Chicago Tribune quantity,芝加哥论坛报订购,10月9日(周一)的《芝加哥论坛报 (Chicago Tribune)》将在 2017 年美国银行芝加哥马拉松赛纪念版面全面报道比赛当天的情况以及非官方的成绩清单,上面有全部完赛选手的名单,但是抢购的人很多,很难买到,除非提前在官网进行购买,不过需要有美国地址才能接收。
MarathonFoto Coupon quantity    ,马拉松官方照片订购。
Would you like an iTaB?是否愿意奖牌刻字,奖牌刻字可以在赛后去耐克旗舰店免费刻,或者回国刻也行。官方刻字订购网址:http://www.itab.us.com/product.htm?product=chicago17
Waiver: I agree with the Terms & Participation Waiver and recognize that all entry fees are non-refundable for this race.我同意芝加哥马拉松比赛协议并确认中签之后比赛费用不退回,选择Acknowledged。
Mailing Address,在中国的地址,翻译成英文写上去就行。
2017年12月13日,收到了中签的邮件,我和女朋友双双中签,而且所知道的两个同时报名的朋友也都中签了。感觉中签率比北马高很多,而且有将近1年的时间去准备,可以从机票、酒店、城市攻略到马拉松训练计划上准备的非常充分。建议下载芝加哥马拉松官方App,可以让家人追踪你的实时轨迹,知道你什么时候完赛。

二、机票加酒店规划:
由于提前时间很久,所以机票选择就很多。而且2017年正好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全境的国家公园免费,我想去芝加哥之前去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顺路玩一趟,就在2017年2月把机票给订完了。路线是北京飞温哥华,然后转机去卡尔加里,班夫玩完以后从卡尔加里飞芝加哥,在旧金山转机,8号比赛结束后休整一天,10号从芝加哥直飞北京,11号下午落地。机票总计5300元左右。现在北京有直飞芝加哥的航班,所以如果不打算去其他城市或者只在芝加哥周边玩的话,可以订海南航空国内到芝加哥往返,可飞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厦门、长沙、杭州、宁波、温州、大连,价格不贵,可选城市多,比较合适。或者购买开口程,先去纽约、旧金山或者西雅图,玩两天后再飞芝加哥,然后返回。一定要注意玩的不要太累,我的行程因为要跨好几个时区,而且从加拿大到美国的飞机是红眼航班,所以到了芝加哥就比较累,容易影响比赛发挥。
酒店稍微难选一点,亲测比赛那几天位置好的酒店都很贵,我订的是青旅一个床位一晚上都要人民币500元左右。如果酒店预算有限的话可以订的稍微远一点,领取比赛装备的地方轻轨也能到达,只要能方便的搭乘市内轻轨即可。比如有朋友就住在芝加哥大学附近,虽然离比赛场地较远,但是住宿费用较低。下图中的住宿昂贵区域基本上都是五星级酒店如希尔顿、万豪等,一晚住宿大都在2000元以上,不过优势就是离终点很近,比赛结束后方便回酒店休息。我订的青旅也算是市中心,可以坐地铁很方便的到起点,而且离耐克总店和芝加哥论坛报总部以及乔丹牛排馆都是步行10分钟左右的距离,所以逛街购物很好。

三、推迟参赛:

5月23日,组委会发来邮件,说如果因故不能参加2017年的芝加哥马拉松,可以免费申请将2017年的参赛权推迟到2018年,但是只能推迟一年,且不得退款。之前官网订购的马拉松照片、芝加哥论坛报等不会有退款且不会延长到2018年。最迟提出推迟时间为2017年9月19日。这种因故不能参赛而免费推迟,尤其是推迟时限还比较长的选项特别人性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替跑等违规的行为出现。
后来媳妇儿(已经由女朋友升级)的美签在7月份没通过,我们就提出了推迟参赛。打算在2018年再尝试申请美国签证,我可以在现场为她加油助威。


四、更改个人信息:

8月11日,又收到邮件,里面有一个“Confirm my information”的链接,如果需要更改个人的报名信息,点击并更改。我点进去又确认了一遍,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国籍选成了乍得,变成了非洲人,使用更改功能把国籍改为中国。
15号又收到邮件,在当地时间15号之前5点,可以更改出发区域。因为芝加哥采用分区多次发枪起跑,所以按照选手报名的成绩分成不同的区域,红区的A、B、C、D、E组7:30起跑,蓝区的F、G、H组8:00起跑,橙区的J、K、L组8:35起跑。我被分配到K区,没有进行更改。如果不想起那么早的话建议可以把分区调整到橙色区,住市区的话6点半起床,洗漱加吃早餐,8点之前到出发点检录都可以。住同一个房间的A区哥们就得5点起床准备了。当然如果想拼成绩的话还是红区最好,因为道路不是很宽阔,后面起跑的话人流会阻挡。

五、领物单及参赛指南:

9月28日,领物单邮件发至邮箱。内有一个PDF格式的附件,第一页一定要打印出来。凭这个领物单和护照,才能在麦考密克展览中心(McCormick Place)领取参赛包。领物单里面还指出了不同分区对应的不同入口,K区在5号和6号入口检录。而且针对不同起跑分区有不同的详细地图,可以按照需要下载。当然如果看不懂附件里的英文不要紧,邮件里给了一个地址,点击之后可以选择下载不同语言的参赛指南,其中有简体中文。2017年简体中文参赛指南下载地址:https://assets-chicagomarathon-com.s3.amazonaws.com/wp-content/uploads/2014/09/2017-BACCM-Participant-Guide-final-CHINESE.pdf
领物时间为6号周五的上午9点到晚上8点,7号周六的上午9点至下午6点。可搭乘绿线轻轨至Cermak-McCormick Place,然后步行大约15分钟到达展览中心。不会走的话跟着大多数的人流走,这两天去那里的都是领装备的。如果住下面几个地方的可以直接乘坐免费的班车到达:芝加哥市中心希尔顿酒店、万豪芝加哥市区壮丽大道酒店、耐克芝加哥店、芝加哥凯悦酒店,班车在 10月 6日(周五)的上午8:30 到晚上 8:30 以及10月 7(周六)的上午8:30 到下午6:30 之间运行,每班间隔15- 20分钟。
我乘坐6号晚上的红眼航班,跨了两个时区,早晨6点多落地芝加哥机场。下了飞机就按指示去搭乘蓝线轻轨,在进轻轨前通过自动售票机买了一张3日车票,可在初次使用后的72小时内无限次搭乘市内轻轨和公交车,一共20美元。单日票是10美元,7日票是28美元,单程从机场到市区的票是5美元,市区单程轻轨票是2.25美元,公交车是2美元,可以按需购买。

机场离市区乘坐轻轨大约1个小时,经过一次换乘后到达酒店。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先寄存大件行李,然后就去领装备。到站下了轻轨跟着一群海军学员向展览中心过去,当天芝加哥的天气阴沉,风很大,这里被称为“风之城”不是没有道理的。到了展览中心,从入口到最后的领物区还要走大约5分钟的长廊。

最终到达密歇根湖畔的领物大厅,这里除了领物就是雅培健康和健身展览会的召开地。

首先是排队扫描领物单和检查护照或者ID,将领物单给工作人员,扫描之后会核对身份,确认是本人后告诉你一个号码,然后再去相应的柜台领取纸质参赛手册和号码簿以及芯片,在这里不会给发服装。

拿到号码簿之后检查一下是否有误,上面有分区字母、参赛号码以及检录入口号码,背面是芯片和紧急联系信息,建议把紧急联系信息填一下,万一发生了意外,可以减少因为语言问题而造成的沟通不便,防患于未然。继续向里走才是雅培健康和健身展览会的区域,领服装就在这个区域的尽头,所以要拿服装就会看到所有展览会的项目,更增加了展览会的人气。
展览会入口处有个大屏幕,滚动播放比赛日的赛道全景,每次摄像机一过终点,观看的人都在欢呼,彷佛自己已经到达了终点。

视频播放: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xOTczNTc2N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今年的衣服是蓝色的,与国内比赛不同的是,很多人在比赛当天都不会选择这件衣服,而是穿自己有纪念意义的或者是适合的衣服。也有很多主题跑团在进行招募,比如爱心宠物、关心儿童公益(FTK,for the kids)等等,报名后可以领取相应的服装或者标志物,在第二天跑步的时候穿戴。如果衣服大小不合适在不远处有换衣区域可以调换。领服装的志愿者也是很风趣,一看我是从中国来的,就问我有没有告诉我妈妈,然后要让她在电视上看看第二天比赛。旁边就是一个免费发放今年芝加哥马拉松官方海报的柜台,不限量免费领官方海报。海报的设计者是本地艺术家Joe Mills。

领完海报,路过佳得乐柜台,顺便品尝了一下他们家的橙子和柠檬口味的能量饮料,说实在的不是很习惯他家饮料的口味。

在等朋友过来的时候,在场内找了一个披萨饼摊位买了一块匹萨当早餐,话说芝加哥的厚底匹萨在美国非常有名,今天吃了果然味道相当不错,厚底匹萨又叫做深盘披萨(Deep Dish Pizza),制作这种匹萨时,饼皮必须放在比较深的烤盘内,这样制作出的匹萨侧沿很高,然后在厚厚的饼皮内放上非常多的乳酪等其他馅料,绝对是满满的诚意。

正好吃完早餐,朋友也过来了,领完东西可以相互帮忙拍照。由于媳妇儿今年不能来,我只好随身带着她的照片,拿到展会现场来一个远距离合影了。

接下来去著名的芝加哥标志性精酿啤酒品牌——鹅岛啤酒的展位,他们在这里弄了一辆大巴,当天可以免费无限次的领取啤酒试喝两种不同味道的鹅岛啤酒。而且在参赛号码簿上还有一个鹅岛啤酒的门票,用于在比赛后的Party中凭票兑换一杯鹅岛啤酒。所以这张门票最好是放在需要寄存的参赛包中或者随身口袋里。

本次马拉松最大的赞助商耐克的店面也理所当然是场馆内面积最大的展位,用人头攒动来说毫不夸张。耐克推出了不同款式的芝加哥马拉松纪念运动服,有卫衣、T恤、长袖训练服、背心等等,想给媳妇儿挑一件S码的深色长袖训练服都没货了,最后买的红色的,也挺喜庆。结帐队伍也长,排队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才能结帐。

耐克的展台背面是不同完赛时间列表,找到自己的目标时间,然后在上面写下名字。而雅培的展台则有免费的留言簿,写好之后挂在墙上,赛后会在完赛区域展出,我也写下了我的愿望。

朋友买了两双德国CEP的压缩袜之后有事先走了,CEP装备当天打8折。我就开始挨个摊位闲逛。亚瑟士本次带来的以运动鞋为主,还有一些帽子、发带等等的配件,我给媳妇儿买了一个发带,7美元。GU能量胶在现场也颇受欢迎,很多人尝试之后直接下单。我是从国内买了5个能量胶加4个盐丸带着。

Molex的柜台可以免费拍摄3D旋转照片,就是排队的人有点多。工作人员可以帮你设计拍摄时候的动作,一般都是做各种跳跃状,然后由数十个相机同时拍摄,组成一幅可以横向转动的动态图片。拍摄完成几分钟之后就合成好了,填好电子邮件地址发送到自己的邮箱里。和去年北京TNF100比赛的项目一样。

墨西哥马拉松和旧金山半马等其他比赛也来到这里进行宣传,尤其是墨西哥马拉松的奖牌,从2013年到2018年的奖牌,组合起来就是墨西哥的国家全拼(Mexico)。

索康尼也带来一个庞大的展台,涵盖了运动服和跑鞋等马拉松装备,相比之下北脸和布鲁克斯的展台就要逊色一些了。

著名的跑步杂志《跑者世界》也有展台,还请到了几位知名的作者现场签售,可惜由于都是英文版,翻看了一下没有买。

KT肌内效贴在现场也很受欢迎,许多跑着来这里排队购买后让工作人员帮贴。我自己带了一卷,晚上睡觉前自己贴好。

马拉松照片的官方展台展出了不同的照片礼品套装,可以在赛前或者是赛后购买,豪华套装会带相框,把自己冲刺的照片和奖牌一起装裱出来,这套将近200美元!

还有一个区域是专门给加油的亲朋好友用的,这里会派发免费的比赛助威用品,最经典的就是蓝色的牛铃铛,上面印有芝加哥马拉松的LOGO,比赛时经常听到路边有人在一边摇晃一边呐喊助威。另外就是纸质的助威板,上面有如何使用的说明:可以像折扇一样折起来,然后在手里敲击两下,再把写有助威标语的那一面展开,特别有趣

这里有一个大世界地图,可以问工作人员要一个大头针,从哪里来就在上面插一个大头针。我看北京已经被插满了,就插在我家乡——张掖市的位置,这里还是一个空缺。从数量上来看,除了美国之外,最密集的就是墨西哥了,接下来是欧洲,然后就是中国。中国的分部主要是北上广深加台湾,川渝地区也有不少。

芝加哥马拉松同时不忘宣传芝加哥姐妹城市的比赛,有墨西哥城、多伦多、伯明翰、汉堡、巴黎、贝尔格莱德、雅典、大阪,也包括2017年12月12日的上海马拉松。

最后在出口的位置还有大幅的比赛线路图,旁边有志愿者,负责解答所有与比赛相关的问题。

下面是今天拿到的东西:
从左上到右下分别为官方参赛手册、两袋果胶糖、湿巾、耐克完赛目标(拿自耐克展台)、号码簿、芝加哥迷你地图、纸巾、镇痛胶、小药盒、当地生鲜配送30元礼品卡、两袋褪黑素、两袋果胶糖、一份谷物早餐。

晚上把东西都整理好,拍了张定装照。这次准备了一面4号的国旗,在到达终点后和朋友合影用,一面小国旗别在号码簿下面,还有迷你国旗贴纸贴在脸上和手臂上。一大罐凡士林赛前涂在容易摩擦的部位,在比赛的时候也会有医疗站发凡士林。

六、比赛日:

早晨起床洗漱好,吃完早餐出门,街道两边已经排起了加油助威的人群。

各个国家的选手分别身披自己国家的国旗在检录口处留影纪念,下面这个小姑娘来自巴勒斯坦。

我正发愁一个人怎么拍照的时候,恰巧在门口遇到两个中国人来送儿女参加比赛,让他们帮忙给拍了一张赛前照片。

进场之前要安检,所有寄存物品必须放在昨天发的透明塑料袋里,号码簿上有一个小纸片,上面也有号码,撕下来绑在塑料袋上,其中有一个特别小的号码纸,要随身携带,取包的时候凭小号码纸领取。每个分区都有明确指示,在分区附近有成片的移动卫生间,不过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排队的人也非常多。实在轮不到的话在8点35起跑之后还可以趁着人少去一趟卫生间。赛前还可以在水站免费饮水,避免前几公里没有补水而造成的口渴。北马的时候等我进了安检区,发的小瓶瓶装水已经没有了,直到7.5公里的时候才补上水。

国内比赛的时候参赛前为了保温,大都是用一次性雨衣,然后准备起跑的时候就满地都是一次性雨衣。而这里则是大家把保暖用的衣服在热身完成后或者起跑前挂在旁边的墙上,赛后会有专门的慈善组织进行回收并交给需要的人,我觉得这样挺好,既保护环境又能处理家中不用的旧衣物。

芝加哥马拉松没有官方的兔子,但是有耐克的兔子,数量将近100人,完赛时间为3:00、3:05、3:10、3:15、3:20、3:25、3:30、3:35、3:40、3:45、3:50、3:55、4:00、4:10、4:25、4:30、4:40、4:55、5:00、5:10、5:25 和 5:45。

今天的芝加哥艳阳高照,一扫昨日狂风骤雨的样子,运气真是不错。开跑前DJ节奏一起来,大家纷纷欢呼,到了起点,几乎所有人都要在这里拍张照片。等我过了起点线,已经8点40了。

由于厕所设置的不够,我一直没排队上厕所,刚跑了一公里到一座桥下面,看见有人在桥墩那里解决问题,我也顺便解决了一下,解决完速度就上来了。芝加哥人民把马拉松办成了一个party,经常是全家人民齐上阵来加油助威。跑着跑着突然在前面出现了一只大恐龙,跑它跟前和它合个影。

由于我戴着小国旗,每次听到人群里有人用中文喊加油就特别激动!有一次刚跑过一个街角,就听旁边有人喊:“中国加油!”,我都没来得及看清楚,赶忙举起手,向人群示意致谢。还遇到一个打着中国国旗的哥们,跑过去跟他击掌相庆,这种时候真是感觉到祖国的温暖!
一路的欢呼和文艺表演,还有人们拿出自己做的点心当补给。从路边一个大哥手里拿了一瓶水,方便了后面全程的补能量胶和盐丸。芝加哥人实在是太热情,我记得有个大叔不断指着路边的井盖说小心这里陷下去了,有人拿着纸板,上面画了一个超级玛丽的蘑菇,写着“拍一下提升能量”,招呼大家来拍。有人拿着纸巾递出去给人擦汗。还有小孩子不断想和你击掌。路过养老院的时候二楼那些不方便下来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也会隔着窗户向你挥手。路边执勤的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员也在向选手致敬和问好。这种所有人都在向你助威和帮助的感觉实在是太过美妙,可惜了今年不能和媳妇儿一起携手体会这种感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xOTkzNDUx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芝加哥著名的Shannon Rovers爱尔兰管弦乐队在路边喝彩助威。

路过大学区,各国的学生都在路边喝彩,尤其是看到自己国家的队员,声浪更是高涨。

所有区域里面最热闹的就是墨西哥人住的街区了,路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不赶紧跑都对不起观众。再加上墨西哥选手本来就多,经常就听到路边的人大喊“加油,墨西哥!”“墨西哥最快”等口号,旁边的乐队也是一个比一个声音大。

本段比赛通过的最后一个居住区就是唐人街了,进了唐人街好像到了主场作战。不仅有国旗飘扬,还有传统的舞狮表演队现场表演。就连路边水站的志愿者也大都是华人,会用中文说加油!

最后在进入终点前有个小坡,爬起来还是有点累,不过听到路边的志愿者说这是最后一个转弯处了,再加上还有人用中文喊加油,马上精神头就来了,向着终点冲刺。

最终完赛成绩4小时41分钟,比今年北马的4小时48分提高了7分钟,也达到了PB的个人目标。经过终点线之后有志愿者给你挂上奖牌,然后领取完赛包、饮用水和佳得乐饮料,还有发放保温毯、香蕉,以及鹅岛啤酒的柜台,瞬间感觉拿了一大堆东西。

稍微休息了一下,打开手机的网络,媳妇儿在国内已经用芝加哥马拉松官方App看到我完赛了,跟我讲了晚安然后安心去睡觉了。我联系了一起参赛的唐老师,稍事休息去领包,领完包之后继续向前走就是出发点的位置。出发点的东边则是赛事设置的专门用来和亲朋好友欢聚的选手重聚区。在这树立按字母顺序排列的标志 (A-Z),以方便按照姓名划分的地点聚集。有食品、饮料购买,还有现场乐队助兴。由于人太多,信号不是很好,一波三折才和唐老师碰面。他是340完赛,已经回酒店洗漱完了再出来的。我们俩把国旗拿出来,请旁边的选手帮我们照了一张芝加哥重聚的合影。当然奖牌也要和媳妇儿照片一起合影,代表她也算是未来会芝加哥马拉松。

用冰袋敷了一会脚和小腿后,肚子也饿了,唐老师已经让他家人先去附近的一家粤菜馆点好了菜,我们俩再一起过去,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把今天最可口的饭菜全部消灭。
赛后小结:今天由于天气给力,不过前两天一直在玩,没有休息好,加上比赛后现场气氛热烈,所以前一段的配速比较快,导致心率一直在165以上。到15k之后心脏有点难受,当时特别后悔没有在号码簿上写上紧急联系人,万一不小心倒地了还能联系到我媳妇儿,怕出问题,赶紧降速。跑了大概10k之后缓过劲来了,又慢慢提速。最后5k的速度比较平稳而且还略高,后程配速一度达到550,算是超常发挥。9月份的北京马拉松就相当于芝加哥的赛前拉练,来美国之前又拉了一个半马的LSD,从2号到加拿大一直到比赛前都没有做训练,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忐忑。芝加哥市区内高楼林立,手表的GPS和手机的GPS都有飘移,累计误差很大,最后松拓3R的累积误差达到了3千米,而且路标大部分都是英里,还需要自己换算误差来补盐丸和能量胶,这一点和国内的有所不同。志愿者送水和饮料都是用手递过来,比自己去桌上拿更节省时间,也不容易一大堆人都冲撞在一起。道路不是完全封闭,仅禁止汽车同行,行人可以横穿,不过都是在不会干扰比赛的情况下。前半段有树荫,后半段过了唐人街之后就基本没有阴凉了,加上那个时候已经到12点左右,太阳还是挺晒的,及时补水非常重要,我除了在水站补水,见到路旁有拿大桶水的志愿者马上把手里的矿泉水瓶装满,后来每2k就喝一小口,及时补水。由于能量胶和盐丸补的及时,而且配速不高,算是没有撞墙,安全完赛,这也就是我比赛前的目标了,不追求成绩,只要能体验大满贯的赛事组织和安全完赛就心满意足,PB的话算是锦上添花。

七、赛后日:

早起来去711买今天的芝加哥论坛报,结果就已经卖光了!据说在论坛报大楼附近比较好买到,耐克店里看到一个老大爷买了一份,一问结果人家是走到报社附近,有人把当天最后一份发给他的。然后看到很多跑步公众号统计这次芝加哥马拉松中国选手完赛名单,一查竟然没有我的号码,赶紧上官网一看,结果官方上的成绩公布里面我的国籍还是乍得,不是中国,而官方App里则是中国。这下郁闷了,1500多个中国选手还得再加1个。后来给官方发了成绩申诉邮件,截稿时看到官方已经改过来了,这样正式成绩单也会是中国国籍。
离酒店不远就是耐克芝加哥旗舰店,今天在这里出售完赛服,比起前天的各种纪念服,价格算是良心价,含税39美元。

买了完赛服才想起奖牌还在酒店,折回去拿奖牌,来回也就20分钟,排队刻字的队伍就已经成四楼排到了三楼。为了体验一下芝加哥的奖牌刻字服务,然后就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才刻好。奖牌背面的空间比较大,可以刻三行,一行名字,一行完赛成绩,一行口号。北马的奖牌背面区域较小,就只能刻名字和成绩两行了。

中午和唐老师一起在著名的乔丹牛排店吃饭,这里的牛排在Yelp上评价4星,试吃之后认为4.5应该没问题,算是拔了个草,当然价格也是有乔丹的高度!

下午回到昨天的起点,一切都烟消云散,昨天封闭的道路已经打开,好多人挂着奖牌也到格兰特公园和千禧公园来玩。以前芝马的奖牌上是著名的云门,今年特意设计了40周年的字样。然后一路沿着密歇根湖边走到海军码头,这里是拍摄芝加哥天际线和夜景绝佳的地点,今晚是在这里的最后一晚,明天就带着美好的回忆返回温暖的家,又能见到媳妇儿和猫了。

全文完 END

大莉徐
2018-09-13
大莉徐
采纳数:7 获赞数:52 LV4
擅长:出国/留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孤独
如果非要说跑马拉松的感觉,我个人觉得就是“孤独”,一开始跑步就是为了减肥,所以常常在下班回家后,换好鞋子衣服,一个人沿着路边跑,选择好自己喜欢的音乐,开启孤独的时光。
其实也参加过跑团,和朋友一起参加马拉松,但是最好都是自己跑下来,没有朋友的鼓励,只有自己,一个人,一步一步跑向终点。
马拉松于我就像是人生的路,幼年如同马拉松的开始,轻快短暂;青春如同第一次疲劳期,虽然有点累,但是依旧不放弃;中年就像后半程,疲惫,咬牙前行。
其实解脱的心情只是跑完的一瞬间,因为每次一马拉松,那些跑过的路,就是过去时,还有更长的路在等着。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城旧人空
2018-09-12
城旧人空
采纳数:1 获赞数:11 LV2
擅长:田径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自己虽然算不上什么马拉松爱好者吧,因为我也只是在大学期间参加了三次马拉松还是半程,对于马拉松来说我其实是个菜鸡。

三个狗牌为证

说起来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动机是什么。

那是刚上大学第一年的时候,看见学校可以报名郑开马拉松赛,当然当时没有第一时间就下决心,回到宿舍我想了一下。我上大学之前也跑过长跑,只不过都是距离短的,三五公里那样。我那时候想自己难道只能跑这么远吗?自己面对一些困难的时候难道只会一味退缩不敢尝试吗?所以就是想用一场比赛拷问下自己内心能不能行,能不能坚持。

说真的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看到这么多人一起跑步心理真的很激动,就是那种气氛带来的激动。平时大家都是各个行业互相不认识的陌生人,而在这里大家都是因为同样的目标聚集起来的人。

我们在这一刻不分彼此都是跑者!

当然第一次的经历还是挺痛苦的吧,没什么经验。一开始跑的太快了,后面就没体力了,边跑边走硬是挺下来了。当我看到半程终点时,即使身体再累,我还是不自主的跑起来了。

跑着,向前,用尽身体仅存的力量,我嘶吼者冲向了终点。

原来拼尽全力是这么刺激。

在那时我真的很感谢自己参加这次马拉松的决定。我知道如果不来参加永远也无法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自己到底为了什么目标而活着。

所以希望那些没有参加过马拉松的同学如果你在生活中没有什么目标或者感到迷茫的时候,请你来勇敢参加一次,你真的会被这气氛所感染。在这之后你会发现

用永不停歇的脚步去丈量着美好的世界,活出自我,是如此美妙的体验。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炬创品牌营销集成机构
用品牌营销的理念做设计 2018-09-18
炬创品牌营销集成机构
1996年创立的炬创,22年来始终如一的深耕品牌策划与品牌设计,服务企业市值超千亿。一站式品牌营销顾问,从无到有为企业孵化整个品牌体系,为品牌指明方向,用策略指引品牌建设!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小编我一直都有在坚持跑步,跑个三、五公里就没问题。虽然跑不了马拉松,但喜欢跑马拉松那种精神,朝着一个目标不断前进,不需要每一段都比别人快,暂时的落后,只要坚持下去,分配好速度和体力,也能后来居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小美尤子
2018-09-18
小美尤子
采纳数:1 获赞数: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