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弥勒救苦真经》真伪!

请问这部经算是正统的佛经吗?
推荐于2016-08-10 13:18:20 最佳答案
此经是台湾一贯道的伪造的经典,所谓一贯道是融合了道教,佛教,儒教,基督教,老天母等等教的大杂会,并不是真正的佛经!一贯道是有名的附佛外道,如果从严格意义上讲,他即不是正统道教,也不是佛教,也不是任何宗教 

此经中说的种种都不离开一贯道天母的思想,是不折不扣的伪造经典

在大藏经中并没有此经的依据,并非佛经!智者当明查之

若有心于佛教,当明白,这不是佛经,不可信,不可落入一贯道的陷阱

佛陀告诉我们,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识,依了义经不依不了义经,依义不依语

佛也留下了给我们鉴定正法的准绳就是三法印,一实相印

所以,我们可以很清楚的明白.大藏经中的经典有佛说的也有菩萨所说的都有,但都不离开佛的心,不离开佛的本怀

所以,一贯道宣称此经不是释迦牟尼佛讲的所以不在大藏经中,这话只能欺骗不明佛法的人,因为如果了解佛教的人都知道,大藏经中不是佛说的经典多了,但只要是正法,都会被收入在内

所以,这不是真经!此经既然借用佛教的名词,那么至少就佛教而言,绝非佛经,绝对是伪造的

帅帅的良

采纳率:53%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不过如果他们相信弥勒是佛。

古代的中国有一邪教伪称「弥勒降生」而聚众闹事,拜祭无生老母的话「弥勒菩萨」。而该邪教的教主自号为「无生老母」,那麼这宗教必然是白莲教所冒充的。「弥勒真经」亦为该邪教所伪作、宣称弥勒是佛。

不知道你接触的宗教现在的名字是甚麼,也只有这一邪教公然宣称「弥勒佛」,在正统的佛教而言是「未来」会成佛的「菩萨」
東条桜姫 | 发布于2008-11-07 07:36
评论
《弥勒救苦真经》是一贯道的经典。一贯道喜欢删改佛道二教的经典、教义。删改他教的思想然后包装为自己的思想是一种欺骗的行为,所以一贯道的经典是伪经。
东方不败369 | 发布于2008-11-07 21:06
评论
这部经不是正统的佛经。

帅帅的良答得很完整。我就不补充了。
木绎 | 发布于2008-11-06 21:47
评论
这部经书是当年佛道相争的时候,为了和道教《太乙救苦经》相争而写的,但并不是伪经~~
shibika | 发布于2008-11-06 21:16
评论
一看就知道是很民间的莲花落啊.好打油的东西
火龙真人 | 发布于2008-11-07 09:43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