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发布于2016-04-15 16:36 最佳答案
大蒜生吃好。但是吃之前最好把大蒜切开或者拍碎,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然后食用,这样效果最好。
 大蒜为百合科植物大蒜的鳞茎,又名胡蒜、蒜头、大蒜头等。味辛性温。具有温中行滞,解毒杀虫,降脂降压,防癌抗癌等作用。

 大蒜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大蒜中含的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肠道中的痢疾杆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霍乱弧菌和沙门菌等,呼吸道的结核杆菌、白喉杆菌和葡萄球菌等,皮肤上的霉菌,以及滴虫、蛲虫等,都有很好的杀灭和抑制作用,故大蒜有“天然广谱抗生素”之美称。大蒜还有降脂、降压、降血糖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常食大蒜可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大蒜还有保护神经系统和冠状动脉的功能,可预防老年人血栓形成。大蒜还能增强免疫力,提高抗癌能力。故常食大蒜能健康长寿。

彭奕辉 | 餐饮从业者

擅长: 烹饪

其他回答

但腌制后的大蒜药用效果略逊,调凉拌菜,加酱油或芝麻油等,以致降低杀菌防癌效果。
新鲜大蒜保存到初春会自然生芽或干瘪,逐步改变不吃生大蒜的习惯,故大蒜生吃为好,先适应蒜味,也不可能常年吃到新鲜大蒜,即使是在大蒜产区。
初吃大蒜者还可以把大蒜捣成蒜泥。因此可以腌制成糖醋蒜或咸大蒜◇◇ 大蒜生吃好,煮熟后其营养成分易受破坏,还是熟吃好 ◇◇

大蒜素不耐高热

参考资料: http://www.0797it.com/ylbj/news/suanchangshi/2.htm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静听冬雨 | 推荐于2016-12-01 16:30:54
评论
都好
反正各有各的好处跟妙用
真姊泪流 | 发布于2006-05-20 12:40
评论
大蒜可以消清热杀菌,,生吃是比较好,,烧熟了,,有些营养就没有了,不过生吃也要看不在什么情况下,有些人生吃会伤胃的。。
china1588 | 发布于2006-05-20 12:40
评论
楼上的答案就很好了
thrill | 发布于2006-05-20 12:40
评论
大蒜生吃好
可爱火焰龙 | 发布于2006-05-20 12:57
评论
生吃好
lion8258 | 发布于2006-05-20 13:33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