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明白""理解""了解""知道""懂"区别

andycry007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5 12:47:17 最佳答案
更知道其中的道理,或者表示自己就是这个专业的

可以把这几个词放到具体的语言环境中去,这样就比较容易掌握
如:听说我国2010年要进行登月计划、了解、理解明白""理解""了解""知道""懂":就是完全知道这件事情,也知道其内涵?
就可以用以上回来、明白、懂、
知道:是指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情,只是被动的接受,不包含主动的思考
了解:知道这件事情(可能是知道其中的一部分),并有一点自己的主动思考,形成了一点自己的看法
理解:不仅知道其内涵,还完全认可其中的道理
明白:知道的比较透彻,
懂,依次是知道;的区别在与对食物认识程度不同,即认识的内涵是不一样的
从程度上由浅入深来讲

ww20050312

采纳率:19% 擅长: 语言学 商业/理财

其他回答

明白偏向现象,理解偏向更深层的思想内涵,了解只是粗略的,而知道更倾向于单一的事情,懂往往用于真理和精神层面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8-11-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